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鍊可以補腎,做什麼運動可以補腎的。常用的。

2022-01-02 20:27:58 字數 5726 閱讀 2406

1樓:變啦

那麼男人做什麼運動補腎呢?下面為大家介紹15個動作,揭示男人做什麼運動補腎。

1、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腎位於腰部,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部氣血得以迴圈暢通,使腎氣得到不斷充養。腎虛病人大多腰部無力,通過太極拳練習,可以起到補腎的作用。太極拳主張平定內心雜念,也可以保護腎。

2、腹部為肝、脾、腎三臟所居,胃、腸、膀胱等腑所從屬,為任脈所轄,衝脈所發,帶脈所束,足三陰經及陽明經所統。故按摩腹部可促進肝、脾、腎功能旺盛,生機活潑,從而達到益精長壽目的。

3、仰臥閉眼,兩手拇指在內握緊,放在身體兩側,慢慢從口吐氣,從鼻吸氣。兩手的手掌摩擦產生溫熱,右手摩擦左邊最下面的肋骨30次。左手摩擦右邊最下面的肋骨30次。

4、強精壯陽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改善全身的、特別是下半身的血液迴圈。跑步可以給人體以適當刺激,使體內新陳代謝活躍,改善血液迴圈。

5、端坐,鬆開腰帶,寬衣,將雙手搓熱,置於腰間,上下搓磨,直至腰部感覺發熱為止。此法可溫腎健腰,腰部有督脈之命門穴,以及足太陽膀胱經的腎俞、氣海俞、大腸俞等穴,搓後感覺全身發熱,具有溫腎強腰、舒筋活血等作用。

6、端坐,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屈肘側舉,手指伸向上,與兩耳平。然後,雙手上舉,以兩肋部感覺有所牽動為度,隨後復原。做動作前,全身宜放鬆。

雙手上舉時吸氣,復原時唿氣,且力不宜過大、過勐。這種動作可活動筋骨、暢達經脈,同時使氣歸於丹田,對年老、體弱、氣短者有緩解作用。

7、端坐,左臂屈肘放兩腿上,右臂屈肘,手掌向上,做拋物動作3至5遍。做拋物動作時,手向上空拋,動作可略快,手上拋時吸氣,復原時唿氣。

8、端坐,兩腿自然下垂,先緩緩左右轉動身體3至5次。然後,兩腳向前擺動10餘次,可根據個人體力,酌情增減。做動作時全身放鬆,動作要自然、緩和,轉動身體時,軀幹要保持正直,不宜俯仰。

此動作可活動腰膝,益腎強腰,常練此動作,腰、膝得以鍛鍊,對腎有益。

9、雙腳併攏,兩手交叉上舉過頭,然後,彎腰,雙手觸地,繼而下蹲,雙手抱膝,默念「吹」但不發出聲音。如此,可連續做10餘遍。

10、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視界端。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

腳跟提起。連續唿吸9次不落地。再吸氣,慢慢曲膝下蹲,兩手背逐漸轉前,虎口對腳踝。

手接近地面時,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氣。憋氣,身體逐漸起立,兩手下垂,逐漸握緊。唿氣,身體立正,兩臂外擰,拳心向前,兩肘從兩側擠壓軟肋,同時身體和腳跟部用力上提,並提肛,唿吸。

11、平臥或直立,全身放鬆,自然唿吸。唿氣時,做排便時的縮肛動作,吸氣時放鬆,反覆進行30次左右。早晚均可進行。

本功能提高盆腔周圍的血液迴圈,促進性器官的**,對防治腎氣不足引起的陽萎**、女士性慾低下有較好的功效。

12、腳心的湧泉穴是濁氣下降的地方,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強身健體、防止早衰。兩手對掌握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13、兩手握拳,手臂往後用兩拇指的掌關節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內做環形旋轉按摩,逐漸用力,以至痠脹感為好,持續按摩10分鐘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14、取坐位或仰臥位,以肚臍為中心,單手或雙手交替循腹部做環形揉摩。以右手操作為例,即著掌於上腹部,經左腹部至小腹下部,再上右腹達上腹部,向下揉摩到中腹部,以掌心對肝臍。左手則反其方向操作。

雙手各10餘次即可。

15、端坐,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屈肘側舉,手指伸向上,與兩耳平。然後,雙手上舉,以兩肋部感覺有所牽動度,隨後復原。可連續做3至5次為遍,每日可酌情做3至5遍。

雙手上舉時吸氣,復原時唿氣,且力不宜過、過勐。

2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補腎的方法有:

1、蹲馬步:長期蹲馬步樁,可以使人體內臟得到特殊的鍛鍊,其功能將得到改善;還能增強體能、提高耐力、腰力腿力,聚氣凝神,練內壯之效。馬步蹲得好,可壯腎腰,強筋補氣。

