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在遠方》中的姚遠

2022-01-22 17:41:22 字數 5607 閱讀 7411

1樓:

我覺得《在遠方》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不管是題材還是陣容都值得一看。男主角是影帝劉燁,還有馬伊琍上海戲劇學院的同學保劍鋒聯袂出演。這部劇講述的是劉燁飾演的姚遠,他在網際網路創業中百折不撓,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是一部都是創業劇。

初中畢業的姚遠,14歲跟隨老家二叔外出打工,從事私營快遞行業,而當時的中國郵政認為私營快遞搶占了郵政的利潤,而又未盡到郵政的義務,所以對私營快遞公司進行打壓,姚遠在偶然的情況下結識了郵政局路局的女兒路曉歐,於是利用路曉歐的身份做掩護以逃避郵政的稽查。慢慢兩人在相處之下產生了感情,但姚遠看到二人身份差距懸殊,選擇放手初戀,獨自遠走創業之路,建立了遠方快遞。

姚遠是乙個有想法的人,雖然只有初中畢業,知識受限,但其一點即透,願意鑽研,在劉雲天透露出未來的商業都將通過網際網路完成,而其中的核心就是快遞時,姚遠能夠馬上抓住網路廣交會的機會,一舉吞併規模更大的南方快遞。只有擁有與別人不一樣的想法,才能幹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結果。

姚遠同時是乙個具有責任和擔當的人,無論是照顧撫養劉愛蓮母子,還是在非典時期免費給醫護人員的家人送快遞。有責任和擔當,意味著負重前行,每一步都會更加沉穩。在我看來姚遠就是乙個有想法 有責任 有擔當 有膽識的人。

2樓:陽陽陽

《在遠方》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而姚遠的演技也是很棒的

3樓:1七個光頭強

是乙個有想法,勇於勇往直前,不斷努力的乙個人。

4樓:十月墨陌

姚遠就是乙個有想法 有責任 有擔當 有膽識的人。

5樓:蘭白紅

姚遠很真實接地氣,永遠在拚博在學習在進步。

6樓:奧特曼會跳舞

電視劇集《在遠方》中的姚遠不認識。

7樓:達熹

就是個二貨,沒女人幫死定了

8樓:小蠍丶回粉了

我覺得姚遠挺有頭腦的

9樓:一邊兒去

獨自遠走創業之路,建立了遠方快遞。

10樓:看上去沒毛病

如果沒有了梅和鷗,貌似他啥也不是,每次有困難,都是倆女的出面,不知道編劇怎麼回事。包括大結局,也是鷗去解決問題。

11樓:趙志慧

電視劇集《在遠方》中的姚遠是一位經歷很多風浪的人

怎麼評價電視劇集《在遠方》?

12樓:沃n瑪

儘管《在遠方》劇中有些地方不太符合邏輯,與常人的思維習慣有些不同,甚至有時還有些小狗血,但總體不失為一部帶給人們比較多正能量的電視劇集,那麼我們應該如何評價這部電視劇集呢?

《在遠方》是由陳昆暉執導,劉燁、馬伊琍領銜主演,梅婷、保劍鋒、曾黎、鄭奇、程煜、薛皓文主演的都市創業劇 。該劇以姚遠為主線,講述了他在快遞與網際網路的創業浪潮中百折不撓,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在遠方》是一部可駐足停留的劇集,編劇的思路與《雞毛飛上天》是一致的。

跟《雞毛飛上天》一樣,該劇也有兩條主線,一條是姚遠、路曉鷗的創業線,一條是倆人的愛情線。該劇的創業線很見功力,劇中人物的每一步跨越都那麼難,但天道酬勤——這是觀眾能夠共情的情感體驗。

該劇主創把「大事不虛,小事不拘」作為創作原則,並深刻領會其精髓要義,一方面真實地展現了歷史大事與大勢,另一方面讓虛構的人物和情節恰到好處地為作品增添了藝術光彩,從而令整個作品既有意義又有意思。同時,該劇還通過聚焦新中國外交戰線來回溯歷史的榮光,一方面有助於更好地鑑往知來,另一方面更是生動地詮釋了當下中國的外交思想,能夠引發觀眾共鳴和認可。乙個理性、驕傲、有自己的事業追求,也有自己愛情要求的女強者,乙個既可為你洗手做羹湯,也可以穿上高跟鞋馳騁職場的「鐵血」女子,簡值就是馬伊琍本人寫照。

大家喜歡這部劇嗎?

