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可以泡酒喝嗎,天麻可以單獨泡酒嗎

2022-03-23 20:48:27 字數 5484 閱讀 2596

1樓:薔倫

可以。天麻泡酒的功能主要可以平肝息風、祛風止痛。天麻酒適合由內風所導致的頭暈,但其對感冒所引起的頭痛頭暈並不適合。

天麻泡酒還有鎮靜、鎮痛的作用,可以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腦血管的阻力,較輕微的收縮腦血管等功效,能降低血壓,減緩心律,對心肌缺血起到保護的作用。所以,天麻泡酒對治腦血栓有一定效果,但並不起到決定性作用。天麻潤而不燥,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凡肝風內動、頭目眩暈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

2樓:珍愛花開

天麻可以泡酒,這裡有乙個和其他藥材一起泡酒的配方:天麻、杜仲、木瓜各50克,以白酒500克浸漬,用於風濕痺痛,肢體麻木,腰膝痠痛,筋脈拘攣。

3樓:殘缺的美麗你可曾賞識

天麻對冠狀動脈、外周血管有一定程度的擴張作用,對眩暈,頭疼,半身不遂,肢體麻木等都有不錯的療效。天麻有一定的毒***,每日用量不能超過40克!

如果你症狀嚴重的話建議你最好用天麻天天泡水喝,因為泡酒裡面畢竟藥量比較少!但是也要控制量,不宜過多攝入!

天麻可以單獨泡酒嗎

4樓:mid丶

天麻可以用來泡酒,而且是大補。

天麻性味甘辛,有熄風、鎮痛、通絡、止痛、健腦補腦功能,可用於**頭痛、頭暈目眩、驚癇抽搐、肢體麻木、半身不遂、語言蹇澀、四肢痙等病症。

天麻泡酒步驟:

1、將天麻洗乾淨,把水分漏掉。

2、準備好冰糖 。

3、準備白酒、自量酒最好,不參雜任何東西。

4、將準備好的天麻、冰糖、白酒一起、放到機器裡面打,沒條件的情況下,豆漿機也可以,(切忌放水,水用準備好的白酒代替)打完後用沙布過濾,將粗的天麻漿隔離出來,剩下的液體,用瓶子裝好,並密封,三天後可開啟喝了。

5樓:橙

可以單獨泡酒的。

天麻,異名定風草、白龍皮等,含有香莢蘭醇、香莢蘭醛、天麻素、生物鹼、粘液質等成分。

天麻性味甘辛,有熄風、鎮痛、通絡、止痛、健腦補腦功能,可用於**頭痛、頭暈目眩、驚癇抽搐、肢體麻木、半身不遂、語言蹇澀、四肢痙等病症。

食用方法:1、天麻泡酒:天麻100克,優質白酒1公斤,浸泡一週飲用。

2、天麻煲湯:適量天麻與雞、鴿等禽類或龜、鱉、肉類等煲湯食用。

3、天麻茶:天麻搗碎或潤透切片。開水沖泡即可飲用,視個人愛好可加適量茶葉同泡。

4、天麻芙蓉蛋:天麻潤透切成小顆粒。適時與雞蛋2-3個一起蒸熟食用(早上服用更佳)。

天麻可不可以泡酒

6樓:高中孫老師

可以。天麻酒是一種有保健作用的藥酒,以主要原料為天麻而得名。

近幾年來新興的航天醫學,把天麻用作高空飛行員的腦保健品,能顯著減輕頭暈,增強視神經的分辨能力;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天麻正因為能降血壓、調節視神經等功能,所以說天麻及其天麻保健品必將成為中老年人的伴侶保健食品。

7樓:貴州天麻哥哥

天麻可以用來泡酒、而且很大補,我自小出生在天麻之鄉,也是從小就開始種植天麻。讓我來告訴你如何用天麻自己量酒、泡酒吧:

一、幹天麻泡酒

把天麻洗乾淨,用正子蒸熟(切勿太熟,不然將養分蒸掉)、然後用剛炭火烤乾,注意:也不要烤得太乾,將水分隨便烤一下就夠了,最後將天麻放到準備好的上等白酒裡面,將瓶口密封,放上三個月,或者一年後,拿出來,即可喝了,

二、生天麻泡酒

與幹天麻一樣,只是不用烘乾,洗乾淨後,直接放到酒裡面泡!

天麻量酒:步驟:1、將天麻洗乾淨,把水分漏掉2、準備好冰糖

3、準備白酒、自量酒最好,不參雜任何東西,比如說:酒精最後一步:將準備好的天麻、冰糖、白酒一起、放到機器裡面打,沒條件的情況下,豆漿機也可以,(切忌放水,水用準備好的白酒代替)打完後用沙布過濾,將粗的天麻漿隔離出來,剩下的液體,用瓶子裝好,並密封,三天後可開啟喝了。

味道極好喲,除了生在天麻之鄉的人知道這方法,你就是第二個啦,加油!量好人生的美酒!