2、踮腳尖:男性踮起腳尖小便,可起到強腎的作用,連帶達到強精的效果。女性坐蹲的同時,把第一腳趾和第二腳趾用力著地,踮一踮,抖一抖,也可起到補腎利尿的效果。

倘若能在一天內做上五六次這樣的踮腳尖運動,連續1~6個月,便能達到很好的強精又健身的作用。

3、拍打法:拍打法是一種簡易的健身法,通常是用自己的手掌或握拳拍打全身。拍打後,全身感到輕鬆。

拍打法有助於強筋壯骨、發達肌肉、活動關節,並有促進血液迴圈、增強內臟功能和代謝的積極作用。

除了以上的方法外,最重要的是服用博啟健調理,一週左右就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補充腎部營養,逐漸起到補腎的目的。

3樓:幸福de甜麵醬

沒有運動可以補腎,腎是靠飲食和藥物來補的。因為傷害腎的都是食物,很多不健康的飲食就會加重腎的負擔,這才是需要改善的。

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可以有氧運動,適當補腎壯陽比較好。也可以適當的縮肛提陰**,合理的調整一下生活習慣,保證睡眠比較好,積極調整心情。對於強腎壯陽的方法可以用食療,運動的問題不要過度,過度對身體來說不好。

合理的多吃一些蔬菜對健康比較好,調整生活習慣,合理的休息。可以用中藥的方法調養。

5樓:權語芹

可以有陽運動,適當補腎壯陽比較好。也可以適當的縮肛提陰**,合理的調整一下生活習慣,保證睡眠比較好,積極調整心情。對於強腎壯陽的方法可以用食療。

運動的問題不要過度,過度對身體不好。合理的多吃一些蔬菜對健康比較好,合理的休息,可以用中藥得方法調養。

6樓:

可以採取按摩導引法來強腎壯陽。

第一、震命門:雙手握空拳,以拳眼叩命門穴(第二腰椎棘突下),並橫向兩側腎腧穴(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來回正叩30次,具有激發腎氣、強腰健膝作用;

第二、摩關元:左掌橫按在命門穴上,右掌以關元穴(腹中線上,臍下3寸)為圓心,先作逆時針摩腹50次,再作順時針摩腹50次,隨後隨呼吸向內、下按壓關元穴10次,具有培補下元、溫陽益氣作用;

第三、擦腰骶:身微微向前傾,屈肘,兩掌盡量上置於兩側腰背部,以全手掌,尤以小魚際著力,向下至尾骶快速擦動,以區域性發熱為度,具有溫腎壯陽作用。

做什麼運動可以補腎的。常用的。

7樓:實在人

保健專家推薦:為腎虛者(包括腎氣虛、腎陰虛、腎陽虛等)精心設計的幾個強腎運動,通過運動來糾正腎虛狀態,是一種值得提倡而切實可行的措施。

太極拳: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非常適合體質有些虛弱的中老年人鍛鍊。

自我按摩腰部:兩手掌對搓,將手心搓熱後分別放在腰部,上下按摩,至腰部有熱感為止。

刺激腳心: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每天堅持1次,一次10分鐘。

強腎操:

1.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視鼻端,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腳跟提起,連續呼吸9次不落地。

2.再吸氣,慢慢曲膝下蹲,兩手背逐漸轉前,虎口對腳踝。手接近地面時,稍用力握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氣。

3.憋氣,身體逐漸起立,兩手下垂,逐漸握緊。

4.呼氣,身體立正,兩臂外擰,拳心向前,兩肘從兩側擠壓軟肋,同時身體和腳跟部位用力上提。以上程式可連續做多次。

8樓:苒苒雨落

騎自行車、游泳、快走、健美操鍛鍊、在健身器械上跑步等健身運動,都能增強血液迴圈系統的耐力,同時可以提高腎功能。

健身體操、俯臥撐、瑜珈、跑步等,都有助於增強四肢尤其是腿部的力量和耐力。再就是要合理的作息時間,充足的睡眠,以及健康的飲食這些也是必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運動可以,是沒有這麼一回事的呢!只能夠說可以增強您的身體體魄,增強您的身體素質而已,如果單靠運動就可以,那麼對於男人們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呢!

男人們在外努力打拼不容易啊!,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心事情,有時候會因此讓自己的能力減弱的,我之前也有過,和她在一起時候才幾下而已,幸好尋到一篇《拜拜速男》裡的法子,才有今天的幾十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可以做一些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和提肛運動。

全身性的運動主要包括跑步,跳繩,爬樓梯,登山等戶外運動,這樣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調理腎臟有一定的幫助。

另外每天也可以做15到30分鐘的提肛運動,鍛鍊盆底肌肉,鍛鍊肛周以及尿道周圍的肌肉,有助於提高腎功能。

此外,最重要的是服用博啟健,每天兩次,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從而起到補腎的作用。

怎樣鍛鍊才能強腎補腎

11樓:看鑫哥觀世界

怎樣鍛鍊,可以健腰強腎增加活力,使身體更加協調有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極拳:太極拳是以腰部為樞紐的一項緩慢運動,非常適合體質有些虛弱的中老年人鍛鍊。

