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做糊了可以吃嗎,燒糊了的菜能吃嗎

2023-01-02 08:40:02 字數 3728 閱讀 8169

1樓:無雅詩

菜做糊了不建議吃。做糊的菜對健康沒有好處,很可能有致癌的風險。下面一起看看怎麼做菜才不會導致菜做糊。

小炒清水筍是一款家常類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清水脆筍、胡蘿蔔、瘦肉等。

操 作。1、筍切絲,刀一定要順著纖維切,口感更好。我買的是筍絲,倒不用我切了。把筍絲倒入沸水中煮8分鐘左右濾乾備用。

2、瘦肉切絲,胡蘿蔔切絲,蔥薑切末。

3、鍋內放油,油熱放入蔥薑末爆香,倒入肉絲煸炒變色,再把筍絲和胡蘿蔔絲一同倒入,加鹽翻炒,這樣就可以避免菜糊,加點雞精出鍋。

營養價值:1.:竹筍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構成了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脘痞納呆之病症;

2.利膈、通腸排便:竹筍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便秘,預防腸癌。

3.開膈消痰: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富含植物纖維,可降低體內多餘脂肪,消痰化瘀滯等。

4.增強機體免疫力:竹筍中植物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2樓:旅行書桌

菜糊了,能不能吃關鍵是要看是誰煮的,如果在酒店就可以推掉,如果是你愛人做的那就沒辦法只有吃掉,而且要吃的很開心。

燒糊了的菜能吃嗎

3樓:搞笑wo是認真

不能吃。

燒糊了的菜屬於高溫烹飪食中,焦糊後會產生致癌物「苯並芘」,「苯並芘」是一種強致癌物,容易導致食道癌、胃癌等,也可能影響青少年的視力。食用油在200℃左右的高溫下產生油煙,油煙攜帶著大量「苯並芘」。在烤糊的食品中,「苯並芘」的含量比普通食物增加10~20倍。

4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如果是燒糊的肉絕對不能再吃了。蔬菜燒焦了,會出現一種致癌性最強的毒物之一——苯並芘。而且,也沒有什麼營養物質了。

因為菜糊了之後就容易產生一些致癌的物質如果吃下去的話,會導致致癌物質被人體堆積在體內,長期積累的話會導致人出現癌症的幾率增大。

而且菜炒糊了之後也沒有絲毫營養價值,同時還會影響到人的食慾,所以自己平時生活中在炒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火候的控制和時間的控制,這樣才可以極大程度上避免自己再次出現菜炒糊的情況。

5樓:求索情報局

焦黑物就是食物糊了,燒焦了之後產生的黑色的那部分,比如像肉類,富含蛋白質,焦黑之後會產生色氨酸,是一種致癌物質。

6樓:醫理服人聚福網

不能吃!

因為燒糊後,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7樓:我叫柏迷丶

最好不吃,燒糊了的菜幾乎沒有營養了。

8樓:美哈大

炒糊了菜最好不要吃了,很容易致癌的。

菜糊了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焦糊食物中,可以驗出國際衛生組織公認的能引起癌症的物質3,4—苯並芘。 食物受到長時間高溫煎烤後,表面水分大量蒸發,會形成焦化,引起食物中蛋白質等營養成分發生複雜的化學反應,產生致癌物質3,4—苯並芘。因此從防癌保健出發,日常烹調發現焦糊就不要食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因為裡面含有亞硝酸鹽等,容易中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菜糊了,裡面含有致癌物質,珍愛健康,建議不要吃。

菜燒糊了可以吃嗎

12樓:如意

菜燒糊了!把燒糊的地方扔掉,其他沒有燒糊的地方是可以吃的!建議你以後燒飯的時候注意一點!盡量選擇燒好飯然後再去做其他事情!相信你可以做到這些哦!

