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西紅柿怎麼做好吃

2021-12-26 21:39:44 字數 903 閱讀 6522

1樓: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牛腩500g

西紅柿5個

輔料洋蔥

1/2個

蔥段3段

薑片4片

生抽20ml

代糖3g

番茄沙司

40ml水適量

鹽5g雞精2g油適量

料酒15ml

步驟1.準備好主要原料,牛肉洗淨,切成麻將塊,用涼水侵泡30分鐘;西紅柿洗淨去皮,留乙個切滾刀塊,其餘的都切成小丁;洋蔥切成小丁。

2.牛腩放入鍋中,加適量涼水,沒過肉塊。

3.倒入料酒。

4.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5.將肉塊撈出。

6.炒鍋倒油,置於火上,中火燒至七成熱。

7.放入蔥段、薑片爆香。

8.放入洋蔥丁炒香。

9.倒入西紅柿丁和西紅柿塊,翻炒均勻。轉為小火燉至西紅柿軟爛。

10.放入牛肉塊。

11.放入生抽。

12.放入代糖。

13.倒入番茄沙司,翻炒均勻。

14.倒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之後轉小火燉90分鐘左右。

15.放入鹽。

16.放入味精,即可出鍋。

小貼士1、燉煮西紅柿的時候要用小火,要勤翻動,以免糊鍋。

2、西紅柿要去皮,否則影響口感,一定要燉煮成醬狀,番茄的味道才能充分釋放。

3、燉著吃的牛肉選擇牛腩部位比較好,因為牛腩比較嫩。

4、第十三步之後,有條件的,可以將炒鍋換成砂鍋來燉煮,這樣肉更爛更入味兒。

2樓:還好少年

牛肉切小塊 和西紅柿一起下鍋中火燉四十分鐘 加入調料 最後大火燉十分鐘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給大家帶來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超級美味,操作起來也很簡單

牛肉怎麼做好吃,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我感覺現在吃牛肉是最好的時候,你們說呢?烤牛肉醃製秘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土豆燜牛肉 牛肉,土豆,蔥,蠔油,生抽,鹽,糖五香粉一起燉 牛肉咖哩,滷牛肉,青椒炒牛肉,牛肉乾 牛肉怎麼做好吃呢 西湖...

土豆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西紅柿土豆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 牛肉 肥瘦 500克 土豆 250克調料 料酒 10克 大蔥 10克 姜 10克 花椒 3克 八角 2克 鹽 5克 味精 3克 色拉油 20克 各適量 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將牛肉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撈出。2.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備用。3.薑切片,蔥切段。4.鍋內加底油燒熱,放...

西紅柿怎麼做好吃,西紅柿怎麼做才做好吃?

西紅柿豆腐臊 子做法步驟 食材準備 九菜段,豆腐片,西紅柿塊,木耳。1 將豆腐片在油鍋中炸至金黃,炸乾的豆腐片切為豆腐條,存檔備用 2 在低溫油鍋中放入適量的蔥末和薑末,分別倒入九菜段和豆腐條,小炒片刻,加入鹽 味精 雞精等家用調料,大火煸炒至熟,即可出鍋備用 3 取雞蛋三個,調勻,倒入燒開的油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