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怎麼評價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

2022-03-31 00:10:05 字數 3394 閱讀 7768

1樓:你美麗的大婧哥說

我的前半生最開始看的時候還覺得這個題材的電視劇集很少,很期待羅子君離婚之後受很多挫折之後慢慢成為職場精英的故事。前二十多集還好,看到了乙個衣食無憂的富家太太經歷了離婚,鬥小三,爭奪孩子的撫養權,從最低階的工作幹起。但是看到後半部實在覺得羅子君的職場之路未免太開掛了。

不得不承認,沒有唐晶和賀函羅子君是不能到這個程度的,即使後天再努力也不行。按照劇情設定,辰星應該是一家國內頂級的諮詢公司。羅子君用了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從乙個賣鞋服務員做到了頂級諮詢公司的職員,還是有很多槽點的。

另外,實在是難以接受賀函和羅子君之間的感情,賀函說愛上羅子君的時候真的很生硬,唐晶的突然回來結婚,讓狗血程度更上一層樓。另外,可能是為了戲劇衝突,讓羅子君回辰星工作,還偏偏是之前小三的部門。但是作為乙個觀眾來講,還是很難接受的,槽點滿滿。

還有就是白光的轉變,也實在是太過於生硬,完全像是兩個人。就因為白光去老卓那裡打工?不過陳道明還是很帥的。嗯。

怎麼評價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

2樓:三六五互動科技

我的前半生- 2023年靳東、馬伊琍主演電視劇集整部劇摒棄了許多都市情感類作品一貫放大的人生雞湯和愛劇照情至上法則,力求在展現多元的婚姻價值觀的同時,用犀利與深刻的視聽語言,**著一段關係走向終結的多種原因:如價值觀的偏離、能力的差距、原生家庭對現有新家庭的消耗等等。

這種深入的思考和剖析,也無疑將為現實中身處婚姻、情感困境的人提供一劑苦口利心的「良藥」。

不同於倫理劇中以往對待事情兩極化的判斷,《我的前半生》中的角色因其完整獨立的人格,每個人的觀念都能從各自角度站得住腳。這種設定令人物關係變得更加錯綜複雜,不僅增加了劇情的可看度,也給觀眾提供了更多思考的空間。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

3樓:告鶴

告訴女人whenerver最大的安全感是自己給的,任何人都給不了

怎麼評價電視《我的前半生》?

4樓:歸來去

豆瓣評價很多,你去看看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

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讓人引發了無窮的深思,對於這部劇如何評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的前半生》不能算是一部多好的劇,但無疑是一部貼近生活,情感真實的劇。

主角羅子君是乙個被丈夫關在籠子裡的金絲雀,天真且不諳世事,每天最擔心的事就是日漸鬆弛的**和老公身邊出現的各種花枝招展的女孩。從第一集開始,她買鞋擺闊太太架子,為追小三闖進丈夫公司,任性而不講道理,可謂做足了令人反感的一切。然而在和女實習生發生衝突,對方指責她沒有教養時,她的回應又不得不令人深思:

小姑娘,等你到了我這樣的年紀,到了我這樣的處境,你就會明白,跟維護家庭和婚姻比起來,教養根本不算什麼!

這句話是羅子君婚姻觀念的乙個縮影,也是很多家庭主婦的縮影。

這個劇裡有兩處比較大的敗筆。

敗筆一:編劇強行要把羅子君和賀涵往一塊湊。賀涵一開始幫助羅子君,主要是因為兩點,第一是因為唐晶的關係,第二是因為好為人師的性格。

並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但是編劇偏偏要安排各種巧合出來撮合兩人,這實在是太刻意了。

敗筆二:羅子君生活轉變過於順利。中年離異帶孩子,10年沒工作的羅子君。

就算按原著裡有著驚為天人的美貌,在現實生活中頂多也就是瞬間找到下家接盤而已。要說重返職場,簡直難上加難。

其實,說來這種男女關係裡的互相幫助和進步,本來還是讓人很嚮往的。但就如同這世間萬物的規律一般,一旦失了分寸,變成了事實上的人身依附,情感關係也就有了太多利益糾葛的味道。

6樓:樹二驢說事兒

把很多現實生活中的細節及現象直接提到了大螢幕前,真實卻也殘酷。

7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活得強大,其最低標準是不過度依附父母、朋友以及另一半,也不無底線索取情感。很多人反感羅子君跟賀千萬在一起,是因為唐晶為羅子君做了很多連自家親妹妹都做不到的事,而羅子君卻連跟唐晶男朋友保持距離都做不到。是梁靜茹給的勇氣讓羅子君「過度依附和無度索取」都那麼理所當然一臉正氣嗎?

