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說喝水都長胖,為什麼喝水也會長胖

2023-03-24 20:55:04 字數 4065 閱讀 92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張不僅要控制飲食。而且要嚴格控制飲食。每天的飲食要定時定量,盡量清淡,可多食一些蔬菜。

避免飲食量過大,少吃過甜過膩、煎炸的食物。否則,隨著年齡的增加,肥胖的程度也可能增加。到了中年以後,將面臨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甚至冠心病、腦血管意外等種種疾病的困擾。

天保持足夠的運動量也是必不可少的。堅持不懈的運動不僅可消耗掉身體多餘的能量,預防或減輕肥胖,還可以強健肌肉,預防骨質疏鬆,提高生活質量。

不同人的物質代謝率也是不同的。怎麼吃都不胖」的人,除了少部分是胃腸疾病引起消化吸收不良外,多數人是由於脂肪分解代謝率較高,而使過多的熱量被消耗掉所致。對他們可以不必過分強調控制飲食。

不過,人的基礎代謝率隨著年齡增加有減慢的趨勢,所以這些人在少年和青年時代可能偏瘦,但到了一定年齡段以後也有肥胖的可能,所以也不能養成「胡吃海喝」的習慣。

2樓:帳號已登出

喝水不管多少是不長胖的,只是因為身體代謝慢,哪怕感覺吃的不多也會胖,才讓人感覺喝水都長肉,實則不然。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體質問題。有些人怎麼吃不胖。說喝水都長胖的,意思是吃一點,每餐沒吃飽也會長胖。

4樓:漫步河川

這是一種誇張的傳說。少吃,控制飯量。多運動,消耗熱量-體脂。這才能健康。

5樓:甜甜的小資情調

有的人吸收好喝水都長胖。

6樓:闕景明紐飛松

這是用來形容乙個人倒霉倒頭了的。

為什麼喝水也會長胖

7樓:夕誌畫

水是我們每天必須攝入的東西,可以促進我們體內的新陳代謝,還可以補充我們因為運動、排洩而流失的水分。但有的人一喝水就會發胖,特別是早上還會有水腫的情況。那麼是不是喝水會導致發胖呢?

喝水會胖通常是早晨起床後整個人體處於「腫脹」狀態。為了排出新陳代謝後的廢物,會在乙個小時內形成約60毫公升尿液,膀胱的容量約為200毫公升。因此,人們在睡覺時也會有尿意。

但為了防止睡眠受到干擾,人體將進行自我調節以控制腎臟排洩廢物的功能,從而暫時儲存應從尿液中排洩的水。因此,早起後,人體會出現「腫脹」,形成所謂的「水腫發胖」狀態。

一般來說,「水胖」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男女之間沒有區別。可以說,每個人早起都會有這種現象。以及臉上的「水胖」會使人產生肥胖的幻覺的原因,僅僅是因為面部的變化特別敏感,並且一段時間後它會消失。

對於正常人來說,喝水不會導致體重增加。 體重增加的原因可能是膳食中的總卡路里和通常的運動量之間的不平衡。 如果患者患有心臟和腎臟功能障礙,則將導致水鈉瀦留而引起水腫,並且看起來肥胖。

這是一種病理現象,是偽肥胖症。 另外,其自身的基礎代謝率過低,消化吸收能力強,排洩功能弱,也可能引起肥胖。

1.注意不要吃高熱量的食物,不要吃肉,不要油炸,只能吃蔬菜和水果,少吃一點,不要暴飲暴食,每餐只能吃三到四頓。

2.確保良好的休息和睡眠,確保良好的心情,並注意不要經常熬夜。

3.加強運動,主要是有氧運動,慢跑,瑜伽和**健身運動。

4.進行內分泌實驗室檢查,如有異常,需要用藥**。

ºèë®îªê²ã´»á³¤åö

為什麼喝水也會胖

8樓:阿亮體重管理

其實喝水都胖的人是不存在的,因為水是沒有能量的,只不過他是被大家標榜為喝水都胖,可能受遺傳影響,也可能是對食物認識不足。

9樓:匿名使用者

和個人體質有關係,有的人怎麼吃也不會胖,有的人拼命吃也不胖,有些研究說基因決定的,但詳細的醫學機制還不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不喝水也會胖,但恰巧那人還每天喝水。

11樓:新一小五

生活習慣問題,根本不在喝水。

為什麼我喝水都會發胖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大家都知道,水分是沒有熱量的,喝水應該不會發胖才對,但我們經常聽到有些胖哥胖妹自我解嘲說:「我吃什麼都會胖,連喝水也胖!」嚴格來說,喝水會發胖只有兩個原因:

一、喝的水有熱量,例如含低糖的飲料。 二、可能民眾的腎臟或其它器官排水的機能有問題,例如肝臟不好或心臟不好等,才可能因為喝太多水而發胖。這種肥胖是水分的滯留,而不是脂肪的增加,只要用利尿劑就可以解決。

而喝水能不能**?坊間的傳言是:人體的新陳代謝會消耗熱量,產生水分,倘若一天攝取超過五千cc的水分,一定可比正常人多消耗一倍以上的熱量;而且喝水的飽足感也會影響正常的食量,佔據了胃內的空間,自然而然會吃得比較少。

現代人經常因為上班或上課忙碌或不方便,而刻意減少喝水,避免常跑廁所,因此常有水分攝取不夠的問題。事實上,這種刻意減少水量攝取的習慣很不好,除了心臟病和腎臟病患者因疾**素必須限制飲水外,一般人應該多喝水。但要注意,喝水也是有限制,而非多喝多健康,如為了**而長期每天大量喝水,不出乙個月就會水中毒。

13樓:清一色

有的人喝水會水腫,我們習慣稱為"胖"了,所以就有了喝水也會變胖的傳說+神話。 人體大部分是水含量,早上喝水能打掃體內垃圾,預防膽結石,每餐之前喝杯涼白開水,再用餐能**,飯後半小時最好不要喝水,因為會稀釋胃液對消化有所影響。 喝水有益身體健康,記得每天要喝水6--8杯。

祝你身體健康!

