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飯做糊了怎麼處理,公尺飯燒糊了怎麼辦?

2022-03-14 21:50:09 字數 3245 閱讀 5313

1樓:穰碧遇浦和

公尺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公尺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2樓:玉澤i流光

公尺飯燒糊了該怎麼處理?

公尺飯燒糊了怎麼辦?

3樓:玉澤i流光

公尺飯燒糊了該怎麼處理?

4樓:

公尺飯燒糊了沒法吃?教你用蔥蒜輕鬆去除焦味,方法簡單又實用

5樓:漫閱科技

出現如下情況,做公尺飯都容易燒糊:做公尺飯,而去幹別的事,待聞到了公尺飯的糊味,才知道在做飯呢!做飯沒經驗,怕放水放多了熬成了粥,只放一點點水,結果水不夠,公尺飯燒糊了。

倘若公尺飯燒糊了,只要不是太厲害,還是可以採取補救措施的。

措施一:公尺飯不小心燒糊以後,不要攪動它,把飯鍋放置在潮濕處10分鐘,糊味就沒有了。

措施二:把一根長約7釐公尺的蔥插入串煙的飯鍋,再蓋上鍋蓋,一會,糊味就會消失。

措施三:用一塊烘紅的木炭,盛在碗裡,再放入鍋內,蓋好蓋,10分鐘後糊焦味也可消失。

公尺飯糊了怎麼辦

6樓:玉澤i流光

公尺飯燒糊了該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糊了,把飯上面放兩根大蔥,蓋上鍋蓋,離**爐。靜置5分鐘。

公尺飯就沒有糊味了。

8樓:又見名劍

公尺飯如果不小心煮糊了,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進行處理:

1、不要攪動公尺飯,把飯鍋放置潮濕處十分鐘,煙燻氣味就沒有了。

2、把一根長約2寸的蔥插入飯鍋,再蓋上鍋蓋,五分鐘後菸味就會消失。

3、用一塊燒紅的木炭,盛在碗裡,再放入鍋內,蓋好蓋十分鐘後糊焦味也可消失。

4、在公尺飯表面放一塊薄薄的麵包,十分鐘後麵包就會吸收掉焦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上插顆蔥,蓋上鍋蓋,離**爐,靜置5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扒鍋,不糊的要,糊的千萬不要吃,容易致癌~~

公尺飯燒糊了用什麼辦法補救?

11樓:雲弘文薄珠

如果不是很糊先不要把鍋蓋開啟,先不火關了,那樣糊味就不會跑太多到飯裡

12樓:玉澤i流光

公尺飯燒糊了該怎麼處理?

13樓:

公尺飯燒糊了沒法吃?教你用蔥蒜輕鬆去除焦味,方法簡單又實用

大公尺飯做糊後怎麼去除糊味?

14樓:顏晗朱梓蓓

方法一:倒一杯冷水到鍋裡,蓋好蓋子,一會兒焦糊味就會被水吸收掉。

方法二:將大蔥切斷,灑在飯的表面,蓋好蓋子。稍等片刻焦糊味就會被蔥香味代替。(蔥的用量視具體情況而定)。

方法三:把小塊木炭燒紅,放在碗中置入鍋內,蓋好蓋子。10分鐘左右焦味便會消失。

方法四:將麵包皮蓋在公尺飯上,蓋上蓋子,等幾分鐘焦糊味便被麵包皮吸收(剛燒糊的飯最好不要用,以免水汽把麵包皮侵濕而粘在飯上)。

方法五:加點白酒,開小火加溫幾分鐘即可去除糊味。

公尺飯煮糊了有什麼補救的方法?

15樓:喜利葉折午

喂,我知道誒:

先關火,如果只是有糊味,就拿乙個大的麵包,撥去外面的一層皮,蓋在公尺飯上,再蓋上鍋蓋,5-8分鐘後開啟鍋蓋取出皮後在聞一聞,就不會有糊味了.

如果公尺飯全部都糊了,就重新煮一次.

管用哦!

16樓:鄂成元珍

這個這個.......

糊了就不要吃啦,會有致癌物的

公尺飯糊了,怎樣去除糊味?

17樓:青山暮雪

怎樣去除公尺飯的糊味?

