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摔傷是什麼,運動受傷怎麼辦?

2022-03-31 00:10:03 字數 796 閱讀 4719

1樓:匿名使用者

指運動過程中發生的各種損傷。其損傷部位與運動專案以及專項技術特點有關。如體操運動員受傷部位多是腕、肩及腰部,與體操動作中的支撐、轉肩、跳躍、翻騰等技術有關。

網球肘多發生於網球運動員與標槍運動員。

2樓:皆空

基本每次受傷,擦傷只是擦掉皮未出血的情況下不處理,擦出血來了就用酒精棉或者碘酒消消毒;摔傷就比較難處理了,因為不知道摔得多重,外傷酒精或者碘酒清洗創口,然後雲南白藥創可貼或紗布簡易包紮下,內傷就當然去醫院了。

我大部分受傷是劃傷和刺傷,劃傷一般短傷口就消毒後貼個創可貼,刺傷如果傷口很深,尤其是釘子之類的刺傷,最好是弄成開創性傷口再消毒包紮,釘子扎傷一定要仔細清理傷口內部,野外條件可以選擇弄成開創性傷口再止血,因為破傷風是厭氧菌引起的。

我這邊常備的藥物就是酒精棉,雲南白藥,創可貼,紗布,醫用膠帶。有時會是碘酒加棉籤替掉酒精棉。這個是家中備的。

至於戶外運動準備救急的時候,推薦是酒精棉+雲南白藥,這個都是小瓶子的,方便攜帶,再拿卷繃帶就更能應對多種情況了。傷口的應急處理就是清洗消毒止血包紮,如果很嚴重,那就簡單應急處理後趕緊找專業人士。

3樓:城湃

運動摔傷多為筋骨損傷。

4樓:雨風

大部分受傷是劃傷和刺傷,劃傷一般短傷口就消毒後貼個創可貼,刺傷如果傷口很深,尤其是釘子之類的刺傷,最好是弄成開創性傷口再消毒包紮,釘子扎傷一定要仔細清理傷口內部,野外條件可以選擇弄成開創性傷口再止血,因為破傷風是厭氧菌引起的。

運動受傷怎麼辦?

不愛運動怎麼辦,不愛經常運動怎麼辦

回答您好,如果不想鍛鍊但是您想 的話 您可以通過以下方法 更多1條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進行一對一諮詢喲 更多2條 孩子不愛運動怎麼辦?星知計畫 所有的道理,如果不是自己悟出來,誰告訴你都沒用。自律也是一樣,能左右自己的永遠不是別人,而是自己,開始的時候一定...

寶寶不愛運動怎麼辦?孩子不愛運動怎麼辦?

孩子不愛運動,首先與孩子進行交流,同時讓孩子在學校參與集體的運動活動,鼓勵孩子接受挑戰。1.與孩子進行溝通交流 孩子不愛運動時,首先與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認識到運動的重要性,告訴孩子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有利於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避免反 生上呼吸道病毒的感染,也可以使人精力更加充沛。2.鼓勵孩子參與學...

孩子不運動怎麼辦??孩子不愛運動怎麼辦?

回答無論男女老少均應進行體育鍛煉,長期缺乏鍛鍊,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肥胖 患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 中風,容易導致頸椎病 肩周炎的發生。第。一 選擇自己喜歡的鍛鍊方式和運動專案來進行鍛鍊,比如游泳 健身 做瑜伽 跳廣場舞 打太極拳 爬山 騎自行車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第。二 可以循序漸進的進行鍛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