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大勺燒糊了如何清洗,鑄鐵鍋糊了黑的東西怎麼洗掉,不能用鋼絲

2022-05-19 07:45:04 字數 5378 閱讀 2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比較通用的方法,清洗燒焦的鍋,勺子洗法一樣。

1。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裡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鍋子底部燒黑的焦垢,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都有不錯的效果。

2。在不等用鍋的情況下,用溫水泡一段時間之後,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處理乾淨。如果等著用鍋,放上水,加熱一段時間,也能輕易清洗。

3。如果是鋁鍋,切勿用鉛絲球清洗,那樣會破壞鍋上的保護膜,可用蘋果皮煮熟清洗。鐵鍋則可用鉛絲。

2樓:奧湘機械

夏天,把一點公尺飯倒進鍋裡,讓其自然發酵。2天後聞見酸味後,手到灰除。

用小火乾燒片刻,冒煙的時候撒上鹽,晃動一分鐘後閉火,然後再擦拭,就可以除得很乾淨,不留底、不留糊味。

用清潔球加洗衣粉就可直接擦去鍋底變黑的那一部分東西。

塗上牙膏.用布灒點水.用力擦.經濟實惠,又不傷鍋.不過擦可能費點力.

用高濃度氫氧化鈉水溶液泡一下(比如100克水、50克氫氧化鈉,因為是強腐蝕一定要帶耐酸鹼手套,不能用於鋁製品清潔),再用鋼絲球刮擦。

如果找得到「過碳酸鈉或過硼酸鈉」,可以直接倒入開水,再加入過硼或過碳,泡到水溫後再倒掉。

3樓:曾塔里

山里紅擦糊鍋底

燒飯、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里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乾),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

西紅柿擦糊鍋底

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放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啤酒白酒擦糊鍋底

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鍋了,鍋底有鍋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0.5)混合,蓋蓋放置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水果皮擦糊鍋底

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了。另外,切幾片橙子放鍋裡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4樓:

用擦鋼絲球擦乾淨,

用擦鋼絲球擦乾淨後坐在火上烤乾燒熱,

用一塊肥豬肉燒,邊燒邊轉勺體,

等鐵勺都燒好了,油吃透了關火,

等你炒菜時用熱水把鐵勺刷乾淨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可樂不僅是一種非常好喝的飲料,它還有許多巧妙的用途。

清洗燒糊的鍋,在鍋內倒入適量的可樂,煮至沸騰即可。

製作復古風格的**。用小刷子蘸取適量的可樂輕輕地刷過**的表面,然後速乾這張**(注意不要把**弄得過溼或者捲曲起來)。這樣就可以做出古舊風格的**,同樣的方法可以做出一張復古風格的地圖。

染髮之後發現顏色有點重,用可樂洗洗頭就可以幫你讓顏色變淺一些。

用可樂水浸泡舊硬幣,這樣硬幣就可以重新變得光亮如初了。

在茶壺中灌滿可樂,靜置一天,這樣可以去除茶壺內部的茶漬。

使用可樂清潔馬桶。可樂中含有的酸性成分可以清除掉馬桶內的汙垢。

將可樂與番茄醬對半混合,塗抹在烤肉的外表,這樣烤出來的肉將非常可口。

在敞口的平底盤內倒入一些可樂放在花園裡,它散發出的甜味會誘使一些蟲類飛近它,一旦落入就會黏在裡面。這樣可以使你的花木擺脫蟲類的破壞。

使用可樂洗頭可以改善髮質。

在生鏽的螺栓周圍滴上一些可樂,就可以很容易的開啟它了。

使用刷子蘸取適量的可樂刷洗首飾可以去除上面的汙漬(注意不要用這個方法清洗貴重的珠寶,或者嵌有寶石的首飾)

可樂可以幫助改善胃口。注意不要使用新開啟的還在嘶嘶作響的可樂,它會讓你的胃口變得更糟。(放入少量的糖就可以讓可樂停止嘶嘶作響)

一下給你這麼多,不錯吧,這樣真是一問多答。

6樓:優衫襯衫

鍋底糊了,什麼方法比較好清理乾淨而不傷到鍋?

