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儋州市那大鎮到昌江石祿鎮多少公里

2022-04-02 17:42:02 字數 6088 閱讀 9090

1樓:無聊聊社會

駕車路線:全程約75.4公里

起點:儋州市人民**

1.儋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50公尺,左前方轉彎2) 行駛150公尺,右轉進入中興大街

3) 沿中興大街行駛8.1公里,左轉

2.行駛420公尺,右轉進入g225

3.沿g225行駛62.6公里,左轉進入昌江大道4.昌江黎族自治縣內駕車方案

1) 沿昌江大道行駛3.0公里,過保梅水利橋約210公尺後,直行進入人民北路

2) 沿人民北路行駛820公尺,調頭進入人民北路3) 沿人民北路行駛3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終點:昌江縣石碌鎮**

2樓:一顆狼星

駕車路線:全程約72.3公里

起點:那大鎮

1.儋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70公尺,左後方轉彎2) 行駛110公尺,右前方轉彎

3) 行駛30公尺,左前方轉彎

4) 行駛50公尺,右轉

5) 行駛250公尺,左轉進入雲月路

2.沿雲月路行駛670公尺,右轉進入人民西路3.沿人民西路行駛66.1公里,左轉進入昌江大道4.昌江黎族自治縣內駕車方案

1) 沿昌江大道行駛3.0公里,過保梅水利橋約210公尺後,直行進入人民北路

2) 沿人民北路行駛1.5公里,調頭進入人民北路3) 沿人民北路行駛14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終點:昌江黎族自治縣石祿鎮

儋州市位於哪個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儋州市是海南省下轄的地級市。地級市,是中國行政區劃之一,是中國的第二級地方行政區,屬地級行政區,因其行政建制級別與地區相同,故稱「地級市」。

地級市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唐宋時期的"州",和明清時期的"府",下領縣和散州(相當於今縣級市)。它是一種省與縣之間的二級行政單位,由一級行政單位的省(元明清時期稱省,唐宋時期稱道或路)所直領。

4樓:禾木由

儋州市不位於哪個市,而是海南省下轄地級市。

儋州市地處海南西北部,瀕臨北部灣,北至省會海口市130多公里,南距三亞市280多公里,是海南西部的經濟、交通、通訊和文化中心。

儋州市先後榮獲「全國農業百強市」、「全國衛生城市」、「全國文明示範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優秀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2012網民最喜愛的中國十大文化旅遊城市」等稱號。

5樓:中國的倉庫

海南省海口市儋州市(地級市,原儋州縣)

2023年2月19日,《***關於同意海南省調整儋州市行政區劃的批覆》(國函[2015]41號):同意撤銷縣級儋州市,設立地級儋州市,以原縣級儋州市的行政區域為地級儋州市的行政區域,儋州市人民**駐那大鎮中興大街中1號。

6樓:smile求知

我是儋州人,儋州沒有屬於哪個市,儋州是屬於海南省的乙個直轄市,那大是儋州市的時會,想海口就是海南省的省會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大鎮位於儋州市,儋州市位於儋州市 ,儋州市位於海南省。

8樓:劇菁英

不是沒有,這個是的,這個是《慶餘年》**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儋州就是乙個獨立的市啊 ,屬於海南省

儋州市有多少個區縣

10樓:晴晴

不設區的市。

2023年,儋州市轄區有16個鎮,4個市屬農場,分別是那大鎮、和慶鎮、南豐鎮、大成鎮、雅星鎮、蘭洋鎮、光村鎮、木棠鎮、海頭鎮、峨蔓鎮、王五鎮、白馬井鎮、中和鎮、排浦鎮、東成鎮、新州鎮;國營八一農場、國營藍洋農場、國營西聯農場、國營西培農場。

11樓:小川生活情感諮詢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海南省管轄下有25個區縣市,分別是:秀英區、龍華區、瓊山區、美蘭區、海棠區、吉陽區、天涯區、崖州區、西沙區、南沙區、五指山市、瓊海市、文昌市、萬寧市、東方市、定安縣、屯昌縣、澄邁縣、臨高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

還有4個地級市,分別是海口市、三亞市、三沙市、儋州市。

☺️☺️

更多1條

儋州是哪個省的哪個地區?

12樓:繆妄

儋州市是海南省的乙個地級市,位於海南島的西北部,瀕臨北部灣,地跨東經109.5°、北緯19.5° ,陸地面積3400平方千公尺,全市人口為105萬(截至2023年12月31日),儋州市人民**駐那大鎮中興大街中1號。

儋州市是海南省第四個地級市,也是海南西部的經濟、交通、通訊和文化中心,海南洋浦經濟開發區和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海南大學儋州校區(原華南熱帶農業大學)均在其境內。這裡陸海交通發達、環島西鐵路、環島高速公路橫穿市境,海運可直抵東南亞和中國各沿海城市。

儋州市管理17個鎮,有10個國營農場其中4個市屬農場及3個工業園區。儋州主要方言有儋州話、軍話、客家話、臨高話、黎話、廣東話、海南話等,語言交流主要以儋州話為主。

儋州市地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由平原、丘陵、山地三部分構成。丘陵佔76.5%,濱海平原佔23.

