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工作

2022-09-04 20:20:06 字數 5327 閱讀 10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花心蘿蔔問:我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對什麼工作都不滿意,總是反覆無常。今年我已經換了四份工作了,幹的最長的乙份是乙個房地產公司,但是這個公司的客服部剛成立,新招聘去的人包括我共四個人,我們天天沒事幹,也沒有自己固定的位置坐。

感覺無所事事,於是我堅持了20天後走了,當初他們招我進去的時候覺得我比較有工作經驗,也很看重我,我走的時候告訴他們我家裡正在裝修,現在在公司也沒有什麼具體的事可做,我先休息一段時間。公司也同意了。在保險公司客服部培訓了10天走了,主要覺得工資太低,具體工作也是天天接**,受理客戶諮詢,報案。

又去了另外乙個公司培訓了三天也走了,工作內容也是打**。還有乙個也是保險公司,是他們**營銷部招人,讓我過完五一後去培訓,具體的工作就是打**銷售保險。福利和社保比較好,但是我又怕自己銷售不出去,這樣試用期沒有通過就被辭退了,會更沒面子。

我真的很煩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能幹什麼。自己總是沒有主心骨,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沒有自己的主見。我最大的缺點是沒有自信。

其實我也想什麼都幹好,我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不比別人差。可是一到實際工作中我就又變了。我是乙個情緒化很嚴重的人,喜怒哀樂都表現在臉上。

我29歲了,畢業後幹了一年的行政人事工作,之後幹了5年多的能信行業的話務員工作(移動的10086,網通的10060)具體工作職責就是接聽**受理客戶諮詢,建議,投訴。過完年這麼幾個月了,我一直在找工作,不停的換工作,我也說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我真的很煩我自己。馬上快要30歲的人了,已經不再年輕。

看看周圍的人,都比自己強。自己現在連份穩定固定的工作都沒有。其實我很想找乙份能長期幹下來的工作,至少能幹到50歲左右的,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來回換工作了。

我覺得自己也折騰不起了。因為今年去人才市場或者去面試時,找工作的大都是剛畢業的學生,我和別人比起來沒有一點優勢。如果再過幾年的話,我更不好找工作了。

所以我現在必須穩定下來,不能這樣再來回折騰,反覆無常了。否則我將一輩子什麼都得不到。我心情很亂,可能寫的也語無倫次,請老師見諒。

現在乙份是保險公司的**營銷部和乙個我剛才說的房地產公司,因為這個公司還想讓我回去,到時候具體負責客服這一塊,他們的工作也主要是受理業主的一些投訴或者建議。但是我在那個公司呆了20天左右,我發現辦公室裡有一位大姐和一位現在的客服經理,他們的工作經驗都很豐富。肯定比我強,我去了如果幹不出成績,我雖然有客服工作經驗,但我對房地產不是很懂。

我怕我的一踏糊塗。讓最初對我滿懷信心的領導失望。怕他們看扁我。

我我現在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到底適應幹什麼!我到底能幹什麼,請老師幫幫我,謝謝了!

2樓:寶哥

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試。

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工作 50

3樓:匿名使用者

1/6靜下心來,了解自己,當我們迷茫了根本不知道要去做乙份什麼工作,才會對我們的人生有所改變時,我們應該先靜下心來,了解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2/6把我們自己學到的知識去實踐,當我們很迷茫,以至於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工作才適合的時候,那我們就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去找乙份和我們學到的知識相近的工作;

3/6去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當我們迷茫時,不知道自己要去做什麼工作,那我們就去做我們自己喜歡的工作,當然,這是要在我們有選擇的情況下,去選擇會讓我們感到快樂的工作;

4/6了解自己的能力,每個人的工作能力是不同的,在我們迷茫,不知道要去做什麼工作的時候,我們要來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做一番詳細的自我了解,這樣在我們迷茫時,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5/6去找乙份體面的工作,這個情況下,首先是要我們有這樣的工作能力,只要我們有這樣的工作能力,那我們就去找乙份體面的工作,當我們處在迷茫的時候,就這麼去決定;

