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瘡如何快速治癒,生凍瘡了 如何快速治癒!!!!

2022-01-10 22:26:06 字數 5638 閱讀 8124

1樓:意箭鍾情

不要以為凍瘡藥沒有用,我每年都長凍瘡的,我用過一種藥,挺靈的,「凍克蛇油凍瘡膏」,塗完以後要做適當的按摩,(剛開始我的手凍得又腫又紅,用了幾天之後,我就能握緊拳頭了)如果不是每年長的倒霉蛋,用了之後應該會好的,哪長塗哪,就是有點貴,一支20塊。

以後,最好每年夏天開始,就先習慣用冷水洗手,洗臉,如果洗腳受不了的話,就在冬天買雙比較灤河的鞋子就行了。

記得長了凍瘡不要撓,否則會破的,有時候如果癢得話,就輕輕地按摩一下。

我知道的就只有這些了,長凍瘡很痛苦的,希望能幫上你的忙。

2樓:匿名使用者

凍傷偏方:野鴨腳一對,瓦上焙成灰,研末,香油調搽,如破口不大,一週即愈。

3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很難治,平時就要注意對手的保護。

另有乙個建議:用開水把凍瘡燙爛了,再治燙傷,因為燙傷好治多了。但十個人有十個都說我這種想法是瘋的。

4樓:獨奕聲釗鸞

你可以拿幹的紅辣椒和生薑用醫用酒精泡,泡七天在塗在凍瘡處,效果很好的,同時有預防的作用。

5樓:端奕琛斯昭

在進入寒冷冬季,我們首先應注意預防保健,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對營養不良,貧血及易患凍瘡者應加強營養;入冬後注意保暖,特別要關注四肢末端,耳廓等好發部位;外出時**宜塗油脂,避免長久接觸寒冷潮濕,保持**乾燥;對好發部位可經常進行按摩及溫水浴,改善血液迴圈。

對於已患凍瘡者可進行區域性**

1.**未破損者可選用:①10%樟腦軟膏、松節油、凍瘡軟膏、豬油蜂蜜軟膏、雲南白藥酊劑、凍康靈、辣椒痛可貼等塗擦或外貼患處;②用茄子杆、辣椒杆或祁艾、冬瓜皮、桂皮各10克水煎後熱泡患處(以不燙傷為度)30分鐘,每日1-2次。2.已破潰有膿性分泌物者可選用①3%硼酸水清洗後,外敷10%硼酸軟膏或10%氧化鋅軟膏;②碘伏塗擦後,外敷凡士林紗布;③區域性感染嚴重者,應到醫院就診接受抗生素**。

生凍瘡了、如何快速**!!!! 30

6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治凍瘡的良方

體育鍛煉法

加強適合自身條件的體育鍛煉,如練氣功、跳舞、跳繩等活動,或利用每天洗手、臉、腳的間隙,輕輕揉擦**,至微熱為止,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微迴圈障礙,達到「流通血脈」的目的。

溫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可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減少凍瘡的發生。

服、擦藥物法

有凍瘡體質者,可在入冬前一月增加維生素a、c及礦物質的食入,可口服烟醯胺片0.1克,日3次,鈣片0.5克,日3次,以提高機體耐寒力。

也可在凍瘡好發部位塗擦辣椒酊(取乾辣椒20克,密閉浸泡於75%酒精500毫公升中,7天後可用),每日擦2-3次。

凍瘡夏治方

凍瘡是冬季常見的**病,若能在夏季提前預防,冬季就可免卻凍瘡之苦,現介紹幾則凍瘡夏治方,供選用。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公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公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其他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乾,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癒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

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粘貼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8.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

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保證不再**。

10.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乾後,再行塗抹,一日數次,可見效。

12.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

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

蘿蔔法:將蘿蔔切厚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涼後更換。連敷3-4天可愈。

生薑法:生薑火上烤熱,切片擦塗患處,可消腫止癢;或生薑切碎,浸泡於70%的酒精中,20天後用酒精擦塗患部,日數次。

蘋果法:蘋果去皮絞碎熬膏,加入少許樟腦粉調勻塗患處,每日3次。

辣椒法:辣椒麵撒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患處;或辣椒5個,入白酒100克浸泡一夜,用此酒擦塗患處,日2-3次;或乾辣椒25克,水煎,趁熱洗患處15分鐘,可消腫止癢。

