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的生活應該怎樣,當代大學生的生活現狀是怎樣的?

2021-07-26 17:29:16 字數 5728 閱讀 1461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改革開放,外來的資金進入中國,同樣,外國的文化、娛樂、生活方式也進入中國。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很多相對比較保守的地方,這就對人的要求高一點。而外國文化,主要就是指美國文化,他們的文化更傾向於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比如,他們雖然知道吃薯條、和可樂對身體有害,就是改不掉。

這種享樂主義對於現在的大學生,這些年輕,有活力,對新鮮事物很感冒的人群是極富吸引力的,可是,大學生獲得美國文化都是從美劇、電影這些本身就是要充滿娛樂、吸引人的東西中獲得的,很多文化都是放大、扭曲、和現實有出入的。大學生的工作依然是學習,娛樂是無可厚非的,但是是在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之後,放鬆用的,不能夠因為這個影響自己的學習。

2樓:

說實話,現在大學生的生活不怎麼樣,每天混日子,混朋友,混考試,不過學會了計算機(玩遊戲),學會了談戀愛(反正不談也是閒著),學會了copy,(不會做還不讓抄啊),學會了花錢(給父母的勞動增加點動力),學會了武術(打架太多了啊),學會了偵探(拿望遠鏡去看異性).........

真正的大學生活應該是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學到位,然後利用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去參加社會實踐,去彌補在大學三年,別人已經所擁有,但自己沒有的實際工作能力,為畢業更好的發展做準備。

當代大學生的生活現狀是怎樣的?

3樓:虎說財稅

忙碌而充實。現在的大學生對於大學生活還是很重視的,他們進入大學校園後就開始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

4樓:閆小六說娛樂

當代大學生的生活現狀其實是非常安逸的,很多人都會待在宿舍裡面打遊戲,看書是非常少的

5樓:說教育

我覺得有一些懶散,很多人沒有課的時候都不願意出門,甚至連飯都可以不吃,然後一直窩在宿舍裡面。

當代大學生的生活是怎樣的,說說你的大學日常?

6樓:月華如水

我是個人際交往不太多的人,晚上睡得晚一些,從圖書館回來就不早了,在宿舍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刷刷微博,看個電影。

我不喜歡大學食堂裡的飯菜,所以喜歡叫外賣或者出去吃,我們這裡物價低話費不是太多。

大四了,課不多。準備考研的我壓力比較大,除了必上的課之外,基本就泡圖書館了,平日的桌球愛好都不得不放棄了。

還有,都二十大幾了,還沒有女朋友,整天看著別人出雙入對,感覺自己好失敗,不過現在也顧不得這些了。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屋。

7樓:毛爺爺我男神

大學生活是清醒的忙亂,簽到、整理內務、上課、參加課外活動,環環緊湊,有條不紊,也許這就是大學生活。還有你可以參加很多的活動。除了日常的活動以外,當然有自己的私人活動了。

在一般人看來,我是乙個相對算是比較安靜的人。其實,我也喜歡動的,我喜歡讓青春的脈搏在舞曲歡快的節拍中跳動,讓自己陶醉於英語角的歡聲笑語中,平常我也會一有時間就爬爬山,跑跑步,有時候逛街也能讓我不亦樂乎。或許大學生活就是如此的輕鬆與無憂無慮。

時間過的真的是很快,離放假的日子又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了。現在的心中有點神經質的緊張。

希望你能度過一段好的大學時光

8樓:黑東啦啦啦啦

當代大學生生活習慣存在很多問題,很多人還在迷迷糊糊的過日子。還不懂得怎樣安排自己的生活。

許多大學生進入大學以後,往往僅把順利畢業作為大學階段的努力目標,而對於如何成為符合時代要求的高素質人才則缺乏全面考慮和綜合規劃,一部分同學出現了得過且過的思想,缺乏年輕人應有的朝氣。

忘記了夢想,放棄了目標。 以至於不能嚴格要求自己。作息時間執行不到位,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一些宿舍看電影、開臥談會到深夜,然後第二天上午逃課睡覺。

還有的經常光顧網咖、ktv、錄影室、電子遊戲室等娛樂場所,無節制地沉迷其中,長此以往,勢必引起惡性迴圈,學業和健康均得不到保障。

還有相當一部分大學生由於睡得晚,早晨起的遲,來不及吃早飯便去上課,在課間餓的時候隨便買些餅乾、速食麵之類的零食充飢;有的大學生索性取消了早飯,養成了常年不吃早飯的不良習慣;還有的男生酗酒、暴飲暴食,這些都違反了正常的飲食規律。大學生正處於長身體的關鍵時期,如此應付「吃飯」問題,實在令人擔憂。

