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實習期過期了需要補辦嗎,駕駛證副本實習期過期了需要補辦嗎

2022-10-01 06:05:04 字數 5608 閱讀 1296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不需要,駕駛證過了實習期,不需要補辦或者換證。

2、c證和電單車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什麼也不用做,不用審驗,不需要換證,自動轉正。只需要在6年的有效期滿了才要去換證。

3、新取得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經考試合格,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注確認。

2樓:

根據規定,實習期滿的c1駕駛證無須換證。以主頁標註的駕駛證有效期為準,副頁標註的實習時間,在實習期滿後,不再受實習期駕駛限制。c1(不含)以上駕駛人實習期滿需要考試。

經考試合格,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注確認。《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3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4樓:面朝大海路途

持c類證實習期內無滿分記錄的,實習期止自動轉正。持b類及以上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應於三十日內到轄區車管所接受教育和考試。

駕駛證實習到期後還需要換證嗎?

5樓:甘尋綠

實習期駕駛證過了實習期就自動進入正式期,不需要換副本。等到駕駛證6年有效期滿時才需要製證。駕駛證期滿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可以委託**人**換證。

新駕照規定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1、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中型客車、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

2、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3、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將予以登出實習車型的駕駛資格。

4、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要參加安全文明駕駛等知識考試,接受交通事故警示教育。

5、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違法記6分以上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需要提醒的是,實習期駕駛人駕車時需要在車身後部貼上實習標誌。

6樓:匿名使用者

c照駕駛證實習期結束不用換證,也不用考試,原駕駛證可以一直用到有效期滿。

a、b照駕駛證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需要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考試完畢後,車管所將簽注駕駛證副頁確認考試合格實習期結束。

7樓:格仔

不需要1、實習期駕駛證過了實習期就自動進入正式期,不需要換副本。

2、等到駕駛證6年有效期滿時才需要製證。

3、駕駛證期滿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可以委託**人**換證。

8樓:辦事大廳

不需要一、法規背景

《機動車駕駛證》過了實習期就自動進入正式期,不需要換副本,等到《機動車駕駛證》6 年有效期滿時才需要重新製證

二、實習期注意事項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 12 個月為實習期

1、新取得b級及以上《機動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2、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3、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4、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5、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6、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記得按時換證,否則《機動車駕駛證》過期一年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中國上海機動車和駕駛人服務平台-機動車駕駛證轉入換證

駕駛證副本實習期過期了需要補辦嗎

9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駕駛證實習期到了副本需要換嗎

10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實習期駕駛證過了實習期就自動進入正式期,不需要換副本。等到駕駛證6年有效期滿時才需要製證。駕駛證期滿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可以委託**人**換證。

按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首先,關於機動車的發證,相關規定是:

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申請人參加領證宣誓儀式的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屬於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應當收回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其次,對於換證的規定是: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由此可知,駕駛證實習期滿後是不需要換證的,駕駛證持有人只需要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1樓:甘泉大哥

你好!駕駛證的換證業務只是在其有效期滿前90日內辦理。

駕駛證實習期過後,法規沒有需要更換駕駛證的規定,當駕駛人實習期結束沒有違規的話,那就是正式的機動車駕駛證了。

但是,如果新取得的屬於a、b類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如果你覺得副頁列印在上的實習期字樣不好看, 待實習期結束後,可以帶上身份證、駕駛證(正、副頁)和證件相片1張到發證車管所,以駕駛證副頁損毀的名義(請將副頁人為毀壞)辦理副頁補辦業務。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後一併提交辦理更換副頁。謝謝!

12樓:掌上妙招

駕駛證的實習期到了,需要更換副頁嗎?大部分人不知道,趕緊分享

13樓:虎子之母

駕駛證實習期滿後是不用換證的,直接轉為正式駕駛證。

我是實習駕駛證如果去補辦乙個,副本的實習期的字會消失嗎

14樓:老法大

如果駕駛證沒有丟失就不要補辦,因為即使補辦了副頁上的提示語沒有了,但人家一看你的駕駛證就能知道你的駕駛證是什麼時間領取的。因為正證上有領取的日期還有有效期間。這是變不了的。

15樓:雷哥傳說

不會 我補過沒用

駕駛證實習期滿後是不是要換副本?需要一些什麼材料去換?

16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駕駛證實習期滿後不需要更換副本。

駕駛證實習期滿後不需要更換副本,但需要在以下情況更換證件。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17樓:雲總

駕駛證實習期滿後是不需要更換副本的。

2023年1月1日執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是最新規定,全國統一執行,駕駛證實習期滿不需要更換副本。但是駕駛證6年進行一次審核,屇時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 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領回有效其為長期的)新的駕駛證。

18樓:甘泉大哥

你好!駕駛證的換證業務只是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進行辦理。

屇時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 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 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 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 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 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領回有效其為長期的)新的駕駛證。

駕駛證實習期過後副頁不需要更換。

但是,如果屬於a、b類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若你卻得副頁列印在上的話句不好看, 待實習期結束後,可以帶上身份證、駕駛證(正、副頁)和證件相片1張到發證車管所,以駕駛證副頁損毀的名義(請將副頁人為毀壞)辦理副頁補辦業務。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後一併提交辦理更換副頁即可,稍等即可領回新的副頁了。謝謝!

19樓:小方聊汽車

過了新手實習期,需要去換駕照副頁嗎?不要大意,這個很重要

20樓:誰懂我心

不用換的,只要不違章,不扣分,六年後審。

駕駛證副頁過了一年實習期需要重新更換新的副頁嗎

21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不用。新版的駕駛證副頁確實記載著實習期的起止年月。實習期過完不需要到車管所換證。

實習期結束後,不需要換駕駛證、副本。駕駛證實習期過後,法規沒有需要更換駕駛證的規定,當駕駛人實習期結束沒有違規的話,那就是正式的機動車駕駛證了。等到駕駛證6年有效期滿時才需要製證。

駕駛證期滿換證本人可以不去,可以委託**人**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22樓:夜秀殘夜

不用。新版的駕駛證副頁確實記載著實習期的起止年月。一年後不需要到車管所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駕駛證實習期扣分有什麼影響,實習期駕照扣分有什麼影響

實習期駕駛人也有12分,如記3分以下的沒有影響,記6分的分二種情況 c類以下駕駛證沒有影響 a b類駕駛證延長實習期1年。實習期若記12分的,a b c三類駕駛證都將登出其實習期駕駛證,只能重新報考。所以實習期駕駛人更要遵紀守法 謹慎駕駛。十二分扣完就要重新學習了。回答駕照在實習期內扣11分以內沒有...

增駕的B2駕駛證實習期扣了6分實習期會延長嗎

會延長。你要是在增駕的過程中的違法,不影響增駕後的駕照,已經增駕完成,那麼扣分了,就需要延長一年的實習期。會延長,b2駕照在實習期扣6 11分的延長實習期一年,扣12分的登出駕照。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

駕駛證實習期可以開滴滴嗎,駕照在實習期內可以註冊成為滴滴打車的司機嗎?

不能開。駕駛證在實習期辦不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要取得相應準駕車型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才可以。依據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 第十四條 從事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 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 二 無交通肇事犯罪 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