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繳納的社會養老保險如何查詢,如何查詢自己以前交過的養老保險記錄啊

2022-03-17 13:19:58 字數 6145 閱讀 6400

1樓:手機使用者

多種方法可以查詢:

一、登陸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輸入個人身份證號碼或養老保險手冊號碼就可以查到個人歷年繳費明細。

二、到當地社保中心繳費大廳的觸控電腦上,按螢幕提示,輸入個人相關資訊也可以查到個人歷年繳費明細。

三、到當地社保中心繳費大廳的繳費視窗,提供給工作人員個人身份證號碼或養老保險手冊號碼,他就會告訴你所要的資訊。

2樓:圓圓問題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參保人可以到養老保險關係所在的經辦機構,通過電腦多**查詢養老保險系統或向工作人員詢問查詢自己的養老保險繳費情況。

查詢養老保險途徑之二:**查詢

一般來說各地都設有養老保險資訊**查詢系統,只需要撥打當地社保中心統一諮詢**

12333,然後根據提示操作,就能夠方便快捷地查詢養老保險繳費的基本情況。

查詢養老保險途徑之三:賬單查核

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每年列印發放一次參保職工上年度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單,參保人應該認真核對個人賬戶清單中記錄的繳費情況與本人的實際工資情況是否相符,在本人退休前發現問題及時向單位提出,予以糾正。此外,參保人員攜帶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到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養老保險中心通過申請,可取得本人上一年度的對賬清單。

更多5條

如何查詢自己以前交過的養老保險記錄啊 5

3樓:猴子會賣萌

二、進入「使用者個人登入」頁面,輸入個人的身份證號碼及密碼、附加碼進行登入。未註冊的可以點選「我要註冊」進行註冊後登入。

三、成功登入後,在頁面左側找到「個人權益記錄」,並點選。

四、在「個人權益記錄」下拉列表中找到「社會保險歷年對賬單查詢」,即可查詢到以往交過的養老保險記錄。

五、想查每一年每一項保險繳費的詳細資料,點選查詢管理個人繳費資訊查詢即可。

4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養老保險繳納情況查詢方法主要有:

1、持本人身份證直接到社保中心查詢;

2、通過當地社保中心統一諮詢**12333查詢;

3、當地社保網如果開通查詢功能的,可以輸入身份證號直接網上查詢。

5樓:粘芮

二零一三年交一年我是七二年八月十五日生人還有記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戶口所在地的勞動保障局,養老保險櫃檯諮詢

以前單位繳的養老保險怎麼查詢以及轉到新公司?

7樓:昆重帥師

1.在的,抄

不會作廢的,可以去bai廣州社保網查詢

2.當然是可以轉du,也必須轉的,zhi同乙個城市都是跟dao身份證對應的,不能重新開戶的

廣州同城轉移很簡單,提供身份證給新單位就可以了3.廣州沒有養老保險手冊了,不會有本子了,但是有醫保卡,如果原單位沒有給你辦,那麼等新單位給你續交後,讓新單位給你辦

補充:1.自動接續的

2.查不到06年之前的,我也不能給你解釋的,你只能去社保中心諮詢下了3.不會新發醫保卡的,都不知道你為什麼能有兩個醫保卡的,就用最近這個,原來那個應該是作廢了

8樓:黑色青花瓷

(一)抄包含養老保險在內的社bai

保個人參保資訊可以通過如下途徑進du行:

1、當事人

zhi持身份證到當地社保機構直dao

接查詢個人參保資訊;

2、上班時間撥打12333,通過**諮詢、查詢個人參保資訊;

3、通過當地社保查詢**查詢個人參保資訊,但網路查詢易出現資訊滯後、殘缺的問題。

(二)養老保險轉移

當事人持身份證到當地社保機構開出《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證明》,將其交給新單位經辦人或者直接交給新單位的歸屬機構申請辦理轉移手續,後續事宜由前後兩家社保機構溝通處理,當事人只需過2個月左右再去查詢一下是否辦妥即可。

辦妥後前後繳費時長、個人賬戶餘額累計計算。

去**可以查詢到以前繳了多少社會保險?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持本人身份證,到單位參保區社保分中心可以查.

10樓:n已

一、網上查詢:

可以通過登入自己所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輸入身份證號和密碼即可查詢;

二、**查詢:

市養老保險中心統一查詢**12333(加自己所在市**區號),同時可以諮詢養老保險辦理、養老金補繳(補交)、退休金轉移等問題的查詢。

三、櫃檯諮詢:

也可以通過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卡號直接到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養老保險處上門查詢。

11樓:車盲

到社保,有自動查詢機,把身份證好輸進去就能查到了,很方便。你可以去告你的公司,你和他已經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有證明人嗎?你到仲裁科去諮詢一下,又不花錢,最少了,公司也會把以前應該給你交納的保險錢賠給你,去勞動局仲裁科問問,他們會告訴你怎麼做的,拿起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如果你把公司告了,你也就要做好不在那幹的準備,要是不想走人,就先忍著,等不想幹的時候在告他,平時應多收集點證據

12樓:樓茂學

如果單位說已經上過保險了,你就去你單位所在的區社保中心查詢,就可以查到是否確實繳納過,何時開始繳納,繳納到幾月,繳費基數多少等等,很方便的,社保中心有自動查詢機,你要記著自己的身份證號碼。

你與單位已經形成的事實勞動關係是客觀事實,很多東西都可以作為證據,無論是否簽定了勞動合同,都不能改變你和公司的事實勞動關係。除了工資單以外,工作證、出入證、胸卡、有簽名的工作日誌、工作報表、總結、報告等等都是可以證明你曾經是公司成員的證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的社會勞動保障局都有**或者****都可以查到了.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情況怎麼查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查詢方法如下: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 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觸控螢幕查詢

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內如果設有社會保險觸控螢幕查詢系統,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15樓:小島說保險

怎麼查詢自己的社保繳費情況?

