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大學生,最好的狀態應該是怎樣的

2022-03-16 22:14:12 字數 5228 閱讀 6058

1樓:焰心

身為大學生,最好的狀態就是每天堅持鍛鍊跑步,每天堅持上課,不逃課,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為以後的工作做打算

2樓:朱皖然

不服輸,有上進心。作為大學生會碰到很多的困難,而且對未來也會充滿迷茫最好的狀態就是要有上進心。用最好的態度對待每一天的生活和學習。

什麼才是最好的狀態?

3樓:晚七戀

心理踏實,心情愉悅。

心理踏實,是對自身的肯定,對現狀的滿意,比如你做了某一件事情,學習工作中為人處事,如果做的不夠好,你就會產生愧疚感,這樣的狀態就是不踏實,反之,如果你對自己的表現滿意,你心理就會踏實,非常的滿足。我覺得無論做什麼事情,首先就是不愧對自己,做完不後悔,即使結果不盡人意,我也能坦然接受,因為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這就是我理解的好的狀態之一。

另外乙個好的狀態就是心情的愉悅。這個狀態談起來很空淡,這不是那種狂喜,是那種經歷了很多之後,平靜的微笑。是看眼前雲卷雲舒的怡然自得,是一種非常優雅的生活態度。

不是生活裡**的開心,不是你吃個好吃的你就愉悅,是一種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始終如一的愉悅,不受環境的改變而改變,發自內心的愉悅,外在環境已經難以影響你。身處於這種狀態,內心已然十分強大,眼界定然是足夠開闊了。

4樓:小帥的時尚資訊

最好的狀態就是清晨起來,你能信心滿滿朝氣蓬勃的去上班,去學習,遇到挫折可以積極地面對並且盡力的去克服,每天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按時吃飯按時睡覺,我覺得這是最好的狀態。

但是這也的狀態又有多少人能每天都有呢,擁有好的狀態事半功倍,但是因為壓力的原因很多人會在以上的條件中缺少某乙個,那就不算是最好的狀態。能擁有好的狀態跟乙個好的心態是密不可分的,中擁有好的心態才能用好的狀態,因為狀態就是靠心態來平衡的。

一天狀態非常的好你就會覺得一天多得非常的順心,會感到非常的舒適,心情是愉悅的,還有一種狀態很好就是你在工作的時候,你靈感來了,好的狀態能幫助我們很快的完成工作,並且完成的很好即使高度的緊張,但是很好的完成了一件事,這樣的狀態也是非常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最好的狀態應該是「自律」吧 個人覺得,因為一看到這個問題我就想到了彭于晏 ,乙個非常自律的男明星 。我相信他的自律是圈內圈外都有目共睹的 ,之前看到有個導遊誇他 ,其中有段話 ,什麼是自由 ,其實自律就是自由 ,當你非常自律的時候你就是自由的 ,我覺得人最好的狀態就莫過於此。

當你真正自律的時候其實你就是最自由的 ,因為我們人啊 ,一出生就是有很多缺點的 ,每個人都有, 比如人的惰性 ,很多人總是想的多做得少 ,遲遲沒有行動就是因為我們的惰性 。自制力太差 ,可我們如果自律了, 我想做什麼的時候就能去做什麼, 到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去做什麼 ,不拖拖拉拉 ,不會因為惰性而不去做任何事不就是真正的自由了嗎 ?這就等於真正的控制了自己。

所以我覺得自律是人最好的狀態 ,也是真正自由的狀態 ,達到了這種狀態就是真的行動自如了 ,不會受自身的惰性所影響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養成自律這樣的好狀態。

6樓:愛吹泡泡的二哈

最好的狀態我認為是乙個人最舒服,工作效率最高,心情最愉悅的時候。我曾在乙個研究報告中看到大學生最好的學習時間是上午11點左右,因為那個時候腦子清醒,精力充沛,雖然很多人會覺得有點可笑,大學生竟然到11點才能達到學習最好的狀態,但是很多人又覺得確實好像是這樣子的。

為什麼那個時候是你學習的最好的狀態呢?我覺得原因有很多種,但是最好的狀態是讓人意氣風發的,讓人愉悅的,你在工作中感受到了工作的快樂,在學習中感受到知識的奧秘,在交際中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滿足。

