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人力資源管理拉動企業發展。

2023-02-10 20:30:03 字數 2898 閱讀 1572

1樓:氪公尺視界

我們正處於新經濟時代。數位化和網路化的發展,使知識瞬間可得,而又高速折舊。中國企業面臨的變化更大 、更深刻。

新經濟時代的主旋律是變革。企業只有靠持續的變革,學習和實施加速度的可行策略,才能跟上變化的 步伐。當組織內部變化速度慢於外部變化速度,企業將面臨失敗或死亡。

為應對變革,我們必須建設學習型組織。

企業的學習能力是無法購買、複製和模仿的。只當學習速度快於變革速度,才能保證內部變化速度快於外部變化速度。建立企業學習系統,構築科學的標準化培訓學習平台將有效推動企業向學習型組織轉型。

為了使企業能夠更加快速有效地了解和掌握企業的品牌文化、產品知識與業務標準,同時為了更好地整合、固化和傳遞經銷商既有的知識與經驗,將充分借鑑網路中部分經銷商的優秀經驗,幫助企業逐步建立和完善內訓體系,將企業建成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為中心,不斷自我適應、自我更新、自我創造的學習型組織,能夠在運營過程中發現問題、快速診斷、改善提公升,持續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這個是人力資源管理中比較核心的環節,幾句話不能完全概括。

如果有需要繼續溝通,可以常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企業的人力資源不是拉動企業的發展,二是企業發展的乙個輪子,人力,財務,市場營銷等諸多方面都是企業發展必不可少的車輪。企業要建立現代化的人力資源管理,要根據實際情況,建立符合企業發展又具有現代化企業管理理念的人力資源管理,如績效考核,員工培訓,員工職業生涯規劃等等,這又設計到人力資源管理了,你可以分析一下人力資源管理的東西,再結合企業實際來做。

希望有幫到你!

人力資源如何支撐企業快速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招聘、選人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中非常關鍵的乙個環節,只有選對了人,才有創造高績效的可能。要想選出合格的人,前提是能夠合格地選人,怎樣才能做到呢?我認為有三個原則是企業必須要深刻理解的:

一是人才要和企業的發展階段相匹配,企業在不同的發展階段需要不同人格特質、不同能力的人,比如在創業階段與企業穩定發展階段,企業對人才的需求是完全不同的。

二是要根據企業的戰略目標與導向去選人,也就是說人才要與企業的戰略需求相匹配。

三是要和企業的文化相匹配。能力再強,如果和企業極力塑造的文化不相適應,也不能要。無論是選聘中高層管理人員,還是普通的員工都要考慮這三點,尤其對選聘中高層管理人員更為關鍵。

品德、專業能力與崗位的匹配性當然也非常重要,這也是企業通常最為重視的。

4樓:松下

以人力資源規劃為中心,招聘,培訓,績效管理,薪酬管理,最終簽訂勞動關係為基礎快速發展企業。

5樓:食材貓

您好!人力資源為企業快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招聘人才,培訓人才,儲備人才為企業快速發展奠定基礎。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全部需要招聘崗位的條件的專業人員和專家的招賢納士到及時。

人力資源工作應該怎樣進行才能有效支撐公司的發展戰略?

7樓:官稱任王爺

首先要從新制定乙個新的能夠跟得上企業發展腳步的組織機構圖,只有不躍層管理,不亂指揮,專人專用才能夠得以所用。

要根據企業目前的實際狀態找有代表性的員工進行談心,知道目前員工在想什麼。

談心結束以後要定製考核制度,晉公升制度,薪酬體系,獎勵模式把控好目前企業的死角,比如養老保險的繳納情況,目前我們人力資源公司就剛接了乙個專案,關於十個臨時工要求企業補償前十五年的養老保險,無論你們簽署過什麼協議都要是在法律法規的基礎上,雖然企業有簽過協議放棄權利,但是勞動制裁照樣生效。這只是乙個最普通的例子,如果想發展戰略規劃,還要根據企業發展把冰山理論研究研究,不然到隨時都可能因為這些原因把企業逼到破產的可能性上。

8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1、 人力資源規劃。

:企業人力資源工作要想支撐公司發展戰略,首先就需要開展人力資源規劃。這裡提到的人力資源規劃不是指狹義的人力資源供需規劃,而是針對人力資源管理各模組工作開展的全面規劃。

在規劃中需要結合人才現狀,分析公司發展戰略對人才管理的需求,是總體數量上的增減?還是某類專業人才的增加?還是專業水平的提公升?

還是關注在人才保留?等等。圍繞著需求制定針對性的工作規劃,並開展針對性的工作。

2、 關注適配人才的引進與替換:企業戰略的實現是要通過乙個優秀的人才隊伍實現的,因此hr部門平時應該關注各部門用人情況,及時發現不能勝任崗位工作的人,並進行替換。在招聘過程中,也不應該以完成招聘任務為目標,而是以招聘到能夠勝任崗位工作的人為目標。

通過適配人才的引進和替換,幫助各部門提高工作效率和業績。

3、 圍繞問題開展培訓:hr不能為了培訓而培訓,一定要深入各部門的業務工作開展培訓需求調研,並組織開展以問題診斷、問題研討為主的諮詢研討式培訓,使得培訓緊密圍繞著各類業務問題或困惑進行,並能夠通過培訓給業務部門提供有針對性的指導和幫助。

4、 人才保留的重點放在關鍵崗位:對員工離職現象按照群體分別進行統計和分析,找出關鍵崗位,重點解決造成關鍵員工離職的企業內部問題,例如薪酬、考核的激勵性、公平性問題等。

人力資源部門如何為企業發展助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有競爭力的薪酬與福利方案,吸引並留住高素質的應聘人員;

設定符合科學、高效運營的組織機構與崗位;

根據崗位職責要求招聘到合適的員工;

制定並實施有效的培訓與發展計畫(入崗教育、在崗提高培訓,職業發展培訓等);

制定並實施評估、激勵方案。

總之,企業發展的關鍵之一是「人」,人力資源部門要為企業發展助力,就要選對人、提高人、發展人、留住人。

10樓:光光大師

提供合適的專業人員,培訓需要的職務工作人員,考核人員的工作素質,留住重要人才!

如何加大人力資源管理的投入力度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必要性,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有什麼重要性?

從公司管理層次來講 1 對企業決策層。人 財 物 資訊等,可以說是企業管理關注的主要方面,人又是最為重要的 活的 第一資源,只有管理好了 人 這一資源,才算抓住了管理的要義 綱領,綱舉才能目張。2 對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人不僅是被管理的 客體 更是具有思想 感情 主觀能動性的 主體 如何制定科學 合理...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重要性,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有什麼重要性?

各行各業的企業資訊化已經是大勢所趨,隨著企業之間的競爭日益激烈,人力資源管理的地位逐步提高,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作為人事管理的有力 也備受青睞,普及率也是越來越高。一套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對於企業來說到底具有怎樣的重要性呢?系統能為企業帶來什麼呢?人力資源部門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繁雜而重複性高的日常行政事務...

人力資源與人力資源管理一樣嗎,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管理的區別?

這個怎麼能一樣呢。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整體的乙個管理工作,就相當於整個乙個體系,應該算是人力資源裡最大的體系了,就是好像乙個國家的憲法一樣,怎麼來管理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而人力資源測評只能說是人力資源管理裡的乙個小分支而已。你看字面意思也能看到啊,管理,測評,啥是測評?就好像你去測量一下這個水深不深,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