豆腐皮一碰就碎是不是變質了 怎麼鑑別豆腐是否變質?

2023-02-21 16:55:02 字數 5454 閱讀 2094

1樓:無雅詩

豆腐皮。一碰就碎,不代表變質。因為它本來就是一碰就碎的東西,但如果發霉了或者是有異味的話,可以理解為是變質了。下面來看看相關知識:

1.看表面:優質的豆腐皮它的表面凹凸不平,有很多的褶皺,厚薄不均。

它的顏色近似大豆本色,而且表面還有些許油分,用手撫摸還會留有輕微的油脂在手上。另外,把它湊到鼻子前聞還會有豆子本身的豆腥味,如果有新增物的乾豆皮呢?它的表面較光潔,顏色淡黃,厚薄均勻,油脂也相對少,而且不含豆腥味。

2.泡發:優質的豆腐皮,泡發後的顏色有點像乳膠手套的淡黃色,而且褶皺不會消失,整個豆皮富有彈性,用手可以提起來而不會碎、爛;有新增物的乾豆皮,泡發後顏色更淡,沒有彈性,用手一提就會爛掉。

幹豆腐皮。3.品口感:

優質的豆腐皮煮的時候不會碎、糟、吃起來也有彈性,還有軟糯勁,吃的同時還是有點點的豆腥味。口感非常好,讓人吃了還想著不會忘記;有新增物的乾豆皮,它不經煮,一煮就碎、糟,根本不成形,而且像豆渣一樣吸附在其它食物上,即不美觀又不好吃。

2樓:自由自在的騎行者

這個不是變質了,本來他們就是很脆的。

3樓:網友

是正常的,沒事放心吧。

4樓:七劍下天山

豆腐皮是存放在冷櫃裡的,長時間放在外面遇風吹,吹乾了豆腐皮的水份,所以碎了啊!

5樓:風箏

是的!當多久了?聞聞有沒有異味。

怎麼鑑別豆腐是否變質?

6樓:倩倩觀社會

豆腐是我們生活中,經。

常會吃到的一種美味食物;而且豆腐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

豆腐不僅擁有著豐富營養,還有著多種多樣的吃法。但在食用豆腐的過程中,也給大家出了乙個難題,那就是豆腐的保質期很短,很多時候只能夠存放1-2天。

對於那些已經變質的豆腐,我們就不要再食用了;因為食用這樣的豆腐,可能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而且讓我們出現肚子疼、腹瀉的情況。

在我個人看來,要想正確的鑑別,豆腐是否已經變質,可以用下面這兩個小方法:

一、聞豆腐氣味如果是新鮮的豆腐,我們在聞起來時候,會充滿濃郁的豆香味,而且看著就非常的新鮮。當我們在菜市場買豆腐時候,還會遇到豆腐存留有熱度的情況。

在菜市場買的豆腐,很多時候都是早上剛剛做好,所以我們拎在手上時候,豆腐還會有熱熱的感覺出現。

如果是那些不新鮮的豆腐,但我們聞氣味時候,就會出現發酸的味道。如果是這樣的豆腐,就說明已經不新鮮了;我們不要購買這樣的豆腐,即便是自己家中的豆腐,也不要再食用了。

二、觸控豆腐,感受手感對於新鮮的豆腐,在我們觀察時候,表面不會有碎屑存在,即便是用手觸控,也不會出現滑膩的情況。

而豆腐在時間放久了以後,表面會出現很多的細屑,而且摸著還有滑膩的感覺。這就說明豆腐已經不新鮮了,我們就不能夠在使用這樣的豆腐。

面對這些已經變質的豆腐,如果我們會做臭豆腐,可以繼續放置,讓豆腐變質發酵,最終做成臭豆腐油炸食用。

但如果自己不會做臭豆腐,最好的處理方法,便是將這些豆腐扔掉;而在買豆腐時候,應該一次少買點,通過多買的方式吃豆腐。

7樓:博風堂

鑑別豆腐是否變質,主要看四個方面:

1.時間——儲存時間過長,容易變質;

2.顏色——發暗,有黃色液體溢位,已經變質;

3.形狀——形體潰散、手感發粘,變質了;

4.氣味——豆腐變色,同時還有異味,已經變質。

8樓:深秋的玫瑰

隨著盛夏到來,豆製品變質的現象出現得很頻繁。營養學家指這是因為豆製品營養豐富,尤其蛋白質含量高,水分特別多,所以格外適合微生物繁殖。夏季氣溫動輒35℃以上,在這樣的高溫下放上三五個小時,豆製品就很容易變質。

