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鬱悶不知道幹什麼對什麼都提不起精神總感覺自己像高階文明的小白鼠掙扎而又無奈

2022-03-02 19:55:08 字數 5211 閱讀 572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對生活沒有了方向感,也就是說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沒有生活目標和奮鬥方向,自己對自己現在的生活比較滿意,沒有追求,所以說你應該樹立正確的生活觀和價值觀。樹立生活目標,為之努力。

2樓:

很簡單不為自己也為別人。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難道自己不要孝順他們嗎?現在每個人活著都不容易,有幾個是為自己而活的人。

不是為父母就是為孩子為家人,每天像狗一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這樣乙個月的工資也不夠日常的開銷。可是每個人還都是這樣的堅持著,因為父母一天天年紀大了,沒有了收入**,你不工作他們吃什麼喝什麼?

孩子到了上學的年齡,補習班輔導班興趣班各種各樣的費用加在一起是你半年的工資。不工作怎麼辦,別讓孩子學?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是這樣。

你現在這麼的頹廢可能有你自己的原因,但是你要學會積極地面對生活,畢竟你還年輕,還沒有感受到生活的無奈和無可奈何。可以找乙份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然後在學一門自己有興趣的手藝。等生活有了奔頭,你就不會這麼的打不起精神來了。

3樓:偶凝海

如果討厭自己的這種狀態,就要嘗試著改變,一開始可能看不到效果,但是堅持,總有一天還迎來光明

4樓:

總會有這種情況,有點厭世吧,不如發表自己的成功之事,慢慢就好了。

5樓:醉心

不知道你這種低落情緒持續了多久,如果長期下去,那就是抑鬱症,雖然沒有評分,無法分清是否抑鬱,抑鬱程度,這種狀態對你是不利的,遇到這種狀態你可能需要一次旅遊,去個沒去過的地方,用心感受當地人文,當地的生活,看看沒見過的異地習俗,總會有你感興趣的,慢慢的就會調節過來!

心煩意亂時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焦慮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氣質性的,是由於個人氣質所致,個性比較內向抑鬱,一貫比較容易焦慮;另一種是反應性的,是由於某些事件,如如婚戀失敗、公升學挫折、工作失意、意外事件等誘發。當然,也可能有的同志一下子找不到原因, 亦即認為自己是在莫名其妙地心煩,那麼這種情況可能與以下幾個因素有關:

第一種是軀體因素,由於過度疲勞、月經前期、更年期等原因均可引起這種心境;第二種可能是缺乏目標或目標不明,如果乙個人成天無所事事,時間一長,就會莫名其妙地心煩意亂:"我究竟是在幹什麼?" "這樣活著有什麼意思?

"第三種可能是缺乏導向目標的行動。也許你有目標,但由於種種原因和困難,缺乏行動去一步步實現自己的目標。"我為什麼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

"一種無能感、負疚感就可能會困擾你,令你心煩意亂。第四種可能的原因是早期經歷。童年的不幸、痛苦被壓抑進了潛意識,但對於你現在的行為卻起著負面的影響,於是,你就會經常地心煩意亂,卻又莫名其妙。

第五是面臨的生活事件,難以調和。

試試以下的方法調整你的心態,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1、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因此,你在緊張的工作和學習之餘,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2、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之一,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3、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4、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5、結交朋友與你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訴,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苦惱全消。

6、如果你改變不了環境,那就想法改變自己吧。把這些煩心的事反過來想,多想一想好的一面,這樣心情就能好一點,另外也不要太過多地注意周圍的環境,不要去想了。在這樣的環境裡正好可以鍛鍊一行自己的毅志力理智的做法

一、研究情況、弄清原因 。

二、根據實際、對症下藥。

三、不要壓抑,要疏導。可從理解、認知、行動等採取合適的做法。

7樓:源武仉浩瀚

你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不在往裡面專了..

回頭想想今天遇到的開心的快樂的事情.或者憧憬一下明天將有乙個什麼美好的事情.不要借酒消愁..

沒用的..醒了你還不是又難過了.所以心態是第一位.

每天起來都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祝你在以後的生活中天天開心哦~!!

