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數學三角形的判定怎麼判定啊

2022-04-03 03:40:03 字數 1188 閱讀 9050

1樓:愈金蘭錢姬

1、三組對應邊分別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簡稱sss或「邊邊邊」),這一條也說明了三角形具有穩定性的原因。

2、有兩邊及其夾角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sas或「邊角邊」)。

3、有兩角及其夾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asa或「角邊角」)。

由3可推到

4、有兩角及其一角的對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aas或「角角邊」)

5、直角三角形全等條件有:斜邊及一直角邊對應相等的兩個直角三角形全等(hl或「斜邊,直角邊」)

所以,sss,sas,asa,aas,hl均為判定三角形全等的定理。

注意:在全等的判定中,沒有aaa角角角和ssa邊邊角,這兩種情況都不能唯一確定三角形的形狀。

a是英文角的縮寫(angle),s是英文邊的縮寫(side)。

h是英文斜邊的縮寫(hypotenuse),l是英文直角邊的縮寫(leg)。

6.三條中線(或高、角分線)分別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2樓:孟秀雲芮婷

首先要知道這是在兩個三角形中

sss指的是其中乙個三角形的三邊和另乙個三角形的三邊對應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全等;

sas指的是

其中乙個三角形的兩邊和這兩邊的夾角和另乙個三角形的對應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全等;

asa指的是其中乙個三角形的兩角及他們的夾邊和另乙個三角形的對應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全等。

aas很好解釋

因為三角形的三角和是180

是固定的

其中兩個角對應相等

那麼第三個角也就相等了,這就可以轉化成asa來證明,實際上aas是asa的乙個推論。

3樓:陰國英吋女

以上說的是證明三角形全等《或相識》

a對應的是角度

s對應的是邊

sss、sas、asa、aas

只有這四種能判定三角形全等《或相識》

還有其他的組合就不能判定

如ssa

初二數學,三角形的判定問題,我這道題是否正確?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錯的!

eb並不是三角形adb的邊;同理fc也並不是abc的邊。

二者都僅僅是對應邊上的一條線段而已。不是對應邊!不能用乙個全等直接證明二者相同!

三角形全等的判定,全等三角形判定方法有哪些?

判定公理 1 三組對應邊分別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簡稱sss或 邊邊邊 這一條也說明了三角形具有穩定性的原因。2 有兩邊及其夾角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sas或 邊角邊 3 有兩角及其夾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asa或 角邊角 4 有兩角及其一角的對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aas或 角角邊...

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1 三組對應邊分別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簡稱sss或 邊邊邊 這一條也說明了三角形具有穩定性的原因。2 有兩邊及其夾角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sas或 邊角邊 3 有兩角及其夾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asa或 角邊角 4 有兩角及其一角的對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 aas或 角角邊 5 直角...

相似三角形判定方法

相似三角形的判定定理 1 如果乙個三角形的兩個角與另乙個三角形的兩個角對應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簡敘為兩角對應相等兩三角形相似 2 如果乙個三角形的兩條邊和另乙個三角形的兩條邊對應成比例,並且夾角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相似 簡敘為 兩邊對應成比例且夾角相等,兩個三角形相似.3 如果乙個三角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