8樓:朱玉珂鄂澤

用50度以上的高度燒酒浸泡,酒面要高於天麻,泡三個月後可飲用,第一次酒喝完後,還可再加酒浸泡,直到泡不出味為止.

9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可以泡酒,可單獨泡酒,也可與其它一起搭配泡酒,例如【配方】天麻20克,人參50克,枸杞子100克【制法】將前2味切薄片,置容器中,加入枸杞子,倒入白酒密封,浸泡10日後,過濾去渣,即成。

不過,泡酒需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谷養康糧食酒特意留出加原料的空間~~~~

天麻能否泡酒喝 30

10樓:達興老師

可以。天麻泡酒是有保健作用的,主要原料為天麻。對冠心病、高血壓、高脂血症及肥胖等症都有著良好療效。天麻有鎮靜、抗驚厥、抗癲癇和促進膽汁分泌等作用。

天麻是名貴中藥材之一。天麻做藥用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用天麻釀成的養生酒視為宮中珍品。古醫書《神農本草經》和《本草綱目》裡,均有天麻「除百病益壽延年」的記載。

天麻無根無葉,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是依靠蜜環菌**營養生長繁衍。因而種植天麻的第一步是培育出一定數量的優質蜜環菌材,第二步才是引購天麻種。並及時與蜜環菌材伴栽。

生長週期大致可分為四個階段:

①成熟的塊莖經過一段時間的休眠才能作為種薯播種,即休眠階段。

②播種後,依靠自身的營養生根發芽長出幼苗,即自養階段。

③出苗後,通過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利用根系吸收水分和無機元素,形成完整的植株生長體系,直到開花達到植株的最大繁茂,即異養階段。

④開花後,地上部停止生長,塊莖迅速膨大,積累養分到成熟,即塊莖形成階段。

11樓:貴州天麻哥哥

天麻可以用來泡酒、而且很大補,我自小出生在天麻之鄉,也是從小就開始種植天麻。讓我來告訴你如何用天麻自己量酒、泡酒吧:

一、幹天麻泡酒

把天麻洗乾淨,用正子蒸熟(切勿太熟,不然將養分蒸掉)、然後用剛炭火烤乾,注意:也不要烤得太乾,將水分隨便烤一下就夠了,最後將天麻放到準備好的上等白酒裡面,將瓶口密封,放上三個月,或者一年後,拿出來,即可喝了,

二、生天麻泡酒

與幹天麻一樣,只是不用烘乾,洗乾淨後,直接放到酒裡面泡!

天麻量酒:步驟:1、將天麻洗乾淨,把水分漏掉2、準備好冰糖

3、準備白酒、自量酒最好,不參雜任何東西,比如說:酒精最後一步:將準備好的天麻、冰糖、白酒一起、放到機器裡面打,沒條件的情況下,豆漿機也可以,(切忌放水,水用準備好的白酒代替)打完後用沙布過濾,將粗的天麻漿隔離出來,剩下的液體,用瓶子裝好,並密封,三天後可開啟喝了。

味道極好喲,除了生在天麻之鄉的人知道這方法,你就是第二個啦,加油!量好人生的美酒!

12樓:鄞臨婁溶溶

天麻具有很好的治頭痛的效果,具有祛風止痛通經絡的功效,可以加入白芍,當歸等活血止痛。

13樓:

天麻能泡酒喝的,天麻對冠狀動脈、外周血管有一定程度的擴張作用,對眩暈,頭疼,半身不遂,肢體麻木等都有不錯的療效。但是你泡酒一定要選純糧酒,在京東上有一款谷養康純糧食酒,不含任何新增劑,不是勾兌酒,是真正純糧食酒,可以去京東上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不光善治頭風眩暈,還能滋陰補陽,用生天麻一分為二泡酒還能給酒增加一股淡淡蘭香素香味

15樓:熱燥

可以泡酒啊 除了做藥引還可以燉雞啊什麼的~~~

16樓:月明吻

可以,但泡茶比較方便。現泡現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對身體好,

自己喝就買 谷養康純糧酒,是無新增的純糧酒,在京東購買就可以。

枸杞和天麻一起可以泡酒喝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枸杞紅棗能 在一起泡酒 泡酒的用量是,白酒1斤枸杞子就一兩,紅棗放7.8個就好,天麻也是一兩

這個方法的確能夠**中風、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因為天麻的作用就是**抽搐、肢體麻木、半身不遂、語言蹇澀、四肢痙,中風等病症。 而加入紅棗、枸杞純屬就是保健作用,主要功效在於天麻,其實單獨使用天麻也可以當中藥**

