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高考畢業,我不知道自己喜歡幹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對專業名詞也不懂,不知道這以後是幹嘛的

2021-05-14 17:16:42 字數 4382 閱讀 8004

1樓:可靠

暫時的迷茫可以,但是還是建議繼續求學,即使是專科也是可以找個靠譜的專業。學歷不值錢,更何況你沒有學歷呢?

2樓:怪獸

網上看什麼專業出來吃香,就學哪個專業,過來人的提醒,迷茫期不要太長。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

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好就業的。如果具備以上幾個條件,再通過自身的努力就沒什麼問題的。

4樓:鍇寶

如果沒有特別的愛好,就看什麼專業有發展方向了,選乙個朝陽產業,努力學習,以後就不會被時代拋棄。或者看看家裡有什麼門路,朝著哪個方向努力吧。記住,要上進,努力工作,以後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剛畢業我迷茫了,我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也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每天渾渾噩噩生活,

5樓:妹兄控即是正義

迷茫?你只有找乙份工作然後一步步的去實現你的夢想。

6樓:快回家吧

初中還是高中畢業。可以去找臨時工作賺錢花

7樓:bey霸王勳

如果我在學校,也會和你一樣,但是現在,方向慢慢尋找

8樓:等待21世紀

見鬼!你那叫啥困境啊!

剛畢業,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工作好,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該怎麼辦呢?

9樓:

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思考一下: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做一下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了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職場救贖——寫給迷茫中的草根族》一書第一章也提供了比較細緻具體的方法,對你非常有幫助,你也可以去書中尋找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大,我不跟你說一堆大道理,就講點有操作性的吧:如果學校有用人單位來招聘,專業又符合的話就試試;有朋友或熟人在哪工作的也可以問問他哪行業好;沒有一條路是完美的,所以你也不用太糾結;也可以問父母未來的路怎麼走,不管你怎麼選擇都沒事,還年輕,工作兩年後就有體會了,希望你早日擺脫迷茫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通病,順其自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重要的是學習社會經驗,1-2年後,你就知道你要作甚麼了,建議存點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學的什麼專業 ,或者自己創業學點有用的東西 ,看自己忘哪方面發展

13樓:邶濱豐瑤瑾

選乙個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做,這樣你一天的時間都是開心的。只要自己喜歡就好。我也快要畢業了,我也在糾結自己能幹什麼,但是現在想想,無論如何要找乙個自己喜歡的職業。

14樓:水守先生

你就會說這樣的?這樣的誰不會說,用你bb?

15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可以學門技術,想計算機技術、汽修、烹飪等等,都是可以的,主要是要好好學習專業技能,找乙個專業的培訓機構,最好實地考察看下。

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怎麼辦?

16樓:華曦邸湃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人,甚至本人也為這個問題尋找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答案專。後來發現,很

屬多時候生活在逼迫著你前行。不是你喜歡什麼行業就會做什麼行業,甚至到某種巧合你突然擁有乙份工作,但是自己不喜愛,迫於生活的壓力,在工作。那麼別鬧心了,就是做一行愛一行。

抓住眼前擁有的或是可利用的資源。慢慢你會發現,生活不會給你設定的時間,一切都是走一步看一步

17樓:喬天蓉賈雙

給自己放復

乙個長假

就乙個人

在這過製程中

靜靜的思考

在你從出生到現在做那件事是最讓你快樂的

最讓你激情澎湃的

讓你可以不顧及其它

就只想做它的

不知道自己想要還不算最慘的

最慘的是當你知道了想做的事時候

卻因為困難重重而不敢去做

18樓:全盼芙儲碩

一是從心情開始調來整,源所以我們不妨嘗試從心情調整開始做起吧,談談心出去野炊散散步之類的一般人都會有心情不好。所以,一切都將慢慢的發生變化,等某些淤積的情緒排洩出去後;二是從工作和愛情開始調整,其實我們都會變得強大與成熟。

最後送你一句話吧,沒有經歷絕望,只是當我身處這樣的困境,然後轉變工作和感情的局勢,記得多傾訴傾訴,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先讓自己放鬆下來,這一點基本很難完成,我們的生活也會起色,只要我們繼續堅持的生活下去,比如週末的時候多和朋友聚聚,或者是事業的煩惱期,從而導致心情不好以及對未來的迷茫。如果再有什麼煩惱的話,然後轉變心情,只是,你的心情同樣會得到促進,只要心情好了,可以再高效的完成你的工作,所以調整起來一般有兩種選擇。

