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 每個管理者都是人力資源工作者

2022-02-26 18:30:53 字數 2412 閱讀 6168

1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從人力資源組織架構金字塔來看,總經理下面就是各部門負責人。各部門負責人或管理者當然是即管人也管事。每個部門的人員情況,直接負責人是最清楚的。

越是大型企業或中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越重要,人事部門不可能掌握對每位員工情況。例如培訓或績效考核,都是需要管理者協助完成的,所以說管理者也是人力資源的責任人。也有些大型企業,各部門負責人會專門委辦綜合管理員來具體辦理這些事。

2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戴維•尤里奇在《hr人力資源轉型》中說過這樣一句話:直線經理才是人力資源管理的第一負責人,hr只是協助直線經理進行人力資源管理。因為所有的管理都承擔著人力資源的「選用育留」,而人力資源部門主要工作在於,制定和落實公司人力資源規劃、制定和落實公司的各項人力資源政策和制度,進行人力資源各項基礎工作的組織,並負責提公升直線經理的人力資源管理的素質和能力。

而管理者作為人力資源管理的第一負責人,主要職責包括指導組織的新進員工,訓練員工掌握新的技能,分派適當的人員擔任適當的工作,培養員工之間的合作工作關係,協助員工改進工作績效。向員工傳達組織的各種規章和政策,控制本部門的人事費用,開發員工的工作潛力,激發並維護員工的工作積極性,維護員工的身心健康,等等。

如何理解管理者的雙重責任?為什麼說所有的管理者都應該是人力資源管理的責任人

3樓:常春藤

從人力資源組織架構金字塔來看,總經理下面就是各部門負責人。各部門負責人或管理者當然是即管人也管事。每個部門的人員情況,直接負責人是最清楚的。

越是大型企業或中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越重要,人事部門不可能掌握對每位員工情況。例如培訓或績效考核,都是需要管理者協助完成的,所以說管理者也是人力資源的責任人。也有些大型企業,各部門負責人會專門委辦綜合管理員來具體辦理這些事。

如何理解人力資源管理者和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的角色

4樓:笑笑師伯

**以下資料供參考

全球hr(人力資源管理)素質模型的研究得出來的六要素模型。

第一,hr管理者首先要成為專家,也就是要具備一定的專業技能,懂得運用系統和工具去推行hr管理。

第二,hr管理者要成為業務夥伴。你要為公司的業務運轉提供人力資源及流程改善等支援,解決業務運轉中與人有關的問題,從而推動業務發展,成為業務夥伴。

第三,hr管理者要成為員工服務者。hr管理者既要對股東負責又要對員工負責,所以任何的hr管理者在整個價值判斷體系之中必須具有平衡各種相關利益的能力。過去的職業經理人只需要對股東負責就行了,現在就必須要站在股東、客戶、員工之間的立場上,從多維的角度為企業發展提供系統的hr解決方案。

第四,hr管理者要成為變革推動者。乙個企業組織的變革、流程的變革,從深層次來講是人的思維方式、人的價值觀、人的行為理念的變革,它需要靠hr制度的創新來推動變革的實施,所以在企業變革中,hr管理者要變參與為推動。

第五,hr管理者要成為知識管理者。從國外人力資源發展趨勢中可以看到,戰略性hr管理往上走就是知識管理。要把人力資源轉化成為自身企業核心競爭力,最終要靠知識,所以hr管理的轉化過程就在於知識的儲存、知識的應用、知識的創新。

知識管理已經成為現在hr管理的乙個很重要的概念。知識管理是跟組織學習、企業資訊化、企業的創新結合在一起的,hr管理如何跟整個知識體系結合在一起,這已成為hr未來發展乙個重要的課題。

第六,hr管理者要成為領導者。所謂領導者不是說hr部門要當領導,而是說你要進入到戰略層面,要成為企業的戰略合作夥伴,要成為引導者。

5樓:培培的觀念

人力資源管理師:bai是專門幹 人事招聘du、人員工資zhi、公司dao福利、員工定崗專 等工作的行政人員專業證書。屬職業指導師:

是專門幹 員工企業培訓、安全上崗培訓 等人力資源管理師:適用於 企事業單位

職業指導師:適用於 大中專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人才中介服務中心、街道建議幫扶部門

關於為什麼職業指導師不屬於職業技術人員類的解答:

你認為乙個耍嘴皮子的,能跟機械工程師一樣嗎!當初投票我就反對列入專業技術人員類,如果這都能行,那專業技術人員太不值錢了。

6樓:鴨梨教主

和其他管bai理者一樣,人力資du源管zhi理者在組織中dao也要扮演一定的內角色,而所有人力資容源管理者角色的集合就形成了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的角色。

人力資源管理者應該承擔四種角色:

1、業務合作夥伴。

2、變革推動者。

3、領導者。

4、人力資源管理專家。

人力資源管理者和部門應扮演的角色劃分為四種:

1、戰略夥伴。

2、管理專家。

3、員工激勵者。

4、變革推動者。

7樓:迷迷

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在整個運作過程中,是乙個主動協作的角色,主導招聘配合個部門進行培訓,協調公司員工關係,留住人才;人力資源管理者是主導整個工作正常運作的主體

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者應當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一 良好的專業素質 1 掌握豐富 過硬的專業知識,善於分析複雜問題 2 具有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 3 能夠平衡企業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4 熟悉掌握政策法規,保持原則性 5 適當創新,在允許的範圍內妥善處理問題 6 具有較強的組織和協調能力 7 思考縝密,具有較強的邏輯性 8 資訊收集 處理能力。二 與人...

如何理解人力資源優化配置,人力資源配置怎麼寫

首先,應當考慮在企業內部調節,因為此方法不僅風險小 成本低,而且還可以使員工感到有盼頭 有機會。其次,可考慮外部補充 招聘 借調 實行任務轉包等措施,在人員富餘時,注意利用多種渠道妥善安置,例如可通過內部轉崗訓練 縮短工作時間 遣散臨時用工 對外承包勞務 實行彈性工作制等。人與事的結構配置是指事情總...

人力資源薪酬管理,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工資總額,定額,工時,勞產率,平均工資,月薪,日薪.出勤率,績效工資,績效考核.崗位責任制.崗位工資.年工工資.等 人力資源部薪酬管理如何做好 核心回答 目前有許多 企業都是講薪酬管理的是事務性工作交給了像瑞方人力這樣的企業在做。詳細說明 1 看公司是否具有勞務輸送資質。勞務公司要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