6/6去學一門技術在手上,當我們迷茫了,不知道要去做乙份什麼工作會比較好的時候,我們就去學一門技術在手上,因為我們學到了一門技術,對我們今後的生活是很有保障的;

4樓:於是乎

了解這種感覺,其實想開了就知道沒有適合不適合,實際去做就可以了,之所以迷茫,是因為每乙個想法都沒有落地實施,就從最簡單的事情做起,例如堅持每天讀書、每天早起等等,堅持下來,你做什麼工作都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

首先你要做的是認清現實,接受現實,才能發現你該做的事情如果不知道從何做起,不如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其實你的興趣所在就是值得去做的事情,去做喜歡做的事情你就不會迷茫了

找工作的話,你要看看自己的特長是啥,喜歡做的是啥,去做才能找到自己適合做啥!

6樓:痴狂

根據你的特長,興趣愛好來選擇。這社會現實得很,如果沒有高學歷,就最好去學門自己喜歡的,又有市場需求量的技術。

只要確定好了目標,就努力朝著目標奮鬥,相信自己一定行。

7樓:我的溫柔

相信很多人都感同身受.主要有幾個方面的原因:

1.自己優勢不明顯,想去努力,卻不知道應該從**下手,導致後續惡性迴圈;

2.目前的狀態儘管自己不喜歡,可是畢竟也還不差,沒有一些外在的動力促使你去改變;

3.不知道你年紀多大,如果到中年了可能自己會有一點危機感,如果還有家庭壓力,那你這種焦慮將會更明顯.

建議:1.即刻行動起來,確定乙個方向,不要給自己退路,拿出破釜成舟的勇氣。

不管你現在有什麼壓力,如果決定了,就執行下去,發朋友圈,讓好友監督你,相信家人會理解你的.畢竟人生那麼長,想做的事情做下去肯定有收穫!無關乎年齡、性別、職業.

2.看書,如果你真的還不知道從**下手,那我建議你買幾本人物傳記讀讀,肯定會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明確的目標,建議你先找自己有興趣或者擅長的行業,從基層做起,不管怎樣先跨出一步,有乙份工作,然後平時多留心觀察職場周圍的人和事,看看有沒有自己特別中意的工作。總而言之,好的工作機會是需要自己出去找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與其讓自己一直迷茫,不如先乾點實事讓自己充實起來,多接觸一些工作,多給自己一些挑戰,總會發現最合適自己的方向。希望對你有用。

9樓:啷個哩個啷

了解自己的性格愛好特長很重要

10樓:菜先森

可以先找自己比較看得順眼的工作,然後在工作中發現自己的興趣

11樓:匿名使用者

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自己的專業,想想自己以後需要什麼,想過怎樣的生活,想遇見什麼樣的人,或許你就知道自己想要幹什麼工作了……

13樓:5星豆油

其實我也是啊,現在先拓寬自己的視野,慢慢研究。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入職場的新人總有同一種困惑,對未來發展沒有乙個明確的方向,或者是大概有了乙個方向,但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遲遲不敢前進。

作為過來人的經驗,這時候你的需要問自己幾個問題:我的優勢是什麼?我對哪些崗位不喜歡甚至反感?你希望達到怎樣的工作狀態?

首先找到自己的優勢所在。在以往的經驗中,你做什麼事情駕輕就熟,並從中獲得更多的成就感與滿足感?讓你樂於去做,並且享受過程的事情,讓你能夠感知自身強大的事情就是你的優勢所在。

找到優勢所在,把這份優勢運用在未來的職場中,會讓你如魚得水。

每個人都自我的要求以及工作訴求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希望工作帶給自己的是更高的眼界,豐厚的薪資。有些人對工作的訴求是能夠充實自我,有些人是喜歡安定沒有壓力的工作。

遵從自己的內心,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最後我想說的是,實踐出真知。職場就在那裡,給自己一些時間和一些機會,踏進去,肯定能遇到那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是職場頭版,擅長寫職場和運營類問答,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不用感謝我,給我點個贊就好了,這樣我們就兩不相欠了。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廚師,工資高,簡單,工作環境也很好,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一片輝煌,前途不迷茫

