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電等於多少千瓦時,一度電是多少千瓦時?

2022-02-26 21:28:05 字數 5929 閱讀 6007

1樓:吹西麥格瑞迪

1度=1千瓦·時,乙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

簡介: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乙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了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1kw·h = 3,600,000 焦耳= 3.6 百萬焦耳(台灣)= 3.6 兆焦耳(中國大陸)

另外有比千瓦·時次一級的單位,為瓦·時(符號:w·h,在商品描述裡為whr) ,是"千瓦·時"的千分之一,一般有六枚電芯的筆電電池所儲存的能量約為56 whr。1w·h = 3,600 焦耳

2樓:風尚穿搭

一度電是多少瓦,帶你了解一度電到底是多少瓦呢?

一度電是多少千瓦時?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是一千瓦時。

度,中國家庭電量常用單位,即千瓦時,符號為kw·h,意思是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符號:kw·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

1千瓦時=1千瓦×1小時=1000瓦×1小時=1000瓦×3600秒=3600000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等於一千瓦時。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乙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電功在電學中往往也是電能的表現,那麼千瓦時通常也就會是電能的單位。電功在公式中用大寫w表示。

2023年製造出第一台有實用價值的蒸汽機。以後又經過一系列重大改進,使之成為「萬能的原動機」,在工業上得到廣泛應用。他開闢了人類利用能源新時代,使人類進入「蒸汽時代」。

後人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發明家,把功率的單位定為瓦特(簡稱「瓦」,符號w)。

5樓:取網名越來越難

度,中國家庭電量常用單位,即千瓦時,符號為kw·h,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一度電是一千瓦時,即1kw·h。假設一台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一小時的耗電量為2.

5千瓦時,也就是一小時2.5度電。

6樓:大野瘦子

一度電是等於一千瓦時,就是乙個1000瓦的電器使用乙個小時所消耗的電量。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乙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7樓:陌下鬼隕

1度=1千瓦·時,乙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計算公式為:用電量(度)=功率(千瓦)×使用時間(小時)

8樓:默默她狠傷

一度等於一千瓦時,

就是1000瓦×1小時,也就是說如果有一台功率為一千瓦的熱水器,它工作一小時所消耗的電能是一度。

瓦特是功率的單位,而度是電功的單位,它們之間不能相互轉換。但一度電與千瓦時則是可以互換的,對於日常來說,簡而言之,1千瓦時即1度。

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瓦特是功率的單位。如果在功率上再乘以乙個時間,那麼這個結果就是功。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

1焦=1瓦×秒

1千瓦時=1千瓦×小時=1000瓦×小時=1000×3600瓦×秒=3600000焦

9樓:曼安富

一度電是多少瓦,帶你了解一度電到底是多少瓦呢?

10樓:精銳毛老師

1kw·h一度電是等於一千瓦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一千瓦時,有個條件就是功率因數等於1的情況下(即是純阻性負載)

12樓:lrx永愛千璽

3.6×10的六次方千瓦時

13樓:

瓦特是功率的單位,而度是電功的單位,它們之間不能相互轉換。

如果在功率上再乘以乙個時間,那麼這個結果就是功。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

1焦=1瓦·秒

1千瓦時=1千瓦·小時=1000瓦·小時=1000*3600瓦·秒=3600000焦

即:1j=1w·s

1kwh=1kw·h=1000w·h=1000*3600w·s=3600000j

1度電等於多少千瓦時

14樓:科學高分網

一度bai電等於多少千瓦時du

1度=1千瓦·時

就是:1000瓦×1小時zhi,也就是說如果有一dao臺功率內為一千瓦的熱水器,它容工作一小時所消耗的電能是一度。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符號:kw·h。

千瓦·時是一種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或等於3.6百萬焦耳。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了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再加上焦耳這個單位比較小,與千瓦·時相比單位量度太小,所以很少使用。

度和千瓦時的關係換算

計算公式為:用電量(度)=功率(千瓦)×使用時間(小時)

其中瓦特是功率的單位。如果在功率上再乘以乙個時間,那麼這個結果就是功。功的單位有焦耳和千瓦時,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

1焦=1瓦秒

1千瓦時=1千瓦小時=1000瓦小時=10003600瓦秒=3600000焦

即:1j=1ws

1kwh=1kwh=1000wh=10003600ws=3600000j

因此度和千瓦時和焦耳之間的關係為:1度=1千瓦·時=3600000j。

即1千瓦時等於3600000焦耳。

15樓:我是大角度

1度=1千瓦·時,乙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

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內的"度",是電容功的單位,符號:kw·h,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假設一台耗電裝置的功率為2500瓦,即其一小時的耗電量為2.