那怎麼樣才能做到最好的狀態呢,首先就是要做到不熬夜,保持乙個良好的睡眠是一天的活力十足的開始,其次就是要多讀書,讀書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提高我們的文化素養,提高個人氣質,接著就是要多運動,健身,保持乙個良好的身材是會讓人一天都保持好的心情,從而達到最好的狀態。

7樓:芒果

持而盈之,不如其已

與其保有太多自己守不住的身外之物,患得患失,不如讓它們自然流逝。

老子認為,功名富貴,它高讓它高。從古自今,沒有不消失的功名,也沒有不消失的富貴。它們從貧賤之中拔地而起,又從富貴之巔轟然倒塌。

功名富貴和萬事萬物一樣,都有自己的生命週期,不宜強求。

持而盈之,講的是器量,水超過了杯子的容量,自然要滿溢。乙個人爭來搶去,不如先提高自身的器量。器量夠大,能擁有的自然就多。

揣而銳之,不可長保

鋒芒太露,銳勢難以保持長久。

如果持而盈之講的是器量,那麼揣而銳之則是器量的限度,功名財富一多,必然顯露鋒芒,就容易成為眾矢之的。乙個人,器量再高,高不過天,心胸再厚,厚不過地。

曾國藩是如何器量之人,當他用十二年打下南京,以「天下第一功」封侯拜相時,他卻選擇不居功,將功勞歸為咸豐皇帝和當時的皇太后、小皇帝。他將自己從富貴之巔放下來,並和它們保持安全距離。以免它們倒塌的時候,也把自己埋葬。

金玉滿堂,莫之能守

道德經並不反對人持有財富,也不提倡刻意讓人過清苦的生活。但是你能守住的財富,只能是你的容量之內的東西,而超出的部分,就不是你想掌握就能掌握的。

富貴而驕,自遺其咎

人若自視富貴,自滿自驕,乃是自取禍患。往往那些走在通往成功路上的人,非常容易被驕傲的情緒纏上。在當今社會,為什麼常常有人說為富不仁呢,其實指的是有的人在成功之後,囂張張揚,做出了讓人覺得高高在上的反應。

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世界上沒有絕對完滿的東西。太陽只要一到中間,馬上就會偏西,月圓,馬上就會月虧,而且有些即便看似完滿,也就會立即不完滿。在這樣的意境下,功成身退似乎更有另外一層含義,那就是做人要「求缺惜福」。

求缺是告訴我們人要知足,而惜福是要我們培養一種感恩的情懷。知行君認為,這兩點恰巧是引導人們快樂和幸福的關鍵。現在物質生活豐富,但是很多人卻覺得沒有幸福感,也沒覺得快樂,原因就是缺了「求缺惜福」的心態。

求缺能使人產生滿足感,而滿足感可以生髮人的惜福之心。惜福之心有了,人就萌生感恩的情懷。這似乎也是當今我們平凡人追求功成身退的最佳狀態。

8樓:雙三月

人最好的狀態是,

臉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三五歲、心理比實際年齡

成熟三五歲,看過了世界的黑暗與痛苦,卻依然相信它的單純與美好。

人生活中最好的狀態是什麼樣?

9樓:一禪小和尚

感情中最好的狀態是什麼?

10樓:淘無憂

乙個人最好的狀態,

就是活得自信一些,

放棄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放下不屬於自己的人,

該工作的時候認真工作,

該玩耍的時候盡情玩耍,

怎麼開心就怎麼過。

自己的責任自己承擔。

乙個人最好的狀態,

就是活得踏實一些。

每天忙忙碌碌,

卻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做真正喜歡的事,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既要往前走,

也別忘了停下來休息。

乙個人最好的狀態,

就是活得簡單一些。

人真的不需要多大的房子,

也不需要多豐厚的財富,

不需要很多很多華麗的衣服,

更不需要靠著外物裝點出來的滿足感。

當你不再那麼看重一些外在的東西了,

你才能夠做事隨心,做人自在;

當你真的活成自己自在的模樣,

你才能夠找到真正的快樂。

乙個人最好的狀態,

就是活得放鬆一些。

不想做的事就不要逼著自己去做,

不喜歡的人就不要非得去結交,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

慢一些,放鬆下來,

遇見最真實的自己。

當你學著看開一些,

生活中的很多麻煩都會迎刃而解。

11樓:皮皮晴

每個人所追求的生活狀態都不相同,對於正常人來說,有目標和期待,學業/事業有成,身體健康,家庭和睦,手頭寬裕,衣暖食飽。都算是好的人生狀態。

生活中如何保持好的精神狀態:

1、少熬夜:熬夜是對身體最大的消耗,生活作息規律了,身體也會逐漸充滿活力。

2、三餐一定要按時吃:不要為了工作或學業的繁忙而委屈了自己的身體。

3、自我肯定:人要不斷地否定和肯定自己才能進步,而否定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向肯定方向發展,自我肯定,保持堅定的信念,往往是事業成功的關鍵。

4、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5、積極的運動:「運動可以明顯改善人體的迴圈系統、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機能,改良人體情緒和緩解壓力。

6、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在遭遇委屈和不幸時,絕望或頹廢不僅是於事無補,反而還會影響我們身心健康。因此,不管你何時都應保持積極心態,擁有良好心境。

唯有如些才能在生活和工作上更上一層樓。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最好的生活狀態,是該看書時看書,該玩時盡情玩,看見優秀的人欣賞,看到落魄的人也不輕視,有自己的小生活和小情趣,不用去想改變世界,努力去活出自己。

作家楊大俠說道,活出自我就是最好狀態

生活最好的狀態應該是怎麼樣的?

13樓:絲絲瑤瑤

我覺得最好的生活狀態莫過於,兜裡有錢、身上沒病、心裡無事,和自己心愛的伴侶生活在一起。

兜裡有錢,錢不是萬能的,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乙個人首先要養活自己、善待父母、撫育子女,然後才有資格說錢不是一切。

《傅雷家書》裡有一句話:「越是輕視物質越需要控制物質。要保持你的尊嚴,人格的獨立,控制物質更成為最迫切最需要的先決條件。」

人首先要經濟獨立,才能支撐人格上的獨立。經濟不能獨立,要麼依附別人,要麼委屈自己。囊中羞澀,腰板挺不直,說話做事都欠幾分底氣。

錢不必多,但要夠用。要跟得上孩子成長的腳步、父母老去的速度。兜裡有錢,才能讓自己和家人活得體面、有尊嚴。

身上沒病。健康是人生的基石,是世間一切幸福的保障。健康好比數字1,家庭、事業、地位、財富都是0。前頭有了這個1,後面越多0越富有。前頭沒有這個1,後面再多0還是0。

健康是一種責任。保持健康,不僅是對自己,也是對家人負責。愛自己、愛家人,就請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心裡無事。莊子曰:「虛室生白。」人心就像是乙個房間,如果塞滿了東西,再亮的燈光也照不通透。乙個人要獲得這種日日幸福、時時安適的生活,首先就要心情舒暢。

很多時候,煩惱都是自找的。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要想從煩惱的牢籠中解脫,就要放下心中的一切雜念。保持一顆無事的心,必能享受安寧。

和自己心愛的伴侶生活在一起。生活最好的狀態一定不是冷冷清清的,我們可以和對方分享自己的快樂,一起度過這漫長的歲月,這樣才能擁有最好的生活狀態。

在愛情婚姻面前,彼此最好的狀態應該是怎樣的?

像朋友一樣相處,同時彼此之間又能保持適當的距離與空間,夫妻間溝通順暢,不管大事小事一起溝通一起商量。家庭關係和諧,男方與女方家庭,女方與男方家庭,孝敬雙方父母,兩個人都有各自的穩定收入,懂得站在對方立場考慮問題,彼此包容,理解,平等,尊重,信任。責任與擔當。一起努力,有困難一起扛,共同成長,享受親暱...

大學生最好的狀態是什麼?

最最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沉迷短期享受。像我之前抖音一刷十幾秒乙個,但不知不覺幾小時甚至一天就過去了。誰不喜歡天天躺著刷抖音 刷電視劇集,打遊戲。但其實就是低階快樂,只會讓自己焦慮不安,每天渾渾噩噩的。那段時間真的很迷茫,不知道今天做了什麼,加上現在上線上課,老師也管不到,自己的自制力就非常重要。很多人...

你認為大學生月生活費應該是多少?為什麼

日常開銷 一天按照25元的話,乙個月就是750元,這僅僅是吃飯的開銷。身為一名大學生,誰還不能熬夜 打 學 遊 習 戲 呢?偶爾會因為熬夜學習感到飢腸轆轆,此時來一桶熱氣騰騰的泡麵再加上一根美味有人的火腿豈不美哉?當然了,泡麵這東西也只能偶爾吃,一月也就奢侈幾次吧。然後就是生活用品,什麼洗面奶啊 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