16樓:南京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看自己有什麼擅長的,有沒有特殊的技能,沒有的話找工作確實是不內容易的,建議你學個容技術在手上。

目前短期速成培訓可以考慮學習汽車美容、快修快保、電工、電焊、商用車、以及二手車評估師。

二手車培訓時間最短一週即可學成考證,老師手把手教學,通過率高。

汽車美容、電工、電焊、商用車學時為1-3個月,包教包會。

校企合作,名企就業,市場需求大,工作有保障,薪資水平高,在校學技術的同時也可考取相關證書。

我都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了,怎麼辦啊?

17樓:浦姍竹豔嬌

你能拿下那麼多證書就證明你一點也不苯!

幹嗎老覺得自己不夠靈活!

要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

既然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路

就先隨便找個工作做著

可以在以後的日子裡慢慢找

找合適自己的工作也要靠緣分的

你永遠呆在家裡停止不前,等緣分來碰你呢還?

另外閒的時間久了意志和衝勁就全給磨沒了

不要荒廢光陰

信心是在工作裡建立的、優勢是在工作裡發掘和體現的找乙份工作先,說不定你的優勢就在那裡!

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不知道自己合適的工作,只是你想要的工作可能一下子難以找到.

先不要把眼光放得太高,我想,你想從事的行業,如果你把要求降低點,先入行,有了經驗,成長起來應當說還是會很快的.

社會是這樣子,大學生這麼多,總要點做基層點的.這也該怪,人多飯碗少,但要看到的一點就是,社會還是在發展,機會還是很多的,如果海口找不到,可以考慮換個地方嗎,如果自己想做的工作不好找,先做著其他的工作吧,因為,很多的人都這樣,哪有這麼如意的.

19樓:

我覺得在網上,沒有辦法看出來你能做什麼。哈哈。不過現在的孩子不像我們以前,只有靠自己去嘗試,去碰壁,碰上十幾年,最後自己不合適,最旺盛的階段也過去了。

現在乙個叫做腦at潛能測試的系統,在三個小時內,可以全面了解你自己,它測試人的人格、能力、興趣三方面,人格54個維度,能力14個維度,興趣1838種職業分成36大類,全部2萬多資料,「測試」你的個人潛能。而且是現在唯一個獲得國家專利的潛能測試系統。

祝你早日找到自己適合的事情。

20樓:五宜楠牽甲

實際一點,根據自己的學歷,學識水平,性別,年齡。去找工作。工作分動腦的,動手的。

或是說,分動的,靜的。自己適合什麼?可以一邊幹一邊找,總會找到的,只要你堅持找。

祝你順利。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總是找你滿意的工作,你應該找滿意你的工作和滿意你欣賞你的上司,如果你只考慮自己,就很難找到對口的工作,至於你認為自己變懶惰了,這完全是 你找工作屢次失敗後的心理壓力,只有振作起來,才能真正戰勝自己,找到你滿意又是滿意你的工作

不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工作

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試。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工作 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 摘要。1,做自己愛做的事是有可能的,即使一時不能完全如意,至少也許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愛的事,雖然不是那麼容易,至少可以努力達成心願!2,做自己愛做的事,是熱愛一件事,並且投入所有的愛,活力和創造力,使他發揮作用,是需...

人,特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幹什麼?不知道活著為什麼

那你就凡事以進步為出發,提公升自己能力為目標,你會慢慢收穫很多,但是自己不會的又能很容易學會的事去做,慢慢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上進心。比如做飯,養條小金魚,讓自己學會動手培養耐心,又能有所收穫。該來的會來,不必要強求什麼。活著就是最大的動力源泉,也是最大的幸福!登高望遠,你會知道這個世界還很美好 那你...

畢業了,不知道幹什麼,好迷茫,畢業了,不知道幹什麼,好迷茫

多做善事 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 種德立命 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集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