自我按摩腰部:兩手掌對搓,將手心搓熱後分別放在腰部,上下按摩,至腰部有熱感為止。

刺激腳心: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每天堅持1次,一次10分鐘。

強腎操:1.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視鼻端,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

腳跟提起,連續呼吸9次不落地。2.再吸氣,慢慢曲膝下蹲,兩手背逐漸轉前,虎口對腳踝。手接近地面時,稍用力握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氣。

3.憋氣,身體逐漸起立,兩手下垂,逐漸握緊。4.呼氣,身體立正,兩臂外擰,拳心向前,兩肘從兩側擠壓軟肋,同時身體和腳跟部位用力上提。以上程式可連續做多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手掌向**,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約200次。此運動可補腎納氣。

二、兩手握拳,手臂往後用兩拇指的掌關節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內做環形旋轉按摩,逐漸用力,以至痠脹感為好,持續按摩10分鐘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腰為腎之府,常做腰眼按摩,可防治中老年人因腎虧所致的慢肌勞損、腰痠背痛等症。

注意:最好配合博啟健調理,一週左右就會有變化,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從而起到強腎補腎的作用。

14樓:

您好,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對補腎有好處,例如枸杞子,海產品,鮑魚,韭菜,豬腎,雞蛋,黑芝麻,狗肉,蓮子等等可以說這些食物對補腎有著很大的幫助

怎麼樣可以補腎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補腎的方法有很多,平時可多吃以下食物來補腎:

1、生蠔:生蠔能夠補充身體內陽氣,裡面富含的多種營養素,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有效提高人的免疫力。

生蠔的作用就是補腎壯陽,強身健體,富含鋅元素,避免導致身體內的重金屬含量變多,營養慎重的飲食生蠔。

2、牛肉配土豆

牛肉營養價值高,能強健脾胃,冬天吃牛肉,還能暖胃,但牛肉纖維粗,會刺激胃黏膜,放些土豆保護胃,而且土豆的營養也很好;牛肉加芋頭,補中益氣,能緩解便秘。

3、羊肉配生薑

羊肉補血溫陽,生薑止痛祛風溼,相互搭配,生薑祛羊肉的腥羶味,幫助羊肉發揮溫陽祛寒的功效;羊肉加山藥補血、強身、通便;加香菜開胃、壯陽。

4、魚肉配豆腐

魚肉中蛋氨酸含量豐富,苯丙氨酸含量少,而豆腐卻相反,兩者一起吃,可取長補短,豆腐含鈣較多,正好借助魚體內維生素d,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適合老年人和孕婦食用。

5、雞肉配栗子

雞肉可以增強人體的造血功能,栗子重在健脾,有利於吸收雞肉的營養成分,最好選老母雞湯煨栗子。

6、鴨肉配山藥

老鴨可補充人體水分、補陰、消熱、止咳,山藥的補陰之力更強,與鴨肉伴食,可消除油膩,補肺。

7、豬肉配洋蔥

洋蔥能促進脂肪代謝,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吃豬肉脂肪高的***,豬肉屬於「百搭」葷菜,配冬瓜、百合,有潤腸效果;加海帶,祛濕止癢;加南瓜,降血糖;加豆苗,利尿、消腫。

8、富含牡蠣粉、瑪咖粉、番茄粉、枸杞子粉、山藥等成分的食物。

什麼運動最鍛鍊腹肌,做什麼運動可以練出腹肌?

跑步,仰臥,俯臥,單槓 首先呢,腹部的贅肉要少.如果多的話,先跑步 身材勻稱了以後,俯臥撐 仰臥起坐 都可以鍛鍊腹肌 以強度論,強度最大的是負重單槓捲腹。鍛鍊腹肌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做什麼運動可以練出腹肌?應根據個人體質加以變換和調節,對心血管病患者,應禁止做急劇運動,運動量要...

鍛鍊脖子要做什麼操啊,做什麼運動可以使脖子變長

1 預備式 可以盤坐在墊子上,或者坐在椅子上,腰背挺直,盡量讓頸部伸展,下頜略收,雙臂放鬆下垂,肩膀向後微微張開。感覺整個身體充分拉伸,保持5秒鐘,然後慢慢放鬆。注意不要閉眼,目視前方。前屈式 自預備式,緩慢向前屈頸低頭,雙肩開啟,肩膀有向後牽引的趨勢,直至頸肩肌肉感到繃緊為止,保持5秒鐘,然後緩慢...

做什麼運動可以長高,做什麼運動可以長高

1.慢跳5 7分鐘 柔韌性和放鬆練習18 20分鐘 再做各種劈腿 跳板 擺動 抖動等動作。2.單槓懸垂,身體放鬆。兩次不負重,每次20秒,一次雙腳負重5 10公斤。用專門的皮帶固定雙腳,頭向下垂。3.跳起雙手摸高,60 70次。雙腳跳起摸高,2組,每組10次 單腳跳起摸高,左 右腳各2組,每組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