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二戰德國士兵穿的是靴子,為何二戰德軍蘇軍都是穿長靴的而不是和中國軍隊日軍一樣打綁腿穿皮鞋?

2021-03-04 08:28:45 字數 1616 閱讀 4599

1樓:烏盧特

軍官才穿長筒靴.士兵都是短筒靴.後期末期都是短幫戰鬥靴.

德**隊穿著馬靴和短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拿破崙時代。中歐地區在冬、春交接時和夏季會有大片泥濘區域,尤其雨後更是不堪,這點比之東歐更為嚴重。步兵們經常需要在遠離道路的地方活動,也就經常要踩到爛泥裡,此時,如果是矮梆的鞋,有可能就「吸」在泥裡,一拔腳就給「吸」掉了,那滋味可是相當夠受的……所以像德軍、蘇軍這樣的軍隊要大量配發軍靴.

2樓:在就的

弱弱說一句,還要看經濟狀況……抗戰時無論國共基本都是草鞋黨………………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同上,沿用一戰的經驗

為何二戰德軍蘇軍都是穿長靴的 而不是和中**隊日軍一樣打綁腿穿皮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蘇來軍自

和德軍也是有綁腿的?陸軍帶綁腿?長途奔襲的時候能減少一些腿的痠痛此外由於戰時物資的匱乏,不是每個人都能穿上長統靴的,特別是**,很大一部分士兵沒有皮靴穿,連氈靴都沒有。

?此外,德國當時還有一種短綁腿,是整塊的,43年開始廣泛**前線部隊。這種綁腿被部隊接受,可能是因為配套1943型長褲的關係。

綁腿設計可以用外面的皮帶捆在褲腿的外面,捆緊後塞進襪子內,實際上官方禁止這種做法,但很少得到遵守。綁腿採用雙層帆布製造,上面兩條綁腿帶有皮革補強,下面的綁腿底邊帶有皮革壓邊。後期生產的綁腿內部帶有兩個半月形的皮革補強,作為內撐以包裹皮靴的腳後跟。

??見圖:?

為什麼、二戰德國士兵,胸前掛塊,銀色的牌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憲兵身上最引人注目的標誌應該算是脖子上的金屬掛牌〔ringkragen〕了,這也是德軍官兵把他們稱為「鏈狗」的來由。每乙個憲兵在值勤時規定都必須佩帶該掛牌,以表示自己「執法者」的特殊身份。掛牌由輕質金屬壓制而成,背部縫有一塊鐵灰色布料,以減少磨損,掛鏈由四十二塊金屬鏈構成,掛牌本身和掛鏈表面均鍍有暗色的馬特銀,兩段的圓釘和鷹徽塗有發光漆。

下方的卷軸塗有暗灰色漆,「feldgendarmerie」字樣則同樣塗有夜光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德國的憲兵?德國人也有士兵身份牌,但是比美國人的要大一圈...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憲兵,只有憲兵才會掛這種大牌子,普通士兵不佩戴憲兵那種月牙形的大牌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美軍一樣用途 .錯 應該是美軍學他們的才對

9樓:公俠向青

憲兵身引

注目標誌應該算

脖金屬掛牌〔ringkragen〕

德軍官兵稱鏈狗

由每憲兵值勤

規定都必須佩帶該掛牌

表示自執

者特殊身份

掛牌由輕質金屬壓制

背部縫塊鐵灰色布料

減少磨損

掛鏈由四十二塊金屬鏈構

掛牌本身

掛鏈表面均鍍

暗色馬特銀

兩段圓釘

鷹徽塗發光漆

卷軸塗暗灰色漆,

feldgendarmerie字則同

塗夜光漆

二戰中的德國士兵的吸菸狀況,二戰中犧牲的第一個德國士兵叫什麼 是在什麼地方犧牲的

樓主這個問題談的很大,我試著簡單分析一下,提以下幾個原因 1.最根本的原因,德國綜合國力遠不及對手。看看二戰前的歐洲地圖,德國的版圖實在小得可憐,而且殖民地早被瓜分一空。屬於典型的沒地 沒錢 沒資源 沒人口國家。沒地,就沒有戰略空間 沒錢,就難以長期供養龐大的軍隊 沒資源,就不可能生產出數量龐大的裝...

求一部二戰以德國士兵角度反思戰爭的電影

德國拍攝的 史達林格勒 你說場景在 結尾 介紹 德國拍攝的 史達林格勒 對人物的刻畫還是很用心的,但場面 氣勢要遜於 子的。那個德軍排的每個人都有著強烈的求生慾望,雖然他們也有責任感和榮譽感,但當他們發現德軍的卑鄙行徑和在失敗中對勝利絕望的時候,他們已經不再為國家而戰鬥,而是為自己而戰,要回家,就必...

德國二戰為什麼會戰敗,為什麼二戰,德國會戰敗

主要原因 1 德國的短板天下皆知 絕不能兩線作戰 一戰的教訓已經足夠深刻了 希特勒和他的將軍們深諳此道,為避免兩線接敵,從一開戰就全力猛攻英法,企圖在與蘇俄動手前先解決西線,但他們的努力沒能成功,只能在西線轉攻為守,靜候盟軍登陸。2 海軍沒有做好準備,開戰後德國海軍既沒有能取得制海權,也沒能切斷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