13樓:公尺格戰鬥機

《在遠方》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視劇集,無論是演員陣容還是劇情,製作等方面都表現得非常出色。

《在遠方》是一部以都市愛情為題材的影視劇,將焦點聚焦在時下最熱門的年輕人創業的話題,比起一系列的狗血愛情劇,題材也算是比較新穎。但是比題材更吸引的人是該劇的演員陣容。該劇由馬伊琍,劉燁,保劍鋒,梅婷,曾黎等人主演的,裡面的演員都很棒。

這部劇拍的非常真實。有一種年代感,讓我們時間倒流到2023年。那一年,馬雲的阿里巴巴剛剛成立,網際網路,物流。

這一年也是改革開放的乙個轉折點。很多年輕人在這一年下了海,為生活打拼事業。

燁在扮演青春時期的時候,略顯生硬,但是在商場上拼搏的樣子還很適合他來演,比較有能吃苦的長相,還是很不錯的。

劇本方面也是比較接地氣,尤其是在描述兩個人之間的感情的時候,很現實。男人在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時,遇到愛的人總是害怕自己無法給予幸福,因此丟下女人獨自承受。該劇將故事背景挪到都市,少了《雞毛飛上天》那種鄉鎮「世情」和平民化的「土氣」,也許更像是在看別人的故事。

14樓:邊界有你

劇情,有衝突,但絕不浮誇,避免了很多國產劇為了增加戲劇性而強行製造衝突的生硬與尷尬。對主要人物性格的變化,很合理。

比如姚遠,前半部分我就覺得他自私又自大,剛愎自用且固步自封,完全不值得路曉鷗去託付和等待,這樣乙個男性角色是如何實現成長的呢?

通過路曉鷗的離開和他決定出去走走看看,當他真的見識到外面廣闊的世界時,再結合自身的經歷,加上這個人物本身有勇有謀的優點,這才完成了一次「蛻變」,不是跟尋常設計一樣,喝了頓酒就忽然一下子就想通了;而路曉鷗的人設,也脫離了普通劇本對女性的塑造,——不管這個男人渣不渣,反正我就愛他。她沒有,當她意識到姚遠與自己三觀不合的時候,她沒有拖沓,果斷轉身,那個時候她還愛姚遠嗎?愛。

可這個愛並不能將她與姚遠緊密地結合在一起,用大俗話說就是:二人相處,沒有愛不行,但光有愛是絕對不夠的。

所以很欣慰,看到編劇們這樣來描寫他倆的這一段愛情。很寫實,但卻並沒有現實到令人沮喪灰心,而是始終包含著一股積極正面的力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複雜,很微妙,但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都還是要盡力去守住底線,並時常用包容和善意去看待彼此。

這部劇的人物,不難看出裡面糅合了京東、**和天貓的成長。眼看著雙十一就要迎來它的第十一年了,回想第一次過雙十一的時候,不僅物流業亂了陣腳,就連商家自己也有些不知所措。如今十一年過去,一切都井然有序。

我相信這部劇裡所描述的,僅僅只是現實中劉馬二人所經歷的一小部分,但哪怕是這一小部分,就已經讓作為買家和觀眾的我感慨萬千。

國慶70周年,各路導演編劇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推出各種一言難盡的獻禮片。可要我說,那些都不如這部劇來得真實。表面上,這劇是對中國物流及電商業幾十年發展的描述,但更是對我國改革開放以來社會變遷的乙個縮影。

郵政老大是如何被拉下神壇的,物流電商是如何融為一體的,大資料雲計算是怎麼成為大勢所趨的,當這些所有的事物連線在一起,是如何一步一步改變人們的生活的,如何一步一步改變中國人的生活的,一目了然(當然,如果能提到移動支付就更棒了)。

15樓:

優點是立意貼近現實、編劇靠譜、演員演技實打實,沒有帶資進組的小鮮肉和整容臉。

但成也編劇,敗也編劇。

編劇似乎不怎麼會寫感情戲。

想想同樣製作班底的《雞毛飛上天》,前28集講張譯和殷桃創業和愛情的劇情,那看得乙個大快人心,但後面講到年輕一代的經商劇情,就磨磨蹭蹭了,簡單來說就是誤會引發的簡單問題複雜化,而且老兩口拓展歐洲市場那一段寫得有點離地。

同樣的,《在遠方》裡面的感情線,看得真叫人糾結。劉燁、馬伊琍、梅婷三個人的感情線,算什麼?保劍鋒、曾黎、鄭奇(高暢)三個人的感情線又算什麼?況且馬、梅各自又有副感情線。

1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我覺得電視劇集《在遠方》很好看。

很喜歡這樣的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侷限,姚遠與劉雲天,背景不同,卻在棋局裡相遇相知。感情的衝突、人與人的真情讓我覺得一邊追劇一邊感動。

看的熱血沸騰,不僅僅因為劉曄,馬伊利,梅婷這些耳熟能詳的老戲骨刻畫了乙個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之間無可奈何的情感,流浪者之歌和海闊天空的歌曲線索,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戲劇台詞鋪墊,還因為劇中每個角色都刻畫地精彩異常,具有野心卻不甘於成為影子內心自卑的霍梅,為女兒操心也為國家郵政事業執著的路閻王,外表喜怒不形於色邏輯縝密善於揣摩人心理好掌控一切的劉雲天。

這部基於巨集大時代背景的大劇,又帶有很多令人產生共鳴的設計。

在遠方真的要推薦的劇,我太喜歡馬伊利了作為乙個女孩子馬伊俐完全是我喜歡的長相身材保養的沒話說聲音還那麼好聽! 在這劇中的人物設定完全是仙女般的存在!