8樓:涂瑞聞人靖

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珍惜該珍惜的,放棄該放棄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9樓:坤小容

當你感到心煩意亂時,不妨讀讀這2句話,也許能讓你靜下來

強迫症是一種心理問題還是精神疾病?

10樓:愛£的豬邏輯

強迫症是心理疾病患有此症者建議及時就診以免延誤最佳**時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年齡比較早,病程比較長的預後比較差,隨著年齡的增長,症狀的逐漸的減輕

1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屬於精神方面的疾病,在生活中發病概率還是很高的,不少小孩子也會出現這種狀況,想要有效避免疾病的發生,還需加強對病情的認知與了解才行,這樣才能針對性的避開誘因。

如何面對生活中的煩惱?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人就是在矛盾中成長在煩惱中歷練出來的,生活的艱辛和不易使人在煩惱和痛苦中慢慢的長大,也使人變的更加堅強,自信,勇敢,生活不會是一帆風順的,該如何面對生活中的煩惱和不愉快呢,遇到不開心煩惱的時候要學會變通,凡事往好處想,讓自己的心態放的平穩再平穩,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眼前的一切不愉快和煩惱,這樣你才會感覺生活更有意義,煩惱都是自找的,你樂觀了快樂了,煩惱也就不復存在了,所以說人生活在現實的社會中,就要以一種積極向上樂觀的態度去面對現實,這樣的你才會生活的更瀟灑更樂觀,煩惱也就不會在你身邊出現了,所以說人還是現實點,樂觀點,開心快樂點,這樣的你煩惱就會少點再少點,祝福天下所有的朋友永遠開心快樂

14樓:影視片加段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面對生活的煩惱亦是如此,生活中有煩是正常的,因此應該努力面對煩惱,多想一些開心的事情,多想一些,以後開心的事情,這樣的話就可以讓自己放棄煩惱,忘記煩惱。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6/6分步閱讀

明確煩惱的由來。既然有煩惱,那肯定有煩惱的由來,不仔細想清楚,就不能客觀地看待問題。所以,遇到煩惱的時候,我們要冷靜分析煩惱的由來,想清楚為什麼煩惱?

這煩惱有必要嗎?這煩惱會對自己有什麼實際性的影響?......仔細分析之後,心情應該會好些了。

其實許多煩惱只是一時之氣,對自己的生活或許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又何必在意太多呢?當然了重大的煩惱之事除外。

2/6盡量心平氣和。煩惱時最需要的就是平靜心情,不要讓煩惱的情緒沖昏了頭腦,「衝動是魔鬼」。所以,我們要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冷靜客觀地看待問題,暴怒或過於哀愁對事情無益。

當然了,有煩惱還是可以發洩一下的,但方式要適當。

3/6轉移注意力。如果實在是過於煩惱,可以採取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此時,可以聽聽歌曲,看看電視或打羽毛球等,一般進入另外的情境,對原來的愁緒是可以緩解一些的。

只是注意不要影響到他人的正常生活。

4/6對家人傾訴。傾訴是一劑良藥。人在煩惱的時候,最想有人傾聽,有人理解並分擔自己的煩惱。

所以,煩惱時可以找家人傾訴,通過這種方式,把心中的不快表達出來,就算不能解決實在的問題,心情也會得到有效緩解的。

5/6和好朋友聊天。好朋友能理解自己的心情,願意傾聽、分擔,所以,有煩惱時可以和好朋友聊天,把自己的煩惱告訴好朋友,讓好朋友安慰自己,並尋求可能的解決途徑,慢慢的,心情自然就會有所好轉。

6/6找個既安全又稍微安靜的地方散步。有些人在煩惱時喜歡自己乙個人,找個安靜的地方散步,放飛自己的愁緒,海闊天空的想自己的得失,不想讓人打擾。經過一番反覆的思考,理智慢慢會戰勝感情用事,心裡自然就不會這麼煩惱了。

但要注意在安靜的地方散步一定要選擇安全的地帶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面對生活中的煩惱。回答如下。