茄根法:用茄子根、乾辣椒煎水,洗患處;或茄杆連根煮水,趁熱燙洗患處,日1-2次。

蔥鬚法:蔥鬚、茄根各100克,煎水洗患處,日1-2次。

桔皮法:鮮桔皮3-4個,生薑30克,加水2000毫公升,煎煮30分鐘,水涼再加熱。 山楂法:山楂120克,水2500毫公升,煎30分鐘去渣,熱洗患處,日一次。

以上方法均適宜**未潰爛凍瘡。

7樓:百年神貼諮詢

你好;藥物**建議使用傳統中醫祖傳的膏 藥,外敷於凍傷處,此膏 藥具備「迅速止痛、預防感染、解毒防風、止血收斂、散淤消腫、防止潰爛、化腐生肌、修復傷面」八大功效。在**上,縮短傷口痊癒時間有需要可以隨時聯絡祝患者早日**!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用凍不怕吧,我在用效果不錯,我在**上買的

9樓:仙寶邱安南

去藥店買一盒「十滴水」,一盒裡有十小瓶(象眼藥水一樣的小瓶子),大概1塊錢,藥水是黃褐色的,用帶塑料頭的小圖釘在瓶口正上方扎乙個小眼,將藥水塗在被凍傷的地方(洗過手就塗,或者有時間就塗,沒有次數限制,當然塗的次數多了會好的快些),塗過後還將圖釘扎在小眼上,這樣即使瓶子倒了藥水也不會灑出來,有時間的話最好按摩一會兒,當然如果凍傷的厲害被凍爛了就不要按摩了,一般情況下一瓶藥水用不完就會好了。這樣一盒藥就夠自己和親戚朋友用上乙個冬天了。

凍瘡如何醫治

10樓:

預防凍瘡主要是注意保暖、保持乾燥、鞋襪不宜過緊,受凍部位不宜立即烘烤及熱水浸泡。易受凍部位可搽凡士林或其他油脂類,以保護**。未破潰的凍瘡可用促進血液迴圈的藥物,如10%樟腦醑或辣椒酊區域性揉擦。

民間用辣椒煎水區域性燙洗,有一定效果。已成潰瘍時應用5%硼酸軟膏、紅黴毒軟膏或豬油蜂蜜軟膏(豬油30%蜂蜜70%)等塗搽幷包紮。同時內服末梢血管擴張劑如煙酸。

中醫治則為溫經、通絡、活血化瘀,方用當歸四逆湯或陽和湯加減。

凍瘡**的關鍵是擺脫濕冷環境和溫冷作業,保持凍瘡區域性溫暖和乾燥,否則易**。較好的**方法有:

(1)堅持用40℃水溫浸患處。

(2)硫酸新黴素霜劑或呋喃西林霜劑外用,有效率達85~95%。

預防凍瘡**的主要措施有:

(1)作好居室防寒、保暖和防潮濕,室內溫度最好能保持15℃以上,相對濕度50%左右。

(2)保持鞋襪、鞋墊、手套乾燥。汗腳者不宜穿膠鞋,並用止腳汗粉。

凍瘡的注意事項及防治驗方:

對於此病要防患於未然,應經常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對寒冷的適應性。並注意全身及區域性保暖,盡早戴手套,鞋襪要溫暖寬鬆,以保持手足乾燥。食物要有充足的脂肪、蛋白質和維生素,保證身體有足夠的熱量。

平時應經常自己按摩手足用耳廓,促進手足血液迴圈,每年**凍瘡的患者可在入冬前用紫外線照射以往患凍瘡的部位以起到預防作用。患凍瘡之後,宜及時盡早地**。市售凍瘡膏、貂油防凍治裂膏都有一定的療效。

