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庄里的羊醬怎麼做的,313羊莊鐵鍋烀羊肉做法調湯料配方怎麼做鐵

2022-04-01 15:15:08 字數 2212 閱讀 4550

1樓:洪揚天下

我簡要回答下:

羊醬,廣西壯族自治區大化縣一帶流傳的特色美食,深受當地群眾喜愛。

褪毛乾淨的羊只,倒吊在樹叉上,破開羊肚後的第一刀,首先割下一大段羊小腸(分泌物較多、有稀爛食物的那一段「粉腸」為佳),然後,再割下板油一大塊,切成片。先把板油放入熱鍋裡煉出油來,然後將整段羊「粉腸」放入油鍋裡文火炸得熟透,剪成一寸長的小段,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然後,可以再加入煮好切碎的內臟,放入適量的紅砂糖(蔗糖)、味精、蔥花、食鹽、搗碎的炒花生(或炒芝麻、黃豆)和香椿嫩葉製成的「椿葉醬」,一同拌勻,「羊醬」便製成了。

羊醬可通喉潤肺、健胃滋脾、暢脈調經、舒筋活絡、壯陽益精。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2樓:可以不空白

本人一直在幹燒烤行業,有自己總結的一些經驗願和一樣自謀職業的朋友一起分享。

肉質的鮮嫩在於多方面;醃製,火候的把握 主料的選擇這三點最主要

醃製主要是嫩肉粉,比例 ;10比2 料酒,雞精,鹽,味精,胡椒粉,老抽 10比一 這是最適合的味道佐料放多了《膩〉

火候。要先用中火烤到五成熟在用高火到八成熟這時候的肉質才最鮮嫩,肉切稍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雞翅要先用水抄一下,去裡面的腥味

肉的選擇羊肉:應選肋、腰、臀,後腿上的肉,這些地方的肉最為鮮嫩。

雞肉:任何部位都可以用於燒烤。

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

2.醃製

雞肉:不用家嫩肉粉 用檸檬水浸一下再撒些澱粉就可以了。

用微波爐烤雞翅醃製的方法 :配調料:姜,蔥,蒜切碎,適量的醬油、糖、鹽、味精、胡椒粉、辣油混合調勻。

雞翅中間剖開一刀,將調料淋入,蓋上保鮮膜,放冰箱裡冷藏20分鐘或放置一夜,讓調料入味。

拿出雞翅,抹上油,放微波爐烤製(烘烤小火大約十分鐘,請依微波爐不同火力選擇)。

補充:用烤箱比較好,用李錦記的燒烤醬入味,再用烤箱塗抹蜂蜜就可以了,味道一樣的.

海鮮:不用任何佐料醃製。 否則就沒有鮮味了

記住:所有的肉都不能烤得太熟8 9成熟就行了

這些是最主要的你照著以上的方法做就行了 記得打分阿 我還是第一次回答問題

補充一下:嫩肉粉對人無害!過量也無害

嫩肉粉又稱嫩肉晶,其主要作用在於利用蛋白酶對肉中的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進行部分水解,使肉類製品口感達到嫩而不韌、味美鮮香的效果。由於其嫩化速度快且效果明顯,因此目前已廣泛應用於餐飲行業。但一些師傅對它仍然心存顧忌,誤認為它是一種化工產品,不利於人體的健康,故實際應用中能少則少、能無則無,結果讓它蒙上了不白之冤。

313羊莊鐵鍋烀羊肉做法調湯料配方怎麼做鐵

3樓:aa微湖來客

材料羊肉 150g

粳公尺 100g

鹽 1茶匙(5g)

胡椒粉 1/2茶匙(3g)

香蔥花 2g

薑絲 2g

做法1、新鮮羊肉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焯5分鐘撈出備用。

2、將焯好的羊肉切成1cm見方的小塊,與粳公尺同入砂鍋內加水煮制,等粥煮成黏稠狀時調入鹽、胡椒粉、香蔥花、薑絲即可。

海南羊莊裡面的羊肉煲仔飯怎麼做

4樓:何焱宇杰龍

羊肉煲仔飯怎麼做

主料羊肩肉

300g

土豆1個

洋蔥1個

輔料橄欖油適量鹽

適量大公尺

2小杯孜然粉

適量生抽

適量白糖

適量生粉

適量步驟

1.先將羊肩肉切成小粒狀。

2.裝入碗內用少許生抽、白糖、生粉、孜然粉醃製備用。

3.將巴基斯坦大公尺洗乾淨用少許橄欖油、鹽醃片刻。

4.土豆去皮切成小方粒。

5.洋蔥也切成小方粒。

6.將醃過的公尺以及土豆粒放入沙鍋內,注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

7.大火轉小火慢慢煮。

8.煮飯期間,燒熱平底鍋倒入適量橄欖油,放入醃好的羊肩肉開始炒。

9.炒至變色,調入少許孜然繼續炒均勻,然後加入洋蔥粒一起炒片刻盛起備用。

10.當鍋裡的水快收乾的時候開啟鍋蓋。

11.把炒好的羊肩肉洋蔥倒入飯上。

12.蓋上鍋蓋後繼續用小火燜片刻。

13.由於我家用的是電爐,所以可以提前關掉電源而繼續把沙鍋留在爐灶上數分鐘,吃的時候再才開啟鍋蓋,攪拌均勻淋上少許生抽即可。

醬香餅是怎麼做的,醬香餅怎麼做?

醬香餅的醬料做法 1 把四川豆瓣醬10克 普通的黃豆豆瓣醬10克 也可以改成甜麵醬 10克 蒜蓉辣醬10克,都準備好,其中四川豆瓣醬最好用刀剁得碎一點。2 將炒鍋放入油30毫公升 平常炒菜的油量就可以 馬上就放入花椒20粒和八角1個小火加熱,直到調料變色出香味撈出不用,只要油。3 將四川豆瓣醬放入鍋...

番茄醬怎麼做的,鹹番茄醬怎麼做

番茄醬熬製的方法如下 第1步 把西紅柿洗乾淨,去蒂,隨意切塊備用。第2步 不粘鍋裡放適量的橄欖油燒熱,放入去皮切碎的大蒜泥,中小火慢慢的把大蒜泥炒出香味,大蒜泥微金黃色。第3步 把切塊的西紅柿倒入不粘鍋中,大火燒沸騰。第4步 加入適量的冰糖。第5步 加入適量的白醋。第6步 中火慢慢的熬,最後開始收汁...

金桔醬怎麼做,金桔醬的做法?

1金桔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分鐘。2浸泡後用清水反覆搓洗,瀝乾水分。3金桔去蒂,對半剖開。一定要橫向切,這樣方便剔籽。4用小叉子剔除裡面的籽,切成4等份。金桔的籽一定要全部挑出來,不然會有些微苦味,影響醬的口感。5將去籽的金桔切成小塊,放入料理機,加適量清水,打成細膩的漿。6我用的料理機比較給力,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