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含激素,哪些水果和蔬菜含雌激素?

2022-04-02 03:43:40 字數 4065 閱讀 4292

1樓:小雄鷹

1. 催熟水果

首先說植物性食物,一般不含過多的激素,但是有個別例子,就是被「催熟」的瓜果。比如一些提前上市的水果,商家往往用催紅素進行催熟,這些催紅素當中含有的激素可以促進果實發育、生長和早熟,比較典型的是「乙烯利」。同時,這種催熟的水果會殘留有激素。

因此在購買水果的時候,家長要注意時節,過早上市、不合時節、過紅過鮮的水果,盡量不要購買。

22. 大豆

很多家長擔心植物性食物中的大豆,很多人都知道,大豆異黃酮可以調理人體內分泌,大豆等豆製品當中含有植物雌激素,這是一種類激素,具有類似動物雌激素的生物活性,但是作用弱很多。正常食用,不會導致體內激素異常。

33. 動物內臟

激素主要存在血液當中,所以肉類中的激素含量更高一些,尤其是動物的內臟,因此動物內臟不能食用過多;同時,很多雞鴨是用含有激素的飼料餵養、催肥,導致這些肉類含有大量的激素;還有部分魚類的飼養,是直接投喂避孕藥催長。這樣的食物,激素含量都比普通食物多。在購買雞鴨魚蝦時,一定要到正規市場購買有商標、有保障的食品。

44. 保健品及營養品

比如骨粉等東西,對孩子的生長的確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作用有限。一些商家會在產品非法加入激素促長。因此,家長絕不能隨意給孩子食用補充營養保健品。

如果覺得孩子矮小,應該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診斷**。

2樓:劍王牙

大豆大豆異黃酮可以調理人體內分泌,大豆等豆製品當中含有植物雌激素;

其中在大豆裡的這是一種類激素,是具有類似動物雌激素的生物活性的激素,但是作用卻是比動物雌激素弱的很多。

正常食用,不會導致體內激素異常。

3樓:獨憶你溫柔

激素能催熟蔬菜,但含有大量的化學物品,購買時一定要注意太紅太硬的西紅柿:可能使用了過多的植物激素。

個頭很大的黃瓜:可能使用過激素膨大劑,買回的黃瓜放一晚上,第二天又「長」大了,這肯定是使用過激素膨大劑。

太淺的綠葉菜:大棚內的蔬菜遠比直接光照作用下生長的好看誘人,葉子顏色淺,但營養成分肯定沒法跟自然生長的應季蔬菜比,所以買綠葉菜要挑深色的。

4樓:苦苦的掙扎

大豆很多家長擔心植物性食物中的大豆,很多人都知道,大豆異黃酮可以調理人體內分泌,大豆等豆製品當中含有植物雌激素,這是一種類激素,具有類似動物雌激素的生物活性,但是作用弱很多。正常食用,不會導致體內激素異常。

5樓:嘉聯銳思

為什麼找含激素的菜一般催熟的都有激素,就是不是當季的,一般建議吃當季的蔬菜,例如冬天大白菜

哪些水果和蔬菜含雌激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飲食應該是多樣化的。所以,除了黃豆及其它豆類食品外,還應該食用一些其它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品,如大蒜、芹菜、芝麻、葵花籽、大公尺、燕麥、綠豆芽、茴香以及某些水果等。既然植物雌激素對人體這麼重要,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通過服用營養補充劑來補充一些植物雌激素呢?

我想對這一點應該謹慎為之。因為傳統的攝入植物雌激素的方法已經存在了幾千年,而那些用於補充營養的片劑或膠囊之類卻屬於新生事物。目前,還沒有人知道服用類似營養劑的長期效應到底如何。

另外,營養補充劑永遠也不能和真正的食物相比擬。因為食物中含有各種各樣不同的成分,包括纖維、水分以及其他營養元素,而這些在乾巴巴的片劑或膠囊中是找不到的。因此,我建議:

短期內如果為了**更年期症狀(如煩躁、易怒等),可以服用由黃豆或三葉草提煉製成的補充劑,而如果想達到一種長期的補充,最好是改變飲食結構,在飲食中科學地加入那些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多數水果蔬菜穀物都含有微量的植物雌激素,儘管含量不高,但在日常保健中卻不能忽視,因為它們也是膳食營養素的主要**。在已發現的幾百種植物雌激素中,以異黃酮、木脂素、二苯乙烯類化合物等幾種研究較多。

異黃酮在食品中的分布侷限於大豆,而木脂素的分布要廣泛得多,儘管木脂素化合物含量相對食品基質來說通常較低,但是它們在植物中普遍存在,可見它們是一種重要的植物雌激素**,特別對於那些嚴格素食者以及一般食者。木脂素主要存在於亞麻籽、扁豆、穀類,以及茴香、葵花籽、芝麻、洋蔥等食物中。二苯乙烯類化合物也是一類作用較為突出的植物雌激素,廣泛地存在於高等植物中,主要**有葡萄、葡萄汁以及葡萄酒,花生以及花生醬,最典型的是紅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除了能補充植物雌激素,它對預防心血管疾患起著較大的作用,而且具有非凡的抗氧化以及抗癌效果。