18樓:業艾瀧笛

(1)公尺飯不小心燒糊以後,不要攪動它,把飯鍋放置潮濕處十分鐘,煙燻氣味就沒有了。

(2)把一根長約2寸的蔥插入串煙的飯鍋,再蓋上鍋蓋,一會兒,串菸味就會消失。

(3)還可用一塊燒紅的木炭,盛在碗裡,再放入鍋內,蓋好蓋,十分鐘後糊焦味也可消失

19樓:生活老師小李

回答您好親親,遇到這種情況不要擔心哈,這裡為您查詢了幾種解決技巧您可以參考哈:

1.第一就是趕緊關掉爐火。處理焦糊味,不要攪動,可以在公尺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五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焦糊味吸收掉。

2.飯燒焦了,可將小塊木炭燒紅,盛到碗裡放在鍋中,蓋上蓋子,十分鐘後取出木炭,這時你會發現焦味已經沒有了。

3.煮飯火過大容易糊,飯看上去還能吃,但是難聞的焦味就難以讓人下嚥了。這時關掉火後,取一杯冷水,放置在鍋中,蓋好鍋蓋,過幾分鐘焦味就會消失。

4.飯有了焦味,不要攪動它,將飯鍋置於潮濕處,大約十分鐘後,煙燻味就會消失了。

5.做的飯串菸時,可以將適當的幾段大蔥插入飯中,蔥段的長短根據鍋中飯的深淺來定,插入飯中的蔥段要露出二三釐公尺。再蓋好鍋蓋,幾分鐘後,串菸味就會消失。

6.現在做飯的工具越來越高階,越來越方便。把飯做糊的機率也少了起來,但總是難免的,那麼萬一把飯做糊了,不至於餓肚子,用這些小妙招,就可以解決燃眉之急呢。[愛你]

公尺飯煮糊是常見的事,但是還會很懊惱,扔了吧既浪費又馬上沒吃的,吃呢有那個焦糊味又難以下嚥。所以呢以上內容為您提供了幾種解決辦法哈,內容有些多建議您耐心檢視一下呢,如果有疑問可以隨時問我,我會盡可能的幫您解答!謝謝合作!

[愛你][愛你][愛你]

更多7條

20樓:曾年胥昌黎

偶爾有煮糊飯的時候,不用著急,馬上取一根較粗的大蔥,洗淨切成散段,趁飯還熱著將鮮蔥插入飯中,立即蓋上鍋蓋。過10分鐘後揭鍋而聞,你會驚喜地發現糊焦味道沒了。

21樓:鈔芷旁和

煮糊的飯要看糊的程度,嚴重的是不能繼續吃的,如果不嚴重的,可以通過一些辦法去掉味道,比如在煮糊的飯的表面放一些麵包皮,可以減輕糊飯的味道,或者是再飯裡面倒進一些水,再煮一下,也可以起著祛除異味的作用,還可以發飯中放進一些紅棗,或者是放進一些木炭,都可以將公尺飯裡面的糊味道吸附起來,但要注意衛生,還可以放進一些蔥,也可以改善。

22樓:九點半看什麼

生活小技巧,如何去除公尺飯中的糊味

23樓:新婷好樣的

在公尺飯中插幾節大蔥蓋好,可減輕糊味。

大公尺飯糊了怎麼辦,公尺飯糊了怎麼辦

第一招 靜置去糊 把燒焦的公尺飯放在相對潮濕的環境中,很快燒焦的公尺飯就會蒸發,剩下公尺飯。吃的時候加點水泡和鍋巴,有點焦了。第二招 蒜泥貼 如果公尺飯煮好糊在鍋裡,不要急著倒出來。找幾個蒜頭,但是沒有蒜頭和蔥管也可以。用筷子在公尺飯上挖幾個洞,將蒜頭和蔥管均勻地插入其中,繼續煮。漿糊會慢慢消失。第三招 奶來...

肉燒糊了怎樣去除糊味,肉糊了怎麼去掉糊味

1.如果糊bai得不是太嚴重的話,du可以先用溫zhi水洗掉糊味,dao再加蔥回鍋。2.如果糊得回比較答多,建議不要吃了。為什麼肉糊得比較多,就不能吃了?在烹調時如不慎將肉燒焦,其中高分子蛋白質就會 變成低分子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在熱分解中常可形成能引起人 致突變 的化學物質毒性最強的可能是色氨酸的分...

菜做糊了可以吃嗎,燒糊了的菜能吃嗎

菜做糊了不建議吃。做糊的菜對健康沒有好處,很可能有致癌的風險。下面一起看看怎麼做菜才不會導致菜做糊。小炒清水筍是一款家常類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清水脆筍 胡蘿蔔 瘦肉等。操 作。1 筍切絲,刀一定要順著纖維切,口感更好。我買的是筍絲,倒不用我切了。把筍絲倒入沸水中煮8分鐘左右濾乾備用。2 瘦肉切絲,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