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燉烏雞可以加紅棗一起嗎,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

2021-03-04 08:57:27 字數 3474 閱讀 6270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烏雞

抄湯 - 原料

天麻50克、紅棗

襲20克、枸杞10克、烏雞半隻、老薑10克。

2天麻烏雞湯 - 做法

天麻烏雞湯1、天麻用溫水泡24小時,泡軟後就可以切成片,2、烏雞洗淨切成大塊,氽水;

3、取砂鍋,加入適量冷水,放入薑片、天麻片、紅棗烏雞一起大火燒開10分鐘,轉小水燉乙個半小時;

4、加入枸杞、白胡椒粉、鹽再燉20分鐘起鍋。

3天麻烏雞湯 - 提示

1、天麻燉湯有**頭痛、頭暈的效果。

2、天麻有醫治驚風和神志昏迷、提氣益神的作用。天麻無論單用或與其他藥物配伍使用,都能**許多疾病。

3、天麻烏雞可用於**氣血兩虛或產後體虛所引起的頭暈、貧血以及低血壓等病症,補益氣血,滋陰化痰

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

2樓:筆中從沫

可以,天麻燉雞湯就是一款家常燉湯。

材料:土雞1只,天麻100克(大的天麻乙個或者小的2~3個),紅棗10顆,枸杞20顆,姜1塊(30~50克),花椒6顆,鹽適量。

功效:天麻除了對我們腦補有一定的功效外,對我們肺部也是有很多好處的。醫學認為,天麻能寬胸利氣,對於我們的胸悶,胸脹有很好的**效果。

用天麻跟雞一起燉煮,可以達到一定的溫補功效。對於風寒引起的鼻塞,痰多,頭暈發睏有一定的**功效。天麻燉雞就是利用天麻,香菇,山藥等和雞燉煮而成,具有很好的溫補養身,補肺利氣的功效。

3樓:紅棗

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味道也會更佳。

4樓:雲卷雲舒

可以。它們之間不會產生化學反應,反而會互補。

烏雞能和當歸,枸杞,天麻,紅棗一起做湯嗎

5樓:春鑠宮榆

在臨床上,上述食物可以同時使用的,但是需要依據個體的身體情況再作判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

當歸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天麻具有補肝益腎、健胃、健脾、補氣益肺,滋腎固精等功效。

天麻紅棗香菇可以一起煮雞湯嗎?

7樓:大大的

適量可以。

天麻的功效作用:

1. 對中樞神經的作用:天麻浸膏有明顯對抗戊四氮陣攣性驚厥作用;天麻甙可減輕馬桑內酯誘發的家兔癲癇發作程度。天麻注射液有鎮靜、安眠作用。

2. 對心血管的作用:天麻對冠狀動脈、外周血管有一定程度的擴張作用, 天麻注射液可使家兔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心輸出量增加, 心肌耗氧量下降.天麻素有促進心肌細胞能量代謝, 特別是在缺氧情況下獲得能量的作用.另外尚有抗炎免疫作用。

藥材性狀

天麻-中藥材天麻塊莖呈橢圓形或長條形,略扁,皺縮而稍彎曲。長3~15釐公尺,寬1.5~6釐公尺,厚0.

5~2釐公尺。表面黃白色至淡黃棕色,略透明,多不規則縱皺紋,有縱皺紋及由潛伏芽排列成的多輪橫環紋,有時可見棕褐色菌索,具點狀痕點或膜質鱗葉有時可見棕黑色菌素。頂端有殘留莖基(春麻),或為紅棕色至深棕色鸚哥嘴狀頂芽(冬麻),末端有自母體麻脫落後的圓臍形疤痕。

質堅實,不易折斷,斷面較平坦,角質樣,黃白色或淡棕色。氣微,性平,味甘,微辛。以質地堅實,體重,有鸚哥嘴,無空心者為佳。

功能主治

天麻-中藥材天麻潤而不燥,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凡肝風內動、頭目眩暈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

1.平肝息風。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癲癇、破傷風。

2.祛風止痛。用於風痰引起的眩暈、偏正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

天麻適合用於內風所致的頭暈。內風引起頭痛的三種型別:

一、肝陽上亢型,表現症狀:頭痛頭暈同時出現;

二、痰濁中阻,表現症狀:經常感覺頭偏沉;

