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對我們有什麼好處,打羽毛球,對鍛鍊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01-06 11:12:57 字數 5370 閱讀 4779

1樓:寶寶81989皆諼

‍‍羽毛球運動可增加能量消耗。羽毛球運動的總能耗與持續時間有重要關係。人體在運動中消耗的能量,可為靜坐的幾倍到幾十倍。

有研究表明,長期規律的運動,可提高安靜狀態下的基礎代謝率。所以,在你選擇了打羽毛球後,就要堅持隔日進行一小時以上的鍛練。羽毛球運動可促進脂肪分解,減少其合成。

脂肪是主要氧化供能物質,因此長時間在有氧情況下進行羽毛球運動,消耗脂肪自然不在話下。另外,運動還會使胰島素分泌減少,從而抑制體內脂肪的合成。因為最低體脂量應與良好的健康相協調,所以在進行羽毛球運動時,球友們一定要注意對自己運動強度和時間的控制。

羽毛球運動可以減少體脂,改善身體成分組成。長期進行羽毛球專案的鍛鍊,尤其是中小強度的運動量,可使人的瘦體重(瘦體重=體重-脂肪重量)增加,優秀運動員的體脂低於常人即可證明這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對肺部及呼吸系統有好處每天打羽毛球能使人體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還可另肺部呼吸肌變得發達,使每次換氣量變大,增強肺功能。打羽毛球對腹部**有幫助羽毛球屬有氧運動,每天打羽毛球能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但是一定要堅持,因為腹部的脂肪是最容易**的。

打羽毛球對頸椎有好處正確打羽毛球的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因此羽毛球很適合電腦一族。打羽毛球對心臟有好處堅持打羽毛球會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一些心臟病;羽毛球屬全身運動,能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能預防靜脈內形成血栓。‍‍‍‍

打羽毛球,對鍛鍊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打羽毛球的好處:

(1)經常需要大口吸入氧氣,特別是多拍對打,互相調動之後,有利於加大肺活量。

(2)經常有爆發性及多變的動作,增加靈活性及心臟和關節的適應能力。

(3)步伐要有序,手腳要配合,增加你的協調性。

(4)經常接扣殺球多變球,以及顧及搭檔的位置打法,培養靈活性及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能力。

(5)容易培養溫情,嬉戲調笑,切磋技藝,卿卿我我,這就是為什麼羽球場上這麼多對情侶的原因。

(6)要費錢。培養健康花錢,不把錢花在吃喝嫖賭上,而且羽毛球其損耗速度也較快可以大大提高國民消費水平促進國民經濟增長。

(7)爭強好勝,培養你不達目的不罷休,勇往直前的好素質。

(8)老少強弱皆宜,打不動少打點兒。對手強,可以學習。勢均力敵,打的痛快。對手弱,可以練落點,技巧,打到對方可以應付打的起來。

(9)容易過癮,老想打。省得為了「堅持鍛鍊」而苦苦掙扎。

(10)對眼睛有益,因為羽毛球其來回速度快要經常調動眼睛的積極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近視和眼疾。

4樓:香溪

如今,不少白領在下班空餘時間都會相約一起去體育館打羽毛球,既能放鬆心情又能鍛鍊身體。之所以選擇體育場館運動,不僅僅因為環境因素,其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運動的安全性也需要運動場地專業性來保障。

一般體育館的羽毛球場都是塑膠材質,廣州格林斯柏是矽pu球場生產商,矽pu球場因其有耐磨、安全、特性好、防滑性優良、易於清潔和養護,國際羽協、乒協和排協都選用塑膠材質為專用指定地板材質。在羽毛球運動中,需要不停地運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揮拍,還要充分活動踝關節、膝關節、胯關節等部位,做出滑步、踮步和弓箭步等各種步態,在專業的塑膠羽毛球場上不會因運動員的跳動對其他運動員產生影響,而且可以減緩運動員關節的衝擊壓力,多數人選擇塑膠羽毛球場的正是因為其可以保護運動員不受傷害,同時塑膠羽毛球場具有不怕水,不會霉變、變形和蟲蛀的特點,便於清洗。在羽毛球運動中需要撿球、接球的過程中,不斷地彎腰、抬頭等動作,其實塑膠場地會使運動的回彈力增加,運動起來也不那麼吃力,同時也使腰部、腹部的肌肉能得到充分鍛鍊,促進了脂肪分解,減少其合成;並且減少了體脂,改善身體成分組成。

所以羽毛球運動也是很好的**運動。

5樓:

如何打好羽毛球的步法?

