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鴨肉要怎樣煮才好吃

2021-12-30 13:30:03 字數 4105 閱讀 5095

1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鴨肉    後腿

冬瓜    適量

沙茶醬    一勺

醃製的酸梅    乙個

姜蔥蒜    適量

鹽    適量

適合夏天的鴨肉燜冬瓜的做法

鴨肉洗乾淨瀝乾水分

不要買水鴨

味道會比較重

姜蔥蒜備好

鍋裡下油爆香

油不用太多

因為鴨肉的皮也會出油

加入鴨肉翻炒,炒到鴨肉皮焦肉金黃

下一點生抽,沙茶醬,乙個酸梅,太乾了下一點水炒香下冬瓜一起翻炒,拌勻後加入水

水量沒過瓜跟肉

燜到冬瓜軟了入味,留一點汁就好。

小貼士這個汁淋飯好香,那酸梅功不可沒,湯汁不酸但是不膩。

2樓:你天天開心了嗎

鴨肉的性味甘鹹而平和,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之功效,**癆熱骨蒸、咳嗽、水腫、小兒驚癇、頭生瘡腫等症,白毛烏骨者,被認為是補養虛勞的聖藥。然而腸風膨脹、下血者不可食,一般人亦不宜多食,否則滯氣、滑腸:脾胃虛弱者,腹瀉、腳氣、脾脹,及手術後恢復期間,傷口未癒合,體力未恢復之際亦不宜吃鴨肉。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中醫入藥時叫昆布。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尿、減脂降壓等功效,所以常吃海帶對身體健康很有利。 此湯有鴨肉和海帶的結合,味道真是鮮上加鮮,還有玉公尺的清甜,非常好喝,湯清而且不油膩,非常美味!

食材 主料鴨子600g海帶200g鮮玉公尺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啤酒1罐蘑菇精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 1.鴨子去頭腳 2.鴨子剁成小塊,準備啤酒,薑片,海帶,玉公尺 3.

鍋裡少油,熱後下鴨塊翻炒至出水變色 4.倒入少量啤酒,炒至啤酒蒸發變少 5.鴨肉撈出放入燉鍋,放入切段的甜玉公尺和海帶,薑片 6.

放入剩餘的啤酒,加涼水沒過食材 7.等湯開撇去浮沫,放入鹽,胡椒粉適量燉一到乙個半小時,最後加蘑菇精適量,出鍋。

3樓:特牛

鴨肉要先洗淨焯水撈起瀝乾水分,然後熱油下鍋翻炒大概炒十分鐘左右直至鴨肉炒香,然後加入水開始燉煮同時加入薑片,小火慢燉直至鴨肉燉熟就可以了。

4樓:南明火焰男孩

鴨肉總有一股腥味,要是我的話,我首先要放一些去新的東西,然後再放一些提鮮的東西,比如說蔥花、13香,還有枸杞什麼的。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鴨肉

鹽,油,蠔油,醬油

薑片,蒜末,蔥末,蔥白

花椒,胡椒粉,五香粉,

氺。澱粉,料酒

炒鴨肉的做法

將鴨肉剁成塊,放入盤子中,加入適量的蠔油、鹽、料酒、水澱粉、少許白糖,拌勻後醃製15分鐘

熱鍋放油,下放花椒、生薑、大蒜,炸出香味後下入醃製好的鴨肉片,大火快炒至鴨肉變

翻炒兩三分鐘左右,(此時如覺得太乾可放入一勺高湯),最後放入適量的醬油、蔥末,炒勻後即可出鍋

6樓:寶山馬勇

可以將鴨肉與慈菇一起紅燒,既營養也美味,加工也簡單。

7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土豆1個,鴨肉1斤,蔥,姜,香花菜,紫蘇,油鹽,醬油做法1、鴨肉洗乾淨切好,土豆切粒。

2、切好配料姜、蔥、香花菜、紫蘇。

3、先把鴨肉放到鍋裡炒,什麼都別放,炒到乾水,鴨肉變黃後上盤,然後再炒土豆,炒到半成熟上盤。

4、放油到鍋裡爆炒姜、蔥。

5、再把剛剛炒的鴨肉和土豆倒進鍋裡,加一碗水和醬油燜,燜到收汁就放香花菜和紫蘇就好了。

8樓:mo莫干山文靜的寒蘭

首先飛一下水,再用一點油把鴨肉炒一下,加入調料,蔥薑鹽等,加入啤酒燉,煮出來的很好吃

9樓:大風大浪

那就得看你是如何燒啦,清蒸還是紅燒。

10樓:海綿健康

用料主料

鴨肉適量

輔料金桔

適量調料

食鹽適量

冰糖適量姜適量

料酒適量

山楂(粉)適量

小蔥適量

紅燒汁適量

植物油適量

鴨肉怎麼煮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鴨肉切小塊、焯水

2.撈起瀝水

3.鍋中放適量油、將鴨肉放入煸炒,將水分炒乾,還有一部分鴨油逼出來,鴨肉表面稍稍有點焦

4.金桔洗淨對半切待用

5.放入冰糖拌炒

6.放薑片拌炒

7.適量紅燒汁、料酒

8.拌炒上色

9.放入金桔

10.稍稍拌炒

11.放入少許山楂粉

12.倒入高壓鍋

13.放適量水,放入蔥結

14.大火燒7-8分鐘之後轉小火,最後直接在高壓鍋內拌炒收汁即可15.撒上蔥花,再放幾顆金桔即可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鴨子肉    黃酒    姜    白糖    生抽醬油    鹽

