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脖子要做什麼操啊,做什麼運動可以使脖子變長

2022-02-26 21:28:04 字數 3932 閱讀 2545

1樓:一腳澳門

1、預備式:可以盤坐在墊子上,或者坐在椅子上,腰背挺直,盡量讓頸部伸展,下頜略收,雙臂放鬆下垂,肩膀向後微微張開。感覺整個身體充分拉伸,保持5秒鐘,然後慢慢放鬆。

注意不要閉眼,目視前方。前屈式:自預備式,緩慢向前屈頸低頭,雙肩開啟,肩膀有向後牽引的趨勢,直至頸肩肌肉感到繃緊為止,保持5秒鐘,然後緩慢放鬆回覆原位。

如果已經出現頸部不適的狀況,那麼不建議做「公尺」字操中的後仰動作,以免加重症狀

2、左側式:自預備式,頭部緩慢偏向左側,感覺讓左耳向左肩貼近,使右側頸肩肌肉感到繃緊為止,同時右臂盡力向下伸,脊柱保持挺直,之後緩慢放鬆回覆到預備式。

3、右側式:自預備式,頭部慢慢偏向右側,讓右耳與右肩靠近。與左側式方向相反,動作一

致。4、左轉式:自預備式,頭部向左側扭轉,目光盡量看向身體後方,但是身體不能轉動,保持5秒鐘,最後回覆原位。

5、右轉式:自預備式,頭部向右側扭轉,與左轉式方向相反,動作一致。

5、右轉式:自預備式,頭部向右側扭轉,與左轉式方向相反,動作一致。

希望採納一下

2樓:檀木與象牙

鍛鍊脖子不需要做操,練習肩背才是最關鍵的

做什麼運動可以使脖子變長?

3樓:tefuir健身

每天4分鐘擴胸運動,改善圓肩駝背,脖子變長,背變薄,肩膀變平

4樓:瑆峿浿婝

當然是做有關伸長脖子的運動了,比如,有節拍有規律地扭脖子,還有讓脖子做伸縮式運動,注意不要勁過大這樣容易損傷,動作要緩慢點好.說點好玩的,據說,古時候的長頸鹿脖子並不是很長,由於吃樹上的葉子從而進化成為了長頸鹿,呵呵.應該是達爾文的演化論中說的.

還有平時穿衣服要避免領口很小的圓領的衣服,最好穿雞心領或者開衫比較好.不知道你是位帥哥還是美女,男孩子平時不要做讓脖子發力的運動,比如做過多的俯臥撐也會讓脖子變粗.這個是我身邊的人體驗過的.

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一點幫助哦!

怎麼鍛鍊頸部和肩上的肌肉?簡單有效的!

5樓:earth呵呵

1、自抗力頭後仰

預備:兩腿自然開立與肩同寬(或坐在凳上),頭先前傾,兩手交叉握於頭後。然後頭用力後仰,雙手用適當的力前壓,同時吸氣,當頭後仰到極限時,稍停2秒。

雙手施加多一點力把頭壓向胸前骨上,還原預備姿勢,重複做10-20次。動作要慢,手部用 力不能太大,以免頸部受傷。

2、自抗力頭前壓

預備姿勢同上。開始時抬頭,雙手掌放置於額前。雙手用適當力將頭向後推,頭用力向前傾,當下巴碰胸前時,稍停2秒(圖4),還原後仰,做15-20次。

3、自抗力頭左傾

預備姿勢同上。將右手五指按於頭左側太陽穴附近,頭從右側向左側用力側下,右手用適當的抵抗力,直至頭側向左肩附近,停兩秒,還原,做15-20次。

4、自抗力頭右側

預備姿勢同上。練習方法同頭左側,不同的是換右側做。動作要求同上。以上4個動作練習全做,這樣頸部肌肉才能平衡發展。

5、仰臥負重頸上抬

預備時仰臥在長凳上,頭部伸出凳面,並低與凳面。雙手持鐵餅或啞鈴於額前,用力把頭抬向胸前,同時吸氣,到下巴接近胸部時,稍停兩秒,呼氣還原,此動作做15-20次。

擴充套件資料

健身運動可以採用各種徒手練習,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也可以採用各種不同的運動器械進行各種練習,如啞鈴、槓鈴、壺鈴等舉重器械,單槓、雙槓、繩、杆等體操器械,以及彈簧拉力器、滑輪拉力器、橡筋帶和各種特製的綜合力量練習架等力量訓練器械,台階器、平跑機、划船器等有氧訓練器材。

健身運動簡單易行、適當運動,能有效地增強人們的體質,增進人們的健康,發達全身肌力,增強力量,提高生產勞動效率;還能改善人們的體型、體態、陶冶人們的美好情操,所以深受人民大眾的喜愛,特別是文化知識水平較高的人們。健身運動有很強的吸引力,它可以使瘦弱者變強壯,使肥胖者變結實,使少兒健康成長,使老年人健康、長壽。