16樓:劉世媛

每個地區的個人養老保險繳費情況是不一樣的,下面以青島的個人養老保險繳費情況查詢做簡單介紹:

2、點選「個人查詢」

3、使用者登陸

4、點選「繳費資訊查詢」-------「養老繳費明細查詢」

5、點選「末頁」,按一下鍵盤右上角「prt sc」鍵,新建word,右鍵貼上,列印。

1.開啟搜狗搜尋,輸入社保查詢關鍵字。

2.進入個人社會保險查詢系統。這裡以武漢為例。

3.點選個人辦事,跳轉到武漢市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

4.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成功。

5.點選左側摺疊選單,選擇個人資料查詢。

6.選擇繳費資訊查詢來檢視個人的繳費詳情。

7.一定要確認是否已繳費,避免因欠費產生中斷,對社保關係的存續造成影響。

17樓:濛濛然然歲月

4種查詢社保個人社會養老繳費記錄的方法:

1.請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件

到就近的社保經辦機構查詢。

2.在社保經辦機構服務區的自助終端上進行查詢。

3.登入當地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台進行查詢。

4.撥打「12333」**服務**自助查詢。

《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向參保人員及其用人單位開放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查詢程式,界定可供查詢的內容,通過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網點、自助終端或者**、**等方式提供查詢服務。

第十五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網點應當設立專門視窗向參保人員及其用人單位提供免費查詢服務。

第十六條 參保人員或者用人單位對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存在異議時,可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出書面核查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材料。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進行複核,確實存在錯誤的,應當改正。

18樓:肛補色冤移朵笆

1.帶上個人的社會保險手冊和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局直接查詢;

2.通過當地社保局公布的社會保險查詢**或者**進行查詢;

3.一般的,你在網上也可以查到,你在搜尋引擎裡輸入"xx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然後進入官方**,然後你會看到有很多條目,有醫療保險查詢,養老保險查詢,等等,把你的資訊輸入就可以查詢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登陸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選擇「個人社保資訊查詢」、「個人社保查詢」等相關工具,按要求輸入相關的查詢要素,即可輕鬆查出社保繳費情況,裡面就包括了養老金繳費情況。

2、帶上個人的社會保險手冊和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局直接查詢。

3、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20樓:飛雪飄零

我在西安市碑林區個人社保繳費記錄

21樓:聞野榮念文

對於查詢,在參保地社保處才可以的.

對於查詢,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當地社保局

(二)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

切記: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

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

22樓:盤笛泉白梅

1、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網上可以查詢;

2、帶上身份證到當地社保局查詢;

23樓:薛永希

本來買保險,一次給清,還繳什麼費

24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個人社會養老繳費情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養老保險繳費明細查詢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2023年到2023年交的社會養老保險費到賬沒有?怎樣查詢?

27樓:王大前

首先大家可以到你所持有的養老保險卡或者存摺所屬銀行直接查詢賬戶。

也可以撥打12333,這是全國通用的勞動保障諮詢號碼。參保了基本養老保險的消費者可撥打12333,由語音提示來查詢,不過需提供參保人的姓名、社保卡號、身份證號,**還可以查詢參保人的養老金明細等,此種方法較為方便。

也可以在網路上直接搜尋你所在的地方的社保局官網,就可以在官網上直接查詢。

28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查詢個人激費清單

29樓:匿名使用者

外來人員繳費情況怎麼查

單位為職工繳納社會保險是否可以查到以前的記錄?

30樓:金果

可以看到你以前的交費情況,但是不一定能看到是哪個公司交的,不是所有地方的社保都可以顯示這類資訊的姓名、年齡、身份證號碼、戶口可以看到,學歷、畢業院校那是看不到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第六條 國家對社會保險**實行嚴格監管。

***和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立健全社會保險**監督管理制度,保障社會保險**安全、有效執行。

縣級以上人民**採取措施,鼓勵和支援社會各方面參與社會保險**的監督。

第七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社會保險管理工作,***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有關的社會保險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的社會保險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有關的社會保險工作。

第八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服務,負責社會保險登記、個人權益記錄、社會保險待遇支付等工作。

怎樣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

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問題一 哪些人可以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解答 一般來說,年齡在16周歲以上 全日制的在校學生不包含在內 非國家機關 事業單位 以及相關社會團體的工作人員,同時也沒有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當地戶籍的所有城鄉居民,原則上都可以到居民的戶籍地申請參加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問題二 社...

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

1 養老保險必須繳滿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 一般是15年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

如何繳納農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是怎麼繳納的

那麼農民要怎麼繳納農村養老保險?目前農村養老保險已經開展了很多年了,剛開始滿60歲的農民都能夠領到55塊的養老金,現在漲到了70塊錢乙個月。很多農民都以為以後自己退休也會直接有錢領,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農村養老保險制度規定到實施時滿了60歲的農民才不需要繳費就可以享受基礎養老金,而之後的農民,都是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