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水會緩解打嗝,為什麼喝水後會打嗝?

2022-04-06 21:40:12 字數 3036 閱讀 4896

1樓:百年孤獨千年之戀

因為喝水的時候,你太想她了吧

2樓:小仙團

是因為:喝水時喝的太快了,吃飯時吃的太快了。 還有嘴裡的食物不能放太多,慢點較慢點菸。

(不要太慢,正常偏慢就行)即使你有急事,也不要吃的太快喝的太快,否則就會影響工作或說話講話等。

3樓:黃帽子怪

我怎麼跟你相反呢,我一打隔就要喝水。

為什麼喝水可以防止打嗝?

4樓:樹皮降臨

喝一點水的作用主要是,可以緩解腸胃的蠕動

5樓:

其實是就是讓肚子裡的空氣排出。喝水之後,就會把空的地方占領,然後就不會有空氣排出,就不會打嗝了。

喝水可以止打嗝嗎

6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的。喝水幫助止打嗝的方式:

將身體彎腰至90度時,大口喝下幾口溫水,因胃部離膈肌較近,可從內部溫暖膈肌,在彎腰時,內臟還會對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緩解膈肌痙攣,瞬間達到止嗝的目的。

在日常生活中,想避免打嗝,飲食一定要注意。吃飯得斯文點,安靜而緩慢,不要狼吞虎嚥;不吃堅硬難消化及辛辣、生冷之物;易打嗝的人,盡量不要喝咖啡、濃茶等飲料,能戒掉煙、酒最好。

7樓:鏡心貓

可以的。不過效果並不明顯。比較快捷的方法就是憋氣。吸一口氣,然後憋住。大概再打兩個隔。就可以停止打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般來說喝水是最便捷的方法。只是偶爾會失靈。如果喝水失靈的話,你可以試試同時按內關穴和合谷穴,我通常是右手大拇指按左手內關穴,然後中指按左手合谷穴。

這招我經常用,因為我經常吃辣椒,但是稍稍辣一點的辣椒,我一吃就打嗝,一打嗝就用這招,感覺比喝水好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根據神醫喜來樂里的土方,止住打嗝的方法,可以猛一嚇一跳的方法可以止嗝哦!

10樓:我勒個去買你妹

可以的,深呼吸一口氣,此為條件,然後弄一杯水,在這一口氣之內分7口下嚥,很好對的方法。

11樓:

阻止打嗝的方法為提高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閉氣、手捂住嘴呼吸等方法有效

12樓:沙灘僅剩的沙子

可以,,大拇指掐中指,掐的稍有點痛,也可以止打嗝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我每次打嗝的時候喝口水或者吃一口東西就沒事了~