9樓:北方的北方

大學生活極其無聊,沒有男朋友,學習也不好好學,每天除了泡圖書館就是待寢室,我覺得圖書館就沒有地方可以去了,圖書館裡面有很多書,我最喜歡東野圭吾的推理**,而我想吐槽的就是東野圭吾實在是乙個很高產的作家,他的那些書簡直是看不完的看,他不僅擅長推理,而且還很擅長打情罵俏。

然後除了圖書館就是每天徘徊在各個教學樓之間,路上看看帥氣的小哥哥,當然也只限於看看而已。

總覺得大學生活無聊,可這真是我人生當中挺重要的一段經歷了,即使你覺得自己沒學到什麼,但它還是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10樓:天下的大路

我的大學生活日常就是早晨起來先到操場上跑半小時的步,然後吃早飯,然後就去上課,中午吃飯睡一覺,然後下午上課,下午上完課去籃球場籃球或者去足球場踢足球,然後吃完晚飯晚上繼續去圖書館自習。

週末放鬆自己去網咖泡,待一下午玩玩遊戲,然後星期天去做兼職。

我現在大三了,大一大二我都是這麼過來的,我大三大四還將會繼續下去。

11樓:時代背景

我來說說我的吧。

大一剛進來懵懵懂懂,加了學生會和社團,整天忙著開會之類的瑣事,學習沒怎麼管。

大二覺得社團和學生會好無聊,就呆在宿舍,天天跟同學打遊戲。

大三覺得快要找工作了,就開始拼命的學習,去圖書館,去自習室,上課從不遲到,週六日也不睡懶覺了。』

大四,目前大三,還沒有到大四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大學生活其實都是從中午開始的。起床後直接吃午餐,然後玩遊戲到兩點多去上課,下課後直接坐電腦面前並叫份外賣,開始乙個晚上遊戲生活,通常可以玩到半夜兩三點左右。

最後睡覺,又開始新的一天迴圈。

13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大學生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子的不知道,反正我以前上學的時候就是,六七點鐘起床,有時間就運動一下,沒時間就不去運動,有課就去上課,沒課就找點其他的事情做,或者找些兼職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十點半熄燈,十一點左右睡覺,每週一三還要六點半跑早操,晚上七點半上晚自習,不上課的時候就是有作業寫作業,沒作業和同學們一起玩手機。

15樓:30秒不

別人的大學生活都是比較寬鬆的,沒有課的時候完全可以出去玩兒

我的大學生話,因為我學的專業是醫學專業。星期六星期天都是要上課的,而且還充滿著各種實驗,真的是特別的辛苦,完全沒有別人想象中的那麼美好。

16樓:範二老菇涼

你學習一般,考上了現在的這所學校,成績不算好,拿不到獎學金,上課不聽講,上自習不規律,考試靠突擊,同學幫一把的話也能每科考到七八十分,但是與優秀總有很大距離。

你家境一般,父母都是普通員工,你在這個城市的生活費是每月一千二,沒事下下館子,乙個月添件衣服,想買臺相機,咬咬牙才能買雙自己喜歡的鞋。

你幾乎沒有特長,不會彈結他,不會彈鋼琴,不會跳舞,不會畫畫,想學攝影卻不會使用**處理軟體,想上台演出卻沒信心,學校晚會比賽的時候,你經常是站在台下圍觀的人群裡的一員,你與聚光燈環繞的舞台幾乎絕緣。

這就是當代學生的日常。

17樓:這是我破壞性

早上7點左右起床,有課就去上,有作業就寫,一般週六週日去圖書館學習,平時下課在宿舍看手機

你認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怎麼樣度過大學生活?

18樓:焦巴兒

每個人的初高中老師都說過這樣一句話:「現在努力一點,到了大學你們就輕鬆了。」所以我們在步入大學之前,都對大學有無限的美好幻想,,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的一位大學同學曾說過,大學什麼都沒有除了時間。是的,大學裡擁有最多的就是時間,這樣三四年的時間給你,你會怎樣度過就是乙個很關鍵的問題,有些人在大學放縱自己混時度日,離開大學時什麼也沒得到,畢業即失業;有的人利用充足的時間去充實自己提公升自己,學習不同的東西,畢業之後能很快的融入社會。所以大學怎麼度過關鍵在於你自己。

1大學生怎麼度過大學生活

工具/原料

大學積極向上的學生

方法/步驟

1心態:

剛進入大學關鍵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能說進入大學就可以不用努力不用學習了,有些人就有這樣的觀念:「我高中時已經很努力了,大學就應該放鬆自己。」這種觀念是不對的,其實大學才是最好的提公升自己的**時間。

0大學生活該怎麼度過?

