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不能使用鍵盤打字只要使用鍵盤輸字就重啟程式

2022-03-28 13:53:55 字數 1380 閱讀 5294

1樓:下山黑狼

在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中經常需要處理很多word文件,也有很多朋友來找我修改、排版一下word文件,於是在處理文稿的過程中我就發現很多共性的問題,就是把簡單的工作複雜化了,還做了一些無用功,沒有充分利用word的自動功能,本文就筆者多見的四類主要問題做一總結,提出解決方案,希望朋友們可以從中受益。

(1)格式雜亂

有乙個統計得出的結論,70%使用word的朋友僅僅使用了其30%的功能,大部分人認為word就是乙個「打字」的工具。認識上的誤區導致在文字錄入時造成的格式雜亂,因為或許你就認為,改格式、改字型,選中後一點不就完了?在word2003版本中朋友們或許都發現這樣乙個現象,編輯完文稿之後,左側的樣式中莫名其妙出現很多專案:

自動套用樣式

這就是使用者在修改格式時碰見需要的就直接在在工具中修改,word每次都會把它當作乙個新樣式來對待的結果。這在效果上雖然沒什麼,但是一旦文稿作修改,工作量便相當大。我們一定要使用樣式來管理文稿格式。

其實解決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法是-全部清除,重新設定。做法如下:首先選定需要重新設定的文件部分,然後選定「樣式」選項卡中的「清除格式」,如此選定的部分就變為了正文設定的格式。

清除格式

設定完畢後,會顯示出很多由於還需要刪除那些由於控制位置而產生的多餘的空格,既可以手動刪除,也可以採用「查詢」「替換」工具,這是為以後的編輯提供便利。那麼如何來設定統一規範的樣式,這個問題我們從目錄的設定說起。

(2)分級標題設定的問題

想問朋友們,目錄您怎麼得到?一章一章慢慢打嗎?最後再翻來覆去看頁數?

這都不對。先從分級標題說開。在一篇文件中,我們為了讓文章更加條理清晰,通常要對標題進行分級設定,朋友們經常是在文稿完成後乙個乙個來設定,或許會使用格式刷,但這都不是正確的做法。

因為不僅僅要達到格式上的要求,還要為後續的目錄生成打基礎。應該這樣來操作,針對已有的樣式來修改。

針對不同的標題級別,在樣式選項卡中選擇相應的選項(標題一,標題二等等),單擊右鍵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進行修改,按照不同級別,再結合自己需要的樣式要求,直到達到滿意的效果。

設定標題

請大家注意乙個問題,那就是怎麼把樣式應用於文字。按照我們以往的做法,就是選定所需的段落後進行相應的字型、顏色的設定,但是這種設定方法是將新的格式覆蓋到了原先的格式上,如此一來,很容易在更改後出現很多我們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樣式,給我們的編輯工作新增了不必要的麻煩。正確的操作是,將游標停留在需要改變格式的段落上,然後再樣式中單擊就完成了,簡單快捷。

文字樣式

2樓:朝陽極品蝸牛

cxghx正解。

如果安裝的是office2007精簡版,呵呵,很難卸的喲!建議安裝2003吧,然後安裝個格式相容包,基本功能都能實現的。

3樓:

重新安裝或解除安裝了它用2003的

電腦開機後鍵盤不能使用,滑鼠卻正常使用是怎麼回事

安裝驅動人生或驅動精靈,自動更新驅動試試,我的就這樣修好了。可能是usb驅動沒有安裝的原因。電腦鍵盤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 首先檢查電腦鍵盤資料連線線是否正常。2 檢查連線鍵盤的usb介面是否接觸不良。3 如果都沒問題那麼開啟電腦控制面板,在輔助功能裡面,找到鍵盤選項,如圖。4 在 ...

Adobe Photoshop CS不能使用魔棒如何解決

不能用的問題有很多,並不一定就是軟體程式的問題,比如你選擇的圖層不對,在圖層上 內你還有其他的容操作等等,這些都會造成魔術棒不能用,你把問題說的清楚點,或者是你加個qq群47963300,這是個ps技術群,你把你的問題截圖發到群裡,到群裡去問問,或者是直接找我,我在群裡叫吃肉塞牙 軟體程式有問題了,...

聯想筆記本鍵盤突然不能使用怎麼辦

可以開啟我的電腦,進入c盤的edriver資料夾,安裝setup程式即可使用。具體操作步驟 1 開啟電腦,桌面點選 我的電腦 2 點選 我的電腦 進入後選擇c盤,點選進入 3 進入資料夾 esupport 找到資料夾 edriver 4 進入 edriver 資料夾以後,找到資料夾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