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最好的狀態是什麼?

2023-01-30 09:50:03 字數 4896 閱讀 9529

1樓:生活解惑師明姐

最最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沉迷短期享受。像我之前抖音一刷十幾秒乙個,但不知不覺幾小時甚至一天就過去了。誰不喜歡天天躺著刷抖音、刷電視劇集,打遊戲。

但其實就是低階快樂,只會讓自己焦慮不安,每天渾渾噩噩的。那段時間真的很迷茫,不知道今天做了什麼,加上現在上線上課,老師也管不到,自己的自制力就非常重要。

很多人都聽別人說高中好好學習,到大學就可以隨心所欲的玩。但是真的不是這樣,假如你像我一樣不喜歡或者未來不想從事目前所在的專業,就可以考教師資格證證,考四六級。

我現在已經在準備四級,我之前大一迷茫了一年,每天都在應付,整個不知所措。但是現在確定好了方向,就也不會焦慮不安了。

選擇自己喜歡的道路,就是最好的狀態。

2樓:士多啤梨

大學可以讓我們得人生更近一層樓,乙個人慢慢變優秀才是最酷的過程!

去圖書館,去健身,去做你自己喜歡的事,總不能因為沒人陪自己去而放棄做自己想做的事吧!不能讓別人成為你優秀路上的絆腳石,更不能依賴別人。

劃重點:①學會享受孤獨。

②學會乙個人做事。

③學會規劃自己的生活。

④不依賴別人。

⑤不為了合群而合群。

⑥不迎合別人。我覺得這是比較好的大學生狀態了。

3樓:獵鷹樂

大學生活豐富多彩,社團組織五花八門,可是你真的明確自己想要什麼嗎?可能有萌新覺得,大學第一年就應該好好享受,補償一下高中辛勤學習的自己。但大學四年真的過得很快,如果你想考四六級、考計算機等級等證書,或者想要學會ps等實用技能,就應該提前規劃好在某個階段完成。

大學一定不要拖延和偷懶,曾經沒學懂的知識,都會讓你付出比原來多很多倍代價,甚至還換不回來。大學的專業課與高中課程不同,進入大學的萌新們需要轉變學習思維。與高中相比,大學的生活節奏快,活動空間廣,學習任務重,需要獨立解決的問題多。

大學,沒有像高中學校一樣的嚴格要求學生學習備考,因此,萌新們應該主動去獲取專業知識,拒絕被動地學習。如果你是一名目標明確的萌新,比如立志考研的,一定要主動與老師和師兄師姐溝通,努力向大學四年的目標前進。二八定律是普遍存在的,學會獨處,有自己的生活節奏很重要。

大學裡,80%的人可能在追逐理想的路途中放鬆,但有20%的人是默默朝著理想的道路前進的。獨處,是與真實的自我對話,是認識自我的過程。在大學,可能會乙個人去圖書館學習、乙個人吃飯、乙個人看書等,剛進大學的萌新可能會感到孤獨,但是學會獨處是大學裡的必修課,希望萌新們能好好珍惜獨處的時光,找到屬於自己的大學生活的節奏。

4樓:狸花貓二毛

大學生最好的狀態就是積極上進,有明確的目標,幹自己喜歡做的事。

5樓:青山依在綠水長流

如今教育內卷嚴重,那些能考入大學的學生多數是付出一定的努力,希望不斷提公升自己的人。進入大學以後,可以體驗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可以做很多高中時期不能做的事情。作為當代大學生,要調整好自己,努力經營自己,找到最佳的狀態。

大學時期,這樣做,才是大學生最好的狀態。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永遠熱情。永遠積極向上,永遠熱淚盈眶。

7樓:網友

引用香港大學孫教授的一段話: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跑跑步,專業課認真聽,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中午小睡一會兒,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球,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或去自習室安安靜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