香燜鴨肉的做法

先將鴨子肉剁塊飛水

燒熱油放鴨子肉和薑片爆炒

將全有調料品放鍋爆炒十五分鐘左右

放水齊面,轉用沙鍋中小火燜,直到鴨子肉軟爛為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仔鴨乙個。

2.啤酒一瓶,子姜,紅辣椒,根椐家庭人員的菜量備鴨肉適量。

3.鴨肉切碎,姜和辣椒切絲。

4.油燒開,倒進鴨肉炒勻。

5.翻炒翻炒。

6.淋上料酒去腥味。

7.加鹽入味。

8.再炒幾下。

9.淋點醬油。

10.將鴨肉的水分炒乾。

11.再放進辣椒和薑絲。

12.翻炒翻炒。

13.倒進啤酒。

14.煮入味。

15.收汁,調入味精即可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酥鴨肉

材料鴨肉,筍乾,黃酒,醋(幾滴),姜,生抽,老抽,茴香,桂皮,糖。

做法1.鴨肉切塊,入開水鍋中焯水,然後洗乾淨。筍乾浸泡一夜,切條洗淨備用。

2.電飯鍋內放入鴨肉和筍乾,加入上述調料,然後加水,蓋上蓋,煮開5分鐘後切斷電源,電飯鍋上用兩條毛巾蓋住(保持溫度)。

3.一小時後用勺子翻動一下鴨肉,再插上電源進行加熱,煮開後切斷電源蓋上毛巾燜一小時。

冬瓜鴨肉湯

材料光鴨肉,冬瓜,胡蘿蔔,薑片,醬油,李錦記蒜香辣醬,鹽,雞精

做法1.把光鴨肉清洗乾淨後斬件,涼水放入鍋裡,加幾片薑片、蔥苗煮開並不斷把水面的血沫浮物去掉。

2.同時,把冬瓜、胡蘿蔔切塊,並在另外乙個爐頭燒一鍋開水,把準備好的光鴨肉倒入,中火繼續煮30分鐘,加入冬瓜、胡蘿蔔繼續中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煮約30分鐘,至鴨肉、冬瓜熟爛即可。

3.喝湯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調味即可。

14樓:問天凌

啤酒鴨是一道風味獨特的家常菜,是深受廣大食客喜愛的菜。據傳起源於清代。啤酒鴨的做法有很多種。

其主料為鴨子、啤酒。將鴨肉與啤酒一同燉煮成菜,使滋補的鴨肉味道更加濃厚,鴨肉不僅入口鮮香,還帶有一股啤酒清香。

材料:老鴨1只、啤酒1瓶、姜一塊、蒜適量、乾辣椒1小撮、老抽半勺、生抽半勺。

製作步驟

1. 鴨肉洗乾淨瀝乾水分

2. 準備一瓶酒和八角,桂皮,香葉,大蒜子,生薑,乾辣椒

3. 鍋中放少量的油,油熱後下大蒜子生薑熗鍋

4. 鴨肉下鍋煸炒致微變色後加適量的料酒去腥

5. 香料辣椒下鍋,加入適量的老抽上色和生抽

6. 鴨肉上色後倒入高壓鍋加入一瓶啤酒不用加水,高壓鍋壓十分鐘,如果是嫩鴨就不需要用高壓鍋

7. 十分鐘後鍋內還有湯汁,放炒鍋裡收汁

8. 如果覺得淡了就可以加適量的鹽,因為放了生抽和老抽,我每次都是不用加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鴨肉

300g

茶樹菇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棗

10粒步驟

1.茶樹菇在水內浸泡一會,然後多清洗幾遍洗乾淨。

2.鴨肉洗淨後在熱水內焯水。

3.砂鍋內放適量水把焯水的鴨肉放入。

4.泡發好的茶樹菇洗淨後讓人砂鍋內。

5.放幾粒大紅棗。

6.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煲1.5個小時。

7.喝之前加鹽調味。

凍銀魚怎樣煮才好吃,銀魚怎麼煮才好吃

菜 名 半煎煮銀魚 主 料 大銀魚8兩 約320克 中芹 青蒜各4兩 約160克 紅椒1只,豆醬適量。做 法 1 將銀魚洗淨,切去頭和尾,用油煎至半熟。2 中芹 青蒜洗淨切段,紅椒切絲。3 炒香中芹 青蒜及紅椒絲,加水煮滾後放入銀魚同煮片刻,以潮州豆醬調味,即可食用。銀魚蒸蛋 原料 雞蛋200克,幹...

鴨肉粥怎麼煮,鴨肉粥怎麼樣做才好吃

原料 鮮鴨1只,燒鴨半隻,陳皮1塊,大公尺650克,油條 香菜 蔥 豉油 熟 油 麻油 胡椒粉各適量。做法 將大公尺淘洗乾淨 陳皮洗淨,放人鍋中,加人清水適量,大火煮沸後,加 入大公尺,再改用小火如常法煮粥 燒鴨去骨 取肉,鴨肉撕成絲,鴨骨放人粥內熬煮 鮮鴨洗淨,放入油鍋中爆香,加入少量清水煮熟,去...

魚要怎麼煮才好吃呢,魚要怎麼煮才好吃?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那要看你想怎麼吃了 這裡面有魚很多的做法 魚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