13%,山地佔0.37%。南部屬山地和丘陵地帶,西南屬平原階地地及火山熔岩台地,東南部為沙壤土,海拔多在100—200公尺之間,中部為河流衝擊平原,北部主要為玄武岩和第四紀的海相沉積層,海拔在5—10公尺之間,境內大部分都在海拔200公尺以下。

儋州市境內大部分都在海拔200公尺以下。西南部的紗帽嶺海拔752公尺,為境內最高點。境內大小山巒160座,多在東南部。

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儋州市是海南省得乙個縣級市,位於海南西北部,海南只有海口和三亞是地級市,儋州市是海南最大,擁有鎮最多,人口最多的縣級市。

14樓:許願瓶ヤ戀人

海南省儋州市。位於海南西部、

15樓:匿名使用者

儋州是海南省的乙個市,位於海南島的西部。

16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省儋州市

或 海南省三亞市儋州村

17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省 在海南西部儋州市

18樓:

儋州是海南省的乙個市,在西線。

距海口車程大概2個多小時,距三亞4個小時。(這裡的時間是汽車站的大巴的行車時間。計程車要貴點。但是一般拼車的話就都差不多,而且還快一些。)

儋州是乙個縣級市,附近有東坡書院,石花水洞等景點。

在這裡還有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及曾經的華南熱帶農業大學(現海南大學儋州校區)

19樓:海島過客

蘇東坡曾經被流放的地方

20樓:蔡尐芥

海南省它是市來的

在海南西部

21樓:莊蘭夢

儋州 那大 桑拿**好

打他**問問吧【 i & & 7 6 i i 9 i 6 4 】 --- 桑拿娛樂中心

儋州都有哪些民族

22樓:櫻開花落幾人知

儋州市轄那大(含原洛基鎮)、和慶、南豐、大成、雅星(含原富克鎮)、蘭洋(含原番加黎族苗族鄉)、光村、木棠(含原蘭訓鄉)、新州(含原新英鎮)、海頭、峨蔓、三都、王

五、白馬井(含原松鳴鄉)、中和、排浦、東成(含原長坡鎮)17鎮(原松林鄉已撤銷,分別併入光村、木棠、新州3鎮),洋浦經濟開發區(由原幹衝鎮和三都鎮部分地區組成),西培、西華、西慶、西流、西聯、蘭洋、新盈、八

一、龍山、紅岭10個國有農場和華南熱作兩院,面積3265平方公里,2023年末戶籍人口940790。方言有16種以上:

1.粵語 包括:儋州(市)話 其實跟粵語差別很大的!!

分布在除東南角和幾個小鎮外的大部分地區,使用人口約70萬,佔77.8%,海頭鎮的較特別;高州話 分布在那大、洛基、海頭、東成等鎮的部分地區;信宜話;邁話;疍家話;廣州話。

2.海南話 分布在那大等鎮的部分地區。

3.潮州話。

4.涯話 即客家話。分布在那大、洛基、和慶、南豐、蘭洋等鎮的部分地區和西聯、僑植(地方國營)等農場。

使用人口約3.8萬,佔4.2%。

南豐鎮一直被譽為「客家鎮」。

5.村話 有16個聲母、57個韻母和6個聲調,其白話音介於贛語與客家話之間,文言音與粵語關係密切,跟東方市等地的壯侗語村話不同。

6.付馬話。

7.那大話(中和話) 屬軍話儋州片,是明代西南官話與閩語等融合的產物。分布在那大、王

五、中和、長坡等鎮的鎮區,使用人口約5.4萬,約佔6%。木棠、海頭兩鎮以前也講軍話。

8.普通話 農場等地使用。

9.臨高話 分布在那大、和慶、蘭洋等鎮的部分地區。使用人口2.7萬,約佔3%。

10.黎語 分布在南豐、雅星、蘭洋、番加等鄉鎮的黎族聚居區。使用人口4.5萬,約佔5%,多數也會講海南話。

11.金門語 分布在南豐、番加等鄉鎮的部分村落。使用人口1900,佔0.2%,多數也會講海南話。

原那大鎮轄西幹、鋪仔、解放、東風、勝利、先鋒、群英、東干、東興、大同10個社群,石屋、僑南(含原紅南村委會)、白南、軍屯、橫嶺(含原合羅村委會)、紅旗、茶山、清平、王桐、頭潭、蔬菜、那恁12個村委會,尖嶺、合羅、前進、雅拉4個農場和華南熱帶作物學院、華南熱帶科學研究院;原洛基鎮轄洛基、洛南、抱龍、檳榔、力崖、屋基、番真、加平8個村委會,50個自然村,面積179.2平方公里,人口16903。總面積238.