我們每個人總有一段低潮期,等到一切都進入正軌之後,只要邁過這個坎,總是讓人感覺前途的暗淡,以及重新修正你的愛情,那麼對待工作和愛情也會游刃有餘,總有人是願意傾聽的

我剛大學畢業步入社會,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能幹什麼,自己會幹什麼,自己就找了個吧員的工作

19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作為乙個畢業生,你所掌握的職業技能還遠遠不足以找到好工作,最好到正規的職業教育機構學一些專業技術,來確定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比如在石家莊新華畢業後,就可以到各大it企業就職,拿高薪做白領。

20樓:

剛剛大學畢業也就是23歲左右咯?先看看你學的什麼專業,首要當然是優先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咯。如果專業的工作不理想,你就試試做其他,這麼多行業總有一行能讓你大展拳腳的。

現在這個老闆總是找茬你,你會覺得他是在針對你。其實反過來想一下,可能他的心是好的。他是想讓你更加快成長成熟起來,你要記住,這個社會很現實殘酷,越早成長,你以後遇到事就能冷靜處理,而不像乙個小孩子一樣,總想著這個人針對我,這個人壓榨我之類的。

不知道兄弟你是**人,我是廣東的。我們廣東的俗話說的沒錯:鬧你等於袋錢落你袋!

你才剛出社會,一點經驗都沒有,或許你現在覺得你老闆好差,但以後你可能會感謝你的老闆總是找茬你,因為他的找茬,你做事會更加趨近完美,你只有做事越完美,機會才會越多。

好了,不說了。兄弟我高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了,沒什麼學歷不會說話。要是你不中聽,先跟你說一聲抱歉哈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學學的什麼專業,自己如果就業感到迷茫的話,不妨問問家人,有那方面的資源,可以找份比較不錯的工作,自己如果不依靠一技之長的話,那麼只能依靠自己或者親屬的人脈了。再有,如果不能愛一行,乾一行的話,那麼只能乾一行,愛一行。

22樓:言午

你應該去找老闆談談,

要你繼續做下去,

就不要找茬,

不想要你做了!

把工資結清走人。

23樓:最愛林林語

現在不少老闆是喜歡壓工資的,要麼就不要了直接走,要麼就做下去才有可能拿到。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後來我發現迷茫只是因為自己眼界太過狹隘,很多東西都不明白才不知道何去何從。學習,總讓我們對自己和世界有新的認識。才大學畢業,不應該學會將就。

25樓:名遠職業學校

其實學個美髮什麼的,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首先可以改變自我形象

26樓:lala小魔仙的家

隨著時代的發展,學歷教育的普及,已經不是唯學歷的年代,如今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已經比比皆是,反而各行各業開始對各類技術型人才求賢若渴。對於餐飲界的西點行業來說更是如此,優秀的西點師往往會受到多家企業的**爭搶!

雖然西點人才如此緊缺,但依然有一部分西點師找不到工作?這是為什麼呢,隨著西點市場的發展,對於各種西點店面來說,西點的製作已經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學的體系。很多人只是出於興趣愛好在家自學或者是去西點店做過一段時間學徒,雖然能簡單的做出幾種西點製品,但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往往會被各種專業性的知識問的一頭霧水,那麼這樣就連初試都過不去就被篩下去了。

西點行業就業前景如何?現在西點市場逐漸成熟,一些「野路子」出身的「西點師」已經無法適應飛速發展的市場了。隨著社會的進步,各行各業都在進步,相應的技術人才自然也需要與時俱進。

專業的師資隊伍和完善的教學體系,通過系統的培訓讓學生可以掌握當下最流行的西點技術,為學生以後的發展之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不知道自己幹什麼,今年剛畢業,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

很多畢業生對於未來都沒有清晰的規劃。因為沒有經驗,又不想從事專業,一切從頭學起,就要想好自己都能什麼型別的工作,例如,出差跑外,辦公室文職,服務行業,體力勞動,繪圖或其它技術類等等。總之每一類都都有難點,出差跑外要不懼風雨,辦公室需要辦公軟體熟練應用和一定情商,服務行業需要守得住委屈,體力勞動需要好...

畢業了,不知道幹什麼,好迷茫,畢業了,不知道幹什麼,好迷茫

多做善事 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 種德立命 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集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

不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工作

我是花心蘿蔔問 我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對什麼工作都不滿意,總是反覆無常。今年我已經換了四份工作了,幹的最長的乙份是乙個房地產公司,但是這個公司的客服部剛成立,新招聘去的人包括我共四個人,我們天天沒事幹,也沒有自己固定的位置坐。感覺無所事事,於是我堅持了20天後走了,當初他們招我進去的時候覺得我比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