另外,我國人民在長期的生活實踐中,對凍瘡的**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創立了許多**凍瘡的良方,現介紹驗方如下:

(1)用蜂蜜或植物油調攔燒焦的柿子皮外敷。

(2)茄根、大蔥、辣椒煎液薰洗患處。

(3)桂枝50克、紫蘇50克煎水浸泡。

(4)新鮮桔皮3~4個,生薑300克加水2千毫公升,煎煮30分鐘,連渣取出,浸泡並用藥渣蓋過患外。

(5)取夾竹桃葉50克加水500毫公升,煎水浸泡患處,注意有潰瘍時禁用此方。

(6)山楂去核搗爛,敷於患處,用紗布包紮3天,對於**性凍瘡有很好的療效,注意有潰瘍時禁用。

(7)桂附煎:桂枝20克,紅花20克、附子20克、荊芥20克、紫蘇葉20克,加水3千毫公升煎液浸泡患處,並用藥渣揉搓患部。

(8)甘遂、甘草各9克、加水2千毫公升,煎液薰洗患處。

(9)用老絲瓜燒成炭研為細末,用豬油調勻後塗患處。

(10)紅靈酒:當歸60克、紅花30克、川椒30克,樟腦15克、肉桂60克,細辛15克、乾薑30克,加95%酒精100毫公升,浸泡7天後,外塗患部。

(11)二烏茴香酒:川烏30克、草烏30克、小茴香30克、樟腦30克、紅花20克、桂枝15克,酒精浸泡一週,以藥酒揉搓區域性。

(12)紫雲膏:紫草30克、當歸30克、胡麻油1千毫公升,黃蠟250克,共製為膏,外敷凍瘡引起的潰瘍面。

(13)樟腦25克、海螵蛸10克、凡士林150克調成膏狀,外敷潰瘍瘡面。對於頑固型凍瘡可配合內服中藥**,處方:黨參9克、黃芪15克、附子6克(先煎)桂枝9克、當歸9克、丹參9克、陳皮6克、患部寒涼顯著者加乾薑6克,炙甘草6克;血瘀證顯著者加桃仁紅花各9克。

(14)甘草芫花水:甘草、芫花各15克;製作方法:上藥用水1000毫公升,煎數沸,取汁;用法:

末潰者趁熱洗潰,已潰者於洗後用黃連水紗條換藥;功效:消腫止痛、用於凍瘡,對ⅰ~ⅱ度凍傷效果亦佳。

如何才能根治凍瘡 如何根治凍瘡

告訴你乙個 的方法 凍瘡未破 尖頭辣椒5錢,白酒或酒精半斤一起放入瓶內浸3天後,在凍瘡初起,紅腫發熱時塗患處,一日五次,有特效,連用十天至半月痊癒除根,來年永不再發。把花椒,大料煮煮。趁熱洗洗,就可以了。如何 凍瘡 在臨床醫學上通常是不可以 凍瘡的,但是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緩解凍瘡的發生 1 食物 凍...

如何防治凍瘡,凍瘡怎樣防治?

治凍瘡食療方法 1.當歸15克,桂枝12克,赤芍10克,細辛6克,通草6克,甘草6克,大棗8枚,加水煎服。本方可使陽氣通,寒氣散,氣血通暢。2.當歸60克,紅花30克,川椒30克,肉桂60克,細辛15克,乾薑30克,樟腦15克,用95 酒精1000毫公升浸泡七天後外搽患處。3.生薑 當歸 紅花 川芎...

凍瘡如何消除,凍瘡斑怎麼去除

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 簡單點說 下一年開始 從天剛冷的時候 就用涼水洗手 洗臉 在天氣很冷,外面結冰的時候也用涼水 會很不爽 但想想晚上癢的時候 堅持用涼水洗手 洗臉 堅持!堅持!晚上用熱毛巾來蓋在有凍瘡的地方 不知道對你有沒有用,希望你可以嘗試一下,比較簡單嗎?呵呵 凍瘡是冬天極為常見的 病。是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