看看這三招,教你揪出變質的豆製品。豆漿看看聞聞。豆漿最容易壞,天氣熱了,放兩三個小時就會變質。

辨別變質豆漿,最直觀方法就是看,壞了的豆漿會開始分層,甚至起絮狀沉澱,嚴重的就像"豆花"一樣。另外,變質的豆漿豆香味會變淡,甚至發酸發臭。

盒裝豆腐搖一搖。盒裝豆腐看不見聞不著,怎麼判斷是否變質了呢?拿起來搖一搖便知。

優質的豆腐凝固得很好,而變質的豆腐搖起來就覺得晃晃蕩蕩的有明顯的晃動感,水也會浸出來。超市裡的盒裝豆腐都得放在冷架上賣,市場上許多小販卻難以保證冷藏的環境,要更加小心。

豆腐干摸摸看。買豆腐干要用手指摸一摸。乾爽有彈性,就是***的;而表面潮濕、黏滑,沒有彈性的就已經變質。

而買回的豆製品,則要盡快吃完。儲存豆腐可以用"鹽水法":將食鹽化水煮沸,冷卻後,將豆腐全部浸入,再放入冰箱。

豆腐干則要放在冰箱最靠近內壁的位置。豆漿如果直接放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夜。

最後,夏天用豆製品做涼拌菜一定不要忘了放大蒜和醋,因為這兩種調料都有殺菌的作用,而且涼拌菜最好不要剩,一次吃完。

9樓:超級萌人汽車

1.買豆腐時掌握這幾個技巧,再也不怕買到壞豆腐了。

10樓:虞兒

手摸豆腐干表層,如果有黏黏的感覺,就是有變質的徵兆,如果再和平時吃的口感區別很大,就一定是變質了!吃的東西不能湊合,如果有異常的話,最好別吃,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11樓:創妙招

買豆腐時要留意豆腐好壞,教你如何快速識別豆腐,既新鮮又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聞下有沒酸味就知道了,買豆腐最好早上去買。

13樓:cross祝福

聞聞有溲味就是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下,有點酸就壞了,也可以看看是不是表面微紅,紅了就壞了。

15樓:王奎

外表有層白色物就變質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聞,二看,三嘗~~~經典!

17樓:將至的奔跑

看豆腐是否透亮潤滑,若是有些發黏存在就是變質的開始,出現異味不能食用。

18樓:楓殺

豆腐聞氣味可以辨別是否變質,變質就不可以吃了,因為變質的食物對身體有害。

19樓:孤巷裡遇見你

看外觀就能看出來,變質後不能食用。豆腐壞了一眼就能看出來的,壞了食用會拉肚子的。

幹豆腐下鍋後全碎了是假的嗎?

20樓:苦苦的掙扎

你是不是吃過一種豆腐皮。

一扯就碎。一泡就爛。

下鍋就糊。是啊,是啊!

你怎麼知道?

那是因為你吃得假豆腐皮啊!

假豆腐皮。往往用各種新增劑。

掩蓋原料差、工藝差的缺陷。

用了新增劑。

看著新鮮喜人。

可是一下鍋就徹底露餡了!

而且最可怕的是。

很多新增劑對人體還是非常有害的!

好的豆腐皮。

一看水二看料。

三看手藝。一般豆腐皮都是用石膏點滷。

21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幹豆腐下鍋後全都碎了,不一定是假的,可能是幹豆腐的質量品級稍微差一些。

2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幹豆腐下鍋後全碎了並不代表是假的,有可能是這個做的時候水分有一點大,所以造成的這種情況。

23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豆腐下鍋之後不能很快的翻動,這樣就容易導致洞府碎開。

24樓:sunny晨光熹微

不是的,這個和烹飪有關係,過程中要注意。

25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哦,下鍋後全碎了是假的嗎?幹豆腐下鍋後全碎了,不是假的。

26樓:芸芸眾生

是時間放長了,還有就是你炒拌太猛所以碎了。

27樓:小舞

現在都不下鍋後全碎了是假的嗎其實這個也說不定一般情況前年都不是不會去歲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假的,只是操作不當而已。

