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打羽毛球?打羽毛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2021-05-01 02:22:21 字數 4087 閱讀 1140

1樓:桐敏學

打羽毛球一般能鍛鍊胳膊和腿的靈活性,協調性,腿上肥肉也可以減掉!

一、運動前應熱身,因為沒有預熱的運動最容易引起損傷。運動前應先舒展四肢,活動軀體、轉頸、旋肩、彎腰、弓背、壓腿、扭胯、曲膝、繞踝以及適當的慢跑都是不可缺少的,這樣才能讓周身的血液迴圈活躍起來,以滿足運動時各個部位的血液**,確保有氧運動佔主導地位。另外,準備活動還能提公升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和靈活性,以確保運動中協調平衡的能力,可有效減少缺氧性、失衡性損傷;

二、保護好特殊部位。羽毛球運動損傷以腕、膝、踝部和腰部損傷最為普遍,在運動過程中應尤其注意保護好這些部位,必要時應該準備護腕、護膝、寬腰帶。

2樓:莫顏勔

一、是一種全身運動專案 無論是進行有規則的羽毛球比賽還是作為一般性的健身活動,都要在場地上不停地進行腳步移動、跳躍、轉體、揮拍,合理地運用各種擊球技術和步法將球在場上往返對擊,從而增大了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了鍛鍊者全身血液迴圈,增強了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據統計,大強度羽毛球運動者的心率可達到每分鐘160-180次,中強度心率可達到每分鐘140-150次,低強度運動心率也可達到每分鐘100- 130次。長期進行羽毛球鍛鍊,可使心跳強而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

此外,羽毛球運動要求練習者在短時間對瞬息萬變的球路作出判斷,果斷地進行反擊,因此,它能提高人體神經系統的靈敏性和協調性。

3樓:青兒

羽毛球是一種很好的體育運動,它不僅能鍛鍊人身體的協調性,還能增強人的反應能力和靈敏性!有利於身體健康!

4樓:手機使用者

打羽毛球可以修體形的哦! 也可以調節視力 我就經常打呢,打完之後精神特好,做什麼事注意力都集中。 我每次一打就是2個多小時,打完之後全身都可舒服了,我建議你多打哦!

5樓:烘顑

有腰肌勞損的、頸椎病的可以通過打羽毛球加強鍛鍊,得到**。 還可以增強小孩的注意力和反應能力,以及身體的協調性;對獨生子女來說還能多交朋友,在比賽的輸贏中得到心理培養,克服心理問題。 反正,只要注意運動傷病,好處無窮

6樓:手機使用者

打羽毛球比較有意思,在運動中也許可以**吧.

7樓:曾經霸氣

打羽毛球是全身性運動,可以強健體魄!!!

打羽毛球對身體的利弊

8樓:江南哦拉拉

打羽毛球的好處有以下:鍛鍊眼力、舒筋活血、治頸椎(肩周)病、排毒養顏

至於弊,一般正常的體育鍛煉是沒有傷害的,更不用說羽毛球了!打球前做好安全措施,開打前必須熱身,帶好護腕,一般朋友不習慣帶護膝,如果是新手建議一套護具都帶上,一般都是新手容易受傷,把握不好運動的力度!至於傷害處理一般都是常見的運動次傷害,常見,多於看著體育護理方面的知識就可以了!!

千萬記住不管多厲害都必須熱身!

鍛鍊眼力

打球時雙方要經常觀察對手揮拍情況和高速飛行中的球體,眼睛緊緊追尋高速飛行的球體,眼部的睫狀肌就會不斷地收縮和放鬆。促進了眼球組織的血液迴圈,從而改善了睫狀肌的功能,長期鍛鍊就能提高人的視覺靈敏度和眼睛的反應能力

舒筋活血

羽毛球是較強體力的運動,哪怕是天寒地凍的時候,一場球打下來全身會出汗,對身體起到調整和平衡的作用,促進新陳代謝,對預防心血管病,強身健體非常有益

治頸椎(肩周)病

在運動過程中,要用手肩膀協調出動,抽球,頭要抬、肩要動,每天堅持打球一小時以上,骨質增生很難形成。頸椎、肩周病很難產生。

排毒養顏

長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較少,走路輕鬆,人變得較年輕,體毒排洩,對預防痛風病很有脾益。

一般正常的體育鍛煉是沒有傷害的,更不用說羽毛球了!打球前做好安全措施,開打前必須熱身,帶好護腕,一般朋友不習慣帶護膝,如果是新手建議一套護具都帶上,一般都是新手容易受傷,把握不好運動的力度!至於傷害處理一般都是常見的運動次傷害,常見,多於看著體育護理方面的知識就可以了!!

千萬記住不管多厲害都必須熱身!

9樓:斯旭堯

這麼多回答,基本上全是只說好處,不談壞處的。那麼,好處我就不說了,說一說壞處。事實上,打羽毛球並不是最好的運動,反而存在諸多弊端,最典型的就是運動傷害,例如,對肘、肩、膝、踝以及跟腱的傷害。

甚至可以說,羽毛球打得越好,對肘、肩、膝、踝,還有跟腱的傷害越大,尤其是跟腱,如果搶球時動作不諧調,非常容易出現跟腱斷裂的嚴重傷害!另外,誰都知道,羽毛球、桌球都是「單臂運動」,屬於典型的「非對稱運動」,經常打羽毛球、桌球的人,左右手一定是不對稱的,一邊大一邊小,不接受反駁!不信的話自己看!