天麻泡酒有什麼作用

19樓:水煮酸菜

作用如下:

1、鎮痛

天麻進入人體後,對頭痛、三叉神經痛、血管神經性頭痛等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鎮靜作用,效果很好。

2、降低血壓

可以有效**高血壓。長期服用可增強骨骼和肌肉,保護腰膝,平肝益氣。

3、保護心臟

天麻還可以很好地增加外周血流量和冠狀動脈血流量,對心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因此,每天出現心悸和氣短時,天麻也可以用水浸泡飲用,有效促進身體恢復。

4、醫療作用

天麻對各種肢體麻木或癲癇、面神經抽搐有較好的療效。此外,天麻浸水的功效還包括**心絞痛和膽道絞痛等疾病,有效促進健康的恢復。

5、提高視力

天麻中含有的一些有效成分能有效地保護和調節進入人體後的視覺神經系統,提高眼睛的辨別能力,即視神經。許多需要高空作業的人經常服用天麻,天麻能很好地保護大腦和眼睛。

6、提高智力

天麻能有效增強智利,特別是提高記憶力。日本科學家用天麻注射液**老年痴呆症。

20樓:喵了個

天麻味甘質潤,藥性和平。功效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可用治各種**之肝風內動,驚癇抽搐,不論寒熱虛實,皆可配伍應用。使用這個泡酒對**中風、動脈硬化等疾病有一定的效果,還可以**痙攣、肢體麻木、身體衰竭、言語障礙、肢體痙攣、中風等疾病

天麻是一種中藥,雖然這些藥泡酒具有滋陰、活血、祛風的作用,對於預防和**腦動脈粥樣硬化佐劑藥物,能夠增強免疫力,但是也要適當使用,它對中年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然而,它並不適合每個人,如有不適,應先到醫院檢查,然後接受**。

拓展資料服用藥酒注意事項

1、忌油膩食物

2、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對酒精過敏者禁用

5、服用本品同時不宜服用藜蘆、五靈脂、皂莢或其製劑;不宜喝茶和吃蘿蔔,以免影響藥效。

6、本品宜飯前服用

7、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21樓:7七柒

天麻泡酒可增強祛風通絡之功效,用治風濕性疾病,關節炎,腰肌勞損,頭痛。

天麻具有明目的作用,因為天麻中所含有的一些有效成分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保護以及調節視覺神經系統,提高眼睛,也就是視覺神經的分辨能力。很多需要進行高空作業的人員都會經常服用天麻,能夠很好的保護大腦以及眼睛。

擴充套件資料天麻的作用:

天麻還具有鎮痛作用,用天麻製出的天麻注射液,對三叉神經痛、血管神經性頭痛、腦血管病頭痛、中毒性多發性神經炎等,有明顯的鎮痛效果。

天麻有鎮靜作用,有的醫療單位用合成天麻素(天麻甙)**神經衰弱和神經衰弱綜合症病人,有效率分別為89.44%和86.87%。

且能抑制咖啡因所致的中樞興奮作用,還有加強戊巴比妥納的睡眠時間效應。

天麻可以單獨泡酒嗎,天麻可不可以泡酒

天麻可以用來泡酒,而且是大補。天麻性味甘辛,有熄風 鎮痛 通絡 止痛 健腦補腦功能,可用於 頭痛 頭暈目眩 驚癇抽搐 肢體麻木 半身不遂 語言蹇澀 四肢痙等病症。天麻泡酒步驟 1 將天麻洗乾淨,把水分漏掉。2 準備好冰糖 3 準備白酒 自量酒最好,不參雜任何東西。4 將準備好的天麻 冰糖 白酒一起 ...

幹天麻可以泡水喝嗎,天麻可以泡水喝?

天麻是可以泡水服用的。另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做法。天麻豬腦粥 於 常見病食療食補大全 材料 天麻10g,豬腦1個,粳公尺250g。烹製方法 將豬腦洗淨,與天麻共同置入沙鍋內,再放入粳公尺,加清水煮粥,以粥 腦熟為度。食法 食量 每日晨起,服用溫熱粥1次。功能 平肝息風,行氣活血。適應範圍 適用於高血壓...

母乳期可以吃天麻嗎,母乳可以吃天麻嗎

女性在哺乳期的時候因為需要給寶寶餵奶,所以飲食方面有很多禁忌的,不能吃辛辣油炸的食物,不能吃冰凍的食物,也不能吃不利於腸道健康的食物。哺乳期需要多吃溫和的食物,多吃水果以及蔬菜。那麼,產婦在哺乳期的時候是否可以吃天麻呢?天麻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氨基酸,是一種常見的中藥。有頭痛以及頭暈或者是四肢麻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