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的德軍軍裝真的那麼差勁嗎,二戰時中國軍隊的軍裝和德軍的為什麼那麼像。

2021-03-04 02:14:48 字數 6211 閱讀 5753

1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靠北極,毛子把德三拖到了冬天。德軍穿的不是冬天的軍裝,後勤跟不上。

德軍軍裝是公認的最帥。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德軍軍服是最帥的,老希設計的,要知道人家老希沒搞政治前是搞設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他們的裝備是比較先進的,就是野心太大導致自己失敗的

現代德軍軍裝和二戰相比有什麼不同

4樓:大德意志的忠誠

heil hitler!

二戰結束後自 德國被分為東德和西德 西德軍裝把原來一切納粹時期的元素都拋棄掉了,而東德卻繼續使用原來德國國防軍的東西 有些地方就連黨衛軍用的,他們也繼續用著,只不過把帝國的"卐"字取消了,帝國鷹標取消了,勳章和現所用徽章大致改了改.所以大家現在想要購買二戰時期德軍軍裝 好多東西都可以用東德的原品替代 總體來說 東德的軍裝和二戰時期沒有太大的差異! 只有西德不一樣了,連湯帶藥全換了!

附張圖也行:

5樓:k特警

二戰結束後,bai

德國被分為東德和du西德 。西德軍裝把原來一zhi切納粹時期

dao的元素都專拋棄,而東德卻繼續使用原屬來德國國防軍的東西 。有些地方就連黨衛軍用的,他們也繼續用著,只不過把帝國的"卐"字取消了,帝國鷹標取消了,勳章和現所用徽章改了改。所以大家現在想要購買二戰時期德軍軍裝, 好多東西都可以用東德的原品替代 。

總體來說 ,東德的軍裝和二戰時期沒有太大的差異。 只有西德不一樣,全部更換。

6樓:克格勃7號

二戰結抄

束后 德國被分為東德和西bai德 西德軍裝du把原來一切納粹時期的zhi元素都拋棄掉了,而東德卻繼dao續使用原來德國國防軍的東西 有些地方就連黨衛軍用的,他們也繼續用著,只不過把帝國的"卐"字取消了,帝國鷹標取消了,勳章和現所用徽章大致改了改.所以大家現在想要購買二戰時期德軍軍裝 好多東西都可以用東德的原品替代 總體來說 東德的軍裝和二戰時期沒有太大的差異! 只有西德不一樣了,連湯帶藥全換了!

7樓:手機使用者

不愧是 大德意志的忠誠 啊 解答很詳細 把我要說的都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更加實用,符合歐美潮流

9樓:龍門風海

肯定沒那個納粹標誌了~~~~軍標還是那個鐵十字~~~

為什麼現代各**裝都不如二戰時期德**服漂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漂亮」,是乙個主觀感受。二戰時期德**裝,與現代軍裝相比以及與當時列強軍裝相比,確實有型。

我個人認為,二戰德**裝的漂亮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現代各**裝的基礎是從16世紀,熱兵器戰爭開始初期,從歐洲列強軍裝逐步衍化過來的,適用於火氣時代戰爭需要;

2、近代歐洲軍裝,離不開歐洲騎士文化,因此,軍裝肅穆、威猛,有「貴族」氣,你可以看靠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的歐洲軍裝,普通士兵的都像現在軍官的,就是騎士貴族審美文化的影響;

3、德意志第二帝國前身是普魯士王國,該國經過普奧、普法兩個歐洲近代最重要戰役,統一了德意志,建立帝國,普魯士軍事貴族文化與精神是德**隊,尤其是德國陸軍的思想與文化基礎;

4、德國陸軍在近代,獨冠群雄,成為中國、日本等後期近代化國家的樣板,與其輝煌戰績、卓越戰鬥力、深厚軍事思想、嚴整軍容等息息相關;

5、德**裝,就是建立在普魯士軍事貴族意識形態上產生的,因此,很「帥」,因為,一種文化的先進或受到普遍追捧,這種文化審美下的產物,也變得「美觀」;

6、德國民族,嚴謹、求實、刻板、精密,德國的工業發達,工業文明厚重,產品質量精細度嘆為觀止,所以作為工業產品的軍裝,也無不透出「精緻」!