在遠方都是實力派演員,每個角色有血有肉有靈魂,故事情節也豐富,貼近現實,情感抨擊內心讓人產生共鳴,姚遠與路曉鷗的愛情,以及跟劉愛蓮的糾纏不清,還有白手起家的奮鬥史。

極力推薦!

17樓:溜到被人舔

蠻好看的,該劇的劇情條理清晰、發展節奏明快,演員也能完美詮釋角色性格,而且在畫面質量、服裝和場景設計等方面也體現出了製作團隊的用心。雖然在一些小細節上還有不足之處,但不同於當下流行的偶像劇主角人設,該劇的年代感十足,角色性格鮮明飽滿,非常有代入感。

不過因為劇中角色的年齡跨度較大,劇情要從主角們的青春時期,而馬伊琍和劉燁等人都四十多歲了,可仍舊讓他們飾演青春時期的角色,實在讓觀眾有些接受不了。因此,在播出沒幾天後,他們兩人在劇中的表現就遭到了許多人的吐槽,特別是43歲的馬伊琍裝嫩演十幾歲的少女,儘管她的演技可以,但是仍然讓人看著非常尷尬。

而已經中年的劉燁近幾年少有作品,在綜藝上的表現也只能讓人感受到其油膩感。不知道他是否能夠憑藉該劇再次創造輝煌,畢竟他剛出道的時候,演技就得到了許多人的肯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起點太高,還是這幾年沒有遇上好作品,讓劉燁這幾年都拿不出好作品,反而受到觀眾吐槽。

不過,他在《在遠方》中的表現值得稱讚,完美飾演出角色的矛盾性格,將角色演繹得自然鮮活,但依舊有些人表示接受不了他的油膩感。

18樓:擎天大菊

從情節的角度看,雖然近期推出電視劇集,雖然作品種類繁多,但這些電視劇集仍然沒有擺脫「創業、軍事、刑事偵查」等主題。此外,這些電視劇集是乙個乾淨的日常生活的開始,穿插著幾個男人和女人的恩怨,最後落下了乙個相當完美的結局!然而,作為一部當代現實主義戲劇,《在遠方》在保留設定情節的同時,用更加簡潔的語言講述了「遠方快遞業從無到有的發展和創業的艱辛」的故事。

而該劇的劇情控制節奏恰到好處,讓觀眾可以在同一時間了解這個故事,不影響劇情發展的速度!

但從演員的角度來看,在電影和電視作品同期釋出的是角色模型「新與舊」,而不是排他性的主要「演技派」投地!而新上映的《在遠方》以及《激盪》剛好彌補了同期作品中的空白!然而,雖然「騷動」的演員陣容很強,但與「金馬影帝劉野、電視後馬伊犁」主演的遠近、與「遠中」相比,還差一點!

畢竟,在遠處,除了劉燁和馬伊犁,其他演員的演技都堪比影帝和影后的實力。「增兵」除了郭曉冬,仁,誰不再挑起演技演員的旗幟!

從其他角度看,從時代背景和服務方式的細節來看,「在遠方」是比較好的。雖然同期上映的《興奮》在這些方面也很不錯,但卻誤解了角色的造型和化妝,並配上了美容濾鏡。讓這部充滿年齡感的劇分分鐘變成了一部都市愛情劇!

而另一些作品在一段時間前在情節設定上缺乏常識知識,有的在情節上不夠謹慎等等!比起《在遠方》還是差了許多!

總的來說,《在遠方》這部作品在同期作品中屬實是難逢對手的存在,但是該劇僅僅是勝在了起跑線上,至於這部劇能否成為9月末、10月初的收視黑馬,還需拭目期待該劇與其他劇之後的劇情能否有相當大的差距了!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圍城》,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電視連續劇 圍城 是根據錢鍾書先生的同名 拍攝的,黃蜀芹導演,陳道明 英達 呂麗萍 葛優等著名影視演員都在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堪稱中國當代電視劇集的經典之作。導演黃蜀芹對圍城精神底蘊的準確把握,陳道明 英達 葛優等演技派大腕對人物尷尬狀態的完美詮釋,把錢鍾書文字的幽默 機靈 感傷完全轉為活生生的人物...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光榮時代》,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明風華》?

又是一出 雷劇 我覺得主角光環太強大了。這部劇主要講述鄭朝陽的哥哥鄭朝山 黃志忠 飾 是為國民黨北平 處的負責人,和張譯飾演的鄭朝陽,兩人是親兄弟,也算是這部劇是主演。他們兄弟倆一人為共產黨情報組負責人,另一人則為國民黨 處負責人,整部劇情的故事,基本也是圍繞在這個環節,所以 共榮時代 從劇情基調上...

你怎麼評價電視劇《可愛的中國》,如何評價電視劇《大明風華》?

我覺著是一部很好的劇。方誌敏是一位心懷革命信仰的共產黨員。當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第一槍的南昌起義獲得勝利時,他說 只要我們心中有堅定的信仰,我們一定可以繼續戰鬥下去,勝利還是屬於我們的。當確立了以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為總方針的 八七 會議順利召開時,他說 革命之火一定會迅速燒遍全國,我們的國家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