生活中煩惱隨時都會出現。怎樣去解決煩惱呢?我的回答是,

要樹立信心。樹立戰勝困難的決心。戰勝困難的勇氣。沒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我被困難所嚇倒。只有這樣。才能面對生活的煩惱。做乙個強者。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自尋煩惱,生活中很多煩惱是自己找的,你把自己的目標定的太高,自己也很難實現,又要喜歡跟別人比較,這樣煩惱就很多,人生要努力,也要順其自然,這樣會輕鬆很多,也會少些煩惱。

18樓:葉梓葉青

找個方式發洩一下,然後再以平靜的心情去面對就會好很多了。煩惱是隨時隨地都會有的,如果你的心情很煩的話,看待問題的方式也是會很浮躁的。所以這時候我們應該先把自己的心情安撫下來,如此再去解決煩惱就會快很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生活中,或多或少,總會遇到一些煩惱,如何應對這些煩惱呢?

孟老夫子說:「讀書之道無他,求其放心而已!」你心外放,看到東西都喜歡,但都不是你的,煩惱就來了,心越往內收,就越沒有煩惱;反省非常重要,凡事都從自己做起,多替別人想想,這樣心也寬了,人也舒暢了!

世界上一切都是工具,就像石頭,你若善用它,它就是一塊「墊腳石」,你不善用它,就是一塊「絆腳石」。人一張嘴巴,也是這樣,講道德說仁義是它,挑撥離間、搬弄是非的也是它。再看看我們這一雙手,扶人的是它,推人的也是它;很多東西把它看開一點,識透了,放下了,也就灑脫了!

不要奢求別人樣樣都跟自己一樣;自然景觀為什麼會這樣美呢?因為它有高山,有草原,有深谷,有平原,有溪漳,有河流,什麼都有,世界才會這麼美,人也是一樣,要有上智、中才、下愚,有剛強,有柔弱,這個世界才會多彩多姿,假若這個世界人人都是智商一百八,那這個世界就會很亂,誰也不服誰。人之不同,各如其面,我們要採取最好的角度來看人生,看天下萬物......

因果是一種自然規律,這裡造因,那裡結果;每乙個人都會重視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但是如果太重視了,也是煩惱的根源,所以要學會放下,煩惱也會消除.....

20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人生每個階段都會有的,我們要勇敢去面對,把煩惱轉化為自己人生的動力,把它當做自己成功之前的一些小插曲。

21樓:yokocandy雙子

煩惱的源頭

從**來呢,是工作上,還是家庭中,找到了煩惱的源頭 ,就對症下藥工作壓力大就找領導溝通可不可以調換崗位,如果同意了,問題就解決了 如果不同意,你煩惱也沒用,不如隨其自然的好,想解決來自家庭的煩惱主要是靠溝通,大家平心靜氣坐下來講理說理,共同解決矛盾才是真理。

在家人很無聊不知道幹什麼幹什麼好呢

我去商店想買瓶冰紅茶。老闆女,三十多歲,正用電腦看韓劇。我看飲料就在她身後的架子上,就說我要冰紅茶,她說沒了,我說明明就有,我都看到了。她說,就兩瓶了,我還要喝呢。老闆,你敢再任性一點麼?做兼職打發時間,我就是這樣 別提問,去答題,時間會過得很快,你也會很充實。就像人家說的,窮時多出去走走,閒時多在...

我想創業,但是很迷茫,不知道幹什麼好

做豆芽種植吧。優點如下,一 投資小,回本快。風險小。二 不需要什麼高深的技術。三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增強,保健功效很強的豆芽越來越受歡迎,市場需求量不斷增大。四 自動化程度高,摒棄人工高強度體力勞動。您可以聯絡我來了解一下,了解一下您損失不了什麼,說不定對您來說還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個人創業幹什麼好...

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能幹什麼

想問你你多大了,怎麼不上學了,可是一想,既然都不上學了,那麼原因也就不重要了,現在的情況就是你怎麼面對今後的日子.如今,即使大學畢業工作還是難找,大學生遍地開花,所以你連最基礎的資本都沒有賺夠,真要在這麼紛繁的社會上立足很困難.但是,總歸要承認的,你是乙個有手有腦還是個看起來不笨笨的人,相信你可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