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水果含鐵最高,什麼蔬菜含鐵最高 什麼水果含鐵最高 什麼食品

2022-01-10 14:58:56 字數 4939 閱讀 7602

1樓:假又何須演繹真

黑木耳含鐵最高,100克里含鐵97.4毫克,其餘雞血25.0mg/100g,芝麻22.

7mg/100g,豬肝22.6mg/100g,雞肝12.0mg/100g,燕麥片7.

0mg/100g,黃豆8.2mg/100g,豇豆7.1mg/100g,綠豆6.

5mg/100g,豌豆5.9mg/100g,豆腐干4.9mg/100g,菜花6.

4mg/100g,海帶4.7mg/100g,花生仁6.9mg/100g,豬血8.

7mg/100g,雞蛋黃6.5mg/100g。豆腐,菠菜,芹菜的含鐵量並不高,分別是1.

9mg/100g,2.9mg/100g,0.8mg/100g。

如下幾種食物含鐵量(每100克食物含鐵量)較高:動物血含鐵量最高約340毫克,吸收率也最高,為10%~76%。動物肝如豬肝含鐵25毫克,牛肝含9,0毫克,豬瘦肉中含2.4毫克,吸收率也高至7%。

蛋黃含鐵量亦較高,但吸收率僅3%。其它含鐵較高的食物有,芝麻50毫克、芥菜12毫克、芹菜8.5毫克、紫菜33.2毫克、木耳185毫克、海帶150毫克、公尺6.7毫克等,應根據不同飲食及條件混合食用。已證明維生素c、肉類、果糖、氨基酸、脂肪可增加鐵的吸收,而茶、咖啡、牛乳、蛋、植物酸、麥麩等可抑制鐵的吸收,所以膳食中應注意食物合理搭配,以增加鐵的吸收。

桃子含鐵量高 據營養免疫學專家介紹,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桃子在眾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櫻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醫古籍裡稱它能「滋潤**」、「令人好顏色,美態」,常吃能夠讓**更加光滑潤澤。這主要是因為櫻桃中含鐵量極其豐富,每百克果肉中鐵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士多啤梨的6倍、棗的10倍、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居各種水果之首。 含鐵量最高的食物是苔菜和晉中紅蘑。

含鐵豐富的食物還有動物血、肝臟、瘦肉、魚、禽等。雞蛋黃、兔肉中的鐵含量雖然較高,但人體僅能吸收3%。一般來說,動物性食品中的含鐵量及鐵吸收率都高於植物性食品,這也是以穀物為主的貧困地區或食素者貧血高發的主要原因。

綠葉蔬菜和水果中鐵的含量雖然低於動物性食品,但由於其中富含維生素c和有機酸,能夠促進鐵的吸收。新鮮的西紅柿、芹菜、油菜、柑橘、楊梅、杏、紅棗用e子、沙棘等蔬菜水果中維生素c及鐵的含量較高。茶葉及蔬菜中的棉酸、菠菜中的草酸都可減低人體對鐵的吸收。

因此,提倡大家在飲食結構上注意葷素搭配、混合膳食,以及進食鐵強化食品,從而保證鐵的攝入量充足。那麼,在您購買蔬菜和水果時如何判別哪些含鐵更為豐富,哪些缺少鐵呢?缺鐵的葉片在葉脈間不呈綠色而呈黃色。

有些甚至呈白色,嚴重缺鐵時葉緣焦枯,但葉脈仍保持良好的綠色、葉菜類食物缺鐵可直接影響食物鐵的含量,而果菜類和果樹缺鐵除葉片表現出的缺鐵症狀外,同時也影響了其果實的食用品質。柑橘缺鐵,其果實變小變硬、色澤暗淡、缺少汁水、味道較酸剛b樹缺鐵,其果實瘦小、色淡、紅色素不能夠充分發育,味兒不甜。因此,當您在選購水果蔬菜時,一定要注意缺鐵的現象,以保證食人的食物中含有足量的鐵和食物的美味。

2樓:荔嬰房

豬肝、木耳、芝麻糊、紅棗,哪種食物富含鐵?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裡大棗、蔬菜裡芹菜還鐵量最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不錯,要嘛就多吃點海帶,含鐵最高了

