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鋒簡小故事,關於雷鋒的小故事

2022-03-14 22:13:52 字數 4892 閱讀 9319

1樓:劉懷正

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023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2023年2月19日,雷鋒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瀋陽軍區首屆共產主義青年團代表會議,並被選為主席團成員在大會上發言。

2023年8月15日,雷鋒因公殉職,年僅22歲。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雷鋒精神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1][2][3][4][5]

2023年9月25日,雷鋒被評選為「最美奮鬥者」。

關於雷鋒的小故事

2樓:京城「老炮兒

雷鋒,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因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一代代中國人,被稱為雷鋒精神

3樓:※蒲◎公♂英

人民的勤務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

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回答者: 381114534 - 江湖新秀 四級 3-17 20:51

2023年1月8日,雷鋒和新戰士們一起,乘火車來到營口車站。這時,月台上鑼鼓喧天,口號陣陣。新戰士一走下火車,團首長和老戰士們就立刻迎上來,熱情握手,問寒問暖,爭搶揹包……

雷鋒被編入運輸連手工藝新兵排,不久軍事訓練便開始了。

雷鋒所在班的班長是個紮實、苦幹的戰士。他看雷鋒個子小,力氣不足,擔心他的訓練成績。在開班務會議的時候,他提醒雷鋒說:

"小雷呀,咱們革命戰士最講互相幫助,你有什麼困難可得吱聲,別悶著。"雷鋒高興地回答:"放心吧,班長,我什麼困難也不怕。

"真叫班長猜著了。練習投手榴彈,人家膀大腰園的新戰士只要抓起教練彈,跑上幾步,一撤手,教練彈就像燕子似的,打著旋兒飛得老遠老遠。可是,教練彈抓在雷鋒手裡,就有點沉重了。

幾天來,他費盡了力氣,投一次,不及格,再投一次,還是不及格。班長再三向他傳授動作要領,他左體會,右琢磨,整整練了一上午,胳膊甩得生疼,還是個不及格。

中午,他回到宿舍,心裡十分不安。屋子裡並不熱,他額頭上還是騰騰直冒汗。他想:

乙個人不及格,就影響全班的成績,當一名國防戰士,連個手榴彈都投不好,像話嗎?他決定加倍苦練,把一切休息時間都搭上,達不到標準,決不罷休!他乙個投來投去,一連投了幾天,結果不但沒有進步,反而越投越近了。

這可真叫雷鋒急得覺也睡不好,飯也吃不香。

從班長的傳授中,在大家的幫助下,他懂得投彈投得遠,全憑臂力。因此,他投一會兒手榴彈,就練一會兒單槓。手握鐵槓,刺骨冰涼。

管它呢,他咬咬牙,練!練!練!

,直到雙手磨得再也抓不住槓子了,這才抄起手來暖一暖。他的襯衣被汗水浸透了,北風吹來,寒意沁入骨髓,他都不在乎。

實彈投擲的時候,新戰士們集合在靶場上,按照命令,乙個接著乙個,掀開手榴彈蓋,投進假設的敵人碉堡。

"雷鋒就位!"指導員發出命令了。

雷鋒的心呀忍不住"咚咚"亂跳。最了解新戰士的心情,急忙跑過來叮囑說「可別慌,沉住氣,保準成功!"指導員呢,也投來鼓勵的目光,好像說:"小夥子,勇敢些,功夫是不會白練的啊!"

雷鋒答應一聲,擰開手榴彈蓋,把小鐵環套在指頭上,縱身一躍,跳出了塹壕,衝過一段開闊地,猛力一甩,只聽"轟"的一聲,手榴彈恰好投進了"敵人"的碉堡,得了個"優秀"。

靶場上所有的人都為他祝賀。他興奮地咧著嘴笑了。他是多麼高興啊!多少天的苦練,終於得到了滿意的成果。

4樓:敖登州

1、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的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也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2、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去瀋陽,他為了趕 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幹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男孩,手還牽著乙個小女孩,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

雷鋒不假思索地脫下身上的雨衣就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她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直發抖,又把自己的貼身襯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們早飯沒吃,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

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便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雷鋒認真地說:「不要感謝我,應該感謝黨和***啊!」

3、一次,雷鋒從安東 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通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地邁著,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您到哪去?」

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著老人說:

「走,大娘,我送您到撫順。」老人感動極了,一口乙個好孩子地誇他。

進了車廂,他給大娘找了座位,自己就站在旁邊,掏出剛買來的麵包,塞了乙個在大娘手裡,老大娘往外推著說:「孩子,俺不餓,你吃吧!」「別客氣,大娘,吃吧!