5千瓦時,也就是一小時2.5度電。

度,中國家庭電量常用單位,即千瓦時,符號為kw·h,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了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是乙個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16樓:晴天依舊

1度電=1千瓦時

千瓦·時或千瓦小時(符號:kw·h;常簡稱為度)是乙個能量量內度單位,表示容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了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1kw·h = 3,600,000 焦耳= 3.6 百萬焦耳(台灣)= 3.6 兆焦耳(中國大陸)

另外有比千瓦·時次一級的單位,為瓦·時(符號:w·h,在商品描述裡為whr) ,是「千瓦·時」的千分之一,一般有六枚電芯的筆電電池所儲存的能量約為56 whr。 1w·h = 3,600 焦耳

17樓:相惠然碩福

我們日常生活裡說的1度電其實是功率為1kw(1千瓦)的用電器工作1h(小時),所消耗的電能,因此1度電=1kwh

18樓:藺洽帖嬋

1度電=1千瓦時=1000瓦*1小時,如果說某一電器的功率為100瓦(100w),則該電器使用10個小時就是消耗1度電

不過一般電器標示的功率是有前提的,與實際執行的功率會有差異

19樓:薛懷雨萊賦

1度電是1000瓦的用電器工作一小時所耗的電能。

所以:1度=1kwh(1000wh)

20樓:學豐芒秀

1千瓦1w的電器用1000小時

1000w的用1小時

就是功率

乘以時間=1000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度電=一千瓦時=1000x3600焦耳

22樓:主演_這場戲

1度=3600000焦耳=1千瓦時

一度電等於多少瓦

23樓:羅山柳靳虹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用度表示電量的單位;在國際單位中,用的是千瓦時,也就是

1度=1千瓦時,就是功率為1000瓦的用電器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又等於3.6乘以10的6次方焦耳。謝謝採納。

24樓:曼安富

一度電是多少瓦,帶你了解一度電到底是多少瓦呢?

25樓:己智純留瑜

簡單地說:

「一度電」的「度」是耗電量單位,也是「千瓦時」。就是功率為一千瓦的用電器正常執行一小時說用的電量。

「瓦」是功率單位,是電壓電流的乘機。兩者之間無法互相換算。

26樓:繁桂花零庚

這個問題是錯誤的

度是電功或者說電能的單位

而瓦是電功率的單位

1度=3600000焦耳=1千瓦時

27樓:褒存秦安筠

用專業術語講。

乙個功率為1000瓦的

用電器,在其額定電壓下正常工作1小時,其消耗的電量為1度(千瓦時)。

注意一定要在額定電壓下工作。

瓦是功率的單位,度是功的單位。二者不能等同。

28樓:科學高分網

1度=1千瓦·時

就是:1000瓦×1小時,也就是說如果有一台功率為一千瓦的熱水器,它工作一小時所消耗的電能是一度。千瓦時就是平時所說的「度」,是電功的單位,符號:kw·h。

千瓦·時是一種能量量度單位,表示一件功率為一千瓦的電器在使用一小時之後所消耗的能量,或等於3.6百萬焦耳。

「千瓦‧時」這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了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再加上焦耳這個單位比較小,與千瓦·時相比單位量度太小,所以很少使用。

29樓:濃夜殘雨

1、一度電不等於多少瓦,兩個是不同的單位,乙個是功的單位,乙個是功率的單位。

2、一度電=1000wh(瓦·時),意思是一度電可以讓功率為1000瓦的電器工作一小時。

一度電的作用:

1、可將乙隻25瓦的燈泡點亮40個小時。

2、可將乙隻11瓦的節能燈點亮90個小時。

3、可供一台普通家用電冰箱運轉36個小時。

4、可供一台普通電扇連續執行15個小時。

5、可供一台普通空調執行1.5個小時。

6、可用洗衣機將50公斤衣服洗乾淨。

7、可將8公斤的水燒開。

8、可看10個小時的電視節目。

30樓:瞿翠梅譙峰

跟你通俗易點的講吧,

一度電=1瓦的電器用1000個小時

一度電=10瓦的電器用100個小時

一度電=100瓦的電器用10個小時

一度電=1000瓦的電器用1個小時

明白了?

31樓:歷瑋蒼泰和

1度=1kwh,你家兩個燈一共165w,算200w計算,一天工作24小時,也就是0.2kw*24h=0.48kwh,也就是0.

48度電,我們算0.5度電。你乙個月30天,燈具消耗的電能也就30*0.

5=15kwh,也就15度電。

1度多少千瓦時一度電是多少千瓦時?

1度 1千瓦時.度是千瓦時的俗稱,是電能的單位,千瓦是電功率的單位,二者的關係是 1千瓦的用電裝置在1小時裡消耗的電能為1千瓦時即1度.1 1度 1千瓦 時,乙個功率為1千瓦的用電器連續工作1小時消耗的電量為1度。2 計算公式為 用電量 度 功率 千瓦 使用時間 小時 一 解釋 1.千瓦 時或千瓦小...

一度電等於多少萬千瓦時萬千瓦時電等於多少度呢?

萬千瓦時電等於10000度。度即千瓦時,符號為kw h,功率為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為1度電。1萬 10000,1萬千瓦時 1 10000 10000度,1萬千瓦時等於10000度。一度電也就是1千瓦時的物理意義是功率為1kw的電器,工作1小時所消耗的電能 或說工作1小時所做的功 1度 kw...

一度電等於多少瓦,一度電等於多少瓦啊?

1度 1kwh 1000wh。即1000瓦時,瓦是功率單位,瓦乘上時間才是電量度單位。1w的小夜燈,7小時也就7wh的電量。理論來說小夜燈開1000小時才1度電。一度電的單位不是瓦,是千瓦時。一度電等於1千瓦時,即1度電等於1000瓦的裝置一小時的耗電量。在電學單位制中,是伏特乘安培乘功率因數 1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