在我看來,羽毛球甚至比桌球還糟糕。桌球好歹活動範圍小,也沒有大幅度的屈膝暴發衝刺動作(羽毛球很經常,這也是跟腱斷裂的主要原因)。而且,桌球的速度比羽毛球快得多,對人的神經反應是有非常好的強化作用的。

即使如此,也不建議非專業動員員經常打球(無論羽毛球、桌球還是籃球)。而是建議游泳!除非存在明確的不適合游泳的情況。

如果我回答正確,請採納、點讚,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一種全身運動專案

無論是進行有規則的羽毛球比賽還是作為一般性的健身活動,都要在場地上不停地進行腳步移動、跳躍、轉體、揮拍,合理地運用各種擊球技術和步法將球在場上往返對擊,從而增大了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了鍛鍊者全身血液迴圈,增強了心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據統計,大強度羽毛球運動者的心率可達到每分鐘160-180次,中強度心率可達到每分鐘140-150次,低強度運動心率也可達到每分鐘100-130次。長期進行羽毛球鍛鍊,可使心跳強而有力,肺活量加大,耐久力提高。

此外,羽毛球運動要求練習者在短時間對瞬息萬變的球路作出判斷,果斷地進行反擊,因此,它能提高人體神經系統的靈敏性和協調性。

二、可調節運動量

羽毛球運動適合於男女老幼,運動量可根據個人年齡、體質、運動水平和場地環境的特點而定。青少年可作為促進生長發育、提高身體機能的有效手段進行鍛鍊,運動量宜為中強度,活動時間以40-50分鐘為宜。適量的羽毛球運動能促進青少年增長身高,能培養青少年自信、勇敢、果斷等優良的心理素質。

老年人和體弱者可作為保健**的方法進行鍛鍊,運動量宜較小,活動時間以20-30分鐘為宜,達到出出汗、彎彎腰、舒展關節的目的,從而增強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功能,預防和**老年心血管和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兒童可作為活動性遊戲方法來進行鍛鍊,讓他們在陽光下奔跑跳躍,並要求他們能擊到球,培養他們不畏困難、不怕吃苦、不甘落後的品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1)經常需要大口大口地吸入氧氣,特別是多拍對打,互相調動之後,有利於加大肺活量。

(2)經常有爆發性及多變的動作,增加靈活性及心臟和關節的適應能力。

(3)步伐要有序,手腳要配合,增加你的全身協調性。

(4)經常接扣殺球和多變球,以及顧及搭檔的位置打法,培養你的眼睛的靈活性,就是眼觀六路耳聽八方的能力。

(5)容易培養感情,切磋技藝,卿卿我我,這就是為什麼羽球場上這麼多對情侶的原因。

(6)培養你健康花錢,不把錢花在吃喝嫖賭等各種不良嗜好上。

(7)爭強好勝,培養你不達目的不罷休,勇往直前的不服輸精神。

(8)老少強弱皆宜。對手強,你可以學習;勢均力敵,打的痛快;對手弱,你可以練落點,練技巧,自我提高。

(9)容易上癮,老想打。省的你為了「堅持鍛鍊」缺乏恆心而苦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可調節運動量 羽毛球運動適合於男女老幼,運動量可根據個人年齡、體質、運動水平和場地環境的特點而定。青少年可作為促進生長發育、提高身體機能的有效手段進行鍛鍊,運動量宜為中強度,活動時間以40-50分鐘為宜。適量的羽毛球運動能促進青少年增長身高,能培養青少年自信、勇敢、果斷等優良的心理素質。

老年人和體弱者可作為保健**的方法進行鍛鍊,運動量宜較小,活動時間以20-30分鐘為宜,達到出出汗、彎彎腰、舒展關節的目的,從而增強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功能,預防和**老年心血管和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兒童可作為活動性遊戲方法來進行鍛鍊,讓他們在陽光下奔跑跳躍,並要求他們能擊到球,培養他們不畏困難、不怕吃苦、不甘落後的品質。

13樓:揚如桖

優點打羽毛球,可以鍛鍊身體的各個部位。 缺點是有時候會扭腰。

14樓:痴心不改的原點

好處是能把人活動開,缺點是太tm燒錢了

15樓:蒼高

弊 容易手痛腳痛

女生打羽毛球好嗎?為什麼,女生打羽毛球好不好?

好啊!羽毛球運動對選手的體格要求並不很高,卻比較講究耐力。而且對於女生來說還是一項比較好的運動,危險係數比較低,還能夠進行體育鍛煉,加強身體素質,鍛鍊身體的靈活度。好,鍛鍊身體的各個部位,增加身體機能的免疫力 羽毛球還是乙個不錯的運動 沒有身體對抗接觸,相對比較文雅.生命在於運動,多運動總是好的 好...

為什麼我打羽毛球總是壓不下球, 羽毛球 為什麼我總是打不中球?

第一種,推球。如果對方打出的是網前推球到後場,來不及後退,那是可能是你的站位太靠前,需要調整一下你擊球後的站位,同時增強自己的預判能力,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而最有效的辦法,那就是改變你的戰術思路多回遠網球,回遠網球不但可以去抓對方的推球,同時還可以避免被對方的假動作欺騙。第二種,平高球。如果對方打的...

打羽毛球有哪些益處?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

中國羽毛球協會 chinese badminton association 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群眾體育組織,是代表我國羽毛球專案活動的最高社會團體,並且代表中國參加相應的國際羽毛球活動及國際羽聯的唯一合法組織,系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本協會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各行業體協 解放軍所屬羽毛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