什麼蔬菜含鐵最高 什麼水果含鐵最高 什麼食品

5樓:佳尼斯

蔬菜中含鐵量bai

最高的是黑木耳;水果du中含鐵量最高的是zhi紅dao棗。

含鐵較高的蔬菜和水果

6樓:小徑路人甲

含鐵較高的蔬菜和水果有:青蘿蔔、野菜、士多啤梨、櫻桃、桃子、火龍果和菠蘿等。

1、青蘿蔔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非常的豐富,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含量盡量比蘋果還要高出6倍。除此之外在青蘿蔔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它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防治夜盲症及膽結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妨適量的多吃青蘿蔔,以此來保證身體的健康。

2、野菜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營養物質,是我們的營養保健品。而且比起田園蔬菜而言,野菜以汙染少以及無汙染而勝出,並且還具有營養及食療雙重的作用。經過對我國近100種可食用的野菜進行分析,發現在所有的可食用野菜中都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以植物蛋白、維生素、纖維素及礦物質等營養最為豐富。

3、士多啤梨果實中含有的維生素、鈣、鐵等營養元素,且士多啤梨的營養元素易於人體吸收,所以孕婦補鐵可以常吃士多啤梨。

4、櫻桃含鐵量高,是優質的補鐵水果。女性的生理因素決定了女性是貧血症的好發人群,由於易櫻桃中富含鐵和維生素a,女性常吃櫻桃可以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櫻桃還有養顏駐容之效,可以使**紅潤嫩白,去皺消斑。

除此之外,櫻桃還能夠緩解電腦族因長時間操作電腦導致的肌肉痠痛。在補鐵的水果中,櫻桃實屬上品。

5、將桃子榨汁後飲用,它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同時也避免了牙齒與桃子的直接接觸,可以保護牙齒。而且桃子對腎臟有深層清潔的作用,可以利尿、緩瀉,有助於消化。總之喝桃汁既能補鐵,也能幫身體排毒,也是補鐵水果中不錯的選擇。

6、火龍果中含鐵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是孕婦補鐵的水果佳品。孕婦缺鐵,可以多吃一些火龍果來補血補鐵,特別是鐵質攝入不足而患上的貧血女性。

7、菠蘿營養豐富,含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鈣、鐵、磷等含量也很豐富,中醫認為,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效。

鐵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長期脫髮、疲勞和頭痛,可能都是體內缺鐵的訊號。但是飲食中補鐵不容易,建議看一看我的補鐵「秘笈」。

維生素c是補鐵「好幫手」。維生素c為酸性,同時具有還原性,能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在酸鹼度較低的條件下,可形成可溶物利於鐵的吸收。吃富含鐵的食品時,不妨吃一點花椰菜、柿子椒、鮮棗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肉類鐵」更易被人體吸收。食物中的鐵有兩種:血紅素鐵多見於肉類產品,如豬肉、肝臟、魚肉和雞肉;而非血紅素鐵是一種植物中的鐵,常見於豆類、堅果和綠葉蔬菜中。

血紅素鐵更易被人體吸收,並一定程度上幫助人體吸收非血紅素鐵,但動物肉製品及肝臟含脂肪較高,不建議過多食用。

全穀食物是「藏鐵大戶」。小麥、麥片、燕麥及大麥等全穀食物同樣富含鐵,既能助消化、降血脂和**,又可改善血紅蛋白水平。水果幹也是補鐵好**。

沒有經過再加工的杏乾、葡萄乾、棗干、士多啤梨幹等水果幹中,水分含量低,礦物質含量較高,也是鐵元素的好**。

此外,茶、咖啡、碳酸飲料及含鞣酸較多的食物如柿子、山楂、石榴等,均可能影響鐵的吸收,有補鐵需求的人應盡量少吃或者不吃。

7樓:可樂啊

含鐵比較更高的蔬菜和水果有一下幾種:

在人們的日常飲食中,除了脂肪和油類,大多數食物均含少量鐵,含鐵高的蔬菜和水果有木耳,花生公尺,各種豆類食品,雞蛋黃,動物內臟,豬血,葡萄,櫻桃,桃豬肝、瘦肉、蛋黃、萵筍,海帶、紫菜、木耳、香菇、肉類、動物血、其中黃豆中的鐵不僅含量較高且吸收率也較高,是鐵的良好**。穀類和大多數水果蔬菜含鐵量較低。 特別推薦櫻桃,其他還有葡萄、杏脯、話梅等。

櫻桃含鐵量居水果之首,可預防貧血 ...。建議,應適當吃橙子、蘋果、番茄等含維生素c較高的水果,可以促進鐵質的吸收。因為新鮮的蔬菜水果當中含有維生素c比較多,可以促進鐵吸收。

建議您一定要注意,補鐵過程中,平時盡量少喝茶葉,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抑制鐵吸收。