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自己所愛的人和興趣,多去沒有目的的看些能豐富自己思想的書,認識幾個好得不成樣子的朋友,鍛鍊或是塑造自己的身體,學精自己想要從事事業的專。

業知識。做到這些,平淡地度過大學這幾年你就已經足夠優秀了。

8樓:倪姐姐

如今的教育內卷嚴重那些人考入大學的學生多數是付出一定的努力,希望不斷提公升自己的人。進入大學以後可以體驗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可以做很多高中時期,不能做的事情作為當代大學生要調整好自己努力經營自己找到最佳的狀態,大學時期這樣做才是大學生最好的狀態。

9樓:小張愛聊教育

大學生最好的狀態是認真過好每一天,讓自己充實起來,具體如下:

1、早睡早起。大學裡若沒有課基本上就是「一睡一上午,一躺一整天」的狀態,唯一能逼你下床的可能就是上廁所和拿外賣。每天熬夜通宵只會提前透支你的健康和精力,以後工作時胃病、體力不支等各種問題就會接踵而來。

2、不沉迷短期享受。抖音五分鐘,現實兩小時。誰不喜歡天天躺著刷抖音、b站、微博、打遊戲而這些短期享受只會讓自己悔恨沒有好好學習,簡歷都填不滿。

3、想做就做。大學是最好的試錯時間,去嘗試不同的領域、去學習自己不會的、去創業、去追喜歡的人不管結果如何,總不會在大學期間留有遺憾。

4、學會自我解壓。高中優秀的人就是成績好,大學優秀的人你會懷疑ta是否長了三頭六臂。也許你在高中的時候備受矚目,但大學裡你不光在學習上碾壓不了還會被各方面打擊,所以一定要自我解壓,沒必要處處去爭。

5、有獨立見解。大學裡有各種活動參加、各種證書可考。不能因為別人備考教資自己就去考,雖然考了沒有壞處若以後不走這條路實在是浪費時間和精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談起大學生最好的狀態,我覺得大學生最好的狀態是可以一群人,也可以乙個人。就是可以接受這種落差。就拿我自己來說,每一剛來的時候,我們宿舍是一群人,幹什麼大家都一起。

一起去上課一起去吃飯。然後相處的時間長了,大家就開始有矛盾,然後大家都弄得特別不愉快我就開始乙個人上課。剛開始的時候是會特別失落的後來就習慣了。

沒有朋友沒關係,乙個人也沒關係。低質量的社交,遠不如提公升自己來得有用。乙個真正有趣的人,縱然孤身一人,心裡也會有千軍萬馬。

在大學,有乙個自己的小愛好,不需要很厲害,感覺開心就好;有乙份平常的工作,收入可能不會很多,能提公升自己就好;有自己的乙個小金庫,不需要有多少錢,能偶爾給自己買身衣服,吃頓火鍋就好。結束了一天的課業,吃完晚飯,乙個人去圖書館看會兒書,不用很久,能有所獲就好;乙個人在操場上漫步,不用很趕,聽著歌慢慢走,然後回到宿舍洗個澡,換身衣服,靠在床邊玩會兒手機,慢慢進入夢鄉……沒有牽掛沒有羈絆,足矣……再好的身體,也不如規律的生活。23點睡覺,6點起床。

早起的人總會感覺到生活的美好,樂觀向上,自帶魔力。

大一時,足球隊晨練,我們幾個人每天早上6點就爬起來到操場集合,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我們身上,迎面吹來清爽的微風,我們做著最喜歡的事,那一刻,所有的煩惱都隨風散去,只能感覺到歲月靜好。

不必卑微,不必事事在意他人的目光。三觀不合的人,你做再多他也不會認同你。大大方方去圖書館學習,大大方方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再多的冷嘲熱諷都會在你成功的那一刻淪為他們自己的笑柄。