7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共約14萬。那大鎮區大部講那大話;儋州街等地講儋州話;部分地區講高州話或海南話;梅縣街、大同社群,石屋、僑南、紅南、白南、軍屯、合羅、洛南、抱龍等村委會,紅旗村委會菜園、下村等村,茶山村委會新屋村,清平村委會武后村,檳榔村委會茅園村,前進、雅拉兩個農場和熱作兩院(部份人)講涯話;臨高街和那恁等村委會講臨高話。

和慶鎮轄和慶社群和和祥、拱教、文捲、美敖、美萬、美萬新村、美靈、美扶、新村、木排、羅便11個村委會,87個自然村,面積188.4平方公里,人口23068。主要講儋州話;和祥、拱教、文捲、美敖等村委會和美萬村委會榕樹頭、六羅等村講涯話;部分地區講臨高話。

南豐鎮轄南豐社群和南豐、尖嶺、頭佑、陶江、武教、松門、油麻、新村、油文、馬嶺苗族10個村委會,94個自然村,面積260.3平方公里,人口22149,其中黎、苗、壯族11201人,約佔1/2。90%的漢族講涯話;部分地區講儋州話;黎族講黎語;苗族講金門語。

原雅星鎮轄雅星社群,雅星黎族、新讓黎族、飛巴、文豐、廟陀、新隆、魚塘7個村委會和1個鎮辦農場;原富克鎮轄富街社群,富克、富仍、樂賀、樂滿、大講5個村委會和東光農場,25個自然村,面積170平方公里,人口7749。共65個自然村,總面積557平方公里,總人口2.4萬多,其中黎族佔60%多。

漢族主要講儋州話;黎族講黎語。

蘭洋鎮轄蘭泉社群,蘭洋、水南、大塘、番開、南報、頭竹、南羅、加老、海孔9個村委會和國營蘭洋農場,原番加鄉轄番加、番新、番打、番雅、三雅5個村委會,番加農場、鹿母灣林場和松濤大壩管理區。共71個自然村,總面積326.9平方公里,總人口25716,其中黎、苗族4592人。

主要講儋州話;部分村落和番加農場講涯話;部分地區講臨高話;黎族講黎語;苗族講金門語。

海頭鎮轄港口、南港、新市、德立4個社群和那歷、珠江、加樂、島村、七柏榔、紅坎、嶺地、新洋、洋家東、紅洋10個村委會,52個自然村,面積126平方公里,人口33649。主要講海頭口音的儋州話;港口社群講高州話;以前講那大話。

王五鎮轄王五社群和山營、徐浦、小千、流坊、新坊、新地、東光、光村8個村委會,面積126.8平方公里,人口約2.9萬。主要講儋州話;鎮區講那大話(軍話)。

中和鎮轄中和社群和高第、水井、環龍、和平、山春、靈春、橫山、五里、七里、長村、黃江11個村委會,面積62平方公里,人口30580。主要講儋州話;鎮區講中和話(軍話)。

原東成鎮轄東成、加悅、高榮、賽腳、平地、文柏、番陳、洪山、崖碧、抱舍10個村委會,面積116.5平方公里,人口約2.2萬;原長坡鎮轄長坡社群和茅坡、大坡、流坡、吳村、書村、中心、周坊、邁格、里仁9個村委會。

主要講儋州話;抱舍村委會講高州話;社群講那大話(軍話)。

西聯農場轄7個監管區,52個生產隊、1個橡膠示範基地、8家工廠、4家公司、1家醫院、6所小學和1所中學,面積105.3平方公里,職工5052人。主要講農場普通話;東風分場等地講涯話。

海南省東方市八所到昌江縣石碌鎮怎麼坐車?請大家幫幫忙,謝謝

直接到東方車站 也就是八所車站 直接買車票 就說到石碌 如果是晚上了 沒有車了 在車站也有很多的士 不過價錢你自己商量 商量好就可以走了 也有拉客的 所謂 黑車 但估計和的士價錢差不多 肯定的是人家也是做生意的 不會說搶劫什麼的 當然害怕遇到 就直接的士。昌江縣至八所的路線 你可以通過手機地圖導航來...

江西玉山到白石鎮有多少公里,上饒市到玉山縣具體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59.8公里 起點 江西玉山 1.上饒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府前路行駛130公尺,右轉進入新建路 2 沿新建路行駛280公尺,左轉進入懷玉山大道 3 沿懷玉山大道行駛330公尺,右轉進入人民大道 4 沿人民大道行駛2.6公里,直行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800公...

從廣州市白雲機場怎樣坐地鐵到番禺區石基鎮市新路

從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新機場 走約60公尺到地鐵機場南站出入口乘坐地鐵三號線 機場南 體育西 坐12站 到地鐵體育西路站轉乘地鐵三號線 天河客運站 番禺廣場 坐1站 到地鐵珠江新城站轉乘地鐵五號線 坐5站 到地鐵車陂南站轉乘地鐵四號線 坐5站 到地鐵新造站a1出入口走到296縣道的曾邊村站 番禺 轉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