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枸杞桂圓是否可以與天麻混燉,天麻可以和枸杞紅棗黨參桂圓一起燉嗎

2021-03-04 01:11:21 字數 2255 閱讀 1493

1樓:q王小年

紅棗、枸

材料:光雞、薑片、枸杞、紅棗、桂圓、蟲草花、天麻、桔皮、鹽適量燉製方法:

1、枸杞、紅棗、桂圓清洗乾淨,用清水煮開,浸泡一會兒。

2、雞肉切塊,用水沖洗乾淨。

3、雞肉涼水下鍋,加料酒燒開,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4、將雞塊、薑片、枸杞、紅棗、桂圓、蟲草花、天麻、桔皮一塊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5、蓋蓋燉至30分鐘後,關火燜20分鐘。

6、出名前加鹽調味,直接食用即可。

2樓:金明顯

在中醫中藥理論中,天麻有平肝、熄風、解痙之效,而枸杞滋肝明目,黨參補益氣血、紅棗健脾養胃、桂圓健腦益智。除去天麻外,其餘3種在一起燉服是很好的補品,且補而不膩,藥性平和,適宜任何年齡階段服用,加天麻無任何意義,就是有些疾病要用天麻的也不會與枸杞配伍。僅說幾句,不全面,供你參考。

我這裡指的 「肝」不是西醫所說的肝臟,而是中醫理論之肝經,即經絡的意思。

天麻可以和枸杞、紅棗、黨參、桂圓一起燉嗎? 5

3樓:山林逸性

天麻可以熄風定驚,**眩暈。枸杞、紅棗、黨參、桂圓可以滋補氣血,故可以一起燉服,是**氣血不足,頭暈目眩的藥膳。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天麻具有降血壓以及調節視神經的作用。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黨參能夠改善腸動力功能障礙,增強腸胃蠕動,從而調整胃腸運動功能,增強脾胃功能,最終起到促進消化吸收的作用。

桂圓具有滋補強體,補心安神、養血壯陽,益脾開胃,潤膚美容的功效。

天麻可以和枸杞,紅棗,黨參,桂圓一起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天麻具有降血壓以及調節視神經的作用。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黨參能夠改善腸動力功能障礙,增強腸胃蠕動,從而調整胃腸運動功能,增強脾胃功能,最終起到促進消化吸收的作用。

桂圓具有滋補強體,補心安神、養血壯陽,益脾開胃,潤膚美容的功效。

天麻桂圓枸杞紅棗可以和豬肚子一起煲湯嗎

6樓:生命如歌

親,可以的,不對沖,有補氣血虛弱引起的偏頭痛和胃炎,胃下垂

鴿子和天麻枸杞桂圓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嗎?

7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藥食同用,在祖國醫學中很有淵源,鴿子為滋補佳品,天麻枸杞桂圓大棗同用有滋陰潛陽,氣血雙補的功用意見建議:建議不宜私自配藥食用。

紅棗,桂圓,枸杞,天麻,花旗叄,可以混在一起沖水喝嗎?

8樓:天枰愛旅行的我

紅棗,桂圓,枸杞,花旗叄,這幾種可以,但是天麻的話不宜過多。

天麻平補平瀉肝之陰陽,紅棗甘補中焦,枸杞潤補肝腎。但泡水量不宜太多。

天麻和桂圓枸杞能一起吃嗎

9樓:李和霖

您好,天麻和桂圓枸杞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 謝謝!

天麻相剋食物

天麻+御風草根:有令人腸結的危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夠機可以,桂圓不知道

天麻燉烏雞可以放紅棗.桂圓.枸杞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燉烏雞可以麼紅棗,桂圓,杓杞嗎,可以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雞湯放藥材不是為了好喝才放的,一般放的藥材都不起到增香好喝的作用,藥材嘛,顧名思義中草,主要以滋補保健為主,所以你的問題有點點毛病,但是我可以告訴你雞湯一般都可以放些什麼做!枸杞大棗煲烏雞黨參大棗燉老雞人參枸杞燉老雞天麻煲烏雞還有以下幾種藥材可以加入雞湯燉製!當歸、黃芪、黑豆、杞子、熟地(浸泡去沙)、紅棗、淮生;黨參、茯苓、白芍、炒白朮各5克,炙甘草25克,熟地黃、 當歸各7.

5克,川芎3克,但是在買藥材時一定要問清楚藥性,藥理,還有,有沒有相生相剋的食物藥材和一些禁忌!

紅棗枸杞天麻桂圓菊花可以一起煮水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補血,枸杞補虛,增強免疫力,桂圓也是補虛的,菊花清熱。

這幾種成分可以一起泡水喝,具有補虛補血,強身健體的功效

天麻燉烏雞可以加紅棗一起嗎,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

天麻烏雞 抄湯 原料 天麻50克 紅棗 襲20克 枸杞10克 烏雞半隻 老薑10克。2天麻烏雞湯 做法 天麻烏雞湯1 天麻用溫水泡24小時,泡軟後就可以切成片,2 烏雞洗淨切成大塊,氽水 3 取砂鍋,加入適量冷水,放入薑片 天麻片 紅棗烏雞一起大火燒開10分鐘,轉小水燉乙個半小時 4 加入枸杞 白胡...

桂圓和紅棗可以一起吃嗎,枸杞 紅棗 桂圓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的,桂圓紅棗茶是很適合女性的飲食。桂圓紅棗茶可以補益心脾,適合脾虛 貧血的人,還可以改善氣色。桂圓具有壯陽益氣 補益心脾 養血安神 潤膚美容等多種功效,可 貧血 心悸 失眠 健忘 神經衰弱 產後身體虛弱等。紅棗有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 緩和藥性的功能。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

紅棗桂圓枸杞花生蓮子可以一起燉麼?吃了有什麼好處呢

紅棗桂圓花生是補血的,枸杞蓮子養血安神的,很適合貧血,氣血虛弱的人服用。蓮子,紅棗,枸杞,桂圓,花生可以一起燉湯嗎 紅棗是一種營養佳品,被譽為 百果之王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b c等人體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和18種氨基酸 礦物質 其中維生素c 抗壞血酸 的含量竟高達葡萄 蘋果的70 80倍,蘆丁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