這裡有幾個方案,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1、用蘋果皮或梨皮加水煮,效果不錯喲,而且很環保!

2、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話,您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

3、加醋少許,加熱水燒一下,就好洗掉了。

4、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用洗潔精清洗即可。

7樓:

你的問題要分清是什麼樣的鍋?不同的鍋被燒糊,還要看看是煮什麼東西被燒糊的.這樣才好用不同的方法來清洗.總的來說都應先用水或淘公尺水發兩小時以上,再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處理...

8樓:我來找刺激的

用醋清洗湯鍋:家中鍋子的底部,如果有因為長期的使用而焦黑的情況發生的話,最好在清潔劑裡加入些許的醋,這樣一來,清潔的力量明顯加強,醋可以幫忙把鍋底刷得更乾淨! 而且一般家裡的鋁鍋使用久了之後,在鍋壁會產生一層薄薄的焦黑印子,這時候醋的用法是將它對兩倍左右的水稀釋,放到爐火上煮,大約15分鐘左右,汙垢就會漸漸的變軟,這時就很好刷囉!

鑄鐵鍋糊了黑的東西怎麼洗掉,不能用鋼絲

9樓:

清洗掉鑄鐵鍋燒糊的黑垢需要準備:清水、熱水、小蘇打、洗潔精。

1、首先將鐵鍋放到火上加熱,具體如圖。

2、下面把鐵鍋底部的黑垢鏟掉,具體如圖。

3、接下來把熱水倒入到鐵鍋中,具體如圖。

4、開啟小蘇打,將適量的小蘇打倒入到鐵鍋中,具體見下圖。

5、再在鐵鍋中加入適量的洗潔精,具體如圖。

6、接下來就可以攪拌清洗鐵鍋底部的黑漬了,具體如圖。

7、下面把裡面的汙水倒掉就可以了,具體如圖。

8、下面用清水將鐵鍋沖洗兩遍即可,具體見下圖。

9、最後可以看到鐵鍋鍋底燒糊的黑垢就清洗掉了,具體如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鑄鐵鍋糊底了,可以用熱水泡一泡,很容易就可以洗乾淨,不要用鋼絲球刷,,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刷。

另外也可以用山里紅加少許涼水燒開,可去糊鍋底;西紅柿放在鍋裡煮,也能去掉糊鍋底;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糊鍋底就很容易清理了;切幾片橙子放鍋裡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11樓:夏日悸動的旋律

鐵鍋燒糊了上面的黑怎麼去

鑄鐵鍋燒焦了,怎麼辦

12樓:濟南狐狸軟陶

1、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裡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鍋子底部燒黑的焦垢,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都有不錯的效果。滷肉不小心燒焦了,鍋底結了一層厚厚的焦肉,洗不掉又很難刮掉,怎麼辦?

鍋裡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種類的醋(白醋或水果醋...便宜的即可),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須能蓋過焦黑的部份),加蓋燒滾五分鐘,浸泡過夜,輕輕以忌廉刀或湯匙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

2、在不等用鍋的情況下,用溫水泡一段時間之後,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普通清洗方法就能處理乾淨!不妨試試!如果等著用鍋,放上水,加熱一段時間,也能輕易清洗。

3、如果是鋁鍋,切勿用鉛絲球清洗,那樣會破壞鍋上的保護膜,可用蘋果皮煮熟清洗。鐵鍋則可用鉛絲。

鍋燒焦了怎麼辦 燒焦的鍋怎麼清洗才好

17種方法清洗燒焦的鍋 不鏽鋼鍋燒焦如何清洗

1、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鍋底沾少許水,然後把乾燥的香灰均勻的撒在鍋底,然後用鋼絲球慢慢摩擦,效果很好。注意平時積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乾燥,這種方法也可以處理搪瓷鍋和沙鍋鍋底的痕跡,很管用的。

2、山里紅可去糊鍋底。燒飯、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里紅放鍋裡,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乾),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

3、西紅柿去糊鍋底,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4、啤酒和白酒去糊鍋底。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鍋了,鍋底有鍋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