除此以外,黃豆芽中含有香豆素,人參和西洋參中含有人參皂苷類物質,柑橘科中含有柑橘素,甘草中含有異甘草素,薯蕷和野山茶中含有甾醇類等,這是另一些種類的植物雌激素 黑豆,黃豆!黑豆最好,而且最佳吃黑豆的時間是在晚上5點-7點之間。 大豆

什麼蔬菜含雌性激素

7樓:池季同

豆類好像多一點,比如花生

含雌激素的蔬菜有那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食物中黃色的食物含激素比較高。例如,豆腐,南瓜,夏橘,檸檬,玉公尺,香蕉和鵪鶉蛋黃豆

建議: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雌激素多的食品將近有400種,我們常見的食品也有很多,綠葉菜類、胡蘿蔔、西紅柿、柿子、西蘭花、菠菜、萵苣、青豌豆、橙子、紅薯、芹菜、大白菜、黃瓜、等等。另外,大豆、扁豆、穀類、小麥、黑公尺、茴香、葵花子、洋蔥等食品中含量是最豐富。

10樓:大頭菜

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品:黃豆及其它豆類食品,大蒜、芹菜、芝麻、葵花籽、大公尺、燕麥、綠豆芽、茴香以及某些水果等

什麼蔬菜中含有雌性激素

哪些食物中含有激素比較多?

11樓:海候零

1、催熟水果

一些提前上市的水果水果,往往用催紅素進行催熟,這些催紅素當中含有的激素可以促進果實發育、生長和早熟,比較典型的是「乙烯利」。

2、大豆

大豆等豆製品當中含有的是一種「植物雌激素」,是一種類激素,具有類似動物雌激素的生物活性。

3、動物內臟

由於激素主要是存在血液當中,所以肉類中的激素含量更高一些,尤其是在動物的內臟當中,因此動物內臟不能食用過多。

4、保健品

為了更好的效果,一些商家在其中非法加入激素促長。

5、雞脖和鴨脖

禽肉中的激素殘留主要集中在家禽頭頸部分的腺體中,因此,少年兒童要少吃雞脖和鴨脖。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催熟水果

首先說植物性食物,一般不含過多的激素,但是有個別例子,就是被「催熟」的瓜果。這種催熟的水果會殘留有激素。

2. 動物內臟

激素主要存在血液當中,所以肉類中的激素含量更高一些,尤其是動物的內臟,因此動物內臟不能食用過多;同時,很多雞鴨是用含有激素的飼料餵養、催肥,導致這些肉類含有大量的激素;

以上食物含有激素比較多,如果體內激素不平衡,可以吃金巢安,能夠調理人體內分泌,防止體內激素異常。另外在飲食方面,最需要平衡膳食,只要飲食平衡,攝入過多激素的風險也就低一些。

13樓:星冰藍

用了催熟劑的蔬菜、水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們自出身以來,便伴隨著我們的感情。與身俱來。哪怕我們當初再怎樣叛逆,再怎樣不懂事。

們現在都學會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父母,感恩家人。

經歷了青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喜《催》怒哀樂,不是《情》因四季輪迴,《昏》不是因秋風落《謎》葉,是因你,《性》是因你對感情《用》的莽撞你對感《品》情的莽撞無他《微》們給我的安的不《信》思進取,是因《㎜》你對我的無動於《㎞》,是因你對我的《㏕》無動於衷。曾經你不

哪些蔬菜或水果中含有大量的雄性激素?

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高,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獼猴桃 鮮棗 士多啤梨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蔬菜中含維生素豐富的有青椒 菜花 雪裡蕻 金花菜和苦瓜等。維生素 英語 vitamin 是一系列有機化合物的統稱。它們是生物體所需要的微量營養成分,而一般又無法由生物體自己生產,需要通過飲食等手段獲得。維生素不能像...

什麼蔬菜水果含鐵最高,什麼蔬菜含鐵最高 什麼水果含鐵最高 什麼食品

黑木耳含鐵最高,100克里含鐵97.4毫克,其餘雞血25.0mg 100g,芝麻22.7mg 100g,豬肝22.6mg 100g,雞肝12.0mg 100g,燕麥片7.0mg 100g,黃豆8.2mg 100g,豇豆7.1mg 100g,綠豆6.5mg 100g,豌豆5.9mg 100g,豆腐干4...

有些什麼水果蔬菜補充雌激素,哪些水果和蔬菜含雌激素?

補雌激素的方法 第一種 南瓜。南瓜富含維生素e,其作用於腦下垂體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作用。同時,維生素e能清除人體活性氧,有助 健康和預防高血壓等生活習慣病。第二種 雞蛋。雞蛋中含有的膽固醇是人體製造雌激素的原料,女性最好每天吃乙個。雞蛋自身的營養也非常豐富,被稱為 完全營養食品 第三種 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