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水能夠止渴,水為什麼可以止渴

2022-02-25 13:58:44 字數 1228 閱讀 7304

1樓:粒精

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缺水了人體會發出訊號 這個訊號你就是你感覺的渴 喝水後人體不缺水 自然不發訊號 你就不渴了

另外 水怎麼不需要吸收 不吸收怎麼到血液裡面去 水是下肚的各種食物裡面被吸收最快的 胃 小腸 大腸均可吸收水 不用消化是真的

ps 本人答題從來都是手打 不引用資料 謝絕抄襲

2樓:

人之所以會感覺「渴」,是因為細胞失去了部分水分;

人喝水後,部分水分進入細胞中,因而人不再感覺到「渴」了。

3樓:

水最純淨,不需要腸胃消化吸收,可以直接補充到細胞內

4樓:冰佛陀

最科學的答案是喝水使細胞外液滲透壓降低拉!

水為什麼可以止渴

5樓:高恭安鶯

人口渴是因為體內缺水

大腦皮層就會產生讓你口渴的感覺

當你喝水後

體內水分得到補充

大腦皮層這個感覺就消失了

6樓:來自妙道山神采奕奕的徐盛

人體需要水。有水你才能活著``懂不!

為什麼喝水越多越渴呢

7樓:弦音夜月

引起人口渴的原因是人的身體裡缺少「鈉」這種物質,雖然一直在喝水,但把大量的鈉從體內「衝」走了,所以才會越喝越渴,越渴越喝。

合理的喝水方法應該是把一口水含在嘴裡,分幾次咽,這樣才能充分滋潤口腔和喉嚨,有效緩解口渴的感覺。

要想不口渴,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就可以解決。但因為加了食鹽的水,味道不是很好。至於冬天口渴,還要從室內的乾燥環境入手,加強室內環境濕度才是首要問題。

8樓:拾萬里之外

體內電解質失去了平衡,才導致這樣的情況出現。

喝水越多,通過尿液帶走的鈉鹽也就越多,身體內的鈉就越少,就感覺越渴。

解決的辦法就是注意補充鈉鹽,就可以達到**的目的,菜,湯吃鹹一點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糖尿病的症狀,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希望早日好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 喝得越多次 就習慣性的去拿水杯喝水

11樓:愛生活的菠蘿波波

這種情況下,吃點小零食就好了。

為什麼喝水會緩解打嗝,為什麼喝水後會打嗝?

因為喝水的時候,你太想她了吧 是因為 喝水時喝的太快了,吃飯時吃的太快了。還有嘴裡的食物不能放太多,慢點較慢點菸。不要太慢,正常偏慢就行 即使你有急事,也不要吃的太快喝的太快,否則就會影響工作或說話講話等。我怎麼跟你相反呢,我一打隔就要喝水。為什麼喝水可以防止打嗝?喝一點水的作用主要是,可以緩解腸胃...

為什麼水可以滅火?為什麼水能滅火?

水可以滅火是由水的物理和化學性質和火燃燒的條件共同決定的。1 水不是可燃物質 2 水的化學性質穩定 3 水與火接觸後能大量地吸收火中的熱量,使燃燒的物質的溫度降到燃點以下而熄滅 4 火的燃燒需要火源 助燃劑,自然條件下,空氣中的氧氣是助燃劑,水可以很好地隔絕空氣。燃燒三大必要條件 可燃物,助燃物,溫...

為什麼總說喝水都長胖,為什麼喝水也會長胖

主張不僅要控制飲食。而且要嚴格控制飲食。每天的飲食要定時定量,盡量清淡,可多食一些蔬菜。避免飲食量過大,少吃過甜過膩 煎炸的食物。否則,隨著年齡的增加,肥胖的程度也可能增加。到了中年以後,將面臨糖尿病 高血壓 血脂異常,甚至冠心病 腦血管意外等種種疾病的困擾。天保持足夠的運動量也是必不可少的。堅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