8樓:鵝子野心

含鐵量較高的蔬菜或水果:

黑木耳含鐵最高,100克里含鐵97.4毫克,

雞血25.0mg/100g,

芝麻22.7mg/100g,

豬肝22.6mg/100g,

雞肝12.0mg/100g,

燕麥片7.0mg/100g,

黃豆8.2mg/100g,

豇豆7.1mg/100g,

綠豆6.5mg/100g,

豌豆5.9mg/100g,

豆腐干4.9mg/100g,

菜花6.4mg/100g,

海帶4.7mg/100g,

花生仁6.9mg/100g,

豬血8.7mg/100g,

雞蛋黃6.5mg/100g。

豆腐,菠菜,芹菜的含鐵量並不高,分別是1.9mg/100g,2.9mg/100g,0.8mg/100g。

桃子含鐵量高 據營養免疫學專家介紹,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桃子在眾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櫻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醫古籍裡稱它能「滋潤**」、「令人好顏色,美態」,常吃能夠讓**更加光滑潤澤。這主要是因為櫻桃中含鐵量極其豐富,每百克果肉中鐵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士多啤梨的6倍、棗的10倍、山楂的13倍、蘋果的20倍,居各種水果之首。 含

鐵量最高的食物是苔菜和晉中紅蘑。

含鐵豐富的食物還有動物血、肝臟、瘦肉、魚、禽等。雞蛋黃、兔肉中的鐵含量雖然較高,但人體僅能吸收3%。

綠葉蔬菜和水果中鐵的含量雖然低於動物性食品,但由於其中富含維生素c和有機酸,能夠促進鐵的吸收。

新鮮的西紅柿、芹菜、油菜、柑橘、楊梅、杏、紅棗用e子、沙棘等蔬菜水果中維生素c及鐵的含量較高。茶葉及蔬菜中的棉酸、菠菜中的草酸都可減低人體對鐵的吸收。

已證明維生素c、肉類、果糖、氨基酸、脂肪可增加鐵的吸收,而茶、咖啡、牛乳、蛋、植物酸、麥麩等可抑制鐵的吸收,所以膳食中應注意食物合理搭配,以增加鐵的吸收。

9樓:波羅密

新鮮蔬菜的含鐵量較高的是菲菜、薺菜、芹菜、芥菜、菠菜、西紅柿、油菜等,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故需同時服用維生素e。果類中桃子、櫻桃、香蕉、核桃、紅棗含鐵量也較多。其它食物中黑木耳含鐵量也相當高,海帶、紫菜、香菇、花生公尺、芝麻、蓮子等也不小。

10樓:鮮花盛開的時候

1.補鐵的水果蔬菜有很多,在水果當中比較常見的有櫻桃、紅棗、葡萄、菠蘿、楊梅、李子、橘子、柚子

2.而在蔬菜當中,比較常見的有菠菜、黑木耳、海帶、芝麻、瓜子、芹菜、茄子、莧菜等。

11樓:勢涵桃

含鐵的水果蔬菜品種有很多,像我們一般常見的有黑木耳、菠菜、葡萄、櫻桃、莧菜、西紅柿、韭菜、芹菜等等。除此之外,還有香蕉、香菇、花菜、豇豆、薺菜等。其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因此缺鐵的人可以多加食用。

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高,什麼蔬菜水果含維生素最多

什麼蔬菜含維生素c最多?獼猴桃 鮮棗 士多啤梨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蔬菜中含維生素豐富的有青椒 菜花 雪裡蕻 金花菜和苦瓜等。維生素 英語 vitamin 是一系列有機化合物的統稱。它們是生物體所需要的微量營養成分,而一般又無法由生物體自己生產,需要通過飲食等手段獲得。維生素不能像...

什麼蔬菜含激素,哪些水果和蔬菜含雌激素?

1.催熟水果 首先說植物性食物,一般不含過多的激素,但是有個別例子,就是被 催熟 的瓜果。比如一些提前上市的水果,商家往往用催紅素進行催熟,這些催紅素當中含有的激素可以促進果實發育 生長和早熟,比較典型的是 乙烯利 同時,這種催熟的水果會殘留有激素。因此在購買水果的時候,家長要注意時節,過早上市 不...

什麼水果含維生素B2,什麼蔬菜水果大量補充維生素B2?

一般食物中維生素b2的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每天只要食用這些內臟50 100克,就可滿足兒童 少年一天的維生素b2的需要。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 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 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 海帶 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