第一、我們需要講的就是起步,起步我們需要做到起步快,反應要迅速,才能早早的做好準備。此時我們應該左腳在前面,右腳在後面,重心在我們的前腳上。

第二、之後就是移動的方法了,乙個好的移動方法可以給我們帶來以個不錯的收益,墊步,就是當你的乙隻腳向前邁一步,緊接之後再接著邁一步,這只是為了調整我們的步距。

第三、交叉步:就是利用我們的左右腳向各個方向的交叉步移動。交叉步又分為前交叉步和後交叉步,就是超越前腳和向後超越後腳。

第四、騰跳步:就是當我們騰空之後擊球的步法。我們可以上網前去還有就是可以移動兩側的擊殺球,我們領先的腳起跳。

第五、移動到不同地方為自己想要打出的球做準備,就像我們想打出扣殺球,就要讓球在我們的右前方,這樣我們發揮出我們的力量和打法。

第六、不管是擊完任何的球之後我們的應該回到我們球場的中心,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為下一球做好乙個準備。

6樓:仢霧

可以鍛鍊:腕部,肘部,腳踝部,肩膀部,頸椎等關節的靈活性,對於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也有良好的鍛鍊作用。羽毛球運動可以全面增強人的體質.

前場,後場快速移動擊球,中後場的大力扣殺球,被動時的撲救球,雙打的換位擊球等都需要練習者有較好的力量素質,速度素質,耐力素質,靈敏素質,柔韌素質以及快速的反應能力.扣殺需要力量;在雙方對拉回合的過程中,為了取得主動需要有較快的速度,耐力和速度耐力;在撲救球時(多半是被動情況)又需要有很好的靈敏和柔韌;雙打中又需要極快的反應與判斷能力.因此,經常從事該項體育活動可以發展人體的靈活性,協調性,可以提高人們上下肢及軀幹的活動能力.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7樓:愛桌球

1.預防、**近視

2.可健腦益智,開發智力,提高反應能力 。

3. 可以提高手腳的協調性, 使呼吸系統、運動系統得到鍛鍊4. 放鬆、減壓

5.通過打球,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

6。非身體接觸性的活動,相對安全

7、通過雙打,培養好的溝通能力,有助於培養團隊意識。

8、預防老年痴呆

打羽毛球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8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一、娛樂性

1、自娛性

羽毛球作為一種娛樂活動,參與者在球的對擊過程中,通過不停的奔跑和身體的變化,努力地去把球擊到對方的場地。每當擊球者在擊出乙個好球或贏得乙個球時都能使自己興奮並達到一種成功的喜悅。同時球的飛翔又有快慢、輕重、高低、遠近、狠巧、飄轉等變化,使這種運動本身充滿了豐富的樂趣。

2、觀賞性

由於羽毛球技術的千變萬化,使羽毛球運動有很高的可觀賞性。如猛虎下山的上網技術,蛟龍出水一樣的跳起擊球,身如滿弓的扣殺,犀牛望月似的搶撲救球,進攻時似高屋建瓴、勢如破竹,防守時的綿綿細雨、固若金湯。一切都在展示著羽毛球運動的力與美,使觀賞者像吟讀一首動人詩,如瀏覽一幅悅目的畫,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往返。

二、鍛鍊性

1、增強體質

羽毛球運動可以全面增強人的體質。前場、後場快速移動擊球,中後場的大力扣殺球,被動時的撲救球,雙打的換位擊球等都需要練習者有較好的力量素質、速度素質、耐力素質、靈敏素質、柔韌素質以及快速的反應能力。扣殺需要力量;在雙方對拉回合的過程中,為了取得主動需要有較快的速度、耐力和速度耐力;在撲救球時(多半是被動情況)又需要有很好的靈敏和柔韌;雙打中又需要極快的反應與判斷能力。

因此,經常從事該項體育活動可以發展人體的靈活性,協調性,可以提高人們上下肢及軀幹的活動能力,改善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功能,提高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能力,調節神經系統並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而且能起到增進 健康、抗病防衰、調節精神的作用。

2、培養意志

羽毛球運動因其競爭性、對抗性、大強度等諸多因素的要求,使意志品質在該項運動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羽毛球比賽經常遇到這類情況,即運動員出現了"極點"∶喘不上來氣、身體無力、眼前發黑、感覺自己再也堅持不下去了。這種現象不是一方出現,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往往是雙方先後都會出現,甚至幾乎是同時出現(如乙個球打了很多回合),這時就看誰能再堅持一下,勝利往往存在於再堅持一下之中。

那麼*什麼去堅持,就要*頑強的意志品質和 堅定的信念。即使不在比賽中,這項活動也需要較強的意志,否則你將不會很好地完成該項練習,使練 習中應該產生的愉悅、趣味及鍛鍊價值蕩然無存。

3、陶冶心理

羽毛球活動包括對對方戰術意圖的揣摩,對各種戰機的把握,對自己運用什麼戰術的選擇等智力因素,因此經常從事該項運動可以使人思維敏捷。同時,由於比賽的緊張、競爭的激烈,使練習者的心理素質得到很好的的鍛鍊,在競爭中,強化進取精神,使人的智、勇、技在競爭與對抗中得到昇華。經此磨鍊,能夠做到臨危不亂,泰然處之,既增長了智慧型又陶冶了心理,不僅能在羽毛球活動中應付自如,而且能以良好的形態,正確的人生觀去面對事業、家庭、榮辱等

