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問題,改不了的鄉音,怎麼辦

2022-02-25 13:58:45 字數 2758 閱讀 1506

1樓:我們想知道

改不了的鄉音,就不必改了。

可以通過模擬央視新聞播音,練習漢語普通話解決語言交流問題。

1,鄉音。

鄉音,是地域水土生態環境性發音的口語語言,又稱家鄉話、地方話或方言。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作者鄉音 chui)。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作者鄉音 lui)。

如果,從新生後到青春期的十幾年內,沒有走出一定地域範圍生活環境時,就會形成不可更改的地方性聲帶發音語言。

2,普通話。

普通話,是中國歷史性的京城地方話經過規範化發音的語言,又稱現代漢語普通話,俗稱京話或京**。

現代漢語普通話,是中國本朝建國時期,經過語言專家多方論證後所形成的規範化的語言。

在漢語模式下,凡是經過了小學規範教育者,均可模仿發音誦讀,非常便於不同漢語鄉音的交流。

京話,是中國歷朝都城的地方話,是以京城所在地的方言作為官方語言標準發音的語言。

如漢朝的都城長安,河南洛陽的地方話就會成為京話,而宋朝都城開封的地方話就會成為汴京話,等等。

3,鄉音不改練模仿。

中國開放後,很多人走出了家鄉,匯集了大江南北八方語音的方言,給語言交流帶來了極大的困惑與不便,尤其是職業教師的教學語音方言在教學中的不便。

這就需要人們從家鄉話的鄉音中走出來,可以通過漢語音標經常性的反覆朗誦練習,來模仿現代漢語普通話發音,在使用時做到正確發音說普通話。

因此,要想在不更改鄉音的情況下使用現代漢語普通話,就必須正確掌握現代標準漢語普通話的語音發音方法,正確使用漢語拼音。

而初級小學時期的漢語語音拼音課很重要,是正確使用漢語拼音說(模仿)普通話的要點,在青年時期通過努力的誦讀發音練習,就能很好的掌握普通話。

2樓:

多練,可以買學習普通話的書

說普通話帶鄉音,該怎樣糾正?怎麼辦?

3樓:6_8陳冠

刻意的修飾自己是浪費

盲目的從眾是白瞎

朋友,你知道地方美嗎

留住屬於自己的

學習屬於別人的

你才會最完美

中國如此之大

不必把自己搞垮

隨波逐流,盡量努力

也許自己的語言才是最美的

喜歡自己缺點的人最聰明,因為喜歡了就會改正喜歡自己優點的人最優秀,因為喜歡了就會保重看到了你的上進心

你會成為人中之龍

記得我上大學的時候,有一位湖南的室友

他是這樣練普通話的:少吃花椒多吃蔥、咬著筷子練發聲,不喝白酒喝點醋,抻長舌頭苦練語言基本功。這個方法不知對你管用不管用?試試看。

4樓:黑黑的大帽

以上的兄弟們說的都對,不過我還是以為每天自己讀讀念念報紙更好哦

5樓:只共你活一天羞

所謂的鄉音就是和普通話有著音調上的卻別,比如「普通話」我們家鄉的讀音就是「334"

我自己的經驗就是照著字典聯絡,字典裡的發音就是最標準的。

6樓:古笑顏的**故事

要多看普通話的電視 聽歌

堅持說普通話,告訴你朋友,同事來幫助你糾正。

多練練 多聽聽廣播 電視 盡量克服不要帶家鄉話~~加油哦~~所謂的鄉音就是和普通話有著音調上的卻別,比如「普通話」我們家鄉的讀音就是「334"

我自己的經驗就是照著字典聯絡,字典裡的發音就是最標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說普通話,告訴你朋友,同事來幫助你糾正。

8樓:黑狼無極

含小石子多練習練習就ok啦平常和會普通的人交流一下也許會好一點的

怎麼改掉帶有鄉音的普通話?

9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練習,多聽新聞聯播,並試著模仿

10樓:陽城幹部

多學新聞聯播的播音……

11樓:圖騰之虛無

多聽廣播,多讀書,糾正錯誤讀音

普通話不標準,帶鄉音怎麼辦

12樓:好子

好好練習,最好跟**臺新聞聯播主持人學,最標準。

13樓:顥顥

需要長時間來練習,從小就沒練好,時間太長,更難改變,所以更需要努力,建議在河裡撿一些鵝卵石,每天在上,把鵝卵石篩嘴裡練

14樓:往後餘生

有那種普通話 培訓班

你可以報一班 練一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鄉音太重,普通話發音不標準,應該怎麼改。(和別人說話的時候,經常鬧笑話,鬱悶

15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堅持說普通話,堅持聽廣播,先重練發音開始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發音練習開始,注意發音時舌頭在口腔的各種位置。

17樓:

1.從拼音學起:把每個聲母,韻母這些弄清楚。學會乙個標準的發音。

2.調值:把每個字的調值都發標準。

3.平時說話都要用誇張四聲的方法來說,強行給自己乙個說普通話的環境。

4.注意你說話時的口腔狀態,提顴肌,提軟顎,打牙關,松下巴。這樣可以使你的口腔發音飽滿,圓潤,加大了口腔空間,使舌頭有足夠的空間完成發音需要的動程。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聯播的吐字比較到位. 聽新聞聯播時一起讀. 多聽多讀就好了.

普通話後鼻音發不好怎麼辦,普通話的後鼻音怎樣發的到位和自然

先對照正確的發音糾正,發好後鼻音。然後把普通話培訓教材當中的後鼻音的字記住就行了。也不用死記硬背,有些字記住乙個,就可以推出其他的。多多少少有家鄉味,如果你學會了普通話你說你家鄉話應該也會變味了吧!普通話的後鼻音怎樣發的到位和自然 注意舌尖的位置.發前鼻音時,舌尖應抵在下牙齦後,而發後鼻音時,舌頭往...

奶茶普通話怎麼讀,過的普通話怎麼讀

奶茶普通話 n i ch 三二聲。奶茶三二聲 滿意給個採納 17326667013普通話怎麼讀 yao qi san er liu liu liu qi ling yao san 過的 普通話怎麼讀 普通話測試內容 1.讀單音節字詞100個 佔10分。要求每個音節的聲韻調需須飽滿,讀題時音節中只要回...

說普通話被嘲笑該怎麼辦?

不建議你因為被嘲笑而努力學習普通話。問題的關鍵就在於你的自卑,很多人多多少少的都會普通話不標準,鄉音無改鬢毛衰嘛,那麼多人一輩子都改不了自己的鄉音。不要太在意他們的嘲笑,或許是因為你太敏感,對方只是單純的覺得你的口音有意思,並沒有什麼惡意。君不見好多喜劇演員靠著自己的一口鄉音大紅大紫。所以,你只需要...