14樓:折酒煮桃花

打嗝在不經意間嚇一嚇就好了嘛,水喝多了會吐的額

15樓:葉天養生

在生活中,大家應該經常會有打嗝的情況的發生,一直打嗝非常的不舒服,和人見面的時候也會感覺非常的尷尬,今天教大家乙個喝水止打嗝的方法。

16樓:小仙團

可以,這是人們最常用的方法也是人們第一時刻想到的辦法,可以數幾秒鐘打一次嗝,就幾秒鐘喝一下水。

一直打嗝猛喝一口水就能停止,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17樓:撩妹翻車現場

打嗝是一種生理現象,也是經常發生的。當我們吃東西吃得太快或者張口大笑時吸入了冷風都可能引起打嗝,尤其是嬰兒吸進了冷空氣,很容易打嗝。

18樓:如來神掌

打嗝是因為膈肌痙攣,喝水可以做到一種平衡。

19樓:萌萌不知道

打嗝是排氣的一種,如果喝水過快就會產生脹氣,從而達到停止的目的。

20樓:幾碗粥啊

打嗝有多種原因,有些事胃部如飽嗝,有些是隔肌有關如大笑引起,要看具體情況

21樓:風蜂蜜柚子茶

喝水可以溶解空氣緩解打嗝症狀,多喝熱水更容易緩解打嗝了。

22樓:雲梔雨下

有,打嗝是由於你的橫膈膜上下壓力不穩定造成的,喝水能平衡這種壓力。

23樓:萌萌不知道

有,打嗝是一種排氣的生理現象,喝水恰好可以有效組織。

24樓:油潑麵不要蔥

沒有,有時候我打嗝喝水並不能停止打嗝。

25樓:我什麼都不懂

這是有科學依據的,並不是什麼「土偏方」

喝水總會打嗝是怎麼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您好,對於打嗝(膈肌痙攣)這種現象啊,是很常見的,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胃炎或者是膽囊炎再或者食道炎,消化不良,甚至是慢性咽炎都可以引起這樣的症狀,所以啊,我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是沒有其他的問題的話在進行**是比較妥當的啊,當然,也許你覺得問題不大,不就是打個嗝嗎,還有必要做檢查啊,呵.這樣的話呢,我建議您可以暫時服用,嗎丁啉每次1片每日3次異丙嗪片每次1片每日3次四消丸每次一包每日3次進行**試試,連續服用三天,如果能夠緩解,就不需要檢查了,反之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了啊.

為什麼打嗝時喝一杯水分9次吞就好了

27樓:樂媽小七

打嗝的原因有很多:1.突然的吸入比較冷的空氣,膈肌不由自主的收縮造成打嗝;2.

神經性的胃病導致胃的各種疾病引發打嗝;3.各種食管疾病在吃飯或者喝水時活動受阻或肌肉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打嗝。

2健康的人針對打嗝可以多喝水、多說話、盡量的閉氣時間長一點都會讓打嗝停止或者減緩;但是如果你是乙個身患消化系統疾病的人,抓緊時間**疾病的同時,建議你進食時盡量的多吃流食或者特別鬆軟的主食,如:細麵粥、新蒸的饅頭等。

3經常打嗝會反映出人們的消化系統是否有疾病,特別是打嗝的時候撥出來的氣體是不是有異味,如果有異味說明我們的消化系統的某個環節出現小故障,如果隨意的忽視打嗝有可能會釀成特別麻煩的後果。

注意事項:

如果是新生兒或者是1週內的小寶寶頻繁的打嗝,最好將孩子豎抱起來,輕拍她的後背或者撓他的癢癢讓他笑出來,都可以緩解小寶寶打嗝。

為什麼總說喝水都長胖,為什麼喝水也會長胖

主張不僅要控制飲食。而且要嚴格控制飲食。每天的飲食要定時定量,盡量清淡,可多食一些蔬菜。避免飲食量過大,少吃過甜過膩 煎炸的食物。否則,隨著年齡的增加,肥胖的程度也可能增加。到了中年以後,將面臨糖尿病 高血壓 血脂異常,甚至冠心病 腦血管意外等種種疾病的困擾。天保持足夠的運動量也是必不可少的。堅持不...

為什麼喝水能夠止渴,水為什麼可以止渴

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缺水了人體會發出訊號 這個訊號你就是你感覺的渴 喝水後人體不缺水 自然不發訊號 你就不渴了 另外 水怎麼不需要吸收 不吸收怎麼到血液裡面去 水是下肚的各種食物裡面被吸收最快的 胃 小腸 大腸均可吸收水 不用消化是真的 ps 本人答題從來都是手打 不引用資料 謝絕抄襲 人之所...

為什麼喝鐵觀音會打嗝喝其他茶會打嗝嗎

現代工藝 的鐵觀音最好少喝或不喝為妙,因為現在的製作工藝已經走樣得厲害了,高香,飄香,底火,輕發酵等等都與傳統鐵觀音大相徑庭了 其性極寒,對胃傷害很大,可能您的胃功能不算特別好,所以比較敏感,就會產生胃氣,所以打嗝!這種茶也不是真正茶人所追求的 像您這種反應,我建議您最好改喝點岩茶或好的熟普洱,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