綜上,二戰德**裝確實獨冠歐美列強,最強有力的反面對比一是當時的日本軍裝,二是蘇聯軍裝,前者之難看,恐怕也是近現代各**隊中首屈一指,後者也很難看,但還算實用。二戰後,隨著德國戰敗,美國取勝獨霸,現代各**裝美式風格影響最深。同時,因為科技引領,美式軍裝中有很多技術內涵,很多現代標準。

可見,有時「美」與「醜」都有勝王敗寇的因素!

11樓:自備12119王帥

德國二戰時軍裝美觀服裝設計上看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1、立體剪裁、合體收腰,以體現男性身體力量美感;2、勳章配飾紋飾精美繁多,比例協調,全面體現佩戴人的身份閱歷,以增強軍人榮譽感;3、用料紮實、做工優良,配色得體大方。最主要就是比例好很適合德國人。

而且帶的徽章少,還有歷史上德**服,至少是軍官的軍裝,都是裁縫直接上門量體裁衣的。夏季軍服採用混紡棉質材料,冬季則採用羊毛布料與人造纖維材料合織。德**方每年都會出版關於軍裝定製的書籍,其中將各種**的基本樣式、板型尺寸、製作工藝、配件**等等詳細列出,以方便將官們按圖索驥,找自己心儀的裁縫製作出令人滿意的軍服。

德國上層對軍裝的重視,由此可見一斑。

12樓:閆雁箕向山

小鬍子當年對軍裝的要求就是要帥,所以軍服上面很多花紋,配色也有講究,而且修身,再加上各種勳章,誰有病會花這麼多時間在設計軍服上面?現在軍服的要求就是合身,穿著舒服,盡量體現軍人精神而不是單純的看著帥

二戰時中**隊的軍裝和德軍的為什麼那麼像。

13樓:不曾明了

2023年代,中德合作期間,中華****在德**事顧問的指導下訓練並改編組建了一批**德械師,又稱德械師、德製師、德製**軍、德式**軍、德製新式**軍、**軍德式裝備師、**軍德式步兵師、德訓師。

至2023年7月抗戰爆發前,整軍計畫一共進行了兩期,計20個師,第三期10個師正在進行之中。實際在已完成整軍的20個師中,其接受德式裝備和德國顧問的訓練程度也各有不同,實際接受過德國顧問系統訓練與指導的部隊只有下述各師:第3師、第6師、第9師、第14師、第36師、第87師、第88師和教導總隊,以及不屬於正規軍系統的稅警總團。

隨著德**事顧問的來到,德式裝備與德式訓練自然也跟著而來,軍火相關的重工業集團、生產裝置製造廠、原料供貨商,也紛紛來到中國開展了密切的往來。

2023年起,大量的德製裝備開始運到中國,在一批價值一千五百萬銀元的軍火中,包含24門15公分野戰重炮(即德軍fh-18型),20門37公釐戰防炮(即德軍pak 35/36型),數千支毛瑟二四型步槍,數千支捷克造輕機槍((zb-26),與瑞士奧利根公司的20公釐機關炮,此外西門子的通訊器材、蔡司望遠鏡、德製輕戰車,架橋器材,防空探照燈等各種裝備,開始進入了中國的部隊服役。2023年德國運交中國二千三百萬馬克軍火,2023年德國運交中國八千二百萬馬克軍火,其中有15公分要塞大炮(用於長江江防),高射炮、步槍、機槍、迫擊炮、重機槍、大批各式彈藥,鋼盔,以及魚雷240枚、快艇若干通訊器材,還有製鋼、煉焦、化工、兵工生產機具等裝置。

