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有什麼技巧啊,打羽毛球都有什麼技巧絕招!?

2022-04-02 17:42:02 字數 829 閱讀 6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沒有

羽毛球是無法投機取巧的運動,每一項技術的提公升都是刻苦練習的成果

要說技巧,也就是一些場上的戰術打法和隨機應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角發球,抽球,技術球,短球等等

打羽毛球的基本規則和基本技巧有哪些?

3樓:大大的

分為正手、反手和頭頂三種技巧:

正手高球:首先要判斷好來球的方向和落點,側身後退,使球處在自己的右肩稍前上方的位置。左肩對網,左腳在前,右腳在後,重心在右腳上。

左臂屈肘,左手自然高舉,右手持拍,手臂自然彎曲,將球拍舉在右肩上方,兩眼注視來球。擊球時,右上臂後引,隨之肘關節上提明顯高於肩部,將球拍後引至頭部,自然伸腕(拳心朝上)。然後,在後腳蹬地,轉體收腹的協調用力下,以肩為軸,上臂帶動前臂快速向前上方甩腕,在手臂伸直的最高點擊球;

反手高球:當對方將球擊到己方左後場區時用反手擊高球。首先判斷好對方來球的方向和落點,迅速將身體轉向左後方,移動步伐,最後一步用右腳前交叉跨到左側 底線。

背對網。身體重心在右腳上。使球處在身體右上方/擊球前。

迅速換成反手握拍法。持拍於右胸前。拍面朝上/擊球時。

以上臂帶動前臂。通過手腕的閃動。自下而上地甩臂。

將球擊出/在最後用力時。要注意拇指的側壓力與甩腕的配合,以及兩腿蹬地轉體的全身協調用力。

頭頂擊高球:動作要領與正手高球基本相同,只是擊球點偏左肩上方。準備擊球時,身體偏左傾斜。

擊球時,上臂帶動前臂使球拍繞過頭頂,從左上方向前加速揮動,注意發揮手腕的爆發力擊球。落地時左腿向左後方擺動幅度大些。

打羽毛球有什麼技巧麼,打羽毛球都有什麼技巧絕招!?

腳步跑動十分關鍵,往往好的擊球位置都是跑出來的,然後再練什麼意識啊 力量啊什麼的。打羽毛球都有什麼技巧絕招!很遺憾沒有 羽毛球是無法投機取巧的運動,每一項技術的提公升都是刻苦練習的成果 要說技巧,也就是一些場上的戰術打法和隨機應變 對角發球,抽球,技術球,短球等等 打羽毛球有什麼重要的技巧要求嗎 正...

羽毛球要速度也要準度,打羽毛球有哪些技巧?

在打羽毛球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關節,千萬不要讓自己的關節受傷。並且在打羽毛球的時候,一定要佩戴好防護器具,而且在柔道訓練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千萬不要讓自己發生扭傷的情況。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打羽毛球的時候,手臂一定要用力,也要注意自己的握拍姿勢,不要把拍子甩出去。打羽毛球的時候一...

打羽毛球有哪些益處?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

中國羽毛球協會 chinese badminton association 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群眾體育組織,是代表我國羽毛球專案活動的最高社會團體,並且代表中國參加相應的國際羽毛球活動及國際羽聯的唯一合法組織,系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本協會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各行業體協 解放軍所屬羽毛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