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腰椎 做什麼運動對腰椎好?

2022-12-08 15:50:02 字數 5233 閱讀 2820

1樓:樂馨馨

鍛鍊方法具體包括:

①物理**:手法推拿按摩、下肢被動屈伸運動、針灸**。

②藥物**: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本類藥物具有較強的抗炎、鎮痛等作用,能緩解疼痛,但不能****,也不能阻止病情發展及併發症的發生,例如塞來昔布、艾瑞昔布、布洛芬、雙氯芬酸鈉等。

脫水消腫類:在腰椎間盤突出發作的急性期,患者神經根等處會出現明顯的水腫,常用脫水消腫藥為甘露醇,可減輕神經根出水腫,但需住院按醫生醫囑方法使用。神經營養類:

甲鈷胺膠囊為常用的神經營養類藥物,可輔助腰椎間盤突的**。

③加強鍛鍊:加強背伸肌、腹肌肌力鍛鍊,使腰椎穩定性增加,從而推遲腰椎關節退變演變,例如練習倒走、游泳、太極拳等。

腰椎不好怎麼鍛鍊?

2樓:造夢鄭雨威

我本人現在也在**腰椎。建議您多做操。比如弓形操、擺腿、拉單槓;特別是游泳,是最好的!

這些操能夠鍛鍊好您的腰肌。還有不要仰臥起坐了,很傷腰椎的。起床時應該側身起來,手支撐著。

避免過度彎腰!可以去做按摩。脊椎護理的瑜伽也不錯。

以下是網上的一些資料——

保持正確姿勢:尤以坐姿及睡姿須特別注意。

不做激烈及跳躍運動,使用柔軟體操,避免肌肉僵硬。

不睡太軟床鋪,不抱重物。

穿著輕快,柔軟且具有彈性的鞋子,以免增加脊椎負擔。

常做熱水浴可消除肌肉僵硬。

常做仰泳運動(尤以海水較具浮力)可使肌肉強化,以保護脊椎。

每星期定期做脊椎矯正,以利脊椎之保養。

若有痠痛再犯,應及早**,以免延遲病情。

日常保健:坐姿必須端正,若須長時間端坐時,所坐的椅子必須有靠背,且椅背的角度不可大於115度,臀部與椅背必須緊靠,若能在腰部加墊乙個護腰墊,則更能保持腰椎的正常弧度。

走路時,挺胸而非挺著肚子,以免腰椎往前突而造成腰椎神經壓迫,懷孕婦女尤須注意。

睡覺時,為保持頸椎正常弧度,應將枕頭改為符合人體頸部工學設計(符合頸部正常弧度)的健康枕頭,避免睡高枕。

避免彎腰撿拾重物,宜以蹲下取之。

避免單側抱重物。

肩挑重物應以兩側肩部輪流負擔,避免長期使用單側,以免造成胸椎側彎。避免使用臉朝下的趴睡姿勢,以免造成頸椎側。

3樓:小問號健身

1招對付腰椎病,30秒打通腰椎堵塞,腰椎健康身體也舒服。

腰椎突出怎樣鍛鍊?

4樓:吃花魚

腰椎間膨出,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進行鍛鍊:第。

一、在腰椎間盤膨出沒有發作,沒有任何症狀的時候,可以進行小燕飛,具體就是俯臥位,雙上肢和雙下肢向上翹,腰向後背弓,這個時候反覆的進行,可以使腰部的肌肉功能得到很好的鍛鍊,從而使肌肉對脊柱,對椎間盤有更有效的穩定作用,可以防止椎間盤膨出進一步發作,或者進一步突出。第。

二、可以練習游泳,游泳也是可以使腰椎前屈和後伸,反覆鍛鍊,也可以使腰肌功能得到很好的鍛鍊,可以起到和小燕飛比較相似作用,而且使肌肉更加協調,所以效果也是最明顯的,最有效的。第。

三、可以進行慢跑,倒著走,以及平常的基本的運動,這樣可以增強體質,提高身體素質,對於椎間盤膨出也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5樓:費亮戎姬

你好,平時一定注意腰腹部保暖,注意別久坐,你可以多做做燕飛動作來鍛鍊腰背肌肉吧,可以採取推拿的方法來調治腰椎。

6樓:邦暢全福康

腰突可以做小燕飛訓練,牽拉豎脊肌,保證臀推肌肉群活力。保障腰椎良好曲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燕飛」就是人們模擬燕子飛行姿勢進行肢體運動,以達到鍛鍊腰背肌,緩解腰部、頸肩部等部位的勞損等保健作用的目的。它與瑜伽比較相似。小燕飛適用於:

腰肌勞損、腰肌筋膜炎、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峽部裂、輕度腰椎滑脫、腰椎術後等。與小燕飛功效類似的運動有蛙泳等。小燕飛的動作分為站立式和俯臥式兩種。

8樓:網友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應以靜養為主,適合臥床休息,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牽引,手術等**,意見建議:建議您先到醫院做按摩牽引,效果不理想可以手術**,消除疼痛,建議到醫院診治。

9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鍊主要是加強腰背肌肉,倒走,拉單槓,游泳,橋式運動都是可以的,最重要的是鍛鍊要堅持。

還有一點,最新研究表明,做」小燕飛」時,腰椎所受到的壓力是正常時的好幾倍,很多人認為燕飛是不錯的鍛鍊方法是錯誤的。可以看下南同禹分享的內容和鍛鍊方法,正確有效的鍛鍊能讓患者快速緩解疼痛,日常堅持可以有逐漸改善好起來的效果。

11樓:時勝

2/3 分步閱讀。

方法一:拱動腰部。兩腿併攏站定,使勁將腰部、臀部往前拱動、擠壓,直到極限,然後收回。如此反覆15次。

2/3方法二:捶擊腰部。取站式,兩腿稍分開,左右手半握拳,輪流朝後捶擊腰椎間盤突出之處。做50次,力度以能忍受為宜。

3/3方法三:退步行走。挺胸倒走,雙手自然前後擺動,步子宜大些,默數500步。晴天在戶外平地上走,雨天時可在室內走。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鍛鍊?

12樓:生經益氣湯科普

腰椎間盤突出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長期從事體力勞動後,導致椎間盤出現退行性變或者出現破裂,這種情況下,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劇烈的疼痛。患者在出現腰椎間盤突出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同時要進行一些自我鍛鍊方法,這樣才能夠更好的**疾病。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怎麼鍛鍊呢?

今天給大家介紹六個方法來幫助改善腰椎間盤突出。

第一:首先採取仰臥位,然後手臂自然的放在身體的兩側,將下肢慢慢的抬起,在這時膝關節一定要盡量的伸直抬高,高度最好為45度到60度為宜,反覆多次練習,能夠改善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第二:採取平臥的姿勢,然後將雙臂伸直放在身體的兩旁,並且將雙腿伸直併攏,抬高左腿之後進行屈膝,大腿慢慢的向胸前靠攏。之後再換做右腿,進行同樣的操作。

第三:同樣採取平臥的姿勢,然後將雙腿併攏,兩個手臂向兩側,並且放鬆進行吸氣,將上身慢慢抬起,用雙手抱住左膝,將右腿抬起來進行呼氣。之後換做右腿,進行同樣的步驟。

第四:患者採取仰臥的姿勢,將兩側手臂自然的放在身體的旁邊,雙膝盡量的彎曲,並且將腹部和臀部高高抬起來,然後再慢慢的放下,反覆進行操作。

第五:患者採取站立的姿勢,將雙腿分開與肩同寬,然後用手叉腰或者將雙手上舉抱住枕部,來回緩慢的進行腰部側彎活動。

第六:採取坐立的姿勢,然後身體輕輕的往後仰,用手背或者空拳拍打身體的腰眼穴,直到腰部發熱為止。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在平時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鍛鍊。但是在鍛鍊時一定要量力而行,並且要適可而止,如果在鍛鍊時出現劇烈的疼痛就要立即停止。在平時一定要儘量減少腰部用力,以免加重疾病的症狀。

13樓:中醫周彪醫生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鍛鍊呢?醫生坦言:幾個小妙招,助你腰椎恢復。

14樓:義勇軍謫渦

腰間盤突出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有氧運動鍛鍊,比如跑步、游泳,這種鍛鍊方法適合非急性期時的患者,其次也可以在日常做拱橋鍛鍊。另外還可以做燕子飛的動作,每天堅持,可以有效的緩解不適症狀。

15樓:大愛懵智

鍛鍊腰椎間盤突出症有許多方法,如游泳和其他活動。游泳可以減輕脊椎的壓力,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最佳鍛鍊方法。此外,跳躍運動、慢跑等也可以用來鍛鍊腰椎間盤突出症。

此外,可以進行專業鍛鍊來鍛鍊腰部背部肌肉,鍛鍊腰背部肌肉後,脊髓的穩定性可以得到增強,對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和**腰椎間盤突出症非常有效。

此外,患者配合熱敷、理療、按摩、按摩、針灸等效果也很好。患者可以調整自己的營養結構,多吃營養豐富、清淡易消化、高蛋白、高鈣的食物,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來補充營養成分,養成良好的習慣,早睡早起,多注意休息。

做什麼運動對腰椎好?