所以在抗戰初期的**軍,裝備與德軍極其相似。在抗戰初期,就是以這些經過整軍的德式師擔當起中流砥柱的作用,發揮了巨大的作用,當然也付出了巨大的犧牲。

14樓:蝦公尺河蟹魚

因為中共以蘇為師,國民黨是以德為師。

所以在二戰時中**隊大多用的是德式**。

15樓:偶發牢騷

蔣介石陸軍改革以德國為師,聘請德國顧問團,建立教導團。目的是最終建立二十幾個全德械的陸軍師,侵華戰爭打斷了這個計畫,但是戰爭爆發前完成了十個全德式裝備的師,這些部隊使用大量德國進口裝備是正面抗戰的主力。

16樓:劉大胖貓

只有少量部隊象德軍,那是德械師或者德訓師,其中德械師只有3個,分別為88、87和36師,德訓師有十幾個,主要**是德國進口的,但數量要比德**隊少。抗戰爆發後,德械師和德訓師很快消耗殆盡,但戰鬥力確實較強,可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時德國納粹無償援助中國,**也是德式的

為什麼二戰時的德**服那麼合身

1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其實這些軍裝是從普魯士軍裝流傳下來的,然後經過改進。希特拉認為,軍裝穿得好,乙個人的精神面貌看上去也會非常飽滿,這也影響到軍隊的精氣神。

2.德**官的服裝特別合身,因為衣服全是量身定做的。他們會將裁縫請到家裡面,每一套軍服都要花費很長的時間,這當然跟流水線生產的軍服不一樣了。

3.而且德**服還有乙個腰帶,這樣更加能夠顯出乙個人的腰身,看起來也非常的帥氣挺拔。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德**官的服裝特別合身,這是因為衣服全是量身定做的。他們會將裁縫請到家裡面,每一套軍服都要花費很長的時間,這當然跟流水線生產的軍服不一樣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望採納謝謝!

祝生活愉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德意志第三帝國時期的軍裝好看與否與納粹沒有必然關係,跟包浩斯也沒有關係,跟現代設計更是一星點的關係都沒有。德**裝不是隨著納粹的掌權而突然變好看的,而是有其歷史傳承的,是繼承自普魯士的軍裝傳統的。

在此強烈的呼籲,請不要再盲目的推崇關於納粹德國的一切,希特拉及納粹黨對德國的影響被嚴重誇大了。納粹掌權時期的德國那些美好的東西,並不屬於納粹,而是屬於德國,是屬於整個歐洲文明。乙個國家的某個政權與這個國家歷史文化和自然風光都沒必然關係。

二戰德**裝為什麼不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看的那部電影,但給我印象深的是《帝國的毀滅》,中後期特別是回在東線大撤退時許多答德國師編制已經不全(甚至有的僅剩下2000人左右)在撤退中及城市巷戰中,這些殘兵敗將只能靠僅有的兵力反擊(德軍的階級觀良好,即長官陣亡由存活下屬中的最大的軍官指揮,以此類推直到下士。後期有大部分的小股戰鬥,此時德軍乙個營左右的兵足矣,而來自不同軍種的士兵便組成戰鬥小分隊(德稱突擊隊)屬於便當式的組合戰鬥(編制混亂,後背兵源不足導致的)

據一般而言德軍後期使用的單兵**有k98步槍,gew43步槍,mp40衝鋒槍,mp44突擊步槍,mg34,mg42機槍。再有43-44年德軍率先採用迷彩服(有地區,地形不同多種式樣)與國防軍的秋季德國灰,黨衛軍的黑色,傘兵的特殊服裝,及非戰鬥人員服裝導致這種混亂感(即便如此,德軍敗而不潰是令對手敬佩的,這種無奈的混編部隊就戰例而言還是德軍較為成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兵種區別,尤其是國防軍和黨衛軍軍裝區別更大。

為什麼二戰時,德國的軍裝是灰色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環境關係不大 德軍軍服顏色是沿用了傳統的魏瑪標準灰 希特拉是非常守舊的,所以他設計軍服時並沒有在以往的基礎上做太大的改變(個人認為這也是德**服還看得下去的原因)

二戰時期德軍和意軍相差怎麼這麼大

2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怎麼說呢,二戰義大利是個純粹的賣貨,賣到什麼程度呢,恩.....我一句兩句是說不清楚,等下複製文獻

關於德軍繳械義大利君遭到頑強抵抗,這事情說出去都沒人信..德軍進入義大利,隆美爾帶著軍隊在8月初進入義大利,9月10號就控制了義大利絕大多數領土,和剛登陸的盟軍對峙..期間義大利人...