競選班幹部:

剛進入大學,首先會選班幹部,開始大家誰都不認識誰,所以選班幹部是自薦的形式,提起勇氣在班上謀個一官半職,不要擔心自己會做不好,因為你的同學也一樣。時間久了就駕輕就熟了,這樣不僅能學會和不同的同學打交道,還能學會和不同的老師交流,並且還鍛鍊了自己的管理能力,一舉三得。

1大學生該怎樣過大學生活

進入學生會:

如果你錯過了班幹部的選舉,你還有學生會這個選擇。學生會的水很深這是真的,裡面等級分明,對學長學姐得特別尊敬。但是確是最能鍛鍊自己的地方,最能交你處世為人的地方。

院學生會和校學生會都可以,區別是,院學生會能經常比較方便的為自己班級謀福利,而校學生會很難。然後是在校學生會認識的人更多,更便於你廣交朋友。

2怎樣開啟並度過大學生活

職業規劃:

剛步入大學就要寫職業規劃,寫你大學具體要怎麼度過,每個學期要達到什麼目標,最後畢業後想找乙個什麼意向的工作等等,短期目標長期目標什麼都要寫清楚,要對自己的未來有個清楚的規劃。

15大學生活怎樣度過?

參加社團:

社團活動是大學的乙個亮點,各種各樣的社團總有你的喜愛,大一剛進大學時可報名多個社團(最多不要超過五個吧),然後積極參加社團活動,體驗團結,與他人共同努力的感覺,到了大二時你就可以就任會長或部長的職位,因為到了大三大家基本都退團了,所以到大二時你就可以辭掉一些社團,然後只留下一兩個自己想努力付出的社團。在社團磨練很能提公升自己的管理能力,能讓你遇事不害怕。

3如何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

常逛圖書館:

在大學,圖書館真是個好地方。要養成經常去圖書館的習慣,在圖書館你就會覺得自己是多麼渺小,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不管是名著**還是資料書都可以看。

0大學生應該怎樣度過大學四年

提高自學能力:

眾所周知,大學的講課方式和初高中不一樣,大學一堂課可能要學初高中一學期的內容,老師只會講重點的地方,有很多地方老師都不會提及或者一句帶過,學習內容之多導致學生上課根本不聽或者乾脆逃課,所以就要有自學能力,有人說過:」大學主要學習自學能力「,這一點也不假,所以要努力鍛鍊自己的自學能力,不能因為不懂就放棄不學了。自學能力還體現在多學習一門外語,如日語韓語,多學習一門特長,如結他舞蹈,大學生活豐富多彩關鍵在於你願不願意學。

12準大學生該如何適應大學的生活?

處理人際關係:

在大學,最主要的圈子就是宿舍,和室友處理好關係尤為重要,大學室友是一生的,比高中同學更重要,宿舍之外就是班級,然後還有社團,學生會等等,各種途徑都能認識很多人,這就是你的交際圈,與他們處理好關係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

1如何充實的度過大學生活

兼職:大學最不缺的就是時間,找個兼職磨練自己非常有必要,不要老以學習為藉口而逃避兼職,如果你害怕和不適應外面的工作環境,也可以申請學校裡面的兼職,比如食堂,圖書管理員,大學創業園等等。

12準大學生該如何適應大學的生活?

創業:2大學生活怎麼過的有意義?

旅行:大學時間裡如果沒有乙個人或者和室友兩三個人去旅行過,真的就為大學一大遺憾的事,自己規劃好旅行計畫,自己訂車票,自己訂酒店,自己體驗旅行的意義,也不失為一種浪漫。

1如何不虛度大學生活

end注意事項

大學生活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怎麼過關鍵在於自己,要讓自己過的沒有遺憾。

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弘揚愛國主義,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1.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保衛祖國和建設祖國的過硬本領 2.樹立正確的思想政治觀念,自覺維護祖國的團結 安定和統一 3.積極投身社會實踐中,逐步從愛國主義走向共產主義 當代大學生應該如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1 大學生應當把愛國主義真正地放在心中,樹立起愛國主義的精神。愛國主義的含義不僅要對祖國的同...

當代大學生是如何被內捲的,當代大學生應該內捲嗎

2.目標不明確 陷入內捲的同學,看到其他同學在努力也會緊跟優秀同學的步伐,卻沒有明確的目標與規劃。有一些天賦非常高的大學生,他們靠著更多的努力佔據了更好的資源,而這些能力相對沒有那麼強的學生就需要互相競爭,這就是形成他們內捲的一些原因。當代大學生應該內捲嗎?我認為當代大學生不應該內卷。內捲的本質是一...

大學生該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現階段,大學生就業難問題日益突出。大學生對自己的就業採取何種歸因,勢必會引起相應的行為和心理反應,進而對就業產生不同的期望。由此可見,在就業過程中,大學生的歸因風格對就業產生的影響是極為重大的。一 歸因風格概念的界定 科學界定歸因的含義,是正確理解歸因風格的前提和基礎。歸因,從字面含義上來說,即歸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