13樓:支賀撥材

最好還是別吃了。別外煮吧。燒糊的菜口感不好,而且營養也破壞了。下次注意點就是。

14樓:奇哈社建站

健康指導麵等穀物類的東西炒焦了,從中醫學的角度來看,其性質就會發生改變,一般而言,就有了消食化氣的作用。這就是說,它們是可以吃的。而肉類食品焦糊後,就會產生毒素,產生致癌物質,所以,焦肉是萬萬不可以吃的。

15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種已經處於焦化狀態的其實沒有多少營養了,雖然還可以吃,但是它的有毒有害物質遠遠大於它所含還含有的有益物質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還是不要吃,這個吃了對身體不好,容易生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菜燒糊了,基本上是不可以吃的。

菜糊了還能吃嗎

18樓:斜陽紫煙

不能吃。一是糊了味苦很難吃。二是糊了的東西本身已經沒有營養。吃了無益。3傳說糊了的東西致癌。

19樓:匿名使用者

菜糊了,如果糊得比較嚴重,而且口感非常差的話,還是扔掉吧,畢竟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菜炒糊了還能吃嗎

20樓:情感筆記姐姐

菜炒糊了會產生致癌的物質,我就建議你丟掉,不要吃了再重新炒一盤新的。

21樓:出群

太炒糊了 最好不要吃, 因為菜炒糊了 有致癌物 。

22樓:帳號已登出

菜炒糊了吃還能吃,但是口感肯定不好,就看你自己想不想吃,喜不喜歡吃。

23樓:湛潔玉

炒糊啦還能吃嗎菜炒糊了的話,最好是不要吃的菜炒糊了。

菜燒糊了,上面沒糊的部分能吃嗎

24樓:有種妖怪叫

當然可以吃 別浪費了。

菜燒焦了還能吃嗎

25樓:葉非花非霧

菜都燒焦了,肯定不能吃了,因為燒焦的菜當中會含有一些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這些物質還會對人體有害,所以最好就不要吃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菜燒焦了還能吃嗎?不管什麼菜燒焦了最好都不要吃。因為燒焦的菜裡邊有很多致癌物。在炒菜的時候不要開大火。這樣子菜就不容易燒焦。

27樓:全桖卉

菜燒焦了不能吃,不關什麼菜燒焦了都不能吃,燒菜的時候火小一點菜就不會燒焦了。燒焦了的菜吃了對身體不好。

28樓:網友

菜燒焦了千萬不能吃,會有致癌物產生的,倒掉再從新做盤吧!

29樓:鼠貓同人

燒焦的食物一般是不提倡食用的。因為燒焦的食物發生了炭化,沒有了營養。另外燒焦後出現異味,影響食慾,所以不建議食用。

30樓:麗麗

菜燒焦了,就不要吃了,吃了名得癌的。

31樓:我魚望我有

應該也沒法吃了,可以扔掉,下次注意點。

32樓:網友

你想吃嗎?還能嚥下去嗎。你太節約了?這不是饅頭烤焦了吃了對胃好。勸你要丟掉吧。

金桔冰糖燒糊一點能吃嗎,金桔糊了還能吃嗎?

說明會變味變壞了 最好是不要吃的.金桔糊了還能吃嗎?糊了就不可以再食用了,會引起腸胃不適,影響身體健康。金桔冰糖水煮的有點糊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金桔冰糖水煮的有點糊了,盡量還是不要喝,如果弧得厲害的話還是抓緊扔掉的吧,因為了糊的東西易時間久了會致癌的,再乙個就是口感不好。小金桔和梨還有冰糖可以一起熬水...

公尺飯做糊了怎麼處理,公尺飯燒糊了怎麼辦?

公尺飯若燒糊了,趕緊將火關掉,在公尺飯上面放一塊麵包皮。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公尺飯燒糊了該怎麼處理?公尺飯燒糊了怎麼辦?公尺飯燒糊了該怎麼處理?公尺飯燒糊了沒法吃?教你用蔥蒜輕鬆去除焦味,方法簡單又實用 出現如下情況,做公尺飯都容易燒糊 做公尺飯,而去幹別的事,待聞到了公尺飯的糊...

媳婦菜炒糊了怎麼說不傷和感情,燒菜糊鍋了,怎麼才能把鍋洗乾淨又不傷鍋呢?

媳婦,炒菜糊了。怎麼說不傷和感情?你媳婦炒糊了,菜。你就直接的說。你的菜炒糊了。這樣是不好的,下次注意。不用著急的說。你就慢慢的給他解釋一下。這次炒糊了,下次要注意影響我們身體健康。爭取下次就改了。媳婦也不會。傷感情的。也不會生氣的。拿起來把炒糊的菜,全部吃掉,鼓勵媳婦下次繼續,媳婦愛你的話,不會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