1:0。5)混合,蓋蓋放置。

5分鐘後就很容易刷洗乾淨。

5、蘋果皮或梨皮去糊鍋底。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掉。

[!--empirenews。page--]鍋燒焦了怎麼辦 燒焦的鍋的清洗方法[/!--empirenews。page--]

6、橙子去糊鍋底。切幾片橙子放鍋裡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7、廢舊**卡、磁卡洗刷糊鍋。做飯時難免糊鍋,清理焦垢時若用堅硬的鐵鏟,會造成劃痕,若用木鏟,又難以徹底清除焦垢。 操作方法:

用卡沿著鍋邊,逐步將焦垢刮除乾淨。注意,刮時並不需太用力。如果卡是硬質塑料製成的,還可用來刮煤氣爐上的汙垢。

8、加醋少許,加熱水燒一下,就可以洗掉。

9、有乙個絕招,輕易不外傳。夏天,把一點公尺飯倒進鍋裡,讓其自然發酵。2天後聞見酸味後,手到灰除。

10、用小火乾燒片刻,冒煙的時候撒上鹽,晃動一分鐘後閉火,然後再擦拭,就可以除得很乾淨,不留底,不留糊味。

11、用清潔球加洗衣粉就可直接擦去鍋底變黑的那一部分東西。

12、塗上牙膏。用布灒點水。用力擦。經濟實惠,又不傷鍋。不過擦可能費點力。

13、用高濃度氫氧化鈉水溶液泡一下(比如100克水,50克氫氧化鈉,因為是強腐蝕一定要帶耐酸鹼手套,不能用於鋁製品清潔),再用鋼絲球刮擦。如果找得到「過碳酸鈉或過硼酸鈉」,可以直接倒入開水,再加入過硼或過碳,泡到水溫後再倒掉。以上兩法前者是去除燒焦的油脂,後者是去除燒黃後的顏色。

14、平底鍋焦垢去除:鍋內加水煮開,再加少量洗潔精,放乙個晚上,再進行擦洗,即可除去。擦洗乾淨後須一層油。

15、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16、金屬器皿生鏽,用鹽加點檸檬汁洗,即能迅速除鏽,又能將器皿擦得光澤耀眼。

17、鋁鍋汙垢巧除法

(1)用濕水泡上適量的石鹼,然後用蛋殼蘸上鹼水擦拭,這樣擦出來的鋁製品表面光亮、細潔。擦時最好用塊布蓋在蛋殼上,以防蛋殼摩擦時劃破手指。

(2)將兩湯匙的洗潔劑,用半杯熱水稀釋,再用布蘸溼鋁鍋,然後用水砂皮邊蘸邊擦。

(3)洗潔劑1匙,洗衣粉2匙,半鋁鍋水,放在爐上煮,三五分鐘後,手上戴乙隻紗手套,用一團打蠟用的鐵線輕輕擦鍋蓋,然後再擦鋁鍋。

(4)如果飯燒焦了,糊印「印」在了鋁鍋了,可用輕過燃燒並淋濕的木炭來擦洗。不管燒焦部位有多大、多厚,都能洗乾淨。

(5)把鍋放在熱水中,用家禽羽毛擦洗。飯煮熱悶鍋時,用舊報紙或濕布揩擦鍋的表面,可保持鍋的外表明亮清潔。

滿意就採納哦 謝謝啦

燒焦的鍋。怎麼洗。

13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1、倒入家用的食醋若干,任何品牌都可以。末過鍋底就可以,靜置2、3個小時,用家裡的洗碗海綿擦一下。記得不要用鋼絲擦,會擦壞鍋底。

我沒有試過用加熱醋的方式,因為擔心醋酸揮發影響效果。

2、用這種雙面洗碗海綿綠色部分再進行處理。這種海綿超市裡都有,隨便選取一種就好。

3、稍微用力擦拭,鍋底經過醋的長時間浸泡已經比較容易被擦去。

4、最後用水衝乾淨。

鍋(拼音:guō),炊事用具,圓形中凹,多用鐵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