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信仰

2021-07-25 17:23:12 字數 651 閱讀 5444

1樓:梵天甘雨

大學生應該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要引導大學生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必須了解和分析當前大學生樹立正確理想信念存在的認識障礙。這些障礙除來自錯誤思潮的干擾之外,還來自他們在觀察社會時發現社會主義理論與現實之間在某些方面存在著反差。

例如社會公正理論與貧富懸殊的現實、人民當家作主理論與官本位思想存在的現實、人民公僕理論與腐敗現象嚴重存在的現實、公有制主體理論與公有制比重不斷下降的現實、社會和諧的理論與社會治安令人堪憂的現實等等。

2樓:

要在中國混就相信錢,別的什麼也不要想,要想出去就相信本事,在處國很多地方要靠的是本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與時俱進,為建設和諧社會努力

這並不是什麼空話,個人要與國家的命運聯絡在一起

4樓:

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你從兩方面去完善自已,一。多看課外書,利用大學時間,博覽群書。

二。廣交朋友,去認識人的本性。通過兩種方式不斷去完善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友情觀。

當社會閱歷變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個人信仰就已經形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是檢驗一切的標準.性格決定命運.記住了.真理中的真理.

大學生如何求真務實,大學生應該樹立怎樣的人生觀

紙上得來終覺淺,文字語言無法定義複雜社會這一內涵。當今,大學生應該提前進入社會,提前體會到每一分錢的來之不易,提前知道辛辛苦苦工作一年連巴掌大一塊地兒都買不起。總之,社會就是熔爐能夠煉出來的都是精品。這是乙個很主觀性的問題吧,我自己的感覺是只要自己覺得自己沒有浪費自己的時間,做出的成果能夠讓自己滿意...

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

首先外在要大大方方,乾乾淨淨,儀表得體,而且要積極向上!內在要談吐舉止有內涵,不做作,多看書,提高個人修養。主要表現在拓展自己知識視野,完善知識結構。大學生應做到一.理想遠大,熱愛祖國二.追求真理,善於創新三.德才兼備,全面發展 大學生應該怎樣塑造自己的個人形象 有人講大學生上課很少能學到一些實用的...

大學生怎樣培養自律意識,大學生怎樣才能樹立廉潔自律意識

1.清晰的目標 很多人大學期間不自律,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沒有乙個清晰的目標和規劃。你不知道自己的目標,當然會閒散下來,無所事事。因為就算你自制力很強,去學習去背英語,但是你不知道你這樣做是為了什麼,結果是什麼,所以你很快就會停止努力,繼續無所事事。因此,乙個清晰的目標,非常重要 因為乙個清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