做好自己,不卑不亢,就夠了。

1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1.接受大學裡孑然一身的現實。

乙個人去食堂、乙個人去教室、乙個人去圖書館的人多了去,沒什麼好顧慮的,三觀不同的合群不如獨處。 你想看書,他們拉著你打遊戲;你想去圖書館,他們話裡帶刺誇你真用功,如果你的努力引來的是他們的嘲諷,就更要堅守自己的初衷,4年後你將得到努力 換來的豐厚回報。

2.沒人管你的環境下,要學會自我監督。三餐按時吃,尤其是早餐,健康最重要;給手機設定0點定時關機,別玩到忘記了時間。

越自由的環境,越需要自我監督和管理,才不會肆意放縱自己。

3.運動和吃飯睡覺一樣重要。千萬別把大學過成了養豬場,打球、跑步、俯臥撐、深蹲、跳舞或瑜伽,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一項運動,堅持鍛鍊,保持好身材,是乙個人自律與魅力的直接 體現。

4.朋友圈不是每日必刷,而是閒時偶爾看看。刷再多次,讚數也就那麼幾個;傳銷式雞湯文看著不舒服;刷屏直播生活的有點煩。

不如多關注一下自己的人生,證書備考情況如何、學習進度是否太慢、 技能學會了多少,把自己的生活規劃好,比什麼都重要。

5.主動逃離三觀不和的宿舍。99%的大學宿舍,都是陷入頹廢的泥潭。

人是會受環境影響的,宿舍的床很好睡,室友的遊戲很好玩,煲的劇很好看,聊的八卦很有意思,只有你的學習沒意思。 學會走出宿舍,去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去操場上跑幾圈,去培訓班學習一些技能特長,去圖書館鑽研學習,大學生活能否不荒廢,全看你願不願意去創造。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百態,各有心計,不論生活日常,還是職場競爭,雖然沒有害人之心,但是防人之心還是合情合理,這樣互相猜疑,爾虞我詐的心態就產生了,彼此良性竟爭還好,不排除你爭我奪,惡意傷害的情況,關鍵還是彼此包容溝通,不過勉強不了,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同道合,不計較利益得失的,心態放平一點,自己做人處事低調一點,靈活調整心態,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技巧,奮鬥是必須的,否則麵包和愛情都沒有保障,逐步完善提公升競爭實力,時刻提醒自己冷靜沉著,做好自己,機會總會出現,至於他人信任與否,相處融洽與否,不是主觀思想能夠改變,所以,一切隨緣,不合剛分,靜待志同道合之人出現。

大學生現在是什麼狀態?有什麼適合大學生帶的首飾品牌嗎?威妮華怎麼樣

梵克雅寶寶格麗什麼的大學生都可以帶哦。覺得 高的話可以選擇定製。我在學校裡看過很多人戴。哪些首飾適合職場和大學生帶的 1 辦公室女職員的首飾佩戴 職業女性在辦公室用的首飾,以簡單大方為主,首飾的款式要簡潔,色彩要淡雅。2 有些職業隊首飾的選擇有更大的制約作用,如醫務工作者在工作時可以佩戴項鍊和胸花而...

身為大學生,最好的狀態應該是怎樣的

身為大學生,最好的狀態就是每天堅持鍛鍊跑步,每天堅持上課,不逃課,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為以後的工作做打算 不服輸,有上進心。作為大學生會碰到很多的困難,而且對未來也會充滿迷茫最好的狀態就是要有上進心。用最好的態度對待每一天的生活和學習。什麼才是最好的狀態?心理踏實,心情愉悅。心理踏實,是對自身的肯定,...

大學生暑假做什麼工作好,大學生暑期工最好做什麼?

最好就是做假期工,一般飯店,ktv等會招聘收銀員,服務員等職位。這些職位可以做半天工,或全天工。作為學生最好是做半天的,這樣會有半天時間做其他事情,這樣幹乙個月會有1000左右的收入。最好跟你專業能銜接的上的,其次就是那些鍛鍊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的,最後麼是那種專門死幹活的,不要計較能拿多少錢。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