16樓:吼吼哈哈哦哦哦

引體向上類拉伸的運動。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如何鍛鍊才好?

17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18樓:掌俏合白亦

1壓腿:類似武術的壓腿。一側膝關節屈曲,另一下肢后位伸直,挺直上身軀幹壓向屈曲膝關節,然後交換,重複30次。

2五點支撐法:仰臥位抬起骨盆,雙膝關節屈曲,以足跟、頭和雙肘部做支點,抬起雙側臀部,然後慢慢落下,反覆50次。該動作可增大腰椎活動度,增加腰背部肌力。

3抱膝觸胸法:仰臥位雙膝關節屈曲,手抱膝使其盡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讓背部弓起離開床面,重複30次。

4飛燕點水:俯臥位,雙上肢伸直向後方,同時盡量後伸及抬高頭和向後方伸直雙下肢,重複30次。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在恢復期進行必要的功能鍛鍊,可加速**,並可防止**。

19樓:侯光輝醫生

腰椎間盤突出用哪些鍛鍊方法好呢?醫生指出了幾個鍛鍊方式。

對於腰椎不好的人,該如何鍛鍊來增強腰部力量?

20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腰椎、動作、鍛鍊,腰椎不好如何增強腰部力量?每天2個小動作,簡單又有效。

21樓:世疏

現在腰椎不好的以白領居多,個人不建議做劇烈的運動,可以在某寶是搜尋辦公按摩椅,選購一款心怡的按摩椅子,這樣可以一邊辦公一邊按摩腰椎,緩解下疼痛,有助於腰椎恢復。

22樓:山東金堤古方

腰椎不好會引發一系列的腰椎疾病,緩解疼痛並增強腰脊力量的動作可以嘗試一下:

1、壓腿:患者可以坐在床面上,一膝可以微屈,而另一下肢可以伸直,這樣軀幹的前傾可以壓向伸直的下肢,然後再交換另乙個下肢。這個動作也可以在站位上進行,下肢還可以放在前面的椅背上。

2、仰臥抬起骨盆:這個動作能夠幫你矯正下骨盆的前傾,來增加腰椎的曲度。仰臥位還可以讓你的雙膝屈曲,用腳和背部來作為支點,先抬起骨盆,然後再慢慢落下,這個動作反覆做20次。

3、抱膝觸胸:可以保持仰臥位雙膝屈曲的姿勢,手要抱膝並盡量的靠近胸部,但注意千萬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怎麼鍛鍊腰椎,

23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腰椎該如何鍛鍊?

24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腰椎滑脫適合做什麼運動,腰椎滑脫怎麼鍛鍊鍛鍊

腰椎滑脫易於導致慢性腰痛以及一側或雙側下肢的放射性麻木疼痛。腰椎滑脫是指腰椎椎體間部分或全部錯位的一種疾患,臨床上一般稱之為滑椎,一般是上位椎體向前滑脫。腰椎滑脫的發病率在歐洲為3 7 國內還缺乏準確的統計資料,一般認為,對有腰痛的患者的常規x攝片檢查發現在 中約5 患有腰椎滑脫的傾向。目前,對腰椎...

到底做什麼運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做爬山或者慢跑動作,也可以做打太極或者瑜伽動作,能夠起到促進血液迴圈作用,可以減輕區域性出現的疼痛和腫脹症狀。要觀察自身病情,出現加重要到醫院做腰部核磁檢查,可以通過針灸或者按摩的方式來輔助 退步走可以 腰椎間盤突出,每天退步走40 60分鐘。還有就是游泳運動是比較適合腰椎間盤突出患...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什麼鍛鍊方法對恢復有幫助呢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可能出現腰腿疼痛不適的症狀,建議及時的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或是ct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及時確定是否是手術 或是保守 不過也沒有必要過於擔心,只要經過處理以後,症狀漸漸消退了,那就沒有什麼關係。可應用腰椎骨方世貼,多休息,祹寶有,另外可以做倒走,以及吊單槓,這些都有助於減輕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