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怎麼回事

2022-02-28 20:20:21 字數 564 閱讀 4611

1樓:生了麼

新生兒黃疸該怎麼處理?

2樓:樂正廷謙樓乙

初生寶寶有黃疸是比較常見的現象。85%的正常新生兒都會出現黃疸。

部分新生兒黃疸較重的,需要醫學干預**。

一些重度的新生兒黃疸需要換血等系列**。(易導致核黃疸)及時**對於膽紅素偏高的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及時**,一般不會有太大影響。

3樓:年翠花針妍

主要是因為在胎兒階段胎兒氧氣需要通過母體供給,氧氣比較缺乏,於是胎兒血中需要有更多的紅細胞來補償每個紅細胞帶氧量的不足。小兒出生後,建立了自己的呼吸,通過自己來直接吸氧,氧氣的供給就充分了,不再需要過多的紅細胞來帶氧,於是多餘的紅細胞就被小兒機體破壞,產生了過量的膽紅素;另外,由於膽紅素要靠肝臟轉化才能排出體外,而肝臟的這種轉化功能在新生兒期尚不健全,無力完全承擔這個任務,加之新生兒正常的腸道菌群尚未建立而不能將經膽汁排入腸道的膽紅素進一步轉化後排出體外。於是,過量的呈黃色的膽紅素就積聚在血中,當超過一定量時,就把**、黏膜和眼白染成黃色了。

生理性黃疸對小兒健康一般無影響,不需特殊處理。

新生兒黃疸什麼時候出現?如何預防新生兒黃疸?

新生兒黃疸一般是在生後兩到三天開始出現,在這個時期一定要注意監測新生兒黃疸的變化,新生兒黃疸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其預防主要可通過加強護理和餵養 預防 等進行。通常情況下,足月的孩子出現黃疸的可能性會在出生以後的5 7天,這個時候的黃疸值會比較高,過了第7天黃疸值就會下降,恢復到正常的情況。預防孩子出...

新生兒黃疸治療

黃疸是每個小孩必須經歷的過程,父母也不用過分擔心,聽醫生的建議,按時給孩子吃藥和護理。很快就會好的。但是驚厥就不好說了,這方面不了解,幫不到你。正確的處理方式應該是立即送醫院檢查。下面是新生兒出現黃疸的詳細說明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揭開黃疸的神秘面紗 大部分新生兒在出生後的一週內可能出現 黃...

新生兒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是寒濕內滯或者是食積內積表現。寶寶如果有受涼 感冒 畏寒或者消化不良,就會出現舌苔發白情況。另外也可能是熱 冒 腹脹 肺炎 疳積等,這些情況所表現出的舌苔發白。到底是哪種情況,還要根據孩子情況進行具體分析,採取針對性 策略。正常人的舌背上有一層薄白而潤的苔狀物,叫舌苔。由脫落的角化上皮 唾液 細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