恩..義大利人抵抗了,可惜抵抗的很無力,乙個月中就被隆美爾同學洗了.....

至於自沉什麼的,義大利人除了放棄戰鬥或投降的時候異常堅決,其他時候....

以下複雜一篇文章,看過你會對義大利有個直觀的了解

第一,關於吃:

1*有什麼辦法能在戰場上也吃到美味的食物嗎?在這一信念之下,當其他國家都在忙著開發新型**時,義大利因為想要吃好吃的軍食而發明了冷凍乾燥的儲存食物法…讓聯合國大為震驚

2*在離補給站10公里的戰場上因為肚子餓,全軍煮義大利麵吃,然後全軍被敵人輕鬆俘虜……

3*午餐時間戰鬥會停止,pasta吃完了就會失落地躲到戰線後方……4*義大利的軍服是紳士裝,並且從全世界購入了3000萬噸紅茶。義大利某著名紅酒的包裝上有「喝醉了便不會畏懼戰鬥了」這樣的宣傳語。在被敵軍繳獲的物資中,紅酒比彈藥的數量還多。

4*義大利抓到的俘虜每天都能吃豪華**……乙個英軍飛行員被義大利抓獲,投入了俘虜集中營。當天晚上,他在監牢中得到了自己的晚餐。那是從前菜開始到通心粉和肉食,連最後的水果和紅酒都配備齊全,豪華到不自然的料理。

第二天早上,乙個看起來階級很高的將校出現在他面前:「昨天我們犯了一點小小的錯誤,給身為將校的閣下提供的是一般士兵的晚餐。這絕對不是有意虐待俘虜,能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諒那位出錯的看守嗎?

」5*某俘虜營的義大利越獄了,因為沒有pasta吃,他們跑到了另乙個有pasta的俘虜營,後來,之前的俘虜營向他們保證會提供pasta,於是他們又回去了……

6*德軍在沙漠中接收到義大利的救援請求,派出了乙個中隊的兵力前往救援。當他們與義大利會合的時候,發現對方正用寶貴的水煮通心粉……

求問二戰時,德軍占領過瑞典嗎,二戰時 瑞典為什麼沒被德國侵略

瑞典是中立國 盛產鐵bai礦石 主要出口du到德國,zhi它在二戰中奉行中立政dao策,所以沒有卷內入戰容 爭,但同是中立國的荷蘭 比利時 都遭到納粹德國的進攻,唯獨瑞典和瑞士倖免,這是由於這兩個國家實行軍事中立,即是保留了較為強大的軍隊,希特拉考慮如果入侵瑞典,就可能被牽制較大的兵力,而且德國對瑞...

關於二戰時期德軍裝甲車的問題,當二戰時期的裝甲車遇到現代裝甲車會怎樣

比較出名的有,stug iii stug iii是德軍在二戰期間使用的一種自行突擊炮,它比一般的轉向炮塔式坦克結構簡單,所以德國製造了大量的stug iii。德國在1936年就提出了發展一種裝有75mm或更大口徑火炮的步兵火力支援裝甲車輛。在pzkpfwiii型坦克的底盤上德國研製了這種自行突擊炮,...

二戰時,德軍是什麼時候占領的奧地利

1938年3月12日凌晨,德軍越過邊界,一槍未發占領了整個奧地利。13日,賽斯 英夸特在德炮製好的 奧地利同德國重新統一法 上簽字,正式宣布德 奧合併。奧地利成為德國東方省,賽斯 英夸特任省長。德 奧合併使德國領土擴大17 人口增加10 軍事實力大為增強,為下一步侵占捷克斯洛伐克和進攻波蘭開啟了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