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駕駛員可不可以上高速公路,駕照實習期能開車上高速嗎

2021-08-11 13:54:54 字數 3317 閱讀 1446

1樓:水瓶空潭

實習期駕駛人可以駕車上高速公路,但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在實習期內(初次領取駕駛執照12個月內)駕駛機動車的駕駛員,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由交管局發放的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在交管部門領取駕駛證時,會免費領到實習標誌。

駕駛人須知:

1、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2、對機動車駕駛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與記分同時執行。機動車駕駛人一次有兩個以上違法行為記分的,應當分別計算,累加分值。

3、機動車駕駛人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不服,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後,經依法裁決變更或者撤銷原處罰決定的,相應記分分值予以變更或者撤銷。

4、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機動車駕駛人接受教育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一考試。

5、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兩次以上達到12分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三考試。

2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駕駛員初次領取駕駛證後12個月內,為實習期。駕駛員在實習期內,不可以單獨上高速!如果有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員陪同,就可以上高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駕駛員不可以單獨上高速。

1、駕照不滿一年的,為實習期,實習期間不能單獨上高速,上高速必須有3年以上駕齡的司機坐在副駕陪同。

2、如果沒有陪同單獨上高速,被高速交警查到,要就近引導你下高速。並處以罰款200元,一次扣12分。

3、實習期一次扣12分的,c1照直接吊銷,b照的直接降型為c照。

4樓:匿名使用者

要3個月的實習期後才可以,實習期間最後不要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快對正確

本人架校98分過關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駕照就可以啦!!

駕照實習期能開車上高速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駕照實習期後可以上高速公路,但是有條件的如下: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因此,在實習期,只要副駕駛位上有乙個擁有相應級別或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超過3年的駕駛員指導,這種情況下是可以上高速的。如果副駕位上沒有符合條件的駕駛員一旁指導的話,此時要是被查,可處罰款200元的,但是不扣分,而且會責令駕駛員就近下高速。

8樓:假面

可以上高速,但是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可上高速路和高架。

2023年5月1日起,我國已經取消了禁止實習駕駛人上高速公路行駛的規定,實習駕駛人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駛,但是應遵守如下規定:

1、必須懸掛實習標誌。《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如果未按照規定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的,將被處以20元罰款。

2、特種車輛新手不能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第3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10樓:臨江林區基層法院

實習期可以上高速嗎?

11樓:啊璨說車

實習期的駕照,如果想開車上高速怎麼辦?交警:要滿足這個條件!

12樓:

可以開上高速,但是有條件的,駕駛人在實習期內要駕駛機動車上高速的話,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才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副駕要有三年駕齡以上,認真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在實習期駕駛人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並坐在副駕駛位置進行指導,違者將被處200元罰款。

15樓:滕洪侯

只要有駕照,就可以上高速,已經木有限制的,其實高速相對比較好開

路況一般較好,單向行駛,只有機動車,車況單一!

祝你一路順風,安全抵達目的地

16樓:小

按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罰款200元。

17樓:虎子之母

你的駕駛證是c1,那麼只要在實習期內沒有記12分,正常出了實習期後就可以單獨駕車上高速了。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只要出了實習期就可以上高速,沒有三年一說。

18樓:手機使用者

拿到駕照的那一刻起,就能上高速。只要你有足夠的信心就行了,不害怕。

我拿到就開車走高速回家,一路上很好。

19樓:沉倫於欣中

不能 三年內不許上高速

實習期間的駕駛證闖紅燈了,可不可以拿別人實習期間的駕駛證去扣分

可以拿別人實習期間的駕駛證去扣分 的。但是在2017年的新規定下,友情消分 勉強可以,但對於涉及買分賣分的 生意 行為,交管部門將予以嚴罰。對於買分賣分的現象,新規定也做出了明確說明 代替實際駕駛人接受機動車交通違法處罰和記分並從中牟取經濟利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

駕駛證到期後可不可以在異地換證

可以在異地換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

新交通法規定。駕駛員實習期內可以上高速嗎

現在實習期上高速有的新規定有 1 實習期新手上高速要有老司機陪同,老司機須持相應或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2 實習期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 根據 123號令 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