為什麼喝水都會胖?

14樓:變啦

喝水都胖的原因。

1、節食**。

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有乙個喝水都長胖的朋友,當我們知道喝水都胖的人怎麼**後,現在我們來分析一下喝水都胖是什麼原因。其實這跟自身體質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你正處於**期間,靠不斷節食來**,那麼你的身體越發會變成易胖體質。

由於你的節食行為,給你身體發出了乙個訊號:「最近我食物少,經常挨餓,這可不行。我得多儲存點能量」這就直接導致只要一恢復正常飲食,哪天稍微吃的多點。

身體馬上會毫不猶豫的把這些熱量變成脂肪儲存起來,防止下次再挨餓,自然而然的就容易胖了。

2、脾胃不好。

喝水都胖,脾胃不好也是原因之一。我們吃下去的東西或喝下去的東西,都要先經過脾胃的運化,再轉到其他器官。如果你脾胃虛弱、運化功能差,那麼你喝下去或吃下去的東西就會無法運化,堆積在體內,長期下去自然就堆積成脂肪發胖了。

而脾胃功能好的人,吃下去的東西,好的部分被自動吸收,不好的身體會自動排出,所以怎麼吃都不胖。所以,如果你脾胃虛弱,說白了會連水都無法正常運化,自然會喝水都胖。

3、基礎代謝率低。

基礎代謝是指每個人在維持基礎生命活動,所需要的能量收支,個體差異很大。基礎代謝高,人體消耗的能量也較多。但有些人吃得並不多也會發胖,這是生理上基礎代謝較少,脂肪形成旺盛,精神壓力較小的生活狀態形成的,特別是指一些經常不運動的人。

喝水都胖是什麼原因?基礎代謝率低也是原因之一。

4、吃高熱量食物。

吃太多重口味的食物,例如:麻、辣、鹹。鹽分過高,會引起水分在身體裡滯留時間長。

吃得口味太重,容易狂喝水。狂喝水不但解渴效果不好,而且喝多了導致代謝慢,代謝慢,容易導致發胖。有些喜歡吃高能量食物也是導致發胖的原因。

5、不運動。

由於工作原因長時間坐著導致血液不容易回到心臟,而聚集於下肢靜脈內,導致靜脈壓力增高,身體組織裡的水分增多。引發虛胖。加快代謝的途徑,就只有運動了。

15樓:黎明主任

喝水都胖怎麼辦?記好這2個訣竅,你也吃不胖。

16樓:美麗健康小達人

為什麼有的人喝水都會胖?原來是它在作怪。

17樓:琴穰沐蘆雪

有些胖是因為體質的問題,樓主去醫院看看,不要過度擔心,也不要只顧著瘦而忽略了健康。

18樓:攻城hb拔寨

有的人胖並不是真的胖而是腫,而有的人胖是實在的胖那是魁梧。至於你每天又不是大魚大肉而是頓頓吃的青萊蘿蔔還是體重超標,也就是你說的喝水都會胖,這是有許多因素的,有的人本身就是易胖體質,也就是基因引起的,有的是由於作息不規律,造成生理紊亂引起發胖的,比如長期不吃早餐,暴飲暴食,喜歡半夜十一二點還吃宵夜,喜歡吃速食油炸食品等。

19樓:崇珈藍禎

水喝多了,體積增大。所以會胖。

為什麼喝水會緩解打嗝,為什麼喝水後會打嗝?

因為喝水的時候,你太想她了吧 是因為 喝水時喝的太快了,吃飯時吃的太快了。還有嘴裡的食物不能放太多,慢點較慢點菸。不要太慢,正常偏慢就行 即使你有急事,也不要吃的太快喝的太快,否則就會影響工作或說話講話等。我怎麼跟你相反呢,我一打隔就要喝水。為什麼喝水可以防止打嗝?喝一點水的作用主要是,可以緩解腸胃...

為什麼喝水能夠止渴,水為什麼可以止渴

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缺水了人體會發出訊號 這個訊號你就是你感覺的渴 喝水後人體不缺水 自然不發訊號 你就不渴了 另外 水怎麼不需要吸收 不吸收怎麼到血液裡面去 水是下肚的各種食物裡面被吸收最快的 胃 小腸 大腸均可吸收水 不用消化是真的 ps 本人答題從來都是手打 不引用資料 謝絕抄襲 人之所...

為什麼泰國女人喝水用吸管,泰國人喝水為什麼愛用吸管

貌似在泰bai國喝水用吸管表示你有du教養zhi,顯得淑女,不dao用就代表你很粗專 魯這是泰國文化習俗吧,源屬遠流長的,就像我們中華文化嘛 ps,另外說法是 小口小口的啜飲水,這樣身體才能充分的吸收水分 很科學 不光是女人,男人也一樣,首先是一種文明的傳統表現,另外,泰國的水除了冰鎮就是冰鎮,冰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