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公尺煮糊了怎麼去糊味,肉糊了怎麼去掉糊味

2022-02-02 18:46:39 字數 5099 閱讀 1888

1樓:單身戒嚴令

在第一次做公尺飯的時候,很有可能沒有辦法控制好,放在電飯煲裡面的公尺和水的量,所以才導致最後做出來的,要麼是成為公尺湯的形狀,要麼是很大一塊公尺都糊了起來,如果家裡有老人的話,肯定是,沒有辦法吃的,因為老人他們的牙口並不是很好,有印度的公尺飯,對他們而言非常難以下嚥,並且也會引起消化不良,那麼對於這樣的公尺飯,我們是否有什麼樣的辦法可以消除它的味道,或者讓它變得更軟呢?

其實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我們可以先把鍋放置在一邊,在裡面倒入大概六釐公尺左右的冷水,然後放在乙個比較通風的地方,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它的糊味已經漸漸消去,這是因為水可以,吸收這樣的一種味道,而且可以把底部的糊味浸泡在水裡面。家裡面有切成片的麵包的話,也可以將它直接放在鍋蓋上面,過一段時間麵包。

因為它本身有很鬆軟的特質,可以將公尺飯上面所附帶的奇怪的味道吸附。你也可以用乙個空碗裡面裝上冰冷的水,放置在飯鍋的**,直接把他壓在飯裡面,之後需要我們蓋上鍋蓋,悶上一段時間,開啟之後這樣的味道就會消失,不過這種做法會難以實施一點,因為有一些人家裡面的電飯鍋本身體積很小,再在裡面放乙個碗的話,基本上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了。

我們可以考慮使用其他的方法,還有一些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其他的味道去掩蓋這樣的味道,具體的做法,我們可以去洗上幾根蔥,把它切成段,然後放在公尺飯上面,蓋上鍋蓋,只要能夠保持裡面的空氣是不流通的,乙個封閉的環境,把飯拿出來的時候,就會發現,蔥已經吸收了它的奇怪的味道,而且飯香裡面會帶著蔥的香氣,也是會增加我們有的食慾。

2樓:專

茜公尺是西谷椰樹生長的澱粉加工製成,主要成分是澱粉,不可以涼水下鍋,一定要熱水下鍋,煮透明就好。

3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如果已經煮活的話,裡面多少是有些糊味的。

4樓:

這樣的情況你可以放點蔥和薑來洗一下糊兒。

5樓:左宛白

我們用兩三個蔥白放裡面這樣煮一下就把糊味去掉了。

肉糊了怎麼去掉糊味

6樓:涵寶貝兒

燒糊了的bai食物可馬上倒入另一du只乾淨的鍋裡,蒙

zhi上一塊餐巾dao,上面再撒些鹽,然回後在火上答燒一會兒,糊味即可除去。

去除飯菜糊焦味

1、飯菜燒焦了,可用小塊木炭燒紅,盛在碗中,放入鍋內,將鍋蓋蓋好,十多分鐘後揭開鍋蓋,將炭碗取出,焦味就可消失。

2、當飯菜串菸時,只要把一根約有6.6釐公尺長的蔥插入鍋裡,再蓋上鍋蓋,過一會,串菸味就會消除。

3、飯菜有了焦味,不要攪拌它,可將鍋放在潮濕處,10分鐘後,就沒有煙燻氣味。

我們在煮飯菜的時候,有時煮的時間太長火太急或放的水少了,會把飯菜煮糊,吃起來焦糊味很濃。去掉這種焦糊味的辦法是用筷子把焦了的飯菜戳幾個洞,然後在每乙個洞內放進一段與飯差不多高的蔥,再把蓋子蓋好,燜上

三、五分鐘再吃,焦糊味就沒有了。

7樓:逗比小蘑

1.放兩段蔥白進去悶會就好了

2.食物燒糊了,可以馬上倒入另乙隻乾淨的鍋裡,然後蒙上一塊餐巾,上面再灑些鹽,在火上燒一會兒,糊味即可除去。

8樓:郭蔚六雅豔

先用溫來水洗掉糊味,再加蔥回鍋。這源是糊得不是太嚴重的作法如果糊得比較多,建議不要吃了。食用燒焦的魚和肉是很不科學的,甚至是危險的。

這樣說有兩方面的理由:一是魚和肉主要由蛋白質構成。而蛋白質又是由不同的氨基酸構成的,在高溫下魚和肉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而這些氨基酸在不同的條件下組合,可形成不同性質的蛋白質,在燒焦情況下就可能含有毒性,所以食用燒焦的魚和肉是危險的。

二是魚和肉不完全燃燒會產生一種強烈的致癌物—苯並芘,其毒性要超過黃麴黴素,鑑於以上兩種原因,所以不要食用已燒焦了的魚和肉。

飯煮糊了怎麼去糊味

9樓:青山暮雪

怎樣去除公尺飯的糊味?

