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重金屬含量高,什麼蔬菜含鉛多

2023-03-05 07:20:04 字數 3545 閱讀 5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河鮮(小龍蝦、泥鰍、田螺),皮蛋、海鮮、易拉罐飲料、中藥、動物內臟。

望採納謝謝。

什麼蔬菜含鉛多

2樓:我了個擦擦來

受到汙染的菜鉛含量比較多。

生菜、油麥屬於葉菜範疇,以葉子為主要食用物件。葉菜是比較容易有農藥殘留的菜。現在針對生菜的病菌、病蟲害比較多,一般來說在生長過程中無法避免,所以均需要採用化學方法來抑制。

其實現在我們所使用的大多農藥都可以在乙個月內自然分解。

所以只要在生菜上市前乙個月內沒有施用農藥基本可以保證安全。如果生菜的葉子中含有重金屬鉛的話,只可能是水、土壤或者是被其他化學試劑汙染造成的。一般來說,農藥中都不含鉛,鉛對於殺菌或者是殺蟲沒有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作物中都含有少量的鉛,但因含量少,人體可排瀉,不會引起症狀。

含鉛最高的食物是皮蛋、爆公尺花和醃製食品。一些特殊區域種植的蔬菜含鉛量會超標:如馬路邊或工業區附近種的,附近有大的重金屬礦的。

另外一些水生蔬菜如西洋菜、空心菜等由於水汙染問題也很容易含鉛量超標。

排鉛的方法:

食療排鉛是比較理想的方法。膳食中增加蛋白質成分,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酸類食品。大蒜、胡蘿蔔、海帶、綠豆、酸奶、奶茶、茶葉、烏梅、菠菜、捲心菜、生菜、檸檬、柿子、葡萄、香蕉、蘋果、豆製品、土茯苓、金錢等食物或中藥中,有的能與鉛結合使鉛毒性降低或變為無毒,有的能促進鉛排出體外。

4樓:_北緯

包菜,包菜會吸收土壤裡的各種金屬汙染,在一些地區,包菜甚至會被用來處理被破壞的土壤。

5樓:踩仄頌繞

日常的食物不含有鉛鎘銅,只有被含鉛鎘銅的工業廢氣廢水,食品加工機械等汙染時,才含有重金屬,變蛋可能含有鉛,如果你認為吃過量了,要到專門的職業病醫院診治,而一般醫院不具備條件。

哪些蔬菜含有金屬較多

6樓:我不是群主

你愛吃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儘管有著獨特的營養成分,但更有重金屬的沉積。因為家禽全靠工業飼料餵養,這些飼料具有不確定性,一旦不安全食物被動物食用後,比如動物所吃的飼料,喝的水如果被重金屬如鎘汙染了,都要靠內臟來代謝,一些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就會沉積在內臟裡,食品汙染物監測情況:動物腎臟中,金屬鎘的含量超過國家標準值100倍。

除了鎘,動物內臟中還有可能含有鉛,那些殘留在內臟中的重金屬,將會轉移到你的身上,成為你的健康殺手。 建議:每週最多吃一到兩次動物內臟即可,而且每次食用量不要超過50克。

此外,吃動物內臟時,最好多搭配一些粗糧和蔬菜,以補充膳食纖維。 你經常喝中藥 中藥一向以溫和、***小而著稱,因此有人把中藥當作日常補品,有事沒事吃兩口,但有些中藥的使用目的就是以毒攻毒,只不過毒性較低而已,比如中藥中常見的雄黃和硃砂,硃砂含汞,雄黃含砷,長期大量使用硃砂、雄黃,可導致汞、砷等重金屬在人體內的蓄積,造成嚴重的肝、腎功能損害,並可能損害人的血液系統和神經系統,因此必須謹慎使用。 建議:

吃中藥也要遵醫囑。即使是溫和的中藥,服藥前也要諮詢醫生,以確定此藥是否適合你的體質、症狀,可以服用的最長時間,這樣才能正確地發揮藥效,避免不恰當地服用。 你愛吃海鮮 海鮮是健康食譜中的明星,味道鮮美而且富含營養物質,能預防心血管病,改善情緒和記憶力。

但與此同時,海鮮的安全問題也不容忽視。由於汙染的蔓延,貝類和海魚已經成為重金屬汞、砷的最大**,以如果長期食用海鮮會導致重金屬等有毒有害物質在體內積累而危害健康。 建議:

吃海鮮不要超過每天一種,數量不要超過100克;盡量食用體積小的海鮮。體積大的海鮮處在食物鏈較高階段,體內富集的汙染物較多;不吃或少吃魚頭、魚皮、油脂、內臟、魚卵、魚翅。

以下食物中,哪些重金屬含量較高

7樓:網友

3、動物肝臟:比如一些豬肝,豬肺,豬腰等,這些內臟含有人體所需的一些營養物質,但是因為這些內臟容易導致重金屬沉積,所以當中含有大量和重金屬如鎘,因此吃一些動物內臟時不宜多吃常吃。

8樓:會更好換行符

一般加工的食物在加工個過程中使用的食品新增劑必須是食品級的。不能用工業級的用作新增。就是因為大多數工業的產品比相應的是食品級的重金屬含量要求校這些常出現的中間數包括:

砷、鎘、鉛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河鮮(小龍蝦、泥鰍、田螺),皮蛋、海鮮。

、易拉罐飲料、中藥、動物內臟、

什麼蔬菜對重金屬富集低?列舉蔬菜名字及富集率,5種以上,謝謝!