29樓:網友

幹豆腐下鍋後全碎了,是假的嗎?是假的吧。

溼的豆腐皮能放多久才會壞

30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豆皮放冰箱可以儲存4至6天。豆皮的儲存方法如下:

豆腐皮有乾濕兩中,幹豆腐皮可以用保鮮袋封存,放陰涼處或是冰箱,儲存期比較長;新鮮的豆腐皮一張張的碼整齊,然後用一次性食品袋裝起來,然後放進冰箱保鮮模式;保鮮溫度為:5至15度之間,低於這個溫度容易把豆腐皮凍壞,高於這個溫度豆腐皮容易變質腐爛,在這樣的環境儲存豆腐皮可以達到4至6天的儲存期。

31樓:匿名使用者

室溫放不上兩天,如果夏天壞的更快。放在冰箱冷凍吃的時候直接下鍋就可以,涼拌就用熱水泡一下,不影響口感的。

32樓:葉落秋寒

豆皮放冰箱可以儲存4-6天。

豆皮的儲存方法:

1、豆腐皮有乾濕兩中,幹豆腐皮可以用保鮮袋封存,放陰涼處或是冰箱,儲存期比較長。

2、新鮮的豆腐皮一張張的碼整齊,然後用一次性食品袋裝起來,然後放進冰箱保鮮模式。

3、保鮮溫度為:5-15度之間,低於這個溫度容易把豆腐皮凍壞,高於這個溫度豆腐皮容易變質腐爛,在這樣的環境儲存豆腐皮絕對可以達到4-6天的儲存期。

33樓:愛新粵

放冰箱冷藏一般是二三天就要吃完。放室溫下。一天就要吃完。

豆腐皮壞了還能不能吃

34樓:網友

腐爛或變質的食物是不能吃的,豆腐皮壞了不能吃了。

幹豆腐皮有保質期嗎?

壞的豆腐皮能吃嗎?

35樓:什麼叫為什麼

不能的,壞的豆腐皮滋生有細菌的,吃了對人身體是有害的。最好不要吃。但我媽媽老是跟我說,以前窮的時候什麼都吃,連番薯根吃的。想起真的好可憐的。

36樓:網友

能吃的,黴豆腐就是故意讓豆腐發霉後再吃的。

如果豆腐皮發霉了,索性再放幾天後,加入適量的鹽、紅剁椒,加入麻油放在飯上蒸著吃,味道極佳。

37樓:c幽然楓

勸你不要吃了,變質的食品再怎麼處理它終究是不好的,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要在乎那點小錢了。

38樓:今月曾經照故人

是一本正經胡說八道,黴豆腐用的是特定菌類,不是隨便發霉的豆腐就可以做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是壞的了,還能吃嗎?

40樓:匿名使用者

120度高溫殺菌 啥都能吃 但是 誰吃啊。

小型豆腐皮機多少錢一台?小型豆腐皮機器多少錢一台?

豆腐機大中小型型號不同 也是不一樣的。豆腐皮是中國傳統豆製品,在中國南方和北方地區有多種名菜。各地對豆腐皮的叫法不甚一致,有如下兩種 一是在豆漿煮沸之後表面形成天然油膜 挑 起來晾乾成的豆腐皮,也叫 油皮 腐竹 豆腐衣 豆筍 本條目為了辨義將用 油皮 標註 二是壓制成的豆腐皮 千張 幹豆腐 與豆腐干...

一碰水手就會皺皮是怎麼回事

手指頭皺皮的原因 一 人的 底層有一束束的 富彈性的蛋白質跟表皮細胞是緊密的黏在一起的,沾水之後,手指頭的 收縮或發脹不均勻,因此會出現手指頭皺皮的現象。二 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淡水高,當手指頭泡在淡水中一段時間,水分便會流入 的表皮細胞,細胞因此發脹而變形。相反,由於人體內的液體濃度比海水低,當我們...

烤蔓越莓餅乾為什麼一碰就碎,蔓越莓餅乾烤出來特別容易碎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麵粉沒放夠。或許是溫度過高。1 室溫軟化黃油加糖粉拌勻。2 分次加入蛋液拌勻。3 再加入蔓越莓幹拌勻。4 最後篩入低粉。5 拌勻成團後。6 用保鮮膜包裹整理成長方體 大約6cm寬4cm高 入冰箱冷凍1小時後取出 是冷凍不是冷藏 7 用快刀一刀切下 不要來回拉著切 8 擺入烤盤入爐烤製,16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