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美文欣賞五到,要加賞析啊(賞析字數最好超過)

2022-04-02 17:42:01 字數 3157 閱讀 7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衡量人生

人生由你愛誰和傷害誰來衡量;由你為別人帶來幸福及悲傷來衡量;人生由你所履行的承諾與違背的信任來衡量。

衡量人生的是友誼,它可以被當作神聖的東西,也可以被用作**;衡量人生的是你所說的所作的所想得以及想說想做的,不管他們是有害的還是有益的。

衡量人生的是你作出的判斷、你作出這樣判斷的原因、為了誰或者針對誰作出了這樣的判斷;衡量人生的是看你刻意忽視了誰;衡量人生的也包括你的嫉妒、你的恐懼、你的愚昧無知和對他人的報復。

衡量人生的也有心中的愛、尊重與仇恨,以及你如何培養和澆灌這些感情。更重要的是,要看你是否在用你的生命滋潤他人的心靈。

只有你才能選擇影響他人的方法,這些決定就是生活的意義。叫乙個朋友要心存感激,擁有乙個朋友是一種幸運,成為別人的朋友則是你榮耀的權利。

感受:有人曾經有過一些可笑的想法——我長得不太好看,我這一生難道就因我的相貌而毀?我家很窮,是不是這一生都要低著頭做人?

我的分數很爛,大家都說我不行,我……這一生會不會就完了?這種想法很傻。往深處想,相貌不佳,智慧型超群,一樣可以走好人生;現今貧窮,努力工作學習,一樣可以得到財富。

人的一生,只要學會珍惜友誼,正確判斷,學會愛、尊重及包容,少些仇恨,學會想做想說變成所做所說,你這一生都沒有白過。這些東西,會讓你得到更多東西——錢、朋友、知識等等一些,這樣的人生又何嘗無值?要學會正確衡量自己的人生,不要為毫無意義的事情煩惱,朝正確的方向進步,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100~200字的美文摘抄加賞析(作者和作品名都要)

2樓:羈風者

海上的日出》—— 巴金片段、賞析

語段: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裡就出現了太陽的一小半,紅是紅得很,卻沒有光亮。這太陽像是負著什麼重擔似的,慢慢兒,一步步地,努力向上面公升起來,到了最後,終於衝破了雲霞,完全跳出了海面。

那顏色真紅得可愛。

賞析:這是描寫太陽初生的一段話。其中的第二句話運用了擬人的寫作手法,把太陽當作「背重擔的人」「一步步」向上公升起。

這樣的描寫不僅寫出了太陽公升起時的緩慢,又突出了日出時的美麗、神奇和壯觀。 這體現出了作者巴金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生活細緻的觀察。我們也應該像巴金一樣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做乙個善於發現生活中美的人。

只有這樣才會讓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

3樓:___涼城空巷

1.廢墟吞沒了我的企盼,我的記憶。片片

散落在荒草之間,斷殘的

在夕陽下站立,書中的記載,童年的幻想,全在廢墟中殞滅。昔日的光

了嘲弄,創業的祖輩在寒風中聲聲咆哮。夜臨了,什麼沒有見過的明月苦笑一下,躲進

,投給廢墟一片陰影。

但是,代代層累並不是歷史。廢墟是毀滅,是葬送,是訣別,是選擇。時間的力量,理應在大地上留下痕跡;歲月的

,理應在車道間輾碎凹凸。沒有廢墟就無所謂昨天,沒有昨天就無所謂今天和明天。廢墟是課本,讓我們把一門地理讀成歷史;廢墟是過程,人生就是從舊的廢墟出發,走向新的廢墟。

營造之初就想到它今後的凋零,因此廢墟是歸宿;更新的營造以廢墟為基地,因此廢墟是起點。廢墟是進化的長鏈。 ——摘自

中的《廢墟》一文

2. 在

中想象最好是對窗而立。黯淡的燈光照著密密的雨腳,玻璃窗冰冷冰冷,被你呵出的熱氣呵成一片迷霧。你能看見的東西很少,卻似乎又能看得很遠。

風不大,輕輕一陣立即轉換成漸瀝雨聲,轉換成河中更密的漣漪,轉換成路上更稠的泥濘。

,天地間再也沒有什麼會干擾這放任

聲雨聲。你用溫熱的手指劃去窗上的霧氣,看見了窗子外層無數晶瑩的

。新的霧氣又朦上來了,你還是用手指去划,劃著劃著,終於劃出了你思念中的名字。——摘自:

中的《詩意》一文

3. 某廣場前面,暮色茫茫。他的身體發著

,在廣場上

。晴空略呈銀色,大廈林立,視窗

。他在路旁停下腳步,等候她的到來。大約過了五分鐘,她好像有些憔悴似的向他走來。

她看到了他的臉,就微笑著說:「累啦。」他們並肩在依稀有些亮光的廣場上走著。

對他們來說,這是第一次。為了跟她在一起,他無論拋棄什麼都在所不惜。他們乘上汽車後,她凝視著他的臉說:

「你不後悔嗎?」他

地說:「不後悔。」她按著他的手說道:「我也不後悔。」這樣講的時候,她的臉好像沐浴在月光下。——摘自

《某傻子的一生》

4. 許久以來,看慣了漫

沙和寸草不生的荒山禿嶺,看慣了孤獨的

、殘破的

這些粗糲荒寒的塞外景色的眼睛,一下子,如同看見了乙個夢境。他們禁不住走下了

,陽光下,青草

、新鮮的腥氣如同某種愛撫一般讓他們腳步變得柔軟。他們溫柔地、小心翼翼地踩著久違的青草,突然間,莽河「嘿——」地大喊一聲,一回身,緊緊抱住了身邊的

。「你怎麼了?」

嚇一跳,慌忙問道。「沒怎麼,」莽河小聲地回答,「就是想抱抱你——我還沒在

抱過你……」——摘自

《行走的年代》

5. 憐憫是罪深刻的道德敗壞,是雙重痛苦,是在受難者的痛苦之上又加上憐憫者的痛苦。如果你幫助過任何人,你都必須把你施以援助的雙手清洗乾淨,因為它們已變得不潔。

帶回家園的僅僅只有一種財富,即刺客的規則,這個規則認為「沒有什麼是真實的,一切都是允許的。」科學只是一種

和錯覺,而知道如何變得強大的武士們——強大是他們所知的新規則——能夠把他們自身的價值強加於萬物之上,能夠把生活變得如此美好,以至於他們渴望這種生活永遠重複。以此為訓的大地將誕生出超人,超人躍出了自己的時代,並通過自身的消失在永恆輪迴中再次被創造。查拉圖

是這樣說的。——摘自丹尼爾哈列維著《傳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生只選擇一種姿勢——站立。狂風襲來的時候,你不肯倒下;大雪壓頂的日子,你不肯屈服;洪水肆虐的瞬間,你不肯俯首;刀斧臨頭的黃昏,你不肯折腰。一棵樹,在歲月的長河中,書寫一段英雄的人生。

茫茫大漠,一棵樹站起來,是一座豐碑;巍巍青山,千萬棵樹站起來,是一座長城;悠悠河岸,所有的樹站起來,是一條蛟龍;青春的樹,在時代的浪潮裡,歌唱著永恆的真誠。站著,給大地一片綠蔭;站著,給江河一滴清純;站著,給生命一聲問候;站著,給城市一縷溫馨。不計榮辱,不計得失,一生的站立,只為報答泥土的養育之恩,只為證明生命堅如磐石的精神。

人,與樹站在一起,就是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更是一種撼天動地的奇蹟!

美文摘抄(200字以上),加賞析(150字以上)

5樓:霧松飛鶴

1. 「孤單

是乙個人的

左右的美文,100字美文加欣賞

1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 歷久彌香 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嚮往編織的彩虹 絢麗輝煌 青春是用永恆的執著和頑強的韌勁築起的一道銅牆鐵壁 固若金湯。2 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 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氾濫的波浪 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

從西安到河南洛陽去欣賞洛陽牡丹,求攻略

1 晚上坐車吧,我上次去西安就是晚上的火車,凌晨5點半到西安,你反過來應該也可以。坐到洛陽站比較好,離市區近吃住都方便。2 火車站附近有青年旅館,挺便宜的。或者可以坐車到西苑路,有河科大賓館更便宜。3 看牡丹的話個人建議去王城公園,因為是今年的主展區,會有很多節目。4月中旬是牡丹盛花期,你安排的時間...

求耽美文,受寵攻,寵到無法無天

實驗關係 本文又名 好奇心毒 死貓 永不厭倦的實驗 重生內之徹底顛覆 重生學容霸直男美攻x武學世家肌肉忠犬強受 現代校園 喜歡身強體健的受,這樣才經得起各種play 受追攻,暗戀苦戀,各種狼狽失態,得非常慘 攻的脾氣很好,不會故意虐受,只是有些研究癖 咳,自行腦補 受比較強勢,也比較忠犬,利用攻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