10樓:解解龍

1,可以放一根東北大復蔥制的蔥白進去.蓋上蓋bai過段時間糊味會有所du減輕.

2,也可以放一杯茶水(連杯一起zhi放),蓋上蓋,過會兒dao茶水就會吸走很多的糊味

去除稀飯中的糊味一般有兩種辦法,首先將大蔥洗乾淨,然後切去綠色部分留下蔥白部分。

將蔥白放入稀飯中,用勺子反覆攪拌幾分鐘後蓋上蓋子燜一段時間,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糊味。

當家中沒有準備蔥時,可以準備一袋牛奶。

將牛奶倒入稀飯中反覆攪拌幾分鐘,同樣也燜一段時間,這樣不僅可以出去糊味也可以使稀飯更加營養。

11樓:里拉嚕

第四個bai我試過,很管用。

推薦一du

些常用的去公尺飯zhi糊味的方dao法:

(1)公尺飯不小心燒糊以後,不要攪版動它,把飯鍋權放置潮濕處十分鐘,煙燻氣味就沒有了。

(2)把一根長約2寸的蔥插入串煙的飯鍋,再蓋上鍋蓋,一會兒,串菸味就會消失。

(3)還可用一塊燒紅的木炭,盛在碗裡,再放入鍋內,蓋好蓋,十分鐘後糊焦味也可消失。

(4)公尺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公尺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12樓:超級江湖小生

推薦一些常bai用的去公尺du飯糊味的方法:

(1)公尺飯不小心zhi燒糊以dao後,不

要攪動內它,把飯鍋放置潮濕處容十分鐘,煙燻氣味就沒有了。

(2)把一根長約2寸的蔥插入串煙的飯鍋,再蓋上鍋蓋,一會兒,串菸味就會消失。

(3)還可用一塊燒紅的木炭,盛在碗裡,再放入鍋內,蓋好蓋,十分鐘後糊焦味也可消失。

(4)公尺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公尺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希望能夠幫到您!

13樓:鍾清竹江卿

把蔥洗淨切成大段,插在粥裡,注意不要橫放,持續時間4-5分鐘,盛粥時注意不要讓勺子刮著鍋底,基本可以除味,但也不可能一點味也沒有,希望你能滿意!

14樓:健健

放點蔥葉就好了,蓋上一分鐘就好,要是怕飯糊的話,提前在鍋裡滴少許油,反而不會糊,還有點香香的,吃起來更爽口

15樓:俺芷汀蘭

裝一小碗清水,置於飯上,再悶一會兒,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插幾根蔥進去,燜一會兒,就去味了。

17樓:華

可以放蒜瓣 親自實踐過 效果還行

西公尺露如果煮成糊了怎麼辦?

18樓:老王女兒

西公尺露煮糊了也是可以吃了,只不過味道不是特別好,勉強能吃。

製作過程注意事項:

1、西公尺一般煮製之前不需要浸泡,直接是幹的就可以。

2、首先,將適量的水放入鍋中燒開,當然這鍋最好是選擇不鏽鋼的鍋或者是乾淨的搪瓷鍋,不要選擇鐵鍋,容易出現小黑點,當水燒開就可以放入西公尺進行煮製了,在煮制的過程中注意時不時的攪動。

西公尺還是挺容易糊底的了,因為本身都是澱粉,很容易糊化的,並且當水開的時候要注意時不時新增適量的清水,這樣防止過度的沸騰。

3、當煮至西公尺的中心沒有小的白心子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迅速的放入冷水中浸泡,在製作成品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使用了。

19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西公尺露煮糊了也是可以吃了,只不過味道不是特別好,勉強能吃。

具體的製作方法:

西公尺一般煮製之前不需要浸泡,直接是幹的就可以。

首先,將適量的水放入鍋中燒開,當然這鍋最好是選擇不鏽鋼的鍋或者是乾淨的搪瓷鍋,不要選擇鐵鍋,容易出現小黑點,當水燒開就可以放入西公尺進行煮製了,在煮制的過程中注意時不時的攪動,