三、腎虛病人,表現症狀:頭痛頭暈同時伴有記憶力減退的症狀。天麻對感冒引起的頭痛頭暈不合適。

天麻有鎮靜、鎮痛、抗驚厥作用;能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腦血管阻力,輕度收縮腦血管,增加冠狀血管流量;能降低血壓,減慢心率,對心肌缺血有保護作用;天麻多醣有免疫活性。

紅棗的營養價值:

1、紅棗又稱大棗、幹棗、棗子等。紅棗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磷、鈣、鐵等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美稱。

2、紅棗富含的環磷酸腺苷,是人體能量代謝的必需物質,能增強肌力、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3、紅棗具有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倦怠無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營養品。

4、紅棗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貧血、過敏性紫癜等症有較好療效。

5、紅棗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及環磷酸腺苷,有較強的抑癌、抗過敏作用。

美容作用

面色紅潤

因為紅棗具有養顏補血的作用,如果經常用紅棗煮粥或者煲湯的話,能夠促進人體造血,可以有效的預防貧血,使我們的肌膚越來越紅潤。

美白祛斑

紅棗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和環-磷酸腺苷,能夠促進我們肌膚細胞的代謝,防止黑色素沉著,讓我們的肌膚越來越潔白細滑,達到美白肌膚祛斑的美容護膚功效。

延緩衰老

紅棗能夠養血安神、滋補脾胃,如果年老體弱的人群經常食用紅棗的話,能夠增強體質、延緩衰老;如果是上班族食用紅棗的話,能夠增加食慾,緩解緊張的情緒;如果晚上泡一杯紅棗茶的話,可以有效的**失眠。

防癌香菇的營養價值:

幹香菇食用部分佔72%,每100g食用部分中含水13g、脂肪1.8g、碳水化合物54g、粗纖維7.8g、灰分4.

9g、鈣124mg、磷415mg、鐵25.3mg、維生素b1 0.07mg、維生素b2 1.

13mg、尼克酸18.9mg。鮮菇除含水85-90%外,固形物中含粗蛋白19.

9%,粗脂肪4%,可溶性無氮物質67%,粗纖維7%,灰分3%。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香菇多醣能提高輔助性t 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

大量實踐證明,香菇防治癌症的範圍廣泛,已用於臨床**。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中國不少古籍中記載香菇「益氣不飢,治風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間用來助痘瘡、麻疹的誘發,治頭痛、頭暈。現代研究證明,香菇多醣可調節人體內有免疫功能的t細胞活性,可降低甲基膽蒽誘發腫瘤的能力。

香菇對癌細胞有強烈的抑制作用,對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為97.5%,對艾氏癌的抑制率為80%。香菇還含有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產生干擾素,具有抗病毒能力。

8樓:super蘇軒

應該可以,香菇跟雞燉沒問題,關鍵就是天麻能不能一起燉,天麻主要是熄風化痰,主要針對頭暈,頭痛,高血壓有良效。

指導意見:

它們之間是可以一起用的,不會有什麼***的

天麻,黨參,紅棗枸杞能和烏雞一起燉嗎

您好,天麻,黨參,紅棗枸杞能和烏雞一起燉,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和天麻一起吃食物天 麻 御風草根 有令人腸結的危險 不能和烏雞一起吃食物烏 雞 鯽魚 中毒 烏 雞 皮皮蝦 中毒 烏 雞 蝦 中毒 烏 雞 兔肉 中毒 天麻黨參枸杞紅棗燉雞 天麻 枸杞 黨參 桂圓 紅棗是可以一起燉的,中藥湯劑中有乙個...

天麻和三七可以一起燉嗎,天麻燉雞可以和三七一起燉嗎

指導意見 你好!天麻有息風定驚之功。是 頭風頭痛 眩暈眼黑 肢體麻木和中風後遺症之半身不遂之良藥 三七的功效可用止血消腫 散瘀定痛來概括,在臨床上是 各種血症之要藥。從上述兩藥的功效與性味來看,沒有相反與相畏存在,共同使用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血 舒筋鎮痛的作用。兩藥均為根部入藥,一起用於燉湯服用,均以...

烏雞能和當歸,枸杞,天麻,紅棗一起做湯嗎

在臨床上,上述食物可以同時使用的,但是需要依據個體的身體情況再作判斷的 能。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 養肝明目 消除疲勞。當歸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 天麻具有補肝益腎 健胃 健脾 補氣益肺,滋腎固精等功效。當歸,紅棗,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