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麵醬炒糊了怎麼去除糊味?甜麵醬怎麼炒才好吃??

2023-06-06 15:10:05 字數 734 閱讀 6164

1樓:李和霖

炒甜麵醬時,牢記4點小技巧,不焦糊不粘鍋。

加湯不要多。

加甜麵醬的菜餚不要加湯太多,否則會使甜麵醬與材料分離而達不到成菜的要求。

用前稀釋。甜麵醬在炒香上色之前一般都要稀釋一下,可以用水、醬油或者油進行稀釋,一般常用水來稀釋,這樣甜麵醬易於炒散,在烹調時也比較容易掌握菜餚的色澤和鹹度。但要注意的是,甜麵醬經過水稀釋之後易於變質,所以最好要現用現調。

炒油量適當。

炒甜麵醬的油量要適當,過多不易炒香上色,且油在原料的表面會形成保護膜,不利於甜麵醬均勻的粘裹在原料上;油過少易使甜麵醬粘鍋而發生焦糊現象,從而影響菜餚的風味。

油溫要低。炒甜麵醬的油溫要適合,一般以三四成熱為宜。油溫過高,甜麵醬馬上會凝固成塊,接著變黑變焦苦;油溫過低,則醬香味炒不出來、色澤不夠紅亮,會影響菜餚的風味。

所以炒甜麵醬時,炒香上色時最好使用中火。

2樓:baby朱丹泰

就你如果已經炒糊了就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補救了,他的味道已經變了,就算你加菜進去,也是糊的味道,最好的辦法就是炒的時候加點水,小火炒,就可以避免他糊鍋了。

甜麵醬怎麼炒才好吃??

3樓:仙人掌聊情感

自製甜麵醬,食材簡單做法容易,現做現吃,好吃還省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煮好了,撈起,放進去攪拌。

肉燒糊了怎樣去除糊味,肉糊了怎麼去掉糊味

1.如果糊bai得不是太嚴重的話,du可以先用溫zhi水洗掉糊味,dao再加蔥回鍋。2.如果糊得回比較答多,建議不要吃了。為什麼肉糊得比較多,就不能吃了?在烹調時如不慎將肉燒焦,其中高分子蛋白質就會 變成低分子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在熱分解中常可形成能引起人 致突變 的化學物質毒性最強的可能是色氨酸的分...

西公尺煮糊了怎麼去糊味,肉糊了怎麼去掉糊味

在第一次做公尺飯的時候,很有可能沒有辦法控制好,放在電飯煲裡面的公尺和水的量,所以才導致最後做出來的,要麼是成為公尺湯的形狀,要麼是很大一塊公尺都糊了起來,如果家裡有老人的話,肯定是,沒有辦法吃的,因為老人他們的牙口並不是很好,有印度的公尺飯,對他們而言非常難以下嚥,並且也會引起消化不良,那麼對於這...

鍋糊了,屋裡瀰漫著糊味怎麼快速去除

先把沒糊的東西拿出來,把糊鍋放上水,把蓋子蓋上。把廚房門關上,抽油煙機開啟,多吹一會兒。把家裡窗戶開啟,人先出去一會兒。回來把鍋裡的糊東西鏟掉後,把鍋放到拎桶裡繼續浸泡,泡個兩三天就拿鋼絲球比較容易洗乾淨了。需要把鍋中的飯食清理出來,盡快把糊鍋刷乾淨,廚房門關上,然後把排氣扇開啟,房間其他窗子也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