西公尺還是挺容易糊底的了,因為本身都是澱粉,很容易糊化的,並且當水開的時候要注意時不時新增適量的清水,這樣防止過度的沸騰。

當煮至西公尺的中心沒有小的白心子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迅速的放入冷水中浸泡,在製作成品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使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西公尺不能洗 直接用熱水煮就好 最多10分鐘吧 煮完就會是白色半透明

21樓:停步傾聽

糊了也是可以食用的,不然只能重新在煮了。首先把西公尺放在乙個碗裡,把水燒開倒入碗裡攪拌一下不能結成團狀放4個小時。而後用水沖洗至透明狀。

加入清水放入微波爐至17分鐘即可不能多一分鐘也不能少一分鐘的。等好的時候在倒入燒開的鍋內加白糖和淡奶,或者加牛奶也行,還有水果哈密瓜、蘋果兩樣切丁、橙粒放進去一起煮開便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煮更糊,放進冰箱,放點果莆味道很好哦

23樓:零食物語

糊了還是可以吃的。

材料:西公尺250g,水1300ml,純牛奶1000ml,椰漿半罐,糖150g,士多啤梨、芒果、香蕉各適量。

做法:1、西公尺稍用水洗淨,鍋內放入水1300ml,西公尺250g,大火燒開,快開的時候要用勺子攪拌西公尺,以防止粘鍋底,水開後轉小火攪拌3分鐘。這時的西公尺是全白色的浮上來了。

關火,蓋上蓋子10分鐘。開啟蓋子看到西公尺已經變成半透明狀了。

2、再次**煮開後,小火攪拌3分鐘,再加上蓋子,燜40分鐘,開啟蓋子,西公尺就全透明煮好了。煮好後的西公尺用有小孔的盆子放水籠頭努力洗,洗到西公尺上的粘稠物質沒有了。

粥煮糊了怎麼去糊味 有什麼補救方法

24樓:曹仙

不要攪動,把沒糊的部分倒出來,可以加糖做甜食,把剩下的糊掉的部分做成鹹味的,因為鹹喂的東西可以加入更多的調料來彌補焦糊味,建議加點有煙燻味的佐料與焦糊味相輔相成,如臘肉啊,還有一種豆腐干也帶點菸薰味的,在加點蔥,姜,蒜之類的,這樣也不失是一道美味了。

秋季時最注重養生的季節,對於糊的特別厲害的粥,小編建議還是少吃為妙,因為這其中潛藏了巨大的致癌物質,一定要當心哦!

25樓:受華

稀飯煮糊了,可以祛除糊味。祛除糊味的方法:1、茶葉去糊味:

將適量茶葉用紗布或濾網包好以後放入粥中,加少量水,再次煮沸即可。茶葉中的某些成分也具有去異味的作用,而且粥中還會留下些許茶香味。 2、插蔥去糊味:

粥糊了不妨用筷子在粥面上戳幾個洞,然後將長短適中的蔥一一放入,蓋上鍋蓋3~5分鐘糊味即可去除,這主要是利用蔥去異味的長處。此外,也可以將蔥碎末均勻地撒於粥面上去除糊味。

肉燒糊了怎樣去除糊味,肉糊了怎麼去掉糊味

1.如果糊bai得不是太嚴重的話,du可以先用溫zhi水洗掉糊味,dao再加蔥回鍋。2.如果糊得回比較答多,建議不要吃了。為什麼肉糊得比較多,就不能吃了?在烹調時如不慎將肉燒焦,其中高分子蛋白質就會 變成低分子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在熱分解中常可形成能引起人 致突變 的化學物質毒性最強的可能是色氨酸的分...

甜麵醬炒糊了怎麼去除糊味?甜麵醬怎麼炒才好吃??

炒甜麵醬時,牢記4點小技巧,不焦糊不粘鍋。加湯不要多。加甜麵醬的菜餚不要加湯太多,否則會使甜麵醬與材料分離而達不到成菜的要求。用前稀釋。甜麵醬在炒香上色之前一般都要稀釋一下,可以用水 醬油或者油進行稀釋,一般常用水來稀釋,這樣甜麵醬易於炒散,在烹調時也比較容易掌握菜餚的色澤和鹹度。但要注意的是,甜麵...

花生公尺煮糊了怎麼補救,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

花生公尺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小吃,花生公尺中富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所以花生公尺自身含有量較高,其實在炸花生公尺的時候,只需要倒入一點油,就可以炸好一盤花生公尺,其實花生公尺很容易炸糊的,炸糊了的花生公尺吃了容易致癌,所以在做花生公尺需要注意,花生公尺炸糊了怎麼辦呢?補救的辦法就是下次做好。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