9樓:94_風格

參加羽毛球運動的好處—— (1)經常需要大口大口地吸入氧氣,特別是多拍對打,互相調動之後,有利於加大肺活量。 (2)經常有爆發性及多變的動作,增加靈活性及心臟和關節的適應能力。 (3)步伐要有序,手腳要配合,增加你的全身協調性。

(4)經常接扣殺球和多變球,以及顧及搭檔的位置打法,培養你的眼睛的靈活性,就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能力。 (5)容易培養感情,切磋技藝,卿卿我我,這就是為什麼羽球場上這麼多對情侶的原因。 (6)培養你健康花錢,不把錢花在吃喝嫖賭等各種不良嗜好上。

(7)爭強好勝,培養你不達目的不罷休,勇往直前的不服輸精神。 (8)老少強弱皆宜。對手強,你可以學習;勢均力敵,打的痛快;對手弱,你可以練落點,練技巧,自我提高。

(9)容易上癮,老想打。省的你為了「堅持鍛鍊」缺乏恆心而苦惱。 心理專家認為:

打羽毛球是迄今為止最好的「親子互動」之一。 羽毛球運動帶給孩子身體發育的好處 放鬆頸椎脊椎 打羽毛球時,回覆高球的動作相當於芭蕾的向後引臂,令頸椎與脊椎處於放鬆狀態,這對長期伏案寫字或埋頭練琴的孩子來說,不僅可以預防脊椎壓力過大造成的抑制長高後果,對頸椎病的防範也有莫大的好處。隨著電腦的普及及課業的加重,頸椎病的幼齡化傾向值得父母關注,而在任何乙個年齡段,打羽毛球都是預防頸椎不適的最佳方案之一。

加快頭腦反應 除此以外,為準確回球,打羽毛球的孩子不僅頭腦反應靈活,專家研究發現:半年的羽毛球鍛鍊可以使孩子的快速判斷時間從0.3秒縮短到0.

1秒,最優秀者可縮短到0.05秒)。 促進身高增長 打羽毛球,需要孩子的不停地來回快速移動,而腳下的快速移動對拉伸大腿內側、膝蓋周圍和小腿內側的韌帶有相當好處。

一般從五六歲起就打羽毛球的孩子,平均身高可比同齡人高5公分左右。 完善眼球功能 眼科專家研究發現,在打球過程中眼睛須快速追隨羽毛球的來去,這對5~9歲的孩子的眼球功能完善有意想不到的好處。5~9歲是孩子眼球發育最關鍵的時期,而這一階段的城市孩子弱視率約達8%,近視率達到14%,都是觸目驚心的數字。

專家認為,這與孩子多關在「書齋」,缺乏球類運動特別是羽毛球這類靈活性很強的「小球運動」息息相關。當羽毛球高速飛行時,人的睫狀肌收縮、眼球內的晶狀體懸韌帶鬆弛,晶狀體依*自身彈性曲度變大,折光度增大,看清來球方向;當回球遠去時,則剛好相反,睫狀肌放鬆,連線晶狀體的懸韌帶緊張,晶狀體變得扁平,保證看清遠處的羽毛球。在連續不斷的擊球回球中,孩子眼球中的關鍵部分如睫狀肌、晶狀體和懸韌帶都得到鍛鍊,對遏制弱視與近視的發展勢頭,甚至對**內視眼(對眼),都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打羽毛球有哪些益處?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

中國羽毛球協會 chinese badminton association 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群眾體育組織,是代表我國羽毛球專案活動的最高社會團體,並且代表中國參加相應的國際羽毛球活動及國際羽聯的唯一合法組織,系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本協會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各行業體協 解放軍所屬羽毛球運動...

打羽毛球有什麼技巧麼,打羽毛球都有什麼技巧絕招!?

腳步跑動十分關鍵,往往好的擊球位置都是跑出來的,然後再練什麼意識啊 力量啊什麼的。打羽毛球都有什麼技巧絕招!很遺憾沒有 羽毛球是無法投機取巧的運動,每一項技術的提公升都是刻苦練習的成果 要說技巧,也就是一些場上的戰術打法和隨機應變 對角發球,抽球,技術球,短球等等 打羽毛球有什麼重要的技巧要求嗎 正...

打羽毛球有什麼技巧啊,打羽毛球都有什麼技巧絕招!?

很遺憾沒有 羽毛球是無法投機取巧的運動,每一項技術的提公升都是刻苦練習的成果 要說技巧,也就是一些場上的戰術打法和隨機應變 對角發球,抽球,技術球,短球等等 打羽毛球的基本規則和基本技巧有哪些?分為正手 反手和頭頂三種技巧 正手高球 首先要判斷好來球的方向和落點,側身後退,使球處在自己的右肩稍前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