先墊墊肚子。」「孩子」這個親切的稱呼,給了雷鋒很大的感觸,他覺得就像母親叫著自己小名似的那樣親切。

他在老人身邊,和老人嘮開了家常。老人說,她兒子是工人,出來好幾年了。她是第一次來,還不知道住在什麼地方哩。

說著,掏出一封信,雷鋒接過一看,上面的位址他也不知道。老大娘急切地問雷鋒:「孩子,你知道這地方嗎?

」雷鋒雖然不知道位址,但雷鋒知道老人找兒子的急切心情,就說:「大娘,您放心,我一定幫助你找到他。」

雷鋒說到做到,到了撫順,背起老人的包袱,攙扶著老大娘用地圖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老人的兒子。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還找不到你呢!

」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

」4、過年的時候 ,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過年過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 。幫著打掃候車室, 給旅客倒水 ······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bai乙個du星期天,雷鋒肚zhi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dao衛生連專開了些藥回來,見乙個建築工

屬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乙份光髮乙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6樓:小於玉

雷鋒走1千里,好事做1千里

關於雷鋒簡短的小故事

7樓:噬魂殘夢

雷鋒小故事之「紅領巾的知心朋友」

乙個陽光燦爛的中午,雷鋒穿著嶄新的軍裝,胸前飄著鮮豔的紅領巾向建設路小學走去。紅領巾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把他的臉映得紅彤彤的。

他一踏進小學校門,馬上就被一群孩子圍住了。孩子們像群喜鵲,跳著、歡呼著:

「歡迎雷鋒叔叔。」

「請雷鋒叔叔講故事!」

雷鋒和孩子們到一起,就高興得閉不住嘴地笑。今天,他剛出車回來,本來身體很乏,可一想到孩子們希望他多來玩,也就忘了休息,放下飯碗,換了衣服,就跑來了。

雷鋒和孩子們接近多了,他發現有許多孩子本來是很聰明的,可就是調皮慣了,自己約束不住自己,違犯紀律,還影響學習。因此他覺得當輔導員,應該想盡一切辦法,把這些孩子領上正路來。

建設路小學六年級有個小馬。這孩子很令俐,很活潑,就是調皮得要命,整天打打鬧鬧不好好聽課,個子老大了還沒戴紅領巾。中隊委員們氣得都不理他了。雷鋒知道了這件事,就說服隊幹部們:

「小馬是你們的同學,大家有責任幫助他。他功課不好,要吸收他參加學習小組,幫助他趕上來,怎麼好不理他呢?」

中隊委員們說:「他不聽同學們的話,怎麼幫助他呀!」

雷鋒說:「不要緊,我們一起想辦法。」

這以後,雷鋒就經常注意接近小馬,給他講故事,跟他談心,約他到宿舍來玩兒。「

經過雷鋒和老師的教育,和少先隊的幫助,小馬逐漸克服了愛玩愛鬧的缺點,學習也進步了。當他第一次戴上紅領巾,見到雷鋒的時候,他緊緊拉住雷鋒的雙手,激動地說:「雷鋒叔叔,我加入少年先鋒隊啦!」

8樓:到此為止不解釋

九六零年初夏的乙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乙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乙份光髮乙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雷鋒的故事,關於雷鋒的故事(600字)

雷鋒,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因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一代代中國人,被稱為雷鋒精神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經常出去做報告。他走到 就把好事做到 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天,雷鋒坐上了從撫順開往瀋陽的火車。他看到坐車的人很多,就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

雷鋒的小故事,雷鋒的小故事20字

1 幫助老人 一次,雷鋒從安東 今丹東 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通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地邁著,雷鋒走上前問道 大娘,您到哪去?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用手扶著老人說 走,大娘我...

身邊雷鋒 的 故事 5,關於雷鋒的故事

關於雷鋒的故事 雷鋒經常把自己的藏書拿出來供大家學習,被人們稱為 小小的雷鋒圖書館 他幫助同志學習知識,同班戰友喬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鋒就手把手地教他認字,學算術。同班戰友小周父親得了重病,雷鋒知道後,以小周的名義給家裡寫了信又寄去10元錢。戰友小韓在夜裡的出車中棉褲被硫酸水燒了幾個洞,雷鋒值班回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