10樓:情致天涯

好像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喂!

11樓:田馬柳邢權

豇豆

茭白。絲瓜。

蓮藕。

生活飲食中哪些食物含有重金屬比較多?

1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全部1、海鮮:現海洋汙染越來越嚴重,像貝類和海魚已經成為食物中重金屬汞、砷的最大**,要是長期食用海鮮,會導致重金屬等有毒物質在體內積累,危害健康。

2、皮蛋:在製作皮蛋的過程中,化學成份氧化鉛能夠促進配料均白、快速地滲入蛋中,讓皮蛋迅速凝固,易脫殼,這一過程也會不可避免地使氧化鉛滲進蛋內,使皮蛋成為高鉛食物。常食用會致癌。

3、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含有獨特的營養成分,但動物內臟也是重金屬沉積的部位,如果食用過量的話,就會將殘留在內臟中的重金屬轉移到體內,有害健康。

4、油炸食物:油炸食物中會有鉛,應避免盡量少吃。

5、平時用的打包袋在高溫下,也會產生大量的重金屬。

什麼蔬菜可以吸重金屬

13樓:月震法神

出現重金屬急、慢性中毒,或者只是體內重金屬含量偏高,除了根據大夫要求服用排毒藥物,很多自然食品都具備天然的驅鉛、驅汞功能。

1.牛奶中所含的卵白質可與鉛、汞聯合形成不溶物,所含的鈣可阻止重金屬的吸收。對於急性鉛、汞中毒有必然搶救作用。

2.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鉛形成可溶性複合物隨尿排出。

3.海帶中的碘質以及石花菜酸能促進鉛的排出。

4.大蒜以及蔥頭中的硫化物能化解鉛的毒性作用。

5.多食用水果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可阻止鉛吸收、減低鉛毒性,沙棘以及有藤植物果實可食含維c較高。

一些無機陰離子或酸根如碘離子、磷酸根離子、鉬酸根離子等都能與鉛聯合,促使其從大便中排出。

14樓:網友

吃海鮮的時候 ,盡量吃體積小的海鮮,不吃,少吃魚頭,魚皮,魚內臟,每星期最多吃不到兩次動物內臟,且每次不能食用超過50克,同時最好搭配一些粗糧和綠色蔬菜,以補充營養。 特別是皮蛋的含量鉛量超過國家標準,所以吃皮蛋的時候要選擇含鉛量低一點的皮蛋,而且吃皮蛋的時候要加上一些醋,因為它可以減少有害物質在體內的動作和吸收。

蔬菜重金屬含量標準

15樓:邛吹

重金屬指比重大於4或5的金屬,約有45種,如銅、鉛、鋅、鐵、鈷、鎳、釩、鈮、鉭、鈦、錳、鎘、汞、鎢、鉬、金、銀等。儘管錳、銅、鋅等重金屬是生命活動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但是大部分重金屬如汞、鉛、鎘等並非生命活動所必須,而且所有重金屬超過一定濃度都對人體有毒。

含鉛高的蔬菜有哪些,什麼蔬菜含鉛多

在正常環境下栽培的蔬菜,鉛的含量都是微乎其微的,所以不存在哪些種類的蔬菜含鉛量更高的說法,要避免的是不要食用在被鉛等重金屬汙染的土地上栽培的農作物,和具體植物種類也沒有關係。爆公尺花 松花蛋,這兩種食物含鉛量較大,其它的蔬菜含鉛量對人體的危害可以忽略不計。不合格的裝潢材料 塗料含鉛量都很高 有效排鉛...

雞腳是否含重金屬,吃了對人體有什麼害處

絕對沒有是不存在的概念,只能說基本上沒有,雞腳也是肉製品,而肉的重金屬含量是非常低的。雞爪吃多了會對身體有害嗎?雞爪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以美容 增加 彈性!可適當多吃些。不過,外賣的雞爪,總是不太使人放心,家裡做的既營養又可打消不必要的顧慮!求採納 常吃雞爪 不會對身體有害的,但怕的是市場上的一些...

什麼蔬菜含激素,哪些水果和蔬菜含雌激素?

1.催熟水果 首先說植物性食物,一般不含過多的激素,但是有個別例子,就是被 催熟 的瓜果。比如一些提前上市的水果,商家往往用催紅素進行催熟,這些催紅素當中含有的激素可以促進果實發育 生長和早熟,比較典型的是 乙烯利 同時,這種催熟的水果會殘留有激素。因此在購買水果的時候,家長要注意時節,過早上市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