稍高標準是活出自己,你得找到自己喜歡和擅長的事,並以此來彰顯價值,這是你安全感的**。有了安全感,你將會更自信地面對人際交往,也不再會患得患失。《前半生》剛開始,羅子君步步緊逼嚴防死守,看誰都像小三,因為賀百萬就是她的安全感,動了他就是動了羅子君的命。

後來不同了,她找到了自己的事業和價值,安全感從陳百萬公升級到了賀千萬,可喜可賀。

8樓:

劇情還是比較精彩的,演員們的演技也很贊。

9樓:男king丶

我覺得這是女性勵志的電視劇集,現代女性不能做家庭母女,因為與社會脫節,造成家庭破裂,女主通過家庭破裂了,自己努力成為一名女強人的故事告訴我們,女人堅決不能依靠男人,要自強自立,要有自己的乙份工作!

10樓:寶貝在**

電視劇集裡面的很多情節都是**於生活,生活之中也不乏有這樣的事情,我覺得這個感情應該要專一,很多人都說感情是不能控制的,喜歡上了乙個人就喜歡上了乙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毀三觀, 但是又感覺在情理之中,

12樓:暴風之眼鏡

相對來說,這部電視劇集沒那麼腦殘,很多東西是很貼合實際的,比如職場上的勾心鬥角,人與人之間那種不求回報的付出,還有幡然醒悟努力奮鬥的積極心態等,演員實力也都不錯,再加上陳道明這個老戲骨,總得來說,在觀眾裡還是很有口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半部分還是挺現實的,後半部分就有些偏離主線了,按照顯示套路,賀函這樣的人是不會喜歡羅子君的,頂多是同情,何況放著那麼優秀的女朋友唐晶,不現實也毀三觀

14樓:揚波翻浪

前半生能做為自己後半生的指引,那整個人生才有了參考而不會遺憾終身。

15樓:痴痴的吉吉仔

每個人都有能力讓自己過的更好,只是沒有逼自己一把罷了不要把自己放在安逸圈裡。

16樓:

這部劇只不過是對社會現實的一種對映,很有現實意義。

17樓:博博傳奇

不錯,評價還好,演員演技棒,顏值高,主要還是看明星的。

18樓:遠不遠

女人要獨立,合適的時間找乙份對的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過,但是反映了現在的社會

20樓:

最感慨的是,依靠任何人不如靠自己,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羅子君被棄後靠自己頑強的毅力,掙回了女人的顏面

21樓:123456hy的海角

女人本若,逼到一定程度就很厲害

看完電視劇集《我的前半生》這樣的劇情以及演技讓人很難受,難道沒人想罵凌玲嗎

劇中由吳越飾演的凌玲,作為陳俊生的得力女下屬,與陳俊生之間發生了一些微妙的情感變化質變。陳俊生在被追問,凌玲的情感歸宿時,則是表現出非常慌張的情緒。他則是表示他要跟別人結婚了,而且臉部表情一臉不屑之感。再後來兩人情感發生偏駁,就此兩人離婚作為結束。隨後,根據預告,陳俊生則是開車接送凌玲和其兒子,就此...

你怎麼評價電視劇《可愛的中國》,如何評價電視劇《大明風華》?

我覺著是一部很好的劇。方誌敏是一位心懷革命信仰的共產黨員。當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第一槍的南昌起義獲得勝利時,他說 只要我們心中有堅定的信仰,我們一定可以繼續戰鬥下去,勝利還是屬於我們的。當確立了以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為總方針的 八七 會議順利召開時,他說 革命之火一定會迅速燒遍全國,我們的國家也一...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圍城》,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電視連續劇 圍城 是根據錢鍾書先生的同名 拍攝的,黃蜀芹導演,陳道明 英達 呂麗萍 葛優等著名影視演員都在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堪稱中國當代電視劇集的經典之作。導演黃蜀芹對圍城精神底蘊的準確把握,陳道明 英達 葛優等演技派大腕對人物尷尬狀態的完美詮釋,把錢鍾書文字的幽默 機靈 感傷完全轉為活生生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