6樓:鑫地

1.用手與前額、後腦勺進行對抗練習。練習前,將手平放在你的額頭。

接下來,前額用力擠想你的手中與之做對抗練習。關鍵是,不僅僅是額頭用力,而是建立在與手互相作用力的情況下,保護頸部肌肉的恆定張力,不要過分用力,保持對抗。

2.繼續保持10秒計數,然後放鬆並換到背部或本練習的後部。為後排鍛鍊,緊握著你的手在你頭的後面開始。接著,對著你的手用力推你的後腦勺。

3.關鍵,不是讓你的頭向後移動,也是手與頭部相互用力,維持你的頸部肌肉恆定張力。堅持10秒鐘,然後放鬆並換到前額,並重複前面的部分。

臥推考驗的是你整個上肢力量的綜合能力。別以為你光三頭和胸肌練好了臥推就能出好成績,你的肩,背缺一不可。而深蹲則主要考驗的是你的下肢力量以及核心力量,硬拉對全身的肌肉都有要求:

小臂、斜方肌、下背部、腿部所以練練硬拉對你的斜方肌增肌也是很有好處的。

7樓:

這兩塊叫斜方肌,斜方肌訓練比一般健美訓練都要簡單。其主要動作就是聳肩,也就是兩肩向兩耳方向上抬。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什麼更高難的技術或動作。

做聳肩練習需要的器械是一對啞鈴、乙個槓鈴或有手柄的器械,只要能產生抗力即可。你只需雙手握住器械的手柄,將兩肩分別盡力向兩耳方向移動,肩抬到最高處時,做頂峰收縮,稍停一會兒。然後,兩肩緩慢下放,放到最低點時,感覺到雙肩充分向下伸展。

這項練習的運動幅度(即聳肩和放肩的過程中,兩肩的移動距離)很小。你可能常常見到一些健美者做著比較複雜的聳肩訓練。比如,有人在做聳肩的同時,還前後轉動兩肩。

其實,這樣做根本起不到強化練習的作用,只能徒增危險。聳肩真正作用是使肌肉的收縮,也就是肌肉在對抗重力的時得到鍛鍊和強化,這和前後轉肩毫無關係。所以,在做這項練習的時候,要確保兩肩上下運動。

強化斜方肌的其他訓練聳肩固然是強化斜方肌的主要方法,但有很多其他訓練方法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比如,普通的硬拉就是乙個強化斜方肌的好方法。事實上,在做硬拉時,少做一組,以一組聳肩來替代,這不失為乙個好方法。

因為,你的訓練目的是塑造完美的形體,而不是最大限度地增加力量(當然啦,你要是一名舉重選手,我是不建議你用這種方法的)。另乙個強化斜方肌的訓練是直立划船。當你把槓鈴向上拉到下顎時,你能感覺到你的斜方肌正在收縮,這也正是這個訓練的關鍵所在。

有一些訓練運動並不是鍛練斜方肌的,你要注意區別。如啞鈴側平舉,這是針對三角肌中束的訓練,而不是斜方肌。在這個動作中,當你的雙臂用力平舉時,要以兩肩為軸,注意不要聳肩。

不論你在訓練中的進步如何,你都會發現,在練過聳肩後,你能聳起更大的重量。但是,就像練很多動作一樣,聳肩訓練的原則是:不要太輕,更不能太重。

合理的重量應該是,你可以嚴格地按照要求完成整個動作,即兩肩盡量向兩耳靠近,保持一會兒,不要屈肘。然後,兩肩同時下降到最低點。整個動作可以做10~12個重複。

訓練斜方肌的惟一缺點是:當你的斜方肌發達起來以後不久,你的襯衫衣領就會「變小」,呵呵。

怎麼鍛鍊頸椎,哪些運動?

8樓:五阿哥金牛

1、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2、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這是頸椎病的**。搖動上肢頸椎病自我**方法之一: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4、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也是頸椎病自我**方法,可作五十次。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9樓:青島天道中醫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百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度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鍛鍊身體需要各個部位需要做什麼運動?

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1 啞鈴臥推 10 12rm x3組。2 啞鈴飛鳥 10 12rm x3組。3 俯臥撐 15 20 次 x4組。4 坐姿單臂...

什麼運動最鍛鍊腹肌,做什麼運動可以練出腹肌?

跑步,仰臥,俯臥,單槓 首先呢,腹部的贅肉要少.如果多的話,先跑步 身材勻稱了以後,俯臥撐 仰臥起坐 都可以鍛鍊腹肌 以強度論,強度最大的是負重單槓捲腹。鍛鍊腹肌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做什麼運動可以練出腹肌?應根據個人體質加以變換和調節,對心血管病患者,應禁止做急劇運動,運動量要...

室內做什麼運動最鍛鍊身體家裡)

魔鬼操 打造肌肉猛男 海軍陸戰隊的訓練被稱為魔鬼訓練,不過並不是每個男人都有機會親身接受這種魔鬼訓練,不可否認的是,陸戰隊的操練課程對於體型修改及體能鍛鍊有極佳的效果。這套訓練操是由國外海軍陸戰隊戰操演變而來的,沒有時間去健身房的人可以通過以下10